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这件“小”事

               

      今年春节一过,忙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房子。全家几代人一起贡献,勉强凑够一套小房子的首付钱。

        接下来,我们一家三口就奔波在看房的路上。

      看的第一套房子是从网上找到的,简装,有图片,价格也能接受,虽然稍高了一点,但能接受。看完房子,我们就决定先回去和家人说一下,打算第二天一早把房子定了。没想到看完房还没几分钟,中介打电话过来说有人已经在看房,让我们十分钟内做决定。说实话,一听我们就觉得这是销售的套路,中介在促成,所以没当回事。晚上七点多,我给中介去电话定签合同时间,没想到中介说房子就在给我们打完电话就立马被签了。得到这个消息,虽然全家人不愿意相信是真的,但无奈事实确实如此,当时的内心悲愤交加。

    接着一夜无眠,又开始在网上找房子。找的第二套房子是一个毛坯房,和第一套是同一个小区,但不是一个区,所以位置没有第一套好。并且面积小,但楼层还不错,价格比第一套低一点,付首付还房贷都没有压力。所以我们一家三口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兴冲冲去看房了。看完房子,总体还可以。考虑到第一套房被抢的情况,就毫不犹豫的跟中介和房主说签了吧!没想到看着就不太靠谱的房主就直接来了句“这个要问我家孩子”,“那您家孩子呢?”“去北京了”。完了,直接没戏,我们离北京十万八千里,那归期是遥遥无期啊!接下来,房主就开始炫耀他家拆了多少套房子,实在听不下去了,就回来了。

      第三套房子是一个中介主动打电话过来约我们去看的。鉴于第二套的经验,在看房之前再三确认了房主是否诚心卖房。得到确切的答复之后,我们又开始去看房了。这套房和第二套紧靠着,楼层也一样,毛坯,但价格比第二套还要低,有一种捡到宝的感觉。一到地点,却被当时的场面吓了一跳,好几拨人在楼下等着看房,而且还不是一个中介带来的,感觉特别紧张。房主一来,所有人一窝蜂涌进去。进去看了一眼,我先生就拉着中介到一边要求签合同。其他中介也拖着房主不让走,没办法,由于我们这边的中介人高马大,就获得了短暂的胜利。当时我老公激动的连车都开不起来,发动了几次才开走。到了中介公司,话没说上两句,其他中介就开始电话炮轰房主,更有中介当场就给房主保证给他多卖两万。房主一听,起身就走了,不卖给我们了。弄得我们一脸懵圈。就这样第三套也黄了。而且第二套网上发布这套房子报价比之前高七万,傻子才买呢,到目前那套房子也没卖出去。

    经过多次的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我们就商量不去那里买了,就在我们工作的地方买,位置不好就算了,压力小。就这样我们又开始看房了。

      第一套房中介说没有钥匙,带我们去看的是户型一样的 ,当然事先没说房子不可以看。看了之后发现是一梯四户的,门一开,脚一伸就到别人家了。肯定不行,邻里问题不好解决。毕竟太近了,容易有矛盾。而且房主还要求涨两万才可以看房,又黄了。

        第二套找了一个熟人中介介绍的精装修,面积,户型都不错,就是价格有点高,但是三成首付还是能付得起。偏偏看完房子中介又说这套房子报价高了,房管局不通过,所以首付必须四成才行,这下钱不够了,没成。

        接下来第三套在第二套上一层,八楼,数字比较好,毛坯房,价格一般可以三成。经过几番考虑,我决定就定这套房。没打算买房之前曾经听当地老年人说过这个小区里有一栋楼风水不好,但我一直没打听具体位置,现在准备定房子了,所以就打听了一下,没想到正是这栋楼。当时心情就不好了,等于熟人介绍的二三套全在这栋楼里。对这个中介意见很大,毕竟买房子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谁也不敢拿这种事开玩笑,所以最终这套房子也不了了之。

    以上的六套房子是我看过的值得再往下谈的,除此之外还有看过价格结束,房子位置不满意的,或者房屋里面不成样子的,总之没买成。

        看房的这两个月对我来说可以说是寝室难安,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反观我先生,对他来说买到就好,买不到就算,反正家里有房子,所以他比较想得开。

      而我对房子有一种执念。可以说租房子的这几年,我把生活过得一团糟。我从来没给租住的房子擦过窗子,没有买过一盆绿植,也没有给自己换过一张满意的床,把生活也当成租来的。

        而这两天看到房价又涨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涨了,我突然想开了,不买了,租个干净清爽的房子,把时间和精力用来培养孩子和经营好自己的生活。不能让我对房子的这种焦虑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或许房子并不是稳定生活的唯一标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