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章 无中生有 内外夹击

第九十七章 无中生有 内外夹击

        李亚轩和高广路争吵的事,第二天黎健富就知道了,一切如他所愿,他自是暗自高兴。他把胡杨喊到办公室,问道:“李亚轩银行卡的流水搞到了吗?”

         “搞到了,您看,这就是五龙湖村桥和路项目的流水。”胡杨得意道。

          “行,本事不小。”黎健富看看很满意禁不住的赞扬胡杨。

          “花钱能办到的事就不算事,这没什么。”胡杨是满脸得意。

         “你去一趟县里,让棒棒快递将那几张照片和这份银行流水交给高广路。别忘了,寄信地址填沈家庄。”

          “好的,我明白。”胡杨领命直奔县城。他来到县城棒棒快递分发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见出来一名快递员。胡杨将一张百元大钞和一件快递交给快递员,道:“我有个急件,你现在立即给县政府高副县长送去,高副县长的签字回单还给我。”

          分发站离县政府并不远,快递员欣然答应立即奔县政府而去,他到了县府大门前被保卫拦住了。快递员熟门熟路地跟门卫讲,这是一份直送高县长的加急件,请你给高县长打个电话。保卫不敢怠慢,忙给高广路打了电话。保卫放下电话让进了快递员。

         高广路在办公室里正急的来回踱步。李亚轩像是一堵墙挡在他的面前,他绕也绕不过去,拆也力不从心。他正愁眉不展,快递员来了。他签字收下快递被大信皮上的发件地址沈家庄三个字吸引了。

         高广路忙拆开信封,首先他看到的是一页银行卡收支流水清单。姓名是李亚轩,收入了一笔1000万元,分三次合计支出了820万元,余额尚有180万元。五龙湖村没用县里一分钱,花八百多万修了桥和路这件事,高广路当然是知道的。他还暗自赞叹李亚轩的筹款能力。他万万没想到,李亚轩竟然把筹到的款打到了自己的卡上,还胆大包天地用自己的私人账户和施工单位交易。这余额就是贪污啊,退一万步讲这也是严重的违反财经纪律啊。这李亚轩看来比自己的胆子还大,毫不避讳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啊。高广路想着再看那几张照片更是惊掉了他的下巴,这李亚轩还和女人搞到了床上,不仅贪财还贪色啊。

         这些材料完全颠覆了高广路对李亚轩的认知,稍倾他又冷静下来,这些材料和李亚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形象怎么也联系不起来。高广路转念一想,材料真实与否重要吗?重要的是搬掉李亚轩这只拦路虎。高广路想到这,收好材料直奔杨县长办公室。

         杨县长正在接电话“哦,省脱贫办,省建设厅的领导都来。好啊,欢迎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哦,我们正全力以赴准备,保证白云镇现场会开好,开成功。”

          杨县长放下电话见高广路来了道:“我正要找你,市委黄秘书长来电话了,说白云镇的现场会省里也要派人参加,嘱咐咱们一定要办好,办成功。怎么样?我听说你和李亚轩吵起来了,白云镇的工作是不是受阻了?”

         “岂止是受阻,这个李亚轩我领导不了。我说开好现场会是白云镇的光荣,也是县里的光荣。县里要求开好现场会是杨县长亲自安排的。但不管我怎么说,他就是不听,不仅不能保证按时完成建设项目,还提出来推迟意见,甚至推迟达一年之久,推到明年的九月份。你说这像话吗?这不是有恃无恐地对着干吗?我跟他能不吵吗?”

         杨县长一听就急了。杨县长应当说对李亚轩有一定了解的。李亚轩是连年的先进个人,又是老市长的儿子。在一般情况下杨县长遇事也会让李亚轩三分的。但有省、市领导参加的现场会是万万不能耽误的,尤其是关系到自己仕途,这关键时刻更不能有半点闪失的。杨县长道:“怎么会是这样,今年十月一日白云镇开张纳市,最早也是他们提出来的嘛。不行,我亲自找他。”

          “不是我说,你找也没用,他顽固的很。他仗着有背景能把你我看在眼里吗?”高广路是怎么激火怎么说。

          “党有党纪,国有国法。他李亚轩再有背景也不能例外。”杨国涛县长差一点就要拍桌子了。他话是这样说,但他也知道,李亚轩是认死理的人,是不会按人转舵的。

         “本来现在是用人之际,李亚轩的问题我本想过过再说,看来现在要是再拖就要影响工作了,影响咱们县的荣誉了。”高广路见杨国涛真的急了,适时地抛出李亚轩。

         “李亚轩什么问题?”杨国涛一愣道。

          “你看看这材料。这是李亚轩私人账户上有关五龙湖村扶贫项目的流水。”高广路将李亚轩银行卡流水单递给杨县长。

           “收入1000万,余额180万。他把扶贫款打进了自己的私人账户?这严重违反了财经纪律,他这是犯罪。扶贫款他也敢动,他胆大包天啊!你安排纪检找他谈了吗?”这账单使杨国涛大吃一惊,他万万也想不到李亚轩会这样做。

       “没有?”

        “为什么不让纪检找他?”

