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经营企业的心玩游戏(六)

6.有一种情谊叫做: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在西部一个荒无人烟的纳粹集中营里,二十几位战士决定趁着夜色突围逃生,当战士们到达最后一道封锁线时,后边响起激烈的枪声,追兵到了,此时横在战士面前的是一张漫天大网,上面万伏高压闪着火花,已经没有退路,唯一逃生的方法是从电网中穿过,电网中心离地1.2米处,有一个长30厘米宽20厘米的长方形空挡,所有人只有短暂的45分钟逃生时间,所有人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引起外界注意,逃生通道的边界是由细丝电网构成,绝对不能触碰,但凡有一个人触网,已经逃出的人全部被捉回,接受俯卧撑的惩罚,一切从零开始,但是所剩时间不会因此暂停。。。逃离是生死大事,我们不能让任何安全意外发生,绝不能表演绝技跳出去,绝不能头低于脚致使摔头危险。

趁着被关进监狱的最初混乱,我们以一批核心领导展开了一段非常短暂而有意义的讨论,讨论得出了一个很统一的结果,一致推选院长在总指挥,一切服从院长领导手上的指令和肢体动作的指挥,讨论的策略是由五六个壮汉将我们一个个平行地面的方式横抬进洞口,由对面逃过去的人接力,有了办法以后,重点讨论难点,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人的选定和策略,难点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后一个人怎么过去的问题上悬而未决。。时间不等人,我们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只能摸索着前进。。。

第一次突破衣服触网失败,重来

第二次突破头部触网失败,重来

第三次突破触网失败,重来

卷起所有的衣袖裤脚,尽量减少的暴露不可控因素

慢点推进,小心加小心。。。

第四次突破触网失败,重来

不能疲劳过度,每通过四个人轮换一批壮汉接力

第五次突破触网失败,重来

第六次尝试其他姿势突破失败,重来

成功通过的人数越来越多。

一个不慎第七次突破触网失败,重来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队伍,出不上力的,就在最外边拉扯着最容易触网人的衣袖出的上力的就在底下,边上拖着出力人的腰部肩膀,助其一臂之力。

这次已经突破了接近一半人,女生被推出来突破,一个,两个,三个

第八次突破失败,重来。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摇头无声哀叹,好不容易被战友送出来,好不容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战友出去,功亏一篑,我们还有希望吗?

一次又一次被战友接力抬起,把生还的希望送出去,一次次踏着战友的肩膀,被温暖的手臂接过。

心疼战友淋漓满身的汗水还在继续奋战,不能退缩。

心疼面对每一次失败,院长一次又一次抿着嘴巴闭上眼睛点头重新来过。

心疼即便再傲娇的女生义不容辞的迈出第一步尽全力配合战友送自己出去,只希望不要脱后腿。

心疼一次又一次离终点越来越近却因一次轻微触网而重来。

。。。。

第十八次触网重来。

第十九次,时间只剩下4分钟,当所有人都已经安全出去,只剩下四个人,依靠艰难的姿势,奋力的托举,跪地踏着战友的背部,膝盖而出去,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自己不肯逃生,只留下了最后一个人:刘雄任

想尽办法,就是无法一个人逃出去。敌人追来了。

只有两种结果:要么牺牲他一个人,我们所有的人走。要么我们留下来,想尽一切办法带他走,或者同时牺牲。

电网对面孤零零站着的那个人,是无数次拖举着你,把逃生机会送给别人的人。

他是一名战士,也是你曾经的领导,下属。

他更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一个老人的儿子。

此时的院长像极了船长,他召集大家,大家围成一团,没有人愿意抛下战友。

船长站在这头,刘总在那头。

所有人紧紧跟在船长身后。

船长高亢的声音喊:

刘雄任

我们带你回家!

我们带你回家!

顿时我咽喉哽咽,竟然无法呼吸。

好像被一道电流击中心脏动脉瓣,直戳右心室。(我要不要这么矫情)

团队的声音一遍又一遍跟着大声呐喊:

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

刘雄任,不抛弃不放弃。

声音响彻空旷的沙漠。

我的声音哽咽,无法发出声音。

我的泪水开始模糊双眼。

看着院长的眼角泪水涌出,纵横在皱纹上,纵横在坚毅的颧骨上。

看着身边的男生额头上还是满头淋漓汗水。

看着身边的女生开始伸手抹泪。

看着电网对面站着的那个人,已经哭的像个孩子,此时此刻,像极了许三多。

迎头赶上的几个敌人先锋,被眼前的一幕感动,托举着‘许三多’,送他逃出来。

李总把三多抗在肩膀上,高兴的转起圈来。

我们所有的人冲上去围成一堆,放声哭泣。

人群的中央‘许三多’颤抖的声音喊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

最后的时刻,我们拥抱彼此。

尽情的把头埋放在对方的肩上,那么毫无顾忌,那么猝不及防,那么真心诚意没有任何设防。

我真的好讨厌自己这篇为啥写的这么矫情,但是,这次是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具体方法如下 1.添加多语言 Project —> info —> Localizations —> 点击加号, ...
    门前有棵葡萄树阅读 543评论 1 13
  • 前些日子看到高中的班主任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他很少发动态的,是拍的大草原。让我不禁想起他的QQ签名“无人信高洁...
    随遇而语阅读 305评论 0 2
  •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漫天树叶飘落在我的脚下, 在悲伤的心灵中, 我一直在等待那个到来的她!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渡先森阅读 66评论 0 0
  • Java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就是寻找类的字节码文件并构造出类在JVM内部表示的对象组件。在JAVA中,类装载器把一个...
    老猫头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