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如何两个月考到6.5?作为艺术生的我有话说(附雅思成绩复议经验)

   屠鸭成功以来,收到不少鸭友的问题,内容无非都是关于雅思的备考经验。今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将自己备考雅思的方法和走过的误区写下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从中吸取一些有用的东西,早日屠鸭成功。另外我还将自己的雅思复议经验也写在后面,需要复议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哦。除此之外,本考鸭在备考期间搜集和购买的各种资料也将全部以百度云链接的方式分享给大家,都已经分好类了,小伙伴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下载哈!

   为了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个参考标准和足够屠鸭的信心,我先简单说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哈。本考鸭是名艺术生,本科学的是工业设计,大学英语四六级分别以444和441的低分飘过,可能本人运气比较好,四六级都是一次考过了,因为比较懒,所以大三大四也没去刷分。我的雅思备考是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到今年1月21日顺利考过(其实一点也不顺利,因为我是复议了之后才考到了6.5分的成绩),后面3月18号我又参加了自己的第三次雅思考试,戏剧性的反转后面会说哈。还有刚刚说到艺术生,绝对不是看不起学艺术的鸭友哈,只是强调一下,我这样的程度都能考过,大家都绝对是没问题的哈,雅思考试信心真的很重要!

   下面我分四个专题来讲广大鸭友们关心的事情哈,分别是:雅思备考资料、雅思备考方法、雅思备考的误区和雅思复议成功经验(口语5.0成功复议到6.0)

一、雅思备考资料

1.听力:

题外话:为了避免广大鸭友在买资料上花冤枉钱,我会书籍标出价格并贴出图片,小伙伴们买书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所有图片都是我亲自拿手机拍的,都是自己的书,不存在盗用别人的图片哈)。另外如果有鸭友考虑入手二手雅思书籍的话,可以私聊我哈,书的话几乎全新(因为本考鸭不喜欢在书上乱写乱画),还有一些是买了还没来得及用的,都可以低价折扣给大家哈。

(1)App:小站雅思、朗易思听、BBC六分钟英语

(2)视频课:何琼听力技巧班

(3)书籍: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剑10版)(原价:36.5)


IELTS考试技能训练教程(上、下册)(俗称北语黑眼睛)(原价:每本49)



剑桥雅思真题4-11、剑桥雅思真题解析4-11

2.阅读:

(1)视频课:王希伟阅读技巧班

(2)书籍:剑桥雅思阅读考点词真经(剑10版)(原价:39.9)


雅思阅读真经5(原价:59.9)


雅思阅读真经总纲(原价:26)


新平行阅读法(张岳)(原价:32.8)


剑桥雅思真题4-11、剑桥雅思真题解析4-11

雅思阅读机经(20-37)(原价:单本15  套装:259+22运费)


3.口语:

(1)APP:雅思哥

(2)视频课:杨帅口语班

(3)资料:1-4月口语定制宝part2欧美外教口语定制(原价:98一篇 套装:1568)、Simon-speaking advice for part1&2&3

(4)外教课:淘宝外教课(我只是考前跟着一个雅思前考官上了三节口语课)(原价:183一节课)

4.写作:

(1)视频课:顾家北写作精品班(重点是语法课)、翻译100句(语法基础)

(2)书籍: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主要看大作文和地图题)(原价:55.60)


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写作(主要看小作文以及流程图)

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写作高分卷(研究大作文的结构和论点)(套装:76 )


(3)其他资料:剑桥图表、idea for IELTS topics


二、雅思备考方法

1.听力

(1)准备工作:(前两周)刷《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第3、4、5、8、11章),第一遍1.0倍速,把听写情况统计出来,写错或没写出来的词重点跟读,记忆。第二遍1.4倍速,把听写情况再次统计出来,写错或没写出来的词重点跟读。

(2)基础阶段:(第三周)开始看何琼听力技巧班视频课,跟着视频练题记笔记,课后针对当天学习的题型找相应的题进行练习,比如当天学了地图题,立刻要练至少5道类似的题目(这个时候最好用李亚宾的《北语黑眼睛》练习),真题比较宝贵,建议不要直接用真题进行练习。

(3)进阶阶段:(第四周、第五周)第三周对雅思考试听力题型已经有了足够了解之后,第四周开始做真题套题(只做听力部分),剑4-剑6每天一个test,一定要完整的听完,像在考场上一样,保持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走神,记住不要往回倒,不要往回倒,不要往回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不够。听完之后不要急着对答案,接着1.0倍速再听一遍,听完开始对答案纠错,将两遍都没做对的题目标记出来,接下来精听,注意我不是让你全文精听(这样工作量太大),而是精听答案句,当天必须完成一整个test的所有答案句精听工作,在笔记本上记下自己错误的原因(是同义替换词不熟还是有明显的暗示比如but,however,and等没反应过来等等),最后1.25倍速再把全文听一遍,整个过程完成。这些听过的听力真题后面不必再听(因为你队答案印象太深了,再做一遍起不了多大作用还耽误时间)。后面复习的时候只需要翻一下当时做的笔记,看一下哪些是你容易犯的错误,记忆同义替换词。这个过程大概两周的样子。