         “你再看看这个。”高广路说着将那几张所谓的艳照也递给了杨县长。杨县长此时已被李亚轩对着干的行为气昏了头,那几张照片更是激怒了他。

         “好啊,贪财还贪色。让他讲清问题。看在老市长,老省长的面子上,通知纪委立即对李亚轩进行双规,先在内部弄清问题。”杨县长道。

         “要不要开个会,碰一下。”高广路见已彻底把杨国涛的火点起来了,心里暗暗高兴,又巧妙地把杨国涛往深处推了一把。

        “不用了,这么明显的问题,又证据确凿。再不采取措施,就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乡亲们了。你是李亚轩的直接上级,你有这个权力和义务,去纪委吧,就说我说的,责任由我来负。”杨县长说的斩钉截铁。

          “那白云镇管委会主任的职务暂时由谁来担呢?”高广路问道。

         “我的意见由你先兼起来,这样一竿子插到底,有利于白云镇的建设。你的意见呢?”

          “好,就这么定,我也拼一把,不辜负你的信任。”高广路信势旦旦道。

          高广路有了尚方宝剑,他立即就行动,他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他先向纪委传达了杨县长的指示并将李亚轩的相关资料交给了纪委,和纪委统一了思想并亲自和纪委商定了对李亚轩进行双规的具体地点。

          高广路安排好这一切后立刻拨通了黎健富的手机,向黎健富通报李亚轩已被双规,由他接手直接负责白云镇的建设。黎健富闻听大喜过望,立即向高广路表态,建设家乡是沱水集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立刻安排建设队伍争分夺秒进驻白云镇,在白云镇复制升级版的楚王宫方案,决不辜负县委、县府领导的信任。保证在九月三十日前先建好湖畔一条街。一定用一流建筑成绩为县委、县政府争光。

          黎健富放下电话是冷静的。黎健富的城府和学识是高广路远远比不了的。黎健富知道李亚轩、陈思远在白云镇搭班子已经六、七年了。李亚轩担任白云镇管委会主任以来四处搜罗人才充实白云乡的干部队伍,他自己也是吃住在白云镇,利用他一切可能的时间办班培训村两委会干部。李亚轩推行股份制合作社走共同富裕之路的思想在白云镇已经深人人心。合作社在各村普遍成立。青峰蜜桔,峡江盆景,白云高山云雾茶,帮帮快递……等早已是楚江市家喻户晓的名品,沈家庄货运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成为了楚西县最大的货运公司……如今的白云乡不再是一盘散沙而是一支团结起来的力量,决不会因李亚轩一个人被双规就改变那里的生态。如今白云镇的乡亲们对科学知识的认知水平,对领导的认知水平,对信息的获取能力都大大增强了。

         黎健富喊来胡杨道:“看来咱们是二比零领先李亚轩了,但决不能掉以轻心。你立刻带几个人先到楚江市就近雇两台挖掘机,进白云镇湖畔一条街现场,开挖一个基础试试,看看有没有阻力,看看高广路的政令在白云镇行得通吗?根据你们探路的效果,咱们再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好的,明白。”等胡杨走了,王紫绮问黎健富道:“怎么?李亚轩被双规了,你是不是又给李亚轩穿小鞋了。”

          黎健富听王紫绮如此一问,担心王紫绮一时感情用事,坏了自己的事,可怎么解释呢?自己和李亚轩就象是自由搏击擂台上选手,比赛时都恨不得一招就PK对方,把对方打爬在擂台上。可比赛一结束双方还是可以拥抱在一起的。黎健富想想道:“我不知李亚轩拿不拿我当朋友,我反正拿他当朋友,李亚轩不仅是一个人才,而且他不谋私利为老百姓做事。我做不到这一点但不妨碍我敬重他。等白云镇的这场搏弈一结束,如李亚轩还没出来,你就可以慷慨激昂地来一次英雄救美。我支持你把李亚轩洗清捞出来。同窗情深嘛,李亚轩会感谢你的,一切都会烟消云散没事的。”

          “你以为你什么都能掌控。李亚轩是个好强的人,万一他要是出了意外呢?人们会怎么看我,还不得戳着脊梁骨骂我,人们要是看不起我王紫绮就是看不起你黎健富。”王紫绮听了黎健富的解释还是不买账。

          “紫绮,对李亚轩你应当比我了解,他是一个经得起风浪,心理素质极好的人。他一个书生能在悬崖峭壁上起舞,他早已为了信仰将生死置之度外了,事实上他也死里逃生过几次了。这双规对他来说就是变相的休息,整不垮他的,比他整天奔波在山道上还要安全多了。我有绝对把握才这样干的,你就放心吧。”黎健富进一步为自己解释道。

          黎健富对李亚轩的这番评价,王紫绮还是认可的。王紫绮心中暗道,李亚轩呀李亚轩,你一定又恨我了。可商海水有多深你应当清楚啊,近百年的历史证明,没有外部的敌人能打败共产党,而真正的危险却是来自内部啊。王紫绮想到这又恨起高广路来,她朝黎健富道:“高广路这小人,我早晚把他送进去。”

         “媳妇这早晚两字说得好有分寸,等高广路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咱们就把他送进监牢,为民除害嘛。可眼下还不行。走,我陪媳妇到沱水河上观观风景去,散散心。”黎健富说着拽起内心矛盾的王紫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