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人的倾诉:儿子把我送去养老院2个月后,儿媳主动接我回家

文|小鹿与驴




导语:


大家都知道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理的人际关系,主要是因为两个女人牵扯到一个男人。对于母亲来说,他曾经亲手养大的儿子,如今要到别的女人怀抱里,自然心理上会有一种落差。对于儿媳来说,自己喜欢的男人却要因为另外一个女人和自己争风,自然醋味大增。


当然不妨也有很多婆媳关系处理非常好的家庭,那都是得益于两个女人的共同努力,想要婆媳关系好,光有懂事的儿媳或者只有讲道理的婆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而是需要两个人相互理解共同包容,才能够让一个家庭越来越和谐。


当然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能够和睦,但最终是否能够按自己的意愿来相处,也要看双方的三观是否相和?我们常听过这样一句话,有一个好老公不如有个好婆婆,其实反过来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婆婆到了晚年以后,可能生活上需要依靠儿子,而此时儿媳在家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果遇到不孝顺的儿子,反而有一个孝顺的儿媳,也未必晚年生活就不幸。正如小区里的周阿姨所说:被他送进养老院两个月以后,儿媳却主动接我回家,有一个这样的儿媳简直是我上辈子寄来的福气呀。




在周阿姨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为什么她会被儿子送进养老院,最后却被儿媳接回来了,我们继续往下看。


自述人:周阿姨,69岁


我姓周,今年已经69岁了,家住湖北洪湖,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手艺人,老伴儿在8年前过世了,这么多年来,我都特别想念他,总觉得他走了以后,我就像一个孤寡老人一样。


年轻的时候我和老伴都很努力,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以前我们家住农村,后来通过努力奋斗在县城里买了房子,30多年过去了,新房子变成了老房子,现在我一个人生活在县城的老房子里,在我生活能够自理的时候,日子勉强过得去,我并未觉得自己不幸福,但我也并不快乐。


我和老伴儿只有一个儿子,那个时候老伴离开了,儿子就和我商量,不如把县城里的房子卖掉,到时候搬到他们家里去住,我知道老人和年轻人还是有一定的代沟,这么多年来我和老伴儿都是独自生活,如今我要搬去和儿子住,避免少不了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再说婆媳之间如果相处不好还会产生很多家庭矛盾,给儿子带来烦恼。


5年前在我身体还很硬朗的时候,儿媳突然生了二胎,儿子和儿媳也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孩子交给谁带成了一个老难题,那段时间儿子就经常来家里打探我的口风,希望我能够帮忙带孩子,其实我也看出来儿子的心思,只不过他不好意思向我这个老人开口罢了,毕竟我也已经60多岁了,他怕我拒绝他,考虑到子女们也不容易,我主动提出去帮忙带孩子,后来就把房子卖掉,搬到儿子家里去帮她们带孩子。




其实这房子住得有感情了,卖的时候我也很心酸,舍不得,毕竟那里有我和老伴儿的回忆,将来我是要入土的人留着房子也没有用,不如现在早点处理也好能够帮衬到儿子。


忍着心痛,当我卖掉房子搬到儿子家里的第1天,儿媳做了一大桌菜来迎接我,她一直感谢我能够帮忙带孩子,说如果没有我的帮忙,可能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吃完饭以后我就直接拿出卖房子的钱,交给儿子和儿媳,毕竟将来我住他们家也是要靠着他们给我养老,这钱也是迟早要给的,当儿子满心欢喜地要借钱的时候,却被儿媳挡住了,她一把拦住儿子笑着对我说:“妈,这钱我们不要,而且我们现在有工作也用不上,你先拿着留自己养老吧,我们条件有限,也没有给你钱养老,这些钱就留着您自己花。”


其实一开始我是对儿媳有芥蒂,他们一直劝说让我卖房子,我以为她就是冲着我的财产去的,没想到现在看来儿媳并没有这样的想法,看来是我多虑了。


儿子家是楼梯房没有电梯,对于我来说上下楼梯很不方便,最主要的是他家住5楼,每次儿媳总是叮嘱我,上下楼梯时候要注意安全。


为了避免我爬楼梯,她每天上班之前都会提前去菜场多买一些蔬菜水果放家里冰箱保鲜,每隔一段时间她还会给我炖一次排骨汤,说是可以补钙。


有时候她担心我在家烦闷,偶尔吃完晚饭还会带我去楼下散步,偶尔遇到一些儿媳不太熟,但又认识的人,总把我误认为是她的母亲。




有时候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不方便,儿媳总是会提前做好饭,让我中午的时候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他们还经常会给我生活费,但我都拒绝了,毕竟他们也压力大,我能够补贴一点也算我的心意吧,我能够感受到儿媳对我的好,所以在两个孙子面前,我从来不会亏待他们,有时候也会帮他们交培训费。


有一次我带孙子下楼去买东西,孙子在前面跑我担心他跑丢了就在后面追,就在跨最后一个楼梯台阶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腿摔骨折了,最后在医院住到半个月又回家休养一个月,才慢慢的可以下地走路。


