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不离口——21天口才提升课程之二

习惯成自然

清晨,从温暖的问候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声练习:气息控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儿:

  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这句话大家都听过。习武的人应该经常练习,唱歌的人应该经常唱。比喻只有勤学苦练,才能使功夫纯熟。加入21天口才训练计划的第一篇写作,洋洋老师给的题目是曲不离口--谈谈习惯。

 看过一部电影,名字是失恋33天,那个时候一直以为习惯的养成是33天,直到一个妹妹和男朋友分手的时候,痛苦的和我诉说她想念他,我安慰她,33天,试着不去想他,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坚持33天你就会好一些,33天你就会养成习惯了。结果她在旁边笑了,姐姐是21天,21天养成一个习惯。然后我们俩一起哈哈大笑,她现在已经从分手的阴影里走出来了,虽然我不知道是33天还是21天让她习惯了不再想他,但至少我们每次提前这个都会笑的没心没肺…

 洋洋老师出的这个题目,也是希望我们都养成一个好习惯,坚持21天,每天坚持,闲下来的时候就要自觉的去做些训练,我会试着去坚持的。

吴昊:

 曲不离口——谈谈习惯。对于习惯,大家都会说,他很重要。例如,习惯成自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等。确实如此,我个人感觉习惯是由外在的理性刻意甚至自我强迫的行为,逐步内化成自发的下意识的动作。

 一,从生理上讲,习惯养成后,刚开始的不适会变为自觉自发的适应,例如早睡早起等行为习惯。

 二,从精神上讲,习惯对自我的暗示也非常明显。良好习惯,会帮助自己树立信心,不断进步超越昨天的自己;不良习惯,会让自己感觉很多事情无所谓,随波逐流,在麻木中不断沉沦。

三,对自我来说,刚刚洋洋老师说了一句"道理知道的再多,不实践,没意义。所以,行动起来。"是的,懂得道理并不难,行动起来真不易,所谓言易行难嘛。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个重要区别。行动起来,永远是良好习惯的力量源泉。

 最后,勉励自己,行动,行动,行动。

妙锦:

曲不离口——谈谈习惯

   早起,微笑,感恩,付出...这些小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很难。坚持做,养成习惯就更难了。

   我们身边有充斥着很多好的方法和建议,比如生活,健身,养生,工作效率的提升等等,你看到了,或许一试,可是能坚持下来的又有多少呢?

   习惯决定命运。

   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起心动念很重要。时刻能抓住自己那颗懒惰的心,抱怨的心,嗔恨的心,21天修炼,这不是一个新鲜的练习方式,难得是坚持,相信是没有力量的,知道也是没有力量,相信并持续做到才是有力量!

   21天的口才训练,会养成早起的好习惯,养成心生欢喜,口吐莲花的习惯,养成付出布施的习惯,微笑和爱。

   让好习惯成为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是巨大的力量。

   感恩。

文轩:

今天参加口才培训班的第二天,定了五点四十的闹钟,磨蹭到了快六点起床,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是睡呢?还是起呢?还是睡呢?最终我还是正能量的思想占据了上风!看到大家都在群里互动,课程马上要开始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每段话和每一个文字我都在用心去听,用心琢磨!学习了怎样打开口腔和呼吸法的练习,老师用充满了磁性的声音不厌其烦的给我们演示着,大家配合的也比较好,感觉受益颇大!最后布置了作业曲不离口——谈谈习惯!说起习惯,我想起了起床,我平时的工作和生活都特别没有规律,特别爱睡懒觉。一日之计在于晨,因为习惯睡懒觉我耽误了很多工作和生活中很重要的事情,每次都说改但每次都没改掉,今天抱着一直以来对洋洋老师的崇拜之情我改掉了习惯,并且发现感觉真的很好,早晨大脑的思路特别清晰,短短的半个小时我学习了非常重要的东西,原来改变并没有如此可怕,就像生活中的我们,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抱怨生活对你的不公平,抱怨出身不好,就是不怪自己不去改变,改变思维,改变习惯,直至改变人生!比如去改变睡懒觉的习惯,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改变不学习的习惯,会发现自己原来也非常优秀,改变做人做事先考虑对方的习惯,会收获到真诚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原来好的习惯真的可以改变人生,希望大家改掉坏的习惯,去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

小莉:

   我们每个人都羡慕那些出口成章 妙语连珠的演说家和挥洒自如字正腔圆的歌唱家,也希望自己会和他们一样往台上一站地位高人气旺吧,为什么轮到自己一上台张不开嘴?说出的话干巴巴 唱出的歌不是跑调就是跑调?没有丁点的美感?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拳不离手 曲不离口”看,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学习的习惯,我们缺乏习惯的练习。

   今早学习的内容是呼气和吸气。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咋恁难?呼气膨胀,吸气收缩。大口吸吸吸吸了气,再呼呼呼出来,怎么也不是洋洋老师口中的那股直直的气流,气息根本不能均匀的流出,想象着同学们也和我一样认真吧,脸憋的通红,满脖子青筋,呵呵。可见,再是简单,都不简单啊!

   一节课就这样呼气吸气不是轻松的过程中结束了,这21天我要养成每天练习的习惯,相信第22天,呼进的那股气会是温柔的,连绵的,轻松的从口中呼出来的。突然想到一句话: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吸气 憋气 呼出来的过程。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为自己加油,耶!

汪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超:

.. 放弃很容易,但你最终会一无所得。

..坚持很难,但你最后一定会有所收获。 .. 你勇敢,世界就会为你让路;

.. 你无惧,命运就会为你屈服。

.. 我们可以选择停滞不前,

.. 也可以选择自我改变。

  我们可以选择安逸享乐,

.. 也可以选择在奋斗中精彩绽放!

.. 过去的你,

.. 今天的你,

.. 都不重要,

.. 重要的是你的未来要成为怎样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梧桐心语】习惯

   曲不离口,拳不离手。

   没有时间累积,很难想象能够掌握某种专长,即便天赋异禀,也只如璞玉,需要精雕细刻,方能成材。

   21天口才提升课堂第二课,气息训练。

   同学们纷纷从梦中醒来,彼此问候,踊跃练习。

   这种感觉,真好。

   习惯的养成需要动力,更需要激励,所以,氛围必不可少,相互影响,形成气场,得以循环往复,交换能量。

   最终,将这种外部的力量内化成一种自觉,突然发现,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难。

   每天进步一点点,走着走着,走出一片广阔天地,聚沙成塔,积水成渊。

   在学习的道路上,很多人犯了相同的错误,急功近利,总想一蹴而就,却不愿持之以恒,看不到自己微小的进步,所以气馁,沮丧,甚至放弃。要知道,所谓成功,就在于坚持。

   多少失败,源于放弃。

   这个清晨,发声练习,微信群里一片热烈,此起彼伏,你追我赶,大家投入其间,直至忘我。

   所谓习惯,最初依赖外部提醒,后来能够自我监督,最终已然习以为常,正如呼吸一般自然。

   早起刷牙,还需要别人提醒么?

   所以,挺过最初的艰难,形成生命的习惯,以爱好开始,因使命坚持,向着目标前进,只要出发,终将到达。

   如果,不想在人生终点回首时一片苍白,追悔遗憾,请跟我来,养成好习惯。

   不努力,怎知自己不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