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臣冯道率百官恭迎潞王入京

潞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诸位大人请起

本王此次入京乃是

清君侧除奸臣

列位大人都是国之栋梁

不必如此惊恐

冯大人

敢问圣上现在何处?

臣惶恐

先帝在乱军中不知去向

至今生死不明

但国不可一日无君

微臣冒死劝进

请潞王进位新帝

保我大唐千秋万世

放肆!

冯大人,我敬重你是老臣

以后再说这种大逆不道之语

我定要取你首级

夷九族

来人随我入宫

【当晚冯府】

冯大人,您这演的是哪出

回禀潞王

老臣为国家社稷

不敢有私心

如今国家动荡社稷有累卵之危

潞王请以家国为重

继位登基以安天下之心

这样才能安稳国内的局势

明日我会率百官进宫请愿

请求太后下诏废除李从厚

令潞王你监国

再顺尔登基

名正言顺

那就有劳冯大人了

但请潞王位登大宝之时

心怀天下苍生

老臣虽九死犹未悔

顺应改元清泰

李从珂继位

史称后唐末(废)帝

师父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

洛阳怎么样了

皇位易主而已

那皇帝召见各大门派是为了什么

无非是让大家安心

一来抚慰人心二来敲打一番

免得有人借机生事

玲珑 你师兄呢

师兄下山去买菜了

师父我给您沏了茶

您尝尝

嗯,不错嘛

你沏茶的手艺还真不错

对了玲珑

三日之后你们两收拾行李离开这里

等你师兄回来你跟他说一声

为师先回房休息

为什么我们要离开道观啊?

师父

师父

师弟

师妹何事啊

师父让我们三日后收拾行李

准备离开白云观

那就准备收拾吧

你不好奇师父为什么这么做吗

好奇有什么用

既然他要我们离开就走呗

就当云游喽

进来吧玲珑

为师都听到你的脚步声了

嘿嘿师父您耳朵真好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啊师父这您都知道

你不就是想知道为师为什么要你们离开这吗

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可是有师父和师兄

白云观谁敢来找事

哈哈 傻丫头

自古民不与官斗

江湖上是没人敢动我们白云观

但是官场上要动我们的人可不少

尤其是这次

潞王李从珂是借清君侧之名

才登上这皇位

但是在京的官员他一个都没动

反倒是大加嘉赏

那谁是他要除的奸臣呢

难道是师父你?

我是先帝的国师

而世人大都认为国师

可以影响皇帝的决策

那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皇帝身边的人

也会成为皇帝身边的奸臣

可是师父你不是奸臣啊

你是一个大大的好人

你收留了我还一直在资助镇上的乡亲们

新皇帝怎么可以不分黑白

师父我们一起走吧

我们离开唐国去别国

隐姓埋名就好了

傻丫头 我走了白云观怎么办

镇上的乡亲们怎么办呢

可是师父你不走的话岂不是只有死路一条

不行 师父你必须走

好了 玲珑 别闹了

为师心意已决

你要是再这样

为师就生气了

生气就生气 你就算逐我出师门

我也不能眼见着你送死

仙道贵生,无量度人

为师岂能不知生之可贵

但是如若是为了追寻道

那死又何妨

正所谓朝闻道夕死可矣

孔丘师从老聃

求得不就是一个道吗

我听不懂你讲的什么道

我只知道我不能眼看着自己的师父去送死

哈哈 好徒儿 放心吧 为师岂能将自己的性命白白交于他人手中

我命在我,不属天地

我不视不听不知

神不出身,与道同久

好了为师要打坐了

你回房歇息吧

拉钩不许骗人

好 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谁变谁是小狗

这不大好吧

为师好歹是堂堂国师

这变小狗岂不是

我不管已经拉好了

我去休息了

您老啊

慢慢打坐吧

三日后

师父徒儿告辞

重重地叩了三个响头

走吧一路小心

离诺照顾好你师妹

玲珑虽然你比离诺大一些

但以后遇事多听听他的话

弟子谨记

说完便转身回到观中

走到山下

师妹师父昨日让我将一个笼子放在山下

说是等到我们下山再要交给你

什么啊?

我不知道,外面有一层黑布罩着

我带你去看看

掀开黑布里面是一只熟睡的小奶狗

玲珑瞬间想到什么

师父你这个骗子

便疯了似的往山上跑

到了观里发现师父已经不在

离诺师父去洛阳了

师父去洛阳城送死了

什么?

我们去镇上借匹马先赶去洛阳

为什么你不早告诉我

我以为师父不会骗我的

离诺怎么办啊

你别哭了我们现在追还来得及

这老东西藏着这么大的事不跟我说

还拿不拿我当徒弟了

对了玲珑他昨晚还跟你说了什么

吁吁吁吁……

不对啊 我们追了这么久怎么不见他们的踪影

莫非他们走的不是官道

是小路

坏了

驾驾驾驾……

我们要赶紧入城否则就来不及了

他们一定是走的小路

再快点再快点……

张一鸣,张大国师

您这是何苦呢?

为了区区一个小镇的贱民

舍弃自己的荣华富贵

贫道只愿皇上能遵守诺言

放过在下的徒儿和一众乡亲

贫道虽死无悔矣

您还真是仁义

那好

那寡人就借你的人头一用

来安抚天下百姓

来人

将这妖道押下去

午时处斩

冯大人那就有劳您亲自监斩了

臣领命

清泰元年

新皇登基

处斩妖道

以正乾坤

扫除奸佞

威加海内

那年的洛阳九月便飘起了雪

白云观在深山中显得格外幽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师父师父 起床了 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了 师父师父 好了好了别喊了 真的是 为师睡个觉都不得安宁 你师兄呢? 师...
    YuXiangssg阅读 203评论 0 0
  • 二 站在偌大的道观门口 师父我能进去吗 你已是我门下的弟子 这白云观便是你的家 自然可以随进随出 离诺带你师妹在观...
    YuXiangssg阅读 371评论 0 0
  • 九 师父 师父 你走慢点啊 我跟不上了 前面有间客栈 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吗? 好吧 那就休息一下 师父 我们去哪啊 ...
    YuXiangssg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 第一次遇见离诺是在白云山下 那年我十三 从小我就被阿母告知不能私自外出 在大宅里和姐姐们一同学习琴棋书画 阿母...
    YuXiangssg阅读 339评论 0 1
  • 前几天在罗胖子(《逻辑思维》的那个)出品的App——“得到”里边, 购买了为期一年的《李翔商业内参》,共花费199...
    蜗牛独独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