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章 倒行逆施 引发械斗

第九十八章 倒行逆施 引发械斗         

         王文田直接打电话告诉了陈思远,李亚轩被双规的消息。陈思远被震惊了。镇班子意见和高广路的意见有不符的地方,李亚轩有可能被高广路批评。矛盾激化了李亚轩有被高广路撤职的可能。这些陈思远都想到了但万没有想到李亚轩会被双规。

         陈思远对双规一个同志不争求基层党组织的意见非常反感,他拿起手机想给县委冯书记打电话,转念一想冯书记在省里学习,不一定了解情况。陈思远正急得团团转手机响了,一看是高广路来的电话。

          “喂,高副县长,我是陈思远。”

         “陈思远,因事发紧急,也是为了保护同志,李亚轩被双规事先没通知你,希望你理解并作好相应工作”

          “李亚轩犯了什么错误?”

         “牵扯到财色,我不方便跟你多说,你也不要多问,一切相信组织。”

          “是不是弄错了,我们和李亚轩共事多年,我们深了解他的品德和为人……”

          “你不要说了,相信组织上不会怨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现白云镇工作由我直接负责。我体谅你们的困难,我已安排沱水集团进驻湖畔一条街工地,你们要好好配合。”高广路是言简意赅直奔主题。

           “那不行,那会严重干扰白云镇建设和长远发展,有可能引起严重的群体事件,……”陈思远据理力争。

            “你不要说了,这是县府的决定,下级服从上级。发生群体事件就是你们责任,我就拿你事问。”高广路是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不同的意见他不是不知道,他是无需听的。他说罢挂断了电话。

         陈思远面对高广路的不听不同意见心里起火着急,他再拨高广路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镇里分给青峰村里五家湖畔农家乐建设指标,由村里统一筹建统一经营,为此村里专门成立了湖畔农家乐管委会,由村里参加过开山筑路的独臂英雄赵志刚担任主任。赵志刚上任以后积极性非常高。赵志刚为开山筑路,为村子的基本建设,经济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他来担任村农家乐管委会主任大家也都是信服的,所以青峰村湖畔农家乐筹建工作进行的很顺利。

          一切准备就绪,赵志刚带着村建筑队向湖畔出发了。队伍里有的抗着铁镐、铁锨,有的用小车拉着工具,萝筐、爆破器材等。队伍浩浩荡荡,人们有说有笑。不知是谁带的头,唱起了《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反动派被打倒,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嘹亮歌声响彻建设中的白云镇上空。

           白云山大道开通以后,开山筑路队转战到白云镇的建设中,他们担负起了镇内道路,公厕,涵洞,及特色小吃一条街等项目的建设中。‘民歌王’王大虎在修路的队伍里看见赵志刚和他带领的民工队伍就从心底感到亲切。对于他来讲,唱山歌就是打招呼,歌声瞬间从他口中流出。“开山英雄赵志刚呦,悬崖之上胆气壮呦,挥锤开出山间路呦,造福乡里美名扬呦。”

          赵志刚的妻子紧随在丈夫身后,丈夫独臂而且腿上也有伤多有不便,她一般是不离赵志刚左右的。她听见了王大虎的歌声,老朋友用歌声问候了肯定是要应的,何况赵志刚也是喜欢唱山歌的。但她怕赵志刚精力不集中摔跤,便替赵志刚应道:“久闻山间有猛虎呦,虎啸威风震山谷呦,它日猛虎下山岗呦,便知青峰最敬虎呦。”

           王大虎见弟妹应声了,心中高兴,便又要唱。这时只见一个人慌慌张张的跑到赵志刚的跟前。王大虎离的稍远,自然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但看见赵志刚听罢那人的言语,拖着伤腿带着众人向湖畔农家乐工地匆匆奔去。

          俗话说亲不亲故乡人,故乡人亲实际上绝不仅是住得近那么简单,他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或是血缘,或是血汗,或是同舟共济的联系。王大虎见赵志刚急匆匆领着众人奔跑而去,心就随着赵志刚去了,他大喊一声,“弟兄们,不好,一定有事,快跟上赵志刚。”

         白云山大道对参建车辆是一律放行的,胡杨带领着挖掘机等施工器材很顺利就进入了湖畔建设工地。比他预想的要顺利。他来到湖畔见这里人并不多,建筑机械更是没有。胡杨细致的观察一下,大道靠山一侧的地面上有不少用石灰粉、碎石、木桩等勾勒出的地基位置图。有几户人家在地基上整理着地面。

          胡杨一看心里就明白,这些地基都是分配过的有主的。他暗自佩服黎健富不盲目地大举进驻,而是让他先来探探路是完全正确的。他选了一块位置较偏没人在的地基,朝挖掘机司机道:“先整这块”。

           挖掘机司机看看胡杨,似乎是不放心地道:“那我就开始干了。”

