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熊先生6工作

图片发自堆糖

婚礼结束后,乔南和白雄换回衣服与小白夫妇道了别。原来当伴娘是这么累人的一件事。

回家的路上时间已经很晚了,地铁上依然人挤人都是夜归人。乔南一直闭着眼睛,她整个人都靠在白雄身上,仿佛用光身上所有的力气,白雄则一直看着乔南偶尔帮她挡住进出地铁车厢里的人,她睡觉的样子真好看。

一会儿,乔南醒了,她觉得包里的手机震了一下,翻出手机打开看看:是小白的微信,小白说很高兴,也很感激乔南能参加这次婚礼,并且当她的伴娘。随后附上一个500元的微信转账。这钱转了一圈还是回到自己手上,乔南笑了笑回了句:想不到我当伴娘的劳务费这么多啊,也不枉费我当这次伴娘了!小白发了个搞怪的表情。

“主人.......姐姐,你笑什么呢?”

“我这个月的伙食费有着落了!”

“伙食费?”

“我之前随了500的份子钱给小白,现在她又还给我了。”

“是小白姐不好意思拿吧,毕竟是同事。对了,你这么纠结的伙食费能花的完吗?我建议你还是买点别的东西吧,比如口红……”

“你又知道了......少说两句没人把你当哑巴!”

回到家里,洗漱完毕后,乔南钻进被窝里开始一天的小休闲:刷微博、追剧。

最近有一部宫斗剧超级火叫《延禧宫略》,无论是男女老少,大人小孩都在看,更被里面的女主角魏璎珞圈粉。现在微博上都是这部剧的秒拍视频,分析文章,还有主角们的各式各样的微博状态。

乔南也追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她更喜欢里面的富察皇后,山风姐姐演的这位皇后简直是大家心中的白月光:温柔大度,和蔼可亲,对人也是极好的,就连生气也只是轻轻责罚一下。就是这么一位好皇后到最后却早逝,真是天妒红颜。

而富察皇后和乾隆皇帝的感情也被人们津津乐道:有人说,乾隆皇帝负了富察皇后,才使她香消玉殒;也有人说,乾隆皇帝不是皇后一人的丈夫,也不是二阿哥和七阿哥两人的父亲,他是帝王,是帝王就要顾全大局。众说纷纭,只能说富察皇后把温柔给了所有人,可最后温柔却辜负了她。

乔南看到富察皇后去的那一集,哭的稀里哗啦的。现在看到微博上有富察皇后的片段她的眼眶还会湿润。唉,还真是感性啊!不行了,得拿纸巾!乔楠转身去床头柜拿纸巾的时候,看到白雄一直在看着她,乔楠紧了紧被子说:“你看着我干嘛?”

“姐姐,你哭了。”

“……”

“是因为小白姐吗?”

“关小白什么事儿?我就是看剧里面情节太感人看哭的。”

“那今天婚礼上,你为什么哭?”

乔南愣了一下,她流泪擦泪的时候大家都注视着那对新人,应该没有人会看到她啊。

“你......你瞎说什么!我没有哭!没有!”

“你哭了,我看到你擦泪了。”

“我脸上有东西擦擦不行啊......”乔南说话的气势变弱,两人僵持一会儿后,乔南弱弱地说了一句:“好吧,我确实哭了。”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就是……看到小白结婚了,自己竟然也有结婚的念头。我在想如果台上站的是我,我会怎么样的?当我爸爸把我的手交给那个他时我会哭吗?当我的那个他对我说出‘我愿与你共度一生时’我会感动吗?我不知道当时我的眼泪为何会落下,你知道吗?从前的我从未这样想过要恋爱,要结婚,可为什么我最近总是有想恋爱,想结婚的念头呢?”

“姐,以前你抱着我刷微博的时候,我常常看到一句鸡汤话‘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爱情’如果你要是碰不到自己喜欢的,那你再着急,悲伤,无奈也没用,小白姐或许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那个人才会结婚的,只是他们未来的路还长着。”

乔南点点头表示同意,过了几秒感觉白雄的话有点怪怪的:“你刚才说我抱着你刷微博?”

“是......熊状的我......”

“变人了就别乱说!以免引起误会。”

“姐,小白姐的这场婚礼好像特别豪啊?”

“恩,小白家和她老公家都挺有钱的吧。”

“这样啊......”白雄捏捏下巴若有所思。

“你想干甚?你别打他们的注意啊!”

“你觉得我是这种人嘛?我和小白姐才见过一面,跟她丈夫一面都没见过,我能干甚?”

“这样最好。”

这两天上班,乔南看着身边空空荡荡的位置不太适应,虽然小白平时总咋咋呼呼,可现在没了小白还有点不太习惯呢。早在小白婚礼之前,她就递上婚假条子:请一个月的假度蜜月去,地点是巴厘岛。所以婚礼完毕后,小夫妻俩就直飞了。

“怎么度蜜月都去巴厘岛?我觉得巴厘岛可以改名为蜜月岛了。”乔南吐槽道。

“你羡慕啊?你也可以去啊。”小陈在旁边幽幽地说。

“呦呦呦,可不敢,我要是去了,那担子就全落您陈老师身上了,您得累死。”

“不过你那天在白钰婚礼上穿得很漂亮啊,不知道以为你结婚呢。”

“陈老师别乱说,我就是帮小白当个伴娘顺便收点随份子钱,我哪有她漂亮啊!”

