《优秀的姑娘》

  愿世间所有的爱都能沐浴到姑娘身上,这是上天对你的亏欠。

  此刻的心,格外的心疼你。心疼你的坚持,心疼你的努力,心疼你的勇敢,心疼你身心交瘁的那个时刻,心疼你真真切切踏实如一的样子。

  你说父亲从小把你当男孩子一样养,嗯,没错,或许在这个过程中造就了你有现在的责任和担当,从你身上我所能看到最大得特质和本质就是:“姑娘特别的勇敢与真实”。欣赏你处于生活给你带来的困境中保持自爱与爱人的能力。

  哈哈哈~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我问你喜欢什么花,你说从来没有人给你送过花,但是自己特别喜欢多肉植物,那种容易养活又每天都精神满满而且又不像花儿一样容易凋零的植物,姑娘说她能欣赏花儿的美但又害怕花儿那么快就会凋零,看到时会特别难受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会有存在一种隐隐的痛,当心被某一种力量层层剥离之后,还有一个被埋藏在背后的自己,不知道姑娘是否看清了这样一个自己呢?

  想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去看她去买她所经历过的东西,昨天去买书的时候,我想你了。当时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这个念头特别的强烈,一路被一种神秘的力量带到了这个书店。路过这家书店很多次,但从来都没有进去过。推开店门,用眼睛环绕一周内部环境,然后自己就去悄悄的找某一本书,嗯,我见到了你没见到的那位女店主,是因为我找了两圈没找到书,然后略带尴尬的去请问她,再然后我就把这本书拥入怀中,走出店门。

虽然我不是独生子女,但是我能深刻的体会到姑娘心里的那一份深深的孤独,心里也跟你一样,害怕着同一种怕。

  作为资深农村留守儿童的我是怎样经历我的童年的:应该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我正式加入农村留守儿童这个行列,然而这个记录就一直保持到我高二才开始结束(高三我妈来学校旁边租房子照顾了我一年)。我对我童年记忆最为深刻的那一股回忆就是:寒假里期盼着爸妈回家过年的激动,过完年送他们出门离家时的绝望,他们离开家的那一刻,等于我也离开家了。送完爸妈走之后,我会一个人在家里转悠着,寻找他们的影子,贪婪的呼吸着他们还残留着在房间里的那一股味道,最后到我要崩溃的时候,我就把头埋在他们睡过的还留有余热的床上,放肆的哭一把,想让他们知道你的孩子现在在哭一样,这样绝望过后,眼泪一抹,还是我自己,哈哈~(其实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长大的,因为除了我自己,我很少感受到来自外界的贴切的关怀,所以,我就是感觉我活过来了,其它的在记忆里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存在一样。)

  看着女儿带着辛苦的爸爸去吃自助餐,搂着掺杂着白发的爸爸的肩膀去逛街,那个时候真想像不到叔叔的心里在想着什么,内心估计也会高兴的像我们小时候爸妈说今天要带我们去街上玩一样开心幸福吧。有你这样的女儿叔叔阿姨可幸福坏了,像我还从来没对父母去做过这样贴心的事,我也是特别的心疼父母,可怜父母,但是感觉我自己做不来,好像从内心深处少了一份对父母贴切的爱。

  遇见了你,我开始对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开始充满了期待,正如你QQ上的签名说的一样:“我想变得更好,因为你,而不是为了你”。谢谢姑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