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师父 师父

你走慢点啊

我跟不上了

前面有间客栈

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吗?

好吧 那就休息一下

师父 我们去哪啊

去洛阳

洛阳

那师父要找的人也在那吗?

不知道

那师父我们赶紧走吧

早点到洛阳师父就可以早点见到那个人了

没事,找了这么多年也不在这一时半会

先吃点东西吧

师父 你去过金陵吗?

嗯,去过

那里美吗?听来往的旅商说金陵很美的

嗯,金陵很美

那以后我带师父再去一次

师父这桂花糕好好吃啊

好,那等你长大了就带师父去金陵

师父天天给你买桂花糕吃

哈哈 那师父我们一言为定

不行 师父我们拉钩

拉钩?

对啊

好 那就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谁变谁是小狗

好了,我吃完了

我们继续赶路吧 师父

子安,跟着师父辛苦吗?

不…不辛苦啊

师父待我如己出

不但救了我的性命

还收我为徒

我感激师父还来不及呢

怎么会觉得跟着师父辛苦呢

师父,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想起故人了

师父……

趁着天色尚早我们启程吧

玲珑小姐

少爷在外面催您呢

好了好了,马上就好

人家都没睡醒

那就在马车上睡

李管家 麻烦你为我们赶车了

少爷,这是老奴分内的事情

请少爷和小姐上车吧

老朽也好多年没赶车了

不知道这功夫还好不好

哈哈……

少爷小姐,到了

辛苦李管家了

您先回去吧

我和玲珑晚上自己回来

少爷、小姐那老奴就告退了

你说大清早的爬山干嘛

这么累

我是应方丈至净大师邀约

而且今天是鸡鸣灯节

金陵城的男男女女都会来这里求姻缘

虽然你迟早是要嫁给我

但是来这里看看也没什么不好

不要脸,谁说要嫁你了

哪有道士跑到庙里求姻缘的

哈哈…道士怎么就不能求姻缘

况且

我这个道士和你这个道姑

不刚好是一对吗?

说这话你也不嫌臊得慌

一点都不

你……油嘴滑舌

不理你了

我是来拜会至净方丈的

师父早就说过您一早就会来

特意准备了一些斋饭

您和姑娘先在堂内吃点斋饭

休息一下

师父在后山 估摸着马上就来了

那我二人便在此等候

师傅您先忙

小僧法号智能

二位请自便

小僧去前院

离诺这至净方丈是谁啊

至净方丈是我父亲的好友

他们以前在一起谈佛法论古今

粗略算一下他们认识也有二十多年了

这次来我也不知道他找我什么事

但来信中写的似乎很重要

本来打算过几日带你来的

不巧,只好今日到你过来看看了

饿了吧?

吃点斋饭,我们在此稍作等候

哈哈哈…离诺几年不见已经长大了

前些日子我还给你父亲念叨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回来

嘿嘿 至净方丈 小侄有礼了

你这臭小子 你什么时候跟我讲过礼

这位姑娘是?

小女玲珑拜见方丈大师

好好好…

玲珑姑娘请起

出家人就不要这些俗礼了

都坐下坐下

离诺,近日江湖上有些传言

说洛阳白云观的《正一经》

里面藏着道家的武功秘籍

现在真仙观及各大门派

已经派出门下弟子

四处搜寻你的踪迹

我想过不了多久

你的踪迹就会被人发现

在金陵乃至唐国

没人能在明面上对你做什么

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江湖上亡命之徒还是很多的

总之你要保护好自己

如果需要老衲做些什么

你但开口无妨

《正一经》不过就是一本普通的经书而已

要是里面藏了什么秘籍

我师父何至于落得惨死的下场

这些人还真是落井下石

简直是欺人太甚

玲珑姑娘,稍安勿躁

据老衲所知

真仙观的掌门人一尘真人

已经闭关近十年

早已不料理门派的事务

而接手门派事务的人正是

你们的师父张一鸣的兄长

——张千华

此人极为狡诈

当初便是靠出卖同门

帮助一尘肃清了门派内的反对派

因此一尘对他很是倚重

想必早就有了让他继任下任掌门的打算

这次张千华对这件事情这么积极

其中一定有些原因

想必和你们师父张一鸣有关

离诺、玲珑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至净方丈,那我们该从何下手调查此事

玲珑姑娘这件事情我想还是让离诺去办

这次调查定是深入虎穴

危险不小

所以……

小女子自知功夫不如他人

但自保还是没问题的

况且此事和我师父的死因有关

我作为白云观弟子责无旁贷

离诺,你看……

大师,既然师姐要一探究竟

做师弟的只管保护好她就是了

我会照顾好她的

哈哈……好

那我送你们下山

不用了 方丈

我们等会还要看鸡鸣灯节呢

哈哈……好好好 年轻好啊

离诺,这次会很危险的

带着我是不是给你添累赘了

往后你要给我添一辈子的麻烦

这又算什么呢?

况且我知道 只有解开这个心结

你才会真的开心

而我要你一世开心

……

看,寺里的灯亮了

好美啊

我要许愿

许什么愿?

许愿离诺永远是头猪

许愿玲珑永远是猪婆

你才是猪婆呢!

哼!

我是猪,你当然是猪婆咯

你好讨厌啊!

小心……

那一刻时间仿佛暂停

我和你的嘴唇贴在一起

闭着眼感受着第一次的吻

好麻…好酥…

好想一直这样闭着眼

一直闭着眼

这样

你就还在我身边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师父,喝点水吧 赶了一天的路了 嗯,好 我问了楼下小二 明日我们就可以到洛阳了 师父怎么感觉你心事重重的样子...
    YuXiangssg阅读 347评论 0 0
  • 六 离诺我有点害怕 害怕什么?只是回家而已 可这是你的家 以后也是你的家了 先进家门 你休息一下 晚点我带你见父亲...
    YuXiangssg阅读 327评论 0 0
  • 十 【真仙观】 禀告代掌门 现已查明 白云观弟子离诺 居于金陵 请代掌门明示 是否在金陵动手 不用了 想必我们和各...
    YuXiangssg阅读 254评论 0 0
  • 十三 离诺我们行到哪了 前面就到洪州境内了 到了以后我们暂且休息一下 我去打听一下有什么情况 你还记得至净师傅跟我...
    YuXiangssg阅读 270评论 0 0
  • 四 臣冯道率百官恭迎潞王入京 潞王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诸位大人请起 本王此次入京乃是 清君侧除奸臣 列位大人都是国...
    YuXiangssg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