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浮生若梦

关键字:前世的约定  今生的注定

文/凌玥

这是怎样的前世今生
落花象泪水滴在心间
前世的梦缠绵悱恻
今生的歌空灵如烟
也许是前世的约定,今生注定我们再一次相遇!――题记

前世

他是天庭的守护战神,是仙界第一美男子。他斩妖除魔,以一己之力守护着天庭的和平。但天庭千百年来无休无止的寂静却让他觉得了无生趣。直到遇见了雪无清,他的生活开始改变。他叫冷奕。

她是雪山上的雪女,已有千年修为。因上天庭偷取仙丹与冷奕相识,开始了一段盛世虐恋。她是雪无清,清丽脱俗,肤如凝脂,身着一袭淡蓝色的罗裳。

当日,她上天庭偷取仙丹时正巧碰见了冷奕与妖魔大战。她无意间的一句提醒,避免了妖魔对冷奕的偷袭。最后在雪无清的帮助下,联手消灭了妖魔。

从那以后,他们便相识然后相恋了。在冷奕心中,这个女孩漂亮聪慧,在他了无生趣的生活中带来了欢乐。

可是神与妖又岂能相恋呢?日子一久,此事最终还是便被玉帝发现了。玉帝雷霆大怒,欲杀了雪无清这个妖女。

“我自愿贬入凡间,永生永世受轮回之苦,只求玉帝能饶恕清儿的性命。”

唯有保住她的性命,他们才有机会再续前缘。

玉帝把雪女的记忆与法力一同封印了起来,让他们以后即使相见也不相识。一旦雪无清的记忆被唤醒,她的法力也会随之释放。

(壹)

桃之夭妖,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今年的桃花开的格外的鲜艳。清风一拂,粉嫩的花瓣便随风落下,飘洒一地。浮生驻足在房门外许久,随着一声问候才迟迟回过神来。

“在看什么看的那么出神?”来人正是当今太子冷天释。依旧是一张看似冷峻的脸,但语气变得有些柔和。

浮生一惊,微微福身行礼,低头淡淡回答:“殿下,我有些累,先行告退了。”她依旧对他很冷淡,甚至不去看他一眼。

她深深地记得半年前的光景。那时她重伤昏迷,足足睡了五天,醒来之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

陌生的床,陌生的房间,陌生的人。

没错,她失忆了。她记不得自己是谁,也记不得自己的亲人,更记不得家的方向。她只知道第一眼看见的是一位长相俊雅,身着锦袍的翩翩公子。这是她醒来第一个认识的人,也是从山林中把她救回来的人。后来她才知晓他的身份竟是瑀王爷冷天瑀,当今陛下的大皇子,太子的大哥。

安冷国是一个财力雄厚,物产丰饶之国。当今陛下虽治国有方,无奈已年老体衰,又时常有病痛,时日无多。他育有两子。

太子冷天释是二皇子,是老皇帝最宠爱的贤妃所生,他又有治国之才,才被改立为太子。

瑀王爷冷天瑀是大皇子,其母为皇后。因皇后不受帝王宠,所以他也时常被冷落,早早地就封王出府居住。

在她失忆落魄之时,瑀王爷收留了她,并给她以浮生之名。每日好吃好喝的待她,亦时常来看她,泛舟同游,抚琴跳舞,好生欢乐。

这样美好的光景,让她曾一度以为眼前之人便是此生心爱之人,就连王府中下人们都觉得她将会是王府的女主人。

若是一早就知道他会那么做,也就没有后来发生的种种。

(贰)

一个月后,王爷生辰。王府大摆筵席,太子和各路大臣前来贺喜,宫中也令人送来了贺礼。

“听说王爷府中收留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舞艺精湛,不知能否有幸一睹其光彩。”

不一会儿,便见一位身着淡蓝色绣花罗裳的女子款款走向舞台中央,微微福身行礼过后便迈开舞步翩翩起舞,脚步轻盈,似行云流水般的舞姿,令众人目不斜视,连连称赞。一舞过后,还意犹未尽。

太子上座,盯着跳舞之人,微微一皱眉,这淡蓝色的身影,这舞步,仿佛有些熟悉……一舞过后,他暗自一笑。

那日过后,浮生就被冠上“京城第一才女”的美称。垂涎的公子哥更是数不胜数。

不久,太子突然派亲信侍卫着丰厚的礼品上门提亲,欲娶她为妻。

“不,我绝不会嫁给一个我不爱之人!”她坚决不同意。

“浮生,我也没想到太子居然看上了你,太子一向心狠手辣,这次又对你势在必得,若你不同意这婚事,只怕他不会放过我们。”瑀王爷一面悲愤地劝说浮生,内心却暗自冷笑道:冷天释,这一次,我定会让你生不如死,夺回属于我的东西。

为了不使太子加害王爷,浮生最终还是妥协了这场婚事。

多年以后,她没想到,从今天开始,便是步步走入一个局中。

(叁)