小陈看了一眼小白的空位置说:“所以说有钱人就是任性,随便请伴娘,随便请假,随便出去旅游!”

乔南叹了口气,小白是会计,她走之前自然要交接工作,给谁呢?乔南做了三年的出纳,是该做做会计的职位了。经理让她们俩把工作交接好后,又叫小陈在旁边监督。可是,会计的工作一两天是学不会的,所以小陈负责交乔南会计工作,出纳的工作在没来新人之前还是由乔南负责。就这样乔南又做会计的工作,又做出纳工作,这操作不规范,谁让公司没招新人呢。

乔南做着两份工,拿着一份工的钱,累死累活的,还整天被小陈和经理说,这日子过得心塞至极。再加上这两天外部审计突击检查变得更加繁忙,经常加班到八九点才能下班。苍天啊!赐予我力量吧!让我可以把小白召唤回来啊!

回到家后,乔南彻底死机,刚进门就冲到房间把包扔在地上,然后整个人脸朝下重重摔在床上一动不动。

白雄看着乔南这样很是心疼,把已经冷了很久的饭菜重新放回锅里蒸热,拿到小桌子前放下轻声呼唤乔南起来吃饭。

乔南动弹几下用尽全身力气起来,她看了看白雄再看了看桌上热腾腾的饭菜心中说不出的滋味,只是觉得这样生活有人照顾有人疼总比一个人来的要强,一个社畜在繁华的大城市生活需要无尽的勇气和毅力。

白雄这样好,但他总会是只玩偶熊,不知道那天又变回去了呢?让他当男朋友太不现实了,乔南想对白雄说:“当我男朋友的念头又憋了回去。”

不过之后几天,乔南开始心如止水,只是睡觉之前捧着一本心灵鸡汤的书给白雄讲睡前故事,直到把他讲睡了才休息。看着这些虽然对自己毫无用处的心灵鸡汤故事,也算是给自己的内心寻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吧。

如果心里再不平静,只能天天放“大悲咒”了。

又过了几天,乔南春光满面地回到家,白雄好奇地问:“姐,什么事啊这么开心?”

“你猜?”

“猜不到,你告诉我。”

“今天我们部门招新人了,是个大学实习生来做出纳,我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了。”

白雄笑了笑说:“那你可以轻松一点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乔南黑着脸回来了,白雄更好奇了。

乔南沮丧着脸说:“现在的大学生啊,真的太顶不住压力了,不就一个出纳嘛,竟然说太难了做不下去了。”

“漫长”的一个月终于过去了,今天刚到办公室,乔南看到一个熟悉无比的身影:是小白。她刚刚度完蜜月回来。

在爱情和蜜月的滋润下,她有点发福了。乔南看见她几乎要扑上去被她躲开了。随后,小白拿出巴厘岛的特产分给大家,接着,她说:“大家,我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们,你们想先听哪一个?”

“好消息。”

“我怀孕啦!”

一瞬间,办公室的人都呆呆地望着小白,乔南更是错愕,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是,你再说一遍?”

“我怀孕啦!”

还是小陈打破僵局说:“那你这算是蜜月宝宝喽,恭喜恭喜!”

其他人也都纷纷送上祝福。只有乔南嘴角抽搐,心情差到极点:原先以为小白回来自己终于可以解脱了。想不到救星没来,灾星倒是来了,乔南啊乔南,你上辈子是不是干过什么缺德的事?怎么闹心的事全让你遇上了呢?

小白怀孕,一怀就是十个月,在这十个月里,乔南依然要干着小白的工作和自己的工作。乔南无奈地说:“坏消息是我要继续收拾你的烂摊子,而且十个月之内见不到你是吧?”

“小南,辛苦啦,我也想帮你分担啊,可是没办法啊谁让肚子这么争气呢,对不起啊,等我卸货回来,一定帮你搞定大量工作!”

乔南没有说话,心想:希望未来的日子对我好一点啊!

上一节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个苦哈哈的上班日,乔南撑着一丝苏醒的意志从被子的封印中解脱出来,梳洗打扮后急匆匆地出了门。 地铁依然如此的挤...
    梦小鱼儿阅读 614评论 5 11
  • 今天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是小白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她出嫁了。酒店里里外外都放着一首歌《今天你要嫁给...
    梦小鱼儿阅读 648评论 2 11
  • 第二天是星期六,乔南睡到太阳晒屁股了才醒,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半了。乔南伸了个懒腰刚想起来,就觉得身边好像空...
    梦小鱼儿阅读 791评论 7 19
  • 2017.5.20午夜,马上进入5.21,不论是高烧还是退烧,依旧是难眠之夜……。 从五月七日晚开始高烧,持...
    阿勇的故事阅读 345评论 1 0
  • 关键词:健康/家人/亲子教育/自我提升 目标:健康、亲子教育、自我提升 1.健康:瑜伽练习,刚刚在网上报了个班; ...
    勇敢的每一天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