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删存(词25首)

1、定风波·夜中见窗台仙人掌随想

风卷狂沙万里尘,尘沙深处作仙人。一掌破开天地色,凝碧,玉门金海一株春。

皆道江南烟雨好,孰料,月华夜夜照泥盆。试问余生谁可羡?飞雁,年年得见陇头云。

2、浣溪沙·镜子

秋月溶溶挂玉台,菱花寂寂为谁开,不知飞鹊几时来。

银烛挑残难入梦,玉钗敲断更伤怀。青丝已乱任风裁。

3、清平乐·除夕

迎新除旧,海内宵如昼。试问何人翻巨手,移下三千星斗。

应少客枕归舟,更多梁苑庾楼。今夕何妨长醉,飞觞万里神州。

4、行香子·舟行正雨

叶打寒声,花落孤城,又萋萋烟渡舟横。 阑风伏雨,长伴长行。纵青云愁,苍天哭,也相迎。

扁舟此去,萍踪千里,任天河决水心惊。蓑衣斗笠,一棹平生。看一霎儿风,一霎儿雨,一霎儿晴。

5、杏花天·有感油菜花开

长空万里春风浅,但田垄、金黄一片。蜂飞蝶舞何须恋,谁识清香扑面。

可曾想、三秋花乱?似篱菊、陶园遂愿。人生失意天许变,此后寒霜百炼。

6、杏花天·晚春残照

春归何处谁曾见?人道是、斜阳飞燕。残红何必东风怨,徒落相思一片。

万里外、丹霞满眼。莫非是、玉关花绽?此心已到天山远,无奈沧州春浅。

7、柳梢青·海棠500社感怀

断云残月,莫非又是,西风吹裂。回想当初,孤灯寒夜,愁肠千结。

如今可喜春归,五百里、飞红乱雪。诗里放翁,词中漱玉,海棠时节。

8、临江仙(次韵小山)

天上星残云断,眼前绿暗红稀。今宵拈叶欲题诗。可怜千里远,酬和更何时。

浊酒不胜夜冷,离情又有谁知。十年春去几人归。而今渭水柳,昔日灞桥枝。

9、采桑子

今宵谁识乡关路?圆月孤舟。圆月孤舟,不尽离伤、争逐水东流。

曾经梦里浮槎去,一棹苏州。一棹苏州,眉黛低颦、夜夜在心头。

10、江城梅花引· 暮春

斜阳草树一垂纶。似闲人,胜闲人。凉帽薄衫,独钓一江春。今日清风千里碧,又鸥鸟,一声声、更出神。

出神,出神,远俗尘。入沙村,酒满樽。醉也醉也,醉不识、花落黄昏。往事千年,何事苦寒门?自笑平生长碌碌,唯此刻,比桃花、胖几分。

11、浣溪沙·暮春残夜有思

伤别春风玉作舟,雁关羌笛不曾休。杨柳烟,更急急,上城楼。

绿暗灞桥家万里,云鬟香雾又谁愁。晓风前,残月下,水东流。

12、鹧鸪天·晨观农村高考大军

遥望长天六月云,四方齐聚到清晨。金蝉鸣日无穷树,银笔题桥一万人。

千古事,几多尘,青灯黄卷最为真。蓬门荜户人生路,十载寒窗万里春。

13、浣溪沙·月夜有思

谁识赌书琼苑前,却逢折柳断桥边。山高水阔是人间。

一管横吹云叶裂,今宵共赏月轮圆。可怜解佩又何年。

14、点绛唇·雨中游鼎湖峰随想

孤石穿空,断崖百仞何人住。轩辕已去,千载留仙雾。

谁欲乘风,直到山巅处。雨如注,无须社鼓,重启通天路。

15、菩萨蛮·赠沙僧

琉璃一盏伤心碧,西天长路江声急。弱水客何人,曾经天上神。

珠帘垂几许,行李风和雨。花谢又花开,仙宫还复来。

16、风入松(次韵小山)