          “干吧,还怕我不给你钱。”胡杨颇有底气地说道。

            司机操纵着挖掘机开进一块圈着标志的地基内,挖出了第一铲。

           赵志刚带着人远远就看见了湖畔农家乐工地上有挖掘机,而且人也很陌生。白云镇的乡亲们很快就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胡杨和挖掘机围了起来。

          赵志刚看看挖掘机和司机,又看看陌生的胡杨。胡杨是混世道的老手,面对这围得密不透风的乡亲们,尤其是他们手中的铁锨和铁镐,惹恼了他们,自己挡不住几下的。胡杨放下身段,低眉顺眼地凑到赵志刚跟前道:“别误会,我们是沱水镇沱水集团的。”

            赵志刚看胡杨,怎么看他也不像一个好人,厉声问道:“沱水的跑我们白云来干什么?”

           “我们是奉高县长之命来建设白云湖畔一条街。”胡杨说这话时,有意的提高了声调,似乎是想让更多的人听见。

           “放屁。”“胡说。”“我们自己的家我们自己建,用不着你们狗拿耗子。”“我们这地基早在几年前就分好了。”人们七嘴八舌一时乱起来。

           赵志刚分不清胡杨说的是真还是假,一时不知应怎么应对?这时有人说“拿文书出来,我们看看。”

           人群中的这一句提醒了赵志刚,赵志刚憨声憨气道:“对,空口无凭,你拿出文件来。”赵志刚脸上留下的岁月苍桑遮不住他憨厚的面容。

          胡杨闻听赵志刚如此说,转了转眼珠道;“工期紧,任务急,我们不能等文件。必须先干起来。”

           赵志刚是认死理的人,这么大的事,那能没文件,说变就变呢?胡杨的说词是不可能让他信服的。赵志刚大声道:“没有文件,立即走人。”人们随着赵志刚的一声令下,吼声一片“滚。”“快滚。”

           胡杨此时倒冷静了下来,他见赵志刚着装土的掉渣,一脸山里人的憨厚,出口找他要文件,还挺讲道理的。此时他认为赵志刚这些人没见过世面,哄一哄,吓一吓,事情可能就有转机。他提高了嗓音道:“我们是奉县政府之命来的,谁阻挡谁就是犯法,我劝你们快点让开。”

           胡杨低估赵志刚了,赵志刚只要认为他做的是对的,就是打死他,他也不会后退半步。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为了乡亲们的利益从不惧艰难困苦,从来都是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赵志刚凛凛一站,像一座铁塔,他声音低沉但坚定地道:“你们走,你们走,我再说一遍你们走。”

           司机有些胆怯了,不想干了,看看胡杨。胡杨此时要是退回去矛盾就不会再进一步激化了。可胡杨跟随黎健富这些年还没吃过大亏,积累下了盲目的自信。他此时还不想认输,还想再顶一顶,他认为也许一切都在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胡杨信誓旦旦地朝挖掘机司机道:“今天,这块地平整完了,我给你三倍的工钱。”  

            可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挖掘机司机闻听暗道,自己就是一个干活的,事情闹多大跟自己也没一毛钱的关系,再说谁跟钱也没仇。事实上他完全想错了,他当时应当考虑自己怎么全身而退才对,不能再考虑怎么多捞钱了,可他却再一次发动挖掘机。挖掘机的马力比较大又是在山坡上,车一发动左侧轮胎下一块石头滑动,车跟着就是一个趔趄,平举起一些的挖斗一下子撞在赵志刚的肋部,血流了出来……。

            赵志刚是青峰村和筑路队乡亲们心里的英雄,他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吃苦耐劳身上多处受伤而且永远的失去了一条左臂。英雄的受辱,英雄的再次受伤比他们自己受伤还难受,乡亲们愤怒了举起铁锹,铁镐向胡杨等人砸去……

            危急时刻陈思远闻迅跑来了……。

              不知是那位明白人报的警,警车很快就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十七章 无中生有 内外夹击 李亚轩和高广路争吵的事,第二天黎健富就知道了,一切如他所愿,他自是暗自高兴...
    江渤阅读 171评论 0 2
  • 快到冬天了,北方的黑夜变得漫长,这时候天色还一片乌黑,他借着一点熹微的晨光能看清旁边那男人的轮廓,鼻梁挺拔,眼睫毛...
    馨肝宝贝阅读 243评论 0 1
  • 文/淡水月月 夜色已浓,郑浩然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突然一个弯曲的身影出现在郑浩然的眼前,他沉默不语地坐在病床前,要不...
    淡水月月阅读 302评论 8 5
  • 第九十八章 发展方向 意见相左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这天对李长学来说,可以说是双喜...
    江渤阅读 120评论 0 1
  • 第九十八章:不许瞒我 文/素国花令[莫落血棠] 枪兰不知道的真相摊开了铺平了在凤怀舒眼前的时候,他觉得一口气喘不过...
    蕤花遗令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