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导读:投之亡地而后存,置之死地而后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看完潇洒买回来的《王者归来》的其中一本《印象詹姆斯》,深有感触。

        正如黎双富在后记中提到:书中为我们讲述23人眼中最真实的詹姆斯,既有经常和詹姆斯打交道的跟队记者,也有专门研究他表现的篮球编辑和数据专家;既有爱他到痴狂的铁杆詹密,也有曾恨他入骨的路人甲和詹黑······无一例外,他们的生活或多或少都受到詹姆斯的影响,从而与他产生或近或远的交集,他们亲历的故事最直观,他们眼中的更真实,而字里行间投射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

        我有幸见证詹姆斯时代。

        我从中挑选了几个人有关詹姆斯印象的故事,讲述着属于他们的詹姆斯。

夺冠远高于自我救赎

        她,微博名“我是神机军师”,现乐视体育驻克利夫兰骑士特约记者。在文中提到,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骑士,曾经被撕碎的詹姆斯又重新被挂了起来,这个宽宽64米,高35.5米,重达1.3吨的海报,重新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感觉整座城市的面貌都焕然一新。

        从此刻起,这座城市的信仰和魂回来了。

        过去的日子,人们承载了太多。未来的日子,因詹姆斯充满了希冀。

        詹姆斯,一个人承载了这座城市复兴的希望,倾其所有打破了宿命论,为这座城市赢得了总冠军。仿佛就在那一刻,命运的天平倾向了克利夫兰。

        不,是詹姆斯带着骑士的大军,用顽强的意志力和斗争,挣脱了命运的枷锁!

        我记得去年詹姆斯夺冠后,他深情说:Cleveland,this is for you!(克利夫兰,这个冠军为你而拿!)那一刻,他就像角斗场里的英雄。是他赋予了这座城市的意义,一个人,一座城。

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有多了不起

        他,百度贴吧詹姆斯吧吧主,“詹姆斯吧官方微博”主页君之一,詹姆斯吧微信平台负责人。一个实实在在的生活围绕着詹姆斯转的铁杆詹密,他写到:其实人这一生总该有点儿信仰,或是一段话,或是一个人。我在想,当你离开球场的那天,我会是怎样,我又在哪里。喜欢你的这些日子,或长或短,现在的我无比珍惜你每一场比赛。因为我会想到,总有一天你会老去,你会跑得没那么快,你会跳的没那么高,你会投篮没有准星,你会扣篮都很费劲。

        作为你的球迷的我们,只希望这一切的一切,都能来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觉得,人嘛,总需要有点信仰,而我的信仰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和阿伦·艾弗森。我总是会问自己:“我为身边的朋友、家人带来了什么?我承担了什么责任?我怎么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是不是向所谓的命运妥协了?”

        我想这些才是我们去思考和改变的,感谢他们,成为我生活里的领袖。

前线记者眼中的詹姆斯之道

        他,ESPN资深编辑、场地记者,目前奋战在NBA赛场的最前线。在文章中,他写道:曾仔细询问过詹姆斯·琼斯一路陪着勒布朗走南闯北的故事和感受。

        有一段话我已经记在日记本上,当作我自己的做事目标之一:

        “勒布朗这个人扛得住事儿,他胜利过,也失败过,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评说,但是回到家里(意指球队里),他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尽最大努力让身边的人感到舒服,这是他的修为和能力,是属于他的宠辱不惊,但也是属于他的队友的幸运。”

        我也很感激这个时代遇上詹姆斯,他身上有许多我们普通人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詹姆斯在球场、商场和人生路上的种种选择和坚定,都是有路可循的。

        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无论怎样,只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清楚自己要去哪里,遇到怎么样的状况都是顺风。

        接着说说我身边人关于詹姆斯印象的故事:

        他,一名比较激进的詹密,微博名“天空行者KI”,同时也是名52密。

        他看的第一场球就是10年热火打小牛的最后一场。然后就一连看了七年了,感受到了老詹的被谩骂落败到战胜后的狂呼,兴奋过也伤感过,在夺得第一个冠军时证实自己,也有在回到克诚后荣耀,以及惜败后的卷土重来。每球迷都有一段篮球青春,他的就是詹姆斯!不要XX啦杜兰特”

        朋友最后就是这么直接,可能是把与詹黑的愤怒丢在了某个球员身上。而我做了半年多的自媒体,现在的我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永远不要与人去辩论,我们很难把别人辩服,因为立场不同!我也懂得所谓别人的眼光,世俗的看法都不再那么重要,自己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不必在乎外界对于詹姆斯的嘘声和言论,一切的质疑、诋毁、辱骂都不能击毁他,在这种影响下,我们也应该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不管前路茫茫,还是一个人独行,我们亦风雨无阻。

        之前我写的《骑士的嘶吼,做你的骑士》和《郎技绝艳,世无其二》,我只是在叙述着我心中的詹姆斯和艾弗森,这么多年一直陪伴着他们,不管成败,一直都在。艾弗森退役好久,有关艾弗森的记忆仍在继续,每天都会翻翻艾弗森贴吧、刷刷官微、翻墙看看最近艾弗森的动态,活跃的人越来越少,我只想说一句话,巅峰诞生了一群虚伪的拥护者,黄昏则会见证一群真正的信徒。而詹姆斯的传奇,仍在继续,会一直关注下去,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存在。

        写到这,差不多凌晨两点了,为什么会这么赶,只因我破骑明天生死战,所以我必须得做点什么。

      只要还有希望,我就不承认结束。克利夫兰带给我的。

文/忠艾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