风留芳圃月依墙,雁别衡阳。一声窦锦飞飞去,到陇西、多少余香。怎奈关山万里,徒栽垂柳千行。

每逢三五倍凄凉,往事牵肠。琼箫绿绮溶溶月,几时能、岁岁相忘?两地相思何苦,一宵烛照兰堂。

17、平湖乐(次韵王恽)

一声归雁楚江秋,千里西风皱。谁钓斜阳洞庭口,又扁舟。

举杯尽饮渊明酒。醉扶烟水,闲飞鸥鹭,何处不沧州。

18、虞美人·黄昏

一声鸿雁风吹去,渺渺谁人许?凭栏半日又黄昏,点点归帆渔火、入寒门。

题桥驷马今安在?叩角南山外。一江烟水已东流,孰料萧萧暮雨、更添愁。

19、渡江云·深夜陪娃写作业(次韵周邦彦)

夜来人不寐,萤灯一室,寂寂水中沙。忽而喧争起,雨打空阶,似此又谁家。声涂耳赤,更涂得、几点霜华。多少恨、玉钗拍案,怒发噪寒鸦。

堪嗟。一番心血,万缕云霞,尽横波东下。徒留得、风轻帘幕,月冷窗纱。也思小子他年路,终不愿、倚玉蒹葭。无可奈、三更再剔灯花。

20、虞美人·乌江秋晚有感霸王别姬

乌江千里西风皱,木落寒如旧。断鸿南去一声秋,可叹金戈铁马、水东流。

玉钗翠袖樽前舞,泪别天涯路。那时如欲过江东,岂有汉家陵阙、夕阳中。

21、忆旧游·秋晚江边怀远

记盈盈春水,点点青峰,烟棹东流。雪柳妆云鬓,又轻红醉靥,浅黛横眸。凌波已湿罗袜,雪浪暗香留。渐霞影摇风,渔声唱晚,惜别兰舟。

悠悠。待何日,更解佩江皋,此地重游。也勤裁尺素,奈衡阳回雁,不到仙洲。举头幸有明月,相对说离愁。但千里江河,西风吹得芦荻秋。

22、沁园春·2019医保年度处理前感怀

晚照西垂,寒水东流,疏影横斜。料今宵旧厦,四三灯火,明朝旭日,百万人家。二十年来,劳劳医保,恰似征鸿起碧沙。更来日,纵蓬莱病老,不是天涯。

前程叠鼓鸣葭。案前客、几多脸欲霞。有孤舟泛海,东山谢傅,流风回雪,洛水甄娃。此等人才,云屯星聚,一枕民生度岁华。待子夜,看功成咫尺,共剔灯花。

23、霜天晓角

西风吹裂,裂向天边月。倏尔白毛乱舞,更有那、三更雪。

梦绝,冷似铁,梦里寒窑别。欲寄相思一纸,可又与、何人说。

24、一丛花·梅

梅花半落近新年,香外更谁怜。当年共话西窗月,烛影里、额点婵娟。可惜柳桥,寒风伤别,从此路三千。

黄昏帘卷月无言,极目望南天。此心已逐归云去,奈危岫、断了人间。顾步前庭,一人一雪,今夜又无眠。

25、清平乐

去年春节,夜里深深雪。待到五更风初歇,堆得雪人清绝。

黑石双嵌无眠,枯枝分插两边。最喜路旁餐盒,拾来扣住容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832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Z1) 杂赋 养疾清溪曲,风林几著霜。细书如助嬾,薄酒不成狂。 老叹朋侪尽,闲知岁月长。柴门偶一出,倚杖...
    汉唐雄风阅读 9,166评论 1 11
  • 周济《味隽斋词》 [菩萨蛮十首] 娇憨未识相思苦。盈盈漫促风前絮。春去绣帘前。黛痕轻上山。残碁抛更著。女伴骄难约。...
    北溟鱼_0ba3阅读 3,356评论 1 6
  • 宋词三百首 卷一(卷二请见续文...) 【清】 朱祖谋 编 词是继诗之后新兴的文学体裁,起于隋唐的曲子词,经五代至...
    汉唐雄风阅读 892评论 0 1
  • 满江红岳飞 怒发冲寇,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 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
    汉唐雄风阅读 8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