(4)强化阶段:(第六周、第七周)每天早上1.6倍速听《雅思王听力真题语料库》(第3、4、5、8、11章),剑7-剑9每天一个test,方法同进阶阶段。

(5)冲刺阶段:(第八周)每隔一天做一个剑10test,1.0倍速完整的听完,像在考场上一样,听完之后不要急着对答案,接着1.0倍速再听一遍,写下第二遍的答案,开始对答案,标记出两遍都没能做出的题目,然后1.25倍速听第三遍,注意没听出来和做错的题目,这一遍可以暂停,最后再1.25倍速完整的听一遍。除此之外这个阶段要回归雅思听力笔记。

2.阅读

(1)基础阶段:(前两周)做《刘洪波雅思阅读真经总纲》,用《刘洪波雅思阅读真经5》针对总纲的题型进行练习,按照题型比如填空,判断题,匹配题等将其解题方法记在笔记本上。同时结合《平行阅读法》进行练习。

(2)强化阶段:(第三周,第四周)剑7-剑10阅读每天一套,严格控制时间,我建议是55分钟,原因我觉得不需要多说,考场上你还要填答题卡,也要将填错答题卡位置这样的意外情况考虑进来。做完之后对答案,标出错误,然后精读文章,同时结合《刘洪波剑桥雅思阅读考点词真经》记忆重要的考点词和替换词。

(3)冲刺阶段:(第五、六、七、八周)有了上面精读剑桥真题阅读打下语法和词汇基础,接下来就可以用阅读机经(20-37),每天一本,大概15篇阅读,先看文章后面的题目,大概有个印象,然后快速扫读并翻译全文,做题并对答案,错误题目重点看。这个过程不只是在背机经,而且是在提高阅读速度,这一点尤其重要,亲测特别有用,如果你总是规定时间做不完题目,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前提是一定完成了强化阶段的任务。

3.口语

(1)基础阶段:(前两周)背口语定制宝所有的part2部分,为什么是part2而不是part1或者part3,我想我不需要多说吧,记住一定要背熟,很多小伙伴直接没经历这个过程,就直接去找英语外教,找留学生,其实真的没用,因为你大脑里面都没东西,更别提能说出来了,不要跟我说你就是想跟老外say hello,很简单的道理,老外跟你谈个电影,你说你喜欢什么,然后老外想让你介绍一下,然后你一脸蒙逼,然后嗯、啊,然后一个劲儿说sorry。

(2)强化阶段:(第三、四、五、六周)这个阶段建议上外教课,把雅思哥APP上所有的part1&2&3和你的外教实战一遍,既然是实战,千万不能拿着已经写好的part2照着念啊。,这就是我为什么专门用两周时间背part2的原因。至于为什么不是找留学生,因为雅思口语其实也是应试啊,你跟留学生聊的话题跟雅思口语是不完全一样的,上外教课可以帮你增加实战经验,你到考场上会变得自信也不会那么紧张。比如说我,练到最后,所有的part2我基本上都能控制在1分50秒到1分55秒,这就是长期实战的结果。而且外教会给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有些题目真的不好回答,外教可以从他的角度给你一个答案,我备考口语期间,无数次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外教的建议基本就是你考口语那天你的雅思考官需要的答案,而不是你想当然的回答,毕竟外国人是更了解外国人的,这一点不能否认。所以,对于口语想考高分的小伙伴,我还是想说,无论是口语定制宝还是外教课,口语该花的钱还是不要省了吧。

(3)冲刺阶段:(第七、八周)这个阶段就要针对重点的话题进行训练了,当然有条件的话外教课还是接着上会比较好。对于非重点题目一定不能抱着侥幸心理,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首战的时候口语就考了一道几乎不可能考的题目,欲哭无泪。所以广大鸭友千万别学我啊。

4.写作

(1)基础阶段:(第三、四周)这个阶段主要是写作的基础,也就是语法,对于写作来说,我应该很有发言权,就我个人的观点,雅思写作最重要的就是语法,其次是作文的论点和结构,第三才是高级的用词。没有语法错误可能不会给你加多少分,但是一旦有而且被考官发现(事实上是绝对会被发现),那印象分绝对要大打折扣。所以不要存侥幸心理,一定要踏踏实实的。这个阶段我用的是顾家北语法课同时配套他的翻译100句。