太子大婚,太子府红绸挂帐,喜灯铺殿,高朋满座,热闹非凡。到处都充斥着喜气洋洋,所有人都是高高兴兴的,唯独浮生。

新房之内,浮生坐在床上丝毫未动,只是呆板的坐着。周围三四个服侍的丫头也一动不动的站着。

许久,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一袭红服缓缓走了进来,众人纷纷跪地行礼:“参见太子殿下。”

“起来吧。”他庄严的声音中又夹杂着一丝温润,让人琢磨不透。

浮生依旧丝毫未动。

他拿起喜称轻轻挑起她的喜帕,不知为何,心里莫名有些期盼与欣喜。凤冠霞披,胭脂红唇,她,果然美丽。

那日他看着她在台上跳舞,如此清丽脱俗,与众不同,仿佛是冰天雪地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就看一眼,便已沉沦。

娶她,不只是外貌,舞姿,不只是他的梦,而是爱。这份爱似乎早已延续了上百年……

“你叫浮生?”

“是”她冷淡的回答,甚至不去看他一眼。

“此后你便是我的妻子。”依旧是温和的语气。他执起酒杯,一只递给她:“来,请吧。”

“我不会喝的。”眼神清冷,手一挥,酒杯倾落在地。她多么希望此时此刻站在她面前的是瑀王爷。

见此,他并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气,反而轻轻一笑:“好倔强的丫头,你们都退下。”众人纷纷退出新房,关上房门。

“丫头,你就真的如此讨厌我吗?”

“我不会和你同床,除非我死。”这个答案,他已经知道了。

“丫头,你睡床上,我睡地上,若你不同意,我不会碰你。”声音很平静,却没有人能看出他眼眸深处闪过一丝失落。

这个夜晚很安静,静的如水。仿佛全世界都在安眠。

浮生迟迟没有睡意,看着睡着的太子,暗自思忖:这个人竟然没有勉强自己,还不顾自己尊贵的身份栖息于地,真是奇怪。

第二天早晨,当浮生醒来之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太子早已离开。

“娘娘,您醒了。”小茹刚打了一盆洗脸水。

“你叫什么名字?”浮生淡淡问道。

“奴婢叫小茹,是太子殿下派奴婢来伺候娘娘的。”她恭敬地回道。

“这是太子殿下特地命人赶制的新衣,他说您穿蓝色的衣裳最是好看,奴婢服侍您更衣吧。”

他竟然知道自己最喜欢穿蓝色的衣服?

梳妆打扮后,浮生便想出去散散心,刚走出去,就看到门前那块偌大的牌子上写着“浮生阁”三个醒目的大字。

“这是太子殿下一早吩咐下人换的。”小茹兴奋的提到。

“浮生阁~浮生梦,真是一场梦啊。”浮生不禁暗自苦笑。

(肆)

转眼已是半年,外人都在传这太子殿下对太子妃真是专情啊。

“听说太子殿下很宠爱太子妃,她喜欢什么就给她买什么。”

“听说太子妃生辰太子殿下还亲自为她操办。”

“你说这太子妃这么受宠,怎么至今都没怀孕啊?”

“谁知道呢。”

夜深人静,又一次的失眠。浮生侧过身来,瞧着睡在地上的太子,有些发愣。这半年来,她每每以冷漠对待太子,甚至从来没有多看他一眼。而太子却从不与她计较,待她如初。这样的太子,不像瑀王爷所说的那般心狠手辣,不择手段啊,难道是她只看到了表面?

她究竟是该相信王爷呢,还是相信王爷呢?

看着看着她便失神笑了:其实你长的真的挺好看的,若不是你拆散了我和王爷,我真以为你是个好人。

“奕哥哥,你看我穿这身蓝色的好看么?”她微笑着问他。

“你是谁,你究竟是谁?”他看不清她的脸。

“奕哥哥,你看,这可是我专门为你编的舞呢!”她天真烂漫,舞姿动人。

“你是浮生吗?”他眼眸里尽是不解和期盼。待他走近想要看清她的时候,她却消失了。

“不要走,不要走……”他挣扎着想留下她,却怎么也留不住。他被惊醒了。

“太子殿下,你怎么了?”浮生不由得问了一句,不知何时关心起他来了。

“我没事,就是做了个梦”太子叹了口气。自从浮生进门以来,这个梦似乎越来越频繁了。他更坚信浮生跟这个梦有关系。

“你怎么还不睡?”他关切的问候。

“我睡不着,所以就。”她对他的态度似乎有所好转。

“丫头,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

她摇摇头。

“那你想不想听我讲一个故事?”

