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男孩,公公非让我回乡下坐月子

1

陈慧在卧室里面听着客厅里那些对周汉权恭维的话气就不打一出来,如果不是他好面子非得在村上和亲戚面前显摆自己得了个孙子,也不至于将孩子吓成现在这样。

哄了半天,都止不住孩子的哭声,不仅声音哭的嘶哑,一张小脸也哭的绯红。

周汉权是陈慧的公公,不仅好面子,爱显摆喜欢吹牛,而且还一根筋,专治,爱算计,喜欢占小便宜,家里大小事务都要听他的安排。

人家都说,结婚的女人最难相处的关系就婆媳关系,然而对于陈慧来说却不然,对她来说这个公公才是最让她头疼,难以对付的。

以前公公的那些处事行为陈慧虽然看不惯,但想着毕竟他是长辈,作为媳妇自己理应让让,二是因为自己跟丈夫周波平时上班都住在城里,回乡下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就没放在心上。

然而自己这次生产,公公的这个做法实在让自己难以咽下这口气。



2

前几年陈慧跟丈夫一直忙着自己的小生意,对孩子一直都没有过打算,最近几年生意渐渐的有了起色,加上自己的年龄也快接近30了,两人便计划着生孩子的事情。

公公周汉权最近几年跟婆婆一直住在乡下,看见周围邻居和亲戚们手上不是捧着孙子就是捧着孙女,听着儿子媳妇打算要孩子了,心里自然是高兴的。

于是三天两头的在村里跟乡亲们购买土鸡蛋,老母鸡什么的,然而买的多了,村里人肯定会问东问西,便说了原因。

而村里人也知道周波小两口在城里做生意自己当老板,想着以后家里有什么事情说不定还会找他家帮忙,于是村里人便三天两头的不是给送鸡蛋就是送自己种的菜,时不时还对周汉权说些恭维的话,什么命好呀,儿子孝顺之类的呀。

公公周汉权又是那种喜欢炫耀的人,自己儿子有本事,人人都来巴结自然是高兴的,加上喜欢算计爱占小便宜,所以村里乡亲们每次送来的土鸡蛋都来着不拒的接收了。

俗话说“拿人家的的手软,吃人家的嘴软”一次两次下来村里总有人会找周汉权的儿子给帮忙安排工作啥的。

小两口开个公司也不容易,本来是挣钱的,又不是啥慈善机构,因此周波对父亲介绍过来的人,合适的便给安排了工作,不合适的自然就拒绝了。

但是在乡亲们的眼里是不会这么想的,认为你拿了我的东西就得替我办事,因此小两口拒绝的多了,乡亲们的闲言碎语就出来了。



3

村子就那么大,那些闲言碎语传来传去最终传到了周汉权的耳朵里,特别是听着村子里面的人说自己儿媳妇生不出儿子只能生女儿时,心里便不高兴了。

于是每次打电话就会问陈慧检查怎么样,医生是否有说是男孩还是女孩呀,而丈夫周波也时不时的在自己耳边说一两句:“如果你给我家生个男孩,就是我们家的大功臣了什么的。”

这话听在陈慧的耳朵里显得格外刺耳,于是当公公再次问道孕检情况时,气不过的她便说医生检查时说的是女孩。

而公公周汉权一听说怀的是个女娃便在电话里说道:“居然还真被村里那些人给说着了,村里人本来就对我不满意,等着看我笑话呢!没想到你这肚子居然这么不争气气,这生出来被村里人知道了,那还不笑话我几年,你赶紧去给我打了!”

陈慧知道自己公公好面子,但是没想到他会为了自己的哪点面子,让自己打掉孩子,这让陈慧忍无可忍,于是不等公公说完,便将电话给挂掉了。

后面公公周汉权给丈夫周波说了几次,让其做思想工作让把孩子打掉,还好周波并没有那种重男轻女的思想,并没有听公公的话,让自己将孩子打掉。



4

原本夫妻两人认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这天两人刚出门准备去公司,就看见公公周汉权跟婆婆两人站在门外,。

陈慧看着一大早站在门外的公公婆婆,而且看一脸有事的样子,心想着两老人肯定有什么事情要跟丈夫周波商量,便说着自己先去公司上班。

然而没等自己脚踏出门外,就被这公公给喊住了:“自己当老板,上班哪有那么急,再说你一个孕妇,大着个肚子着急忙慌的去公司能干啥?进屋,我有话对你们说。”

停住脚步的陈慧,看着婆婆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想着不会是出什么大事了吧,于是便跟丈夫周波关了门往客厅里走,问问出了什么事。

陈慧来到沙发前,还没等坐下公公周汉权便说道:“去把住院的东西收拾起,去把孩子打了!”

