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带走了往日的你

  第一次和你见面是在大学里,长相一般,声音一般,能力一般,嘴里还带戴着牙套,说实话,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

  还记得大一选班委的时候,不,应该是在那之前,你主动找我搭话,我那时候应该是在画机械设计的图形,而你却偏偏在最不应该找我的时候来找我,闹得有许些不愉快。你当时对我说,你想竞选团支书,我随口说了一句“相信你可以的”。你便开始在我耳边喋喋不休。我很讨厌别人在我正忙的时候来和我说与之无关的事情,于是就冲你吼几句,你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扔下一句“对不起”就走了。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和你道歉,身为狮子座的我有着能与世界匹敌的自尊心,就算是道歉,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或许会把事情恶化,为此,这便成了一桩心事。

  一切似乎就像是安排剧本里的故事情节在现实生活中上演,我成了班长,你成了团支书。一想到今后要和我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三年的时光,你是不是就已经厌烦了呐。

  一起完成的第一件事就是班里同学的档案整理。那天我先一步到档案室里,你比我晚了十分钟左右到达,虽说我是提早来的,你也没错过规定的时间,但我还是对你挑三拣四,表示很不满。你也默默地一句话也没说,花了半个多小时把文件整理出来,缺页的登记,没写日期的写上,交到学工办。在回寝室的路上,你不敢和我一起走,一直跟在我的身后,冷不丁地问我“以后能不能叫上我一起去”。我没有作答,但从此之后,除非特殊情况,都是你先一步来我寝室等我,然后再一起办公。

  开学一个月后,新生都整顿得差不多了,学生会和社团也开始招新,整整一个星期,每个中午,寝室楼中间的那个大花坛的周边总是围着一大群人,我进了团总支办公室,你进了实践部。你说你想在大学里多锻炼锻炼自己,我说想锻炼的话进哪个部门都是一样的,你笑着和我讲,实践部和学校外面的人解除地比较多,认识的人也相对要广。

  有一次我在图书馆里勤工俭学,那天晚上下雨了,而且下得很大,我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夏令时的寝室门禁是在十点半,我本想碰碰运气等雨停了再回去,然而,那次的阵雨下得有点久,到了九点四十五左右才开始小起来,我看时间快来不及了,就赶紧跑了出去。从图书馆到学校骑自行车有十分钟的路程,从校门到寝室又有十分钟的路程,一直冲刺才能勉强赶上吧。而且才跑了六分钟,又倾下了一场雨。距离门禁还有四分钟,我喘着气,任由雨水从两鬓滑落。我看见你急急忙忙冲我跑来,对我喊“继续跑啊!”

  “再跑也来不及了”,

  “今晚你不回去寝室是不会门禁的。”

  我看到我们寝室楼下的门卫大叔紧紧追在你身后,你那时和我讲,你和大叔说我还没回来,门不能关,但是他执意要秉公办事,于是你就抢了他的钥匙,让他来追你。虽然后来被通报批评了,但心里却有种莫名的开兴。

  直到现在,我还感觉那天就是昨天。

  时间过去了一个学期,我参加了机械创新实验室,打算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你还是留在了学生会,说是想要竞选干部,我告诉你去学生会还不如和我一起搞搞实验,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来得实际。但你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路,经过一年半的努力,你当上了实践部部长,我成了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学院里到处都有你认识的,和你打招呼的人,我则在各类机械比赛中南征北战,创下了不少佳绩。在那不久后,你又去申请党建候选人资格,接下来一段时间你更加努力地去工作,去付出,用心地去讨好每一个人,只为得到一个对我个人而言微不住道的回报。最后总算还是有了收获,你胜任了下一届大一新生的党建,又认识了不少人。在大二的这段时间里,你成长了不少,从一个一上台就要面红耳赤的大男孩,成为了一个能说会道的学生会干部。那段时间,我感觉你快要赶上我了。

  大二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很偶然地和你一起吃了一顿饭,你对我诉苦,说学生会里水太深,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完全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只是一路旁听过来,也想不到拿什么话来安慰你。还没好好地把饭吃完,你的手机又响了,接完电话,就急急忙忙跑向行政楼去。

  大三上学期,我拿了一个比赛的全国一等奖,你已经成了实践中心主任,我再次和你静下心来聊天的时候,发现你做事已经没有从前那么积极了,或许你是真的累了吧。我随便问了你一句,实践中心主任是干什么的,你说什么都不用干,和挂个名没什么区别。你的电话再次响起的时候,对话的内容已经不是和公务有关的了,而是你的某个朋友邀请你晚上什么时候陪他打什么游戏,你也没有回绝。

  昨天,我在实验室里有事缠身,上政教课的时候,我问你有没有空,你说没有,我问你有什么事,你也只是不断地找理由推脱。我本来是想让你帮我去教学楼签个到,最多占用你五分钟的时间。当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寝室的时候,看到你在寝室里打地下城,我问你,这就是你所谓的很忙?你笑着说是啊。

 那一瞬间我似乎变得不认识你了,那种莫名的反差有种让我眼前一黑的感觉,但最终,各种各样的情绪也只是化成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吧,我半夜睡不着,还是爬起来写回忆录了。基于好基友的启发和感慨,我决定写写关于我人生里重要的伙伴与过客。今天开篇...
    菠萝和萝卜阅读 391评论 2 1
  • 有记者曾经问科比:“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 科比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这只是科比漫长...
    胡圣荣阅读 321评论 0 0
  • 今天中午一时兴起,在Quora(一个类似国内知乎的外网平台)上提问“What's worth learning i...
    不知莫向阅读 662评论 5 8
  • 梦想,一个感觉远离自己很久很久的词。每个人在很小的时候总是会被人问,你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我只记得我小时候最不喜欢...
    420_c644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