她点点头。

“我甫一出生,便一直伴随着一个梦境。梦里的女子跟你一样身着一身蓝色罗裳翩翩起舞,然而身影有些模糊,我看不清那女子的容貌。这个梦时常在我梦里出现,困扰至今。”

这件事他从没告诉过第二个人。

“那你娶我是因为这个梦,你认为梦里的女子跟我有关?”浮生很不解,眼里闪过一丝难过。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是她一直以来想问的。

他却笑而不答。因为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单纯的想对她好。

浮生暗自失神:就知道这个所谓的太子根本就不是喜欢我,娶我也只不过是想让我帮他解这个梦罢了。她紧握着脖子里的紫晶坠子,暗自叹气,这也许是唯一能够证明她身份的东西了吧。

(伍)

一年后,皇帝身体大不如前,整日缠绵病榻,怏怏度日。皇后怕皇帝会随时把皇位传给太子,于是便与冷天瑀串通设计毒杀皇上。不料事情败露,皇帝雷霆大怒,下旨废除了皇后之位打入冷宫,瑀王爷流放边疆,永世不得回京。

不日,太子突然带回来王爷离世的消息。说是王爷途遇山贼,不幸坠崖身亡。

浮生得知后悲痛万分,整日沉浸在失去心爱之人的悲痛中。

就在几天前,瑀王爷生前的一个护卫告诉她王爷并非坠崖,而是被太子所杀,让她为其报仇。那天晚上风雨交加,得知“真相”后,她恨不得立刻杀了太子,为王爷报仇。

若是早一点看清王爷,也许就不会做那样的傻事了。

这几日太子为处理正事忙的焦头烂额,已经好几天不去看浮生了。

浮生便亲自准备了茶水给太子送过去。

“浮生,你怎么过来了?”太子惊喜道,她可从来没关心过他看过他。

“太子殿下,我有话想跟你说……”她使了使眼色,示意让周围的人退下。

直至书房内只剩下他们二人。

她便开口道:“殿下整日为国事操劳,想必是身心俱疲,这是我亲自泡的茶,太子不妨尝尝。”

“浮生,你要跟我说什么事。”她亲眼看着他把茶抿了一口,没有一丝阻拦。

“我想说……”她迟迟没有开口,神色开始有些紧张。

突然太子胸口一阵疼痛,口吐鲜血,诧异道:“浮生,你,你居然下毒?”

“我想说的是……这是鹤顶红,世上无解。去死吧!”说着,她便拔出一把利刃狠狠地刺向太子。

“为……为什么”他心痛到无法言语。他对她那么好,可是她却想让他死。

“我要为天瑀报仇,是你杀了他。”提到瑀王爷,她的眼中尽是悲愤。

“原来是为了他”他苦笑道。“我没有杀他,当日我设计把他送出城了。我深知父皇疑心颇重,一定不会放过他,顾念手足之情,我才骗父皇说大哥坠崖而亡,这才解除了父皇的戒心。没想到他还是怨恨我夺了他的皇位,竟利用你来杀我。”

“不,你是在骗我,我不相信。”她那么爱他,从未相信他会骗她利用她。

“难道我在你眼里就那么讨厌吗?你就如此不信任我?当日他刻意让你跳舞吸引我的注意力……”他的心逐渐冰冷,脸色化为苍白,气若游丝,恍若已经死去。

“不,我不相信王爷会骗我,我也不相信他从一开始就利用我。”她心如刀绞,她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敢相信。

她的心其实早已在太子身上了,只是不敢承认,一味的告诫自己喜欢的还是王爷。可是,她骗得了自己,却骗不了自己的心。

“你以后就会明白我说的是真是假。”他突然一口血吐在了浮生身上,闭上了双眼。

沾了太子鲜血的紫晶坠子突然有了灵力,散发着七彩之光,耀眼夺目。

紫晶坠子所蕴含的灵力唤醒了浮生的记忆。她想起来了,她是雪无清,雪山上的雪女。可是她想起只会让她更痛苦。因为她害死了此生最爱之人。难道这又是上天的惩罚吗?

“我全都想起来了,你是奕哥哥,你是我的奕哥哥。我怎么能记不得你呢?是我害了你。为什么老天要这么对我,为什么要让我再次失去你。”她泪流满面,心如刀绞。

“不,我绝不会让你死的!不管付出什么代价!这一次,换我来救你。”她用自己的内丹延续了太子的性命。

没有内丹的妖,轻则打回原型,重则灰飞烟灭……

(陆)

等太子醒来已是半个月后,他紧紧攥着浮生留下的字条久久不能释怀:

也许真的是前世的约定,今生才注定我们能够相遇。你梦里的那个女孩,其实就是我;梦里的那个故事,就是我们的前世。天释,我走了,勿寻!若有缘,我们还会相见

那天下起了一场大雪。仅仅一夜,整个国都被大雪所覆盖。

五年后……

听说这城里来了位女大夫,她身着一袭蓝衣,貌若天仙……

番外

“清儿,这枚紫晶坠子是我的随身之物,随我征战多年都不曾离身,现在我把它送于你。”冷奕亲手把紫晶坠子戴在了雪无清的脖子上,眼神里充满爱意。

“奕哥哥,我定会好好得爱护它,从今往后,我都不会把它摘下来的。”无清拥在他的怀里,满脸笑意。

此生能和奕哥哥在一起,便是她最大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