那段时间多亏儿子和儿媳轮流请假来照顾我,特别是躺在床上行动不便的时候,他们也服侍在床前让我非常感动,我也看出来他们对我的孝心,我心想以后晚年生活依靠着他应该没问题,等自己身体好了以后,我就把卖房子的钱交给他们,也算出自己的养老费吧。


没想到等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以后,儿子突然把我叫到旁边,和我商量想把我送进养老院,他说这段时间他因为请假扣了不少工资,现在要把以前请假的时间都补回来,可能要经常加班,没有时间照顾我。


为了防止我再次发生意外,他觉得我去养老院是最好的选择,当听到儿子说这样的话,我非常吃惊,我以为他会照顾我一辈子,没想到我生一场病,他就开始嫌弃我,如果当初我不听他的没有卖房子,我现在还可以回到老房子去居住,不至于现在无家可归,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看着儿子收拾好的行李,我什么话都没说,当儿子把我送进去以后,他就匆匆回家了,还说等有空一定会来看我,看到他开车离开的瞬间,我的眼泪哗哗的流下来,而此时此刻我最想念的人还是老伴儿。


从儿子送我到养老院,到他再次去养老院,看我相隔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儿子和孙子从来没有探望过我,而儿子来养老院也是为了交下个月的费用,我不禁感慨,为什么我会遭遇这样的待遇,儿子怎么可以对我这么残忍,连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不管不顾,还把我送到养老院去。


在养老院的那段时间里,我感到特别孤独,虽然有很多和我年龄相当的老人能够偶尔聊几句,但我总觉得和他们之间相隔太远,我想念曾经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当我告诉同宿舍的老人,儿子不愿意养我,才把我送到养老院的时候,他们也不禁感慨,现在养儿子真的像养个白眼狼一样。


虽然我有点恨他,但毕竟那是我的儿子,我也希望他能够来时常看我一下,可是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他想着可能到月底他交费用的时候就过来了吧,可迟迟不见他来交费,就连院长也开始打电话催,他说马上费用要到期了,该续费了,后来我听到电话那头儿子说不用续费,以后不住这里了。


当时我的心更凉了,我以为儿子是出不起费用,所以准备给我换一个条件差的养老院。




月底的最后一天,我正坐在院子里发呆,突然听到有人叫奶奶,那声音好像是我孙子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儿子儿媳和孙子们来了,孙子欢快的跑到我旁边说:“奶奶我们来接你回家了。”


然后他们就帮我收拾东西办理手续,在车上孙子一直告诉我新家特别漂亮,到时候奶奶住进去应该会非常喜欢吧,我听他们说的话似乎有点听不懂,为什么说搬新家呢?


过了一会儿,儿子把车开到一个小区,这个小区是一个新小区,儿子把车停好以后就帮我把行李帮着带我去一个电梯门口,但我进去以后电梯就停在13楼,当我走出电梯以后,他们大声的拍手并且说着:“欢迎回家。”


儿媳打开门以后,我看到是一个新装修的房子,有4室2厅,他们把我的东西放在一个有阳台的卧室里,告诉我以后这就是我的房间。


原来是儿子和儿媳看,我每天带着孙子上下楼,特别不方便才决定换这套电梯房,当时我从楼梯上摔下来以后,儿子和儿媳就开始到处看房,然后就买了这套精装电梯房,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当初儿媳不让儿子告诉我,就是因为怕我阻拦他们。


得知这个真相以后,我感动得哭了,这次不管怎样,我都要把当初卖房子的钱交给儿媳凯尔希不管怎样都拒绝要这钱,非说以后留着我养老,可我养老完全靠他们,根本不需要花钱呀。




我真的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么好的儿媳,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吧,所以一家人和睦,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


结语:


人老以后身体素质下降,可能越到年龄大的时候越有感觉,等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就要依靠子女给自己养老,都说养儿防老,虽然儿子很重要,但儿媳的角色更重要。


不得不说,周阿姨是一个聪明的老人,她知道如何和儿媳相处,在生活中不掺和儿子和儿媳的婚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衬儿媳,把她当做自己的亲女儿对待,凡事都是相互的,当儿媳感受到婆婆对自己的爱,自然不会亏待她。


其实周阿姨能够做到如此真的不容易,有些婆婆不管是在自己家里还是在儿子家里,都想抢占一家之主的位置,虽然得到心理上的安慰,但是却得不到儿媳的心,长此已久只会让两个人的隔阂越来越深,恐怕自己的晚年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其实婆媳关系也不难处理,最重要的是看两个人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行相处,只要能够相互忍让各退一步,这样的婆媳关系也不会很差。


当然作为老人来说,懂得和儿子之间保持界限感,当自己老了以后就应该寻找自己的乐趣,而不是把眼睛盯在儿媳身上,那样只会让两个人的矛盾越来越大。


今日话题:你觉得婆媳之间的关系应该怎么处理呢?欢迎留言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