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生病公婆拿退休金去旅游,接到儿媳电话,公婆直接去了养老院

文|小鹿与驴



导语


每一个年轻女孩都憧憬着美好的婚姻生活,希望将来能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公,恩恩爱爱一辈子。可是现在幸福的婚姻越来越少,离婚率每年增加,导致夫妻感情破裂有太多的原因。有的其实并非是夫妻感情出现了问题,但是婚姻家庭中因为婆媳的关系才导致婚姻破裂。


每一个女人进入婚姻以后,都希望有一个爱自己的丈夫和一个听话的孩子。其实人有时候真的很矛盾。的时候希望父母不要管着自己,可是当自己做父母的时候,却希望自己的子女听话。


所有的老人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孝顺,你这个社会压力更大,出现了很多啃老族。老人们辛苦了大半辈子,等到退休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遇到不孝的子女,还要操心他们的生活,很多老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退休以后的生活有滋有味,自己却要背负子女的家庭重担,为什么操劳了一辈子,到了晚年还不能够歇一歇吗?


作为儿女的将来,迟早会变的,总有一天会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所以在能够孝敬父母的时候多一点回报,不要让老人寒了心。


今天讲述的事例就是一个老人付出了所有,到最后却被子女送到养老院的故事。 在老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为什么最后被送到养老院呢?继续往下看。



吴阿姨/63岁


我姓吴,今年63岁了。早在退休前几年,我就计划退休以后要好好享受生活。因为年轻的时候太忙,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现在好不容易退休了,终于可以支配自己的时间。


退休那年儿媳怀孕了,那就提前给我报备,让我等他老婆生完以后过去照顾孩子。第2年儿媳生了,我不得不收拾东西住进了儿子家里。


其实我并不想去帮忙带孩子。但是想到自己就这一个儿子,他现在要工作。我不帮衬着点,他们的日子确实很难过,将来儿媳要是不给我养老,我该怎么办?于是我就和老伴商量,让她自己在家解决生活,我去儿子家里帮忙。


老伴儿没说话,默默的点头,帮我收拾东西。我知道,我这一去肯定就是几年,要等孩子上了幼儿园我才有机会回来。说是帮忙带孩子,但是家里的家务事也都交给我,洗衣做饭,这些都是我的事情。



一开始去的时候儿媳很感激我,说着一些感谢我的话,说多亏我去帮忙,否则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还说将来等我和他爸老了以后就住到他那边,由他们伺候我。这也经常对孙子说,等你长大了就要好好的伺候奶奶。


知道这几年是儿子最困难的时候。经济上也是最困难的。我每个月还有几千块钱的退休金,所以生活上还能补贴一点他们,给孙子买零食或者买衣服,偶尔买买菜。慢慢的儿子和儿媳都习以为常,觉得我对这个家庭付出是应该的,有时候连生活费都不给我。


越到最后越是这样,现在我也看出来,儿媳并不是真心地感谢我,只是把我当成他家里的一个免费保姆。甚至我这个保姆还可以补贴一下他们家用,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孙子想要新玩具,儿媳就要让孙子找我要。他觉得我退休有退休金总归花不完,不如补贴一点她们。


有时候我想都是一家人,计较那么清楚干什么呢?有时候月初的时候儿子忘记给我生活费,我手上也没有钱,只好向老伴儿要。 他们的房子还在还贷,有时候凑不齐钱就可以从我借。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只好向老伴儿拿出我们的养老钱。说是借给他们用一段时间,其实就是明目张胆地要钱。



这些钱都是我和老伴存下来的养老钱,还计划着将来我们能够生活过得更好一点。我经常听到儿媳偷偷的怂恿儿子向我和他爸借钱。其实他们的压力我也看在眼里。他们要还车贷,房贷还要供孩子上学,真的很不容易,我也愿意为她付出。只是看不惯他,把啃老当成一种理所当然。为什么他不向自己的父母开口借钱呢?无非是想我们老两口继续为他们付出。


这些话都藏在我心里,我没有和儿子说,也拒绝儿媳,只是默默的在背后付出。但是我发现我做错了,我越是付出,他们越觉得理所当然。儿媳花钱大手大脚一点都没有节制,只要是她喜欢的东西,不管用得上或者是用不上的都会买到家里。有时候买到堆都堆不下,还要继续买。


可是我却不敢说她,一说就生气。我也不想因为我导致他们夫妻感情有矛盾,所以我选择沉默。以前他还会感激我,现在时间久了,他就把我当成他们家的保姆使唤来使唤去。


小孩子有个三病两痛是正常的,可是儿媳看到就不高兴,觉得我没有把孙子照顾好,劈头盖脸的数落我。有时候他还骂我,我心里很委屈,不敢向儿子诉苦,也不敢告诉老伴,怕他担心,只能偷偷的躲在房间里哭。


觉得儿媳很不讲道理。自己带孩子难道就能保证孩子常年到头不生病吗?


