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姑娘没有时间谈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糖糖是一个长得特别甜美的女孩,再加上她姓唐,所以大家就给她起了一个这样的外号。

就在前段时间,糖糖和我说:我和他分手了。

我愣了,他们是外人眼里很优秀的一对,男的俊,女的俏,而且男的在各种活动中出类拔萃,女的在学习上也是数一数二。

我实在找不到他们分手的理由。

糖糖学习很认真,经常没有时间陪男生,但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找男生,男生对糖糖也很好,经常手工给她做一些小礼物,还常带她出去玩,经常看见糖糖在朋友圈里秀老公送的礼物,男生也会经常去参加各种课外比赛,糖糖会提前规划好时间,把那一天留出来专门陪男友去比赛,在外面给他加油。

我很纳闷,他们怎么可能分了呢。

糖糖看我欲言又止地样子,一点也不介意地和我解释道:因为没有时间。

我愣住了,我听过无数个分手的理由,有的因为金钱或者房子等的现实问题,有的是因为我不爱你了或是你不爱我了的感情问题,也有家里父母反对等家庭问题,可是,我真的没有听到过因为没有时间而分手的爱情。

糖糖继续解释:她以后要出国,她现在正在自学托福,每天要做一套多卷子,要听一小时听力,而且她每天满满的课,还有好多课后作业,她实在分不出时间和精力来认真地谈一场恋爱了。可是如果太过敷衍,感觉会耽误了他。

分手地时候,她只和他说了一句话:我们分手吧,希望你以后好好学习。

02

糖糖是一个特别认真而努力的人。在这个不挂科就高呼万岁的大学氛围里,她的平均分总是在95以上,每年拿奖学金都拿到手软。

我问她:你怎么考的这么好的。

她笑笑说,我不过是比较听话罢了,其实,我很喜欢学习,很多人常常拒绝学习,他们拒绝学习的理由不过是——不知道它有什么用。

事实上,学习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行为。

第一,拒绝学习就不可能有机会知道学习之后的收获;

第二,由于不知道学习之后的收获是什么,也就不可能知道那收获有多好、多大;

第三,既然对学习的好处无从了解,自然就没有学习的动力……

她说了好多,我都记不住那么多。反正就是很厉害的样子。

记得一次和糖糖一起吃饭,我问她,你平常都是和谁一起吃饭的啊。

她说,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每顿都是和他一起吃的,后来就一个人吃了。因为室友吃饭太慢了,和她们一起吃饭太浪费我的时间,我中午还要抓紧时间去上一会自习呢。

我只能暗暗咂舌。本打算问她会不会觉得很累,后来想想就觉得这是一个多余的问题。

巴尔扎克说:

拼着一切代价,奔你的前程。

糖糖就是一直为自己的前程奔波努力着,那么,再累又如何。

03

看到一段话:

我们到底要做什么,才算没有浪费生命?鸟生下来就是捉虫迁徙,鱼这一生就是游来游去,做为一种更高级的生物,我们人类可以选择跟创造自己的生活,但是这种自由让我们很为难,因为生命就好像是上天借给我们的一副积木,无论我们把它搭成什么样子,它都会收走,我们会失去一切。

是的,无论你做了什么,或者什么也没做,时间都在马不停蹄的飞奔,你可以选择做一个优秀的姑娘,也可以选择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

生命是否高贵不重要,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存在,在自己还有生命的时候,在自己还存在的时候,带着自己的那颗人类的心,永不停息地追寻,永不停息地努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怀有期待。

很久之前我就明白了,需要做一个优秀的人,需要太多因素,要比所有人都更加坚定,要比所有人对自己都更加残忍,要比所有人都更加冷静,要比所有人都更加无悔,要比所有人都更疯狂,还要比所有人都更加坚韧......太多了。

幸好,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大把的青春。我们还有足够的时候来充实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

04

而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姑娘,应该把时间花在这些上面。

养成看书的习惯。

多读书,读好书。可以是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或者文学书,也可以是小说、各种自助类、教育类、养生类或者科技类的书。书中包含了大量的思想和研究,是写书人生活阅历的精华。

在与别人交往的过程中,谈吐与修养是最能征服别人的。要做一个可以出口成章且优雅知性的女孩。

拥有品位

品味是一个人去观察事物时的态度,同样的东西,不同的人眼光下会出现着不同的版本。在某些程度上,一个人的品味与她的气质是相辅相成,品位的高低取决于一个女孩在日常生活里对新事物的发现。

跟有思想的优秀人交朋友

你所在的圈子决定了你的水平,和思想优秀的人交朋友,能够向她们学习不一样的知识,多与他们交流,吸取他们正确的思想,从而改进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远离泡沫偶像剧

电视里的白马王子与灰姑娘都是生活里的男孩或女孩向往的,它并不是真的存在的,女孩子不应该再沉溺于这种造假的童话氛围里了,就会让它们直接影响自己的人 生观与价值观,像一夜暴富或是一夜间一贫如洗在生活里或许会有,爱情与亲情也没有影片里的那样绝决与残忍。

学会忍耐与宽容

生活里会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也会遇到很多让你无法接受的人,我们不能试着去改变别 人,与其非常愤怒的大声指责别人的行为,不如怀着理解的心态给对方一个微笑,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去伤害一个善良的人。

锻炼身体

身体是最重要的,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在真的做起来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女孩在饮食方面已经应该开始注意了。

学会理财

女孩到了二十几岁,就要开始学会理财了,不管现在你的收入有多少,都要为你的明天打算着,知道如何花钱,也是一门艺术。

  

爱因斯坦说:

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

所以,你可以肆意地笑,可以倔强地哭,但,请记住,你的青春一定是有追求的。

05

努力吧,只要你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你还害怕自己的这片天空下没有白云吗?只要你是一个才华出众的女生,还害怕优秀的男人不欣赏你吗?

罗斯福说:

我们要当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

而那么优秀的糖糖,最后又怎样了呢,让我继续讲完糖糖的故事。

后来的后来,糖糖一直单身,而糖糖的男朋友,也可以说是前男友,正在努力地学习,他说他也要考托福,要和糖糖一起出国。

分手的时候,他回的是,没关系,我可以一直在你周围陪着你,等你有时间的时候我们再一起谈爱情。

优秀的姑娘没有时间谈爱情,因为她们把时间花在其他让自己更优秀的事情上了。

优秀的姑娘也不需要时间寻找爱情,因为爱情会来寻找她们。

你要相信明天一定比今天会好,只要你努力了,社会一定是公平的,不要报怨生活,否则只能证明你自己没有真正的去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