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低价值工作,找到高价值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老板
给我来二斤经验
不好意思
不卖
包邮白送

今天,我受贿了。
一学弟在学校群里发问,“哪个学长或学姐给我解答一下问题,咱们学校毕业论文还有答辩过程?”出于关心下一代人健康成长的原则,我加了他好友,并且解答了他的问题。他很开心的问我,“是学长还是学姐呀?”额,老子的微信号性别是女,所以只好回答:“都行。”这小伙子也怪实在:“额,那就学姐。”嘘寒问暖了一番,他大概是被我几个牛逼吹的云里雾里了,竟然向我询问起在职场应当注意的问题,说什么自己也要毕业了,算作入职前的经验。

咳咳咳......当时我一口水正含在嘴里,差一点把我笑喷!我说:“哪里有啥经验,都是胡扯的。”他不信,说着就给我发了五块钱的红包。我类个去,老子是那种为了五块钱的红包就去总结经验的人吗?然后......
我就乐呵呵的来写这篇文章了。
学弟,记得认真看呀,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

1

首先,你要先找到一份工作,大学每年都会有几场招聘会,到时候,记得去逛一逛,有喜欢的记得下单。如果没有喜欢的,或者是想回老家找工作,那你就只好去网上看看喽,只要态度端正,找到几个联系方式是很简单的。当然,如果家里能给你找到工作就更好了,毕竟有人脉好办事嘛。

下一步就是面试了,提到面试,网上有很多攻略,我就不详细说明了,不过有两点你要注意:一是着装,不要太随意,也不要弄得西装革履的,就正常、得体的服饰就行了;二是表现,面试中什么最重要?当然是感觉,如果你觉得自己不能给面试官表现的自己很牛逼,那你最少可以把自己表现的很诚实。有时候刻意的去表现,还不如把自己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你就是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呀,装的那么老道干什么?对吧?

如果你通过了前面的两项,相信你现在已经进入公司成为一名小白了。以下是我要给你在未来工作中的一些建议,不一定对,当然,你想用笔记一下,我也是蛮开心的,哈哈。

2

不要为了融入新环境而去做自己本来讨厌的事,要把自己平时的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表达到位。

刚到一个新环境,人都会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以掩饰自己的缺点。示好就是其中一项,如果入职前期表现的自己什么都不在乎,到以后了,就会很麻烦,同事会默认为你刚开始的样子就是真实的样子,所以还是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出来,该拒绝的时候委婉拒绝,该同意的时候大方同意,表达到位,才能少吃点苦头。

3

待人真诚。
对人真诚还是不真诚,别人是能感受到的。说话做事,一定要把心态摆正。职场中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利益来选择自己的职场生存方式。但是,除了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之外,还需要有一个比较成熟的心态,才能应对各种情况和各种人群,使自己游刃有余且得到别人的良好口碑。
4

继续学习。
对,你没看错,就是学习,刚走出校门就给你谈学习这个词语可能会有点烦。不过,学习是必须的,这里的学习不单单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你必须在学习中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要清楚自己要向哪一个方面发展,要明白自己还欠缺什么东西,然后在工作中不断的锤炼自己,让自己更快的进步和发展。
5

你以为的低价值工作,其实价值很高!
干货来了,别走开呦。

先来回答一个问题。努力一定会有成果吗?每天熬夜加班,在公司交代的工作中任劳任怨,可是升迁加薪总是轮不到你,到底原因何在?

初入职场的囡囡和我说过这么一件事。她刚到自己公司时主管让她设计一份“生产排成表”的表格,当时的时候,她觉得不就是个表格嘛,三两下她就完成了。然后交上去,结果却是不合格。她又来来回回的修改了十多次,包括字体、表格高度、长度等等,可是每次主管过目都会表现的不太高兴,就是说表格有毛病,再改。

为了这表格,囡囡还特地跑去问组长,可是得到的答案却模棱两可。过了一阵子,又是因为同样的表格问题被主管说了一顿,这下囡囡火了,“主管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呀?我一学设计的,天天让我改表格,我改个毛线呀,明天就辞职。”

等到她冷静下来,囡囡开始仔细想这个问题:“主管为什么让我这个学设计的做表格?”回头一问周边的同事才知道,这表格前前后后很多人都做过了,都不如意。囡囡想着想着,瞬间就明白了。

于是,囡囡开始了解这张表格前后的流程,去和市场部还有生产部的很多同事了解工作流程,最后不仅完成了表格,还用自己的绘画功底画出了整套公司的流程,这让主管大吃一惊。其实主管就是希望用表格设计出公司的流程,却让囡囡一下子搞定了。

人就是这样,当你不明白工作背后的意义,你是不愿意做的,一旦你想清楚了应当走的方向,你会发着内心的接受挑战的。每一份低价值的工作背后其实是有一个高价值的工作在运行,我们不仅要知道手头上的低价值工作应当怎么做,它背后的高价值策略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去做的。

以上就是我为学弟总结的职场经验,额,五块钱包邮,希望对你有帮助吧。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