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凉,看看你的逞强

这两天,sun进行了一场深度的自我审视,前所未有的认真。我得到了不少的发自内心的答案。为什么行文一开始感情基调就这么的深沉?关乎失恋。失恋肯定也会闹情绪,就像现在,晚上七点,我开了一个可以让我安静的办公室门,再关上灯,抱着笔记本就这么躲在黑灯瞎火处胡乱敲打。

而现在看自己,恨恨的感觉。没错,是真的恨

sun今年22,作为初生的牛犊,却在社会上怎么也虎不起来。一张娃娃脸,也不会成熟地打扮自己,在气势上就比老油条们输掉了一大半。况且还没文凭(本科自考)没能力(打酱油)没经验(一年多)没见识(读书也少),可见日子真不好过。就算想等一位伯乐君子,你也得有本事在自己脸上贴几个字啊:我是千里马。敢情我现在连门面都撑不起。

你说,我已经这么认清自己了,好,那就该乖乖地在沉默中低头,遇到个好人就嫁了啊。问题是,偏偏sun爱逞强,是深入骨子里的倔强。

逞强,或许是成长的背景原因养成的,又或许原本就是老天注定的赋予。当然,我逞强的方面不是在物质上胜过身边人,更多是精神。而在精神匮乏,你自己自卑地把头深深低埋时,最该害怕别人扯着喉咙再告诉你:

sun,抬头看看你的差劲吧!

这是生生的一大巴掌,重重甩在脸上。所有你被自我看重的东西,真的是瞬间瓦碎。亲爱的你,那么好强,怎么听得?你所谓的自尊心,在自己不当的经营下,终于被打碎。

然后我在朋友圈问:很多事,是自己zuo的,还是早已注定?

我愿承认这问题的结果是一半一半。

sun由于这性格,zuo出来的结果可真不是一件两件。sun有了问题,总不屑解释。自以为的是别人不理解,那我不必去苟全。懂我的人,你自懂。我的每一行为,你便能轻易领会。默契,有时候,会神奇地存在。

现在不得不称为前男友的人,之前跟我纠结一个问题:生日时,闺蜜说了一句,我跟他并不像在谈恋爱。当时的他,直接在吵架时通过我朋友的话,来当做跟我辩解我对他的感情。由于你早已自己在心里下了结论,我朋友的话侧面反映了我的心。而我的解释并不能在你那先入为主的话,我于是不屑解释了。看,我就是这样。就算我一听就知道,闺蜜的话,内在意思是我们之间的谈爱方式直接像老夫老妻更多。这本是多好的一句祝福,偏偏一个没真诚询问,一个忍着没主动解释,就这么成就了一个疙瘩。分手的时候,你再次摆出这个事,以及更多。那么要强的我,根本更加开不了口。默不作声,就笑。你说我不想跟你讲话是吧?你说我笑,讽刺你是吧?你都已经自己这么宣告了我的想法,我的逞强不允许自己开口来辩解。想解释,可惜语塞。笑,笑自己什么时候成了那么不靠谱的一个人。

即使在就要面临失恋,你问我是真的想好了没时,依然沉默。虽然知道如果自己反悔,更多的是回旋的余地。              当时我们吵架完,我马上发信息给玩得很好的女朋友讲分手。第一次真的想到了这步。原本想跟朋友抒发出自己当时的心情,然后静等第二天跟朋友释怀,心情恢复之后,分手二字能静静地烂在我肚子里。意外的是,我边打字,你边在身后看到。我傻眼,结果却把自己一个出发点烂在了心里。

你教我,要我多记别人的好。我心里多么不服。我sun比谁都知道,不用教。

整个过程,我只讲了一句,然后完全的你说我听。六点,你拿起背包,退出了。我逞强着,我们真就这么分掉了。

你既已在我折磨下离开,那我只能听你最后的一句好聚好散。但我只能在心里,好好告别。我希望,你终能看开这样的我。

我喜欢关门关灯,我不怕黑暗,不会怕一个人。放心,这么孩子气的我,会在慢慢习惯中勇敢。我会听姐姐的话,努力奋进长沙学校。不会再想着某个人能把你带回家后,再随着他去安定。

时光容易把人抛,早晚红我樱桃,绿咱芭蕉。

只是菇凉,下次请不要这么逞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