(2)强化阶段:(第五、六、七周)这个阶段前两周是大小作文的学习阶段,大作文和地图用的是《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这本书,同时结合《idea for IELTS topics》总结大作文论点,小作文包括流程图用的是《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写作》。第七周开始研究《慎小嶷十天突破雅思写作高分卷》的结构和用词,这个阶段要总结好大作文的结构和热点话题的论点。

(3)强化阶段:(第八周)这个阶段我是用来写了两篇大作文两篇小作文。考前也就是写了两套作文,写作分数6.5,不算很高,但是够用了,但是不希望大家学我,确实作文的话还是应该多写一些。有些小伙伴问我写作预测题的事情,其实可以看看预测题,但不可迷信预测题,我反正是没看过吧。


三、雅思备考的误区

(1)口语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这是我首战得到的最惨烈的教训)

(2)听真题听力千万不要往回倒

(3)千万不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真的会把自己作死,只要间断一天,你会发现前面的努力基本都白费了。

(4)千万不要搞突击战,准备一两周实力都没达到就去考,到最后你会跟我当时一样考到怀疑人生,当然如果你心理素质很好,也不CARE钱,那你随意吧。

(5)听力阅读写作你怎么省钱都行,千万不要到口语上省,口语定制宝和外教课,有条件的就去买吧,雅思哥APP上的答案只是参考,如果你背了那个去考口语,有可能你真的就口语万年5.0,一直不停的考考考,原因我不说了,考官真的不傻啊。


四、雅思复议成功经验(口语5.0复议到6.0)

关于雅思复议经验,我想先说一下哪几种情况下强烈建议复议:

(1)总分或者单科就差0.5的情况下果断复议,结果有可能真的从此改变你的人生。

(2)考场上的发挥以及自己本身实力与分数有较大出入的情况下,尽量复议

(3)要复议的那个单项比最高项低2分及以上

(4)在北京语言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哈哈,有可能真的是口语被压分了,比如说我)

下面我说一下自己雅思复议的详细情况:

  我是1月21日在北京语言大学考点参加了自己的第二场雅思考试,口语是1月18日上午8:30,那天特别冷,在考场门口坐了很久,大概有十分钟,跟我同一批的都差不多考完了,我的口语考官一直没开门叫我进去,后来带我们进场的老师跟我说考官没来,所以临时给我换到了别的房间去考,这里批评一下雅思官方,真是太不负责任。

  口语考试整个过程进行的很顺利,跟考官一通狂侃,相谈甚欢,完全忘记了刚刚没考官接收我的尴尬,结束之后考官开门将我送出房间。我以为这次肯定能考个高分,结果2月10日出成绩了,只有5.0,宝宝彻底蒙了,说好的相谈甚欢呢?这次我是真的怒了(我总分差0.5啊),所以成绩单还没寄来就申请了复议,2月13号开始进入了漫长的复议。

  由于对雅思官方已经丧失了信任,所以3月18日我又去北语考了场雅思,考完之后整个人就崩溃了,听力试听的时候耳机好好的,正听着section2,耳机没声了,然后听力就一塌糊涂了。接着是阅读,一紧张答题卡填错了位置,然后是写作单位billion写着写着全成了million,又一个一个改回去。好吧我承认当时我还在想着我的听力。大家可千万不要学我,一定要仔细一点。言归正传,考完出来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在出租车上眼里一阵酸涩,却流不出一滴眼泪,心乱如麻随手打开邮箱发现雅思官方发来的成绩复议结束邮件,“复议结果升高”,我足足把这句话看了三遍才缓过来,瞬间泪流满面,口语就这样从5.0变成了6.0,这样戏剧性的反转真的让人措手不及,还是那句话幸福来得好突然,终于可以大声说出那句憋在心头许久的话“滚蛋吧,雅思君”。

  这是我个人的真实经历,当时复议的时候每天基本都是被网上的各种复议失败的帖子折磨的心力交瘁,那个时候我也一度对雅思复议成功基本不抱希望,虽然现在写来总觉云淡风轻,但是那段时间的煎熬恐怕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得,其实就像没有经历过雅思的人根本体会不到那些历尽艰难考过雅思的我们那种由内心升腾出的自信和骄傲。对于需要复议的小伙伴们,我希望自己复议成功的经历可以给你们以信心,相信自己,也相信雅思官方会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心怀梦想且不断努力的孩子。

最后,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到大家,早日屠鸭成功。

  关于雅思备考如果还有什么上面没提到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评论区问我,看到了都会尽力解答。另外有考虑购买我的雅思书籍和1-4月口语定制宝的小伙伴儿可以私聊我哈,都低价折扣给大家,希望以上的内容对你们的备考有用。

雅思备考电子版资料和视频课链接: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885493511&uk=203725978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