男孩子总是调皮,有一次孙子放学不愿意回家和其他的小朋友追逐打闹,我拦都拦不住。后来两个小孩子跑着跑着就摔了一跤,不小心磕破了头。当时我就很害怕,知道这回去又没有办法交差,到时候儿媳一定要吼我,我害怕极了。



果然回去以后儿子看到孙子头摔破了,立马黑着脸骂我,说我不好好带孩子。这一次我真的受不了,我不愿意再受这个委屈。我直接说到那你自己带吧,我没有本事带孩子。


第2天一大早我就收拾东西回老家了,老伴儿问我怎么了,我就把这几年的苦都告诉了他。老伴也支持我回去。他说我这么多年为他付出也够多了,也该自己好好享受生活。现在我们该为自己着想,于是老伴儿说带我出去旅游散散心。



去旅游一直是我们的心愿,还说等孙子大一点,我们两个老人带着孙子一起出去玩,现在看来我们两个人去更加轻松。于是老伴儿就出门抱了一个旅游团,我们好好的安排了自己的行程,至于儿媳有没有人带孩子,我也管不了。


现在我们还能动,可以有时间出去玩,等到躺在病床上不能动的时候,即使想出去玩,也没有那个身体。那些年我们都把钱花在儿子身上,现在不用补贴,儿子我们有足够的经济支撑我们出去旅游。


其实我从儿子家不辞而别就是想给儿媳一个下马威,让她自己好好反省一下。没想到他还是执迷不悟,居然打电话吼我,让我赶紧回去带孩子。



我说我们出去旅游了,让儿媳爸妈帮忙带孩子。儿媳一听说我和老伴儿出去旅游,气就不打一出来说我们乱花钱,还说我们有钱应该把钱存给他还房贷,现在就把钱全部拿去旅游挥霍了,将来没有钱指望谁给我养老? 还威胁我说你们现在不回来带孩子,将来也别指望我给你养老。她还说她爸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没办法带孩子。


我就不明白我花的是自己的退休金,为什么还要受到儿媳的威胁?为什么他爸妈身体不好,不能带孩子我的身体就能带孩子呢?不就是明显的双标吗?我回复道:“我没有义务给你们带孩子,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我当初帮助你的时候,你没有一句感激的话,孩子磕了碰了你就黑着脸骂我,现在想求着我去帮你带孩子,但是不可能的事情。至于我的退休金该怎么支配,那是我自己的事情,用不着你教我。”


我的话让儿媳更加气愤,他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反驳他。就狠狠地说,你如果现在不回来,将来也不要回来,你们不能动了也不要给我打电话。


她放狠话的时候我确实犹豫了,可是老伴却拉住了我。我担心儿媳到时候真的不愿意给我们养老。我了解她的性格,她是做得出来的。老伴说,你既然了解她的性格,那你就知道我们继续付出也是无谓的劳动,她也不会感激我们,你以为现在回去将来她就会给我们养老吗?简直就是做梦。


于是我和老伴挂断了电话,坚决不去给她带孩子。老爸说他早就想好了,儿子和儿媳指望不上,我们只有自己存钱自己给自己养老,现在我们还能动就可以相互照顾,等到我们不能动的时候就去住养老院,那样的话,既不用看别人脸色,也可以住的安心。



听到老班这么说,我终于明白,我一开始就错了,我当初就不应该去给他带孩子,还指望他给我养老,一切都是你虚假的。将来他们孩子大了,不指望我了,就会把我一脚踹开,的时候,我所有的钱都为他付出,也得不到1点回报,我算看清楚了他们的真面目,我也不想继续当好人。


之后儿子也没有过问我的生活,似乎他也生我的气,觉得我对他们不管不问。我们就这样断绝了关系。后来我和老伴住进了养老院,我们觉得在养老院的生活轻松自在,很适合我们。我们将继续在这里安度晚年。


结束语


养儿防老到底靠不靠谱,其实也是因人而异。一种养老方式,老人们都要提前计划,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能一味地为子女付出,将来老的时候如果子女不照顾自己,那不是一点退路就没有了吗?



不孝顺的子女简直就是老人的可悲,愿天下的老人都能够有一个安详的晚年。。


今日话题,你觉得养儿防老靠谱吗?你觉得人老以后还有哪些养老方式,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