听着要打孩子,陈慧便不淡定了,说道:“为什么要打孩子,这孩子在我肚子好好的,哪里得罪你了,要打掉他?”

公公周汉权对陈慧的问话说道:“你一个女人知道啥,这是我周家的种,我说打掉就打掉,想生后面有的是机会,但是这头胎是个女孩,就不能生!”



5

陈慧听着他的话恨的牙痒痒,恨不得过去扇他,好在周波是站在自己这边的,便说道:“爸,都什么年代了还分男孩女孩,现在二胎开放,人家好多人想着生女孩呢,孩子是我们两人的,而且发育的很好,我们不打,一定要生下来。”

听着儿子的话,周汉权对着他说道:“你这孩子,我又没说不要女孩,只是这这头胎的女孩不能要!”

周波:“这有去区别吗,生个女孩还分头胎二胎的?”陈慧也生气的在哪里等着解释。

于是公公周汉权便说道:“我这都是为了你们好呀,你们是做生意的,做生意肯定是要赚钱才行啊,你这头胎就生个女孩,女孩子是个赔钱货呀,你这头胎就生个女孩,预示着你们做生意以后要赔钱呀!”

陈慧听着公公的这个理由就觉得好笑,便生气的说道:“照你这说法公司的前台就是个女生,客户一进公司首先看见的就是她,是不是也要给换掉呀?”

周汉权听着陈慧的话无力反驳,于是便说道:“我不跟你说,你女人头发长见识短,跟你妈一样,舍不得,一听说我要让你们打掉孩子,一大早赶个车都在哭哭啼啼的,听着烦!”

陈慧看着婆婆红红的眼圈,想着婆婆肯定也是不愿意将孩子打掉的,但是公公又是个老顽固,加上家里大小事物一直都是听他的,婆婆自然是无力帮她们说话,所以眼圈才这么红吧。

公公周汉权还在那里向丈夫周波说着各种理由,大道理,奈何周波就是不听,并且坚持要生下孩子。

周汉权盯着不听劝的儿子和媳妇,便生气的说道:“我好话说尽,你们不听,后面有啥事情不要来找我这个当老子给你们出主意,到时你就看看村里的人怎么笑话我们家吧!”

“而且我告诉你,生个赔钱货我是不得认的,到时别想着我老两口给你带娃什么的,生产的时候也别叫你妈来照顾,家里鸡鸭够你妈忙的……”说完便生气地叫着婆婆朝大门外走了去。

看着公公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样子,陈慧觉得好笑,其实她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怀的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就是看不惯公公重男轻女的样子,故意撒的谎而已。



6

自从陈慧跟丈夫坚持要生下这个孩子之后,公公便电话也少了,送来的土鸡蛋什么的也少了,请丈夫帮忙安排工作的也少了,这反而让陈慧跟丈夫两人轻松多了。

然而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来,陈慧的身子越来越笨重了,干活做事都不方便,于是周波便打电话让自己母亲上来照顾一下。

想着这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父亲的气应该也消了,谁想到,回去刚给母亲提起这事,还没等母亲说上话,父亲就一口给拒绝了。

奈何丈夫周波和婆婆说了多少的话,就是不答应,最终周波只得一个人回去,打算请个月嫂帮忙照顾一下。

而陈慧的娘家想着自己在家除了开个茶馆做点小生意就是照顾两位70多岁的老人,便说道她来帮忙照顾自己的女儿坐月子,不仅自己人方便而且还不用花钱。

但是由于两个老人的腿脚不是很方便,所以需要陈慧生孩子去娘家坐月子才行。两位老人是陈慧的爷爷奶奶。

然而当一切都安排好,孩子生下来出院的时候,这公公却不同意了。



7

对于婆家的做法,陈慧的母亲本来就不满意,特别是在生产的时候,自己的女儿在产房里搏命的时候,除了周波跟自己在忙前忙后,这婆家的其他人鬼影儿都没见着一个。

原本陈慧也没指望,毕竟公公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加上婆婆又是那种说不上话的人,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公公一听说自己生的是个男孩便高兴的不得了,早早的在老家放鞭炮跟村里人说孩子办满月酒的时间。

特别是到了出院的时候,陈慧跟周波两人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出院时,公公却来了医院,并要求将孩子接回乡下去,并要求陈慧在乡下坐满40天的月子。

陈慧自然是不答应的,想着当初听说自己怀的是个女儿,不仅逼着自己去打掉,丈夫回去请婆婆来帮忙照顾一下都不行,现在一听说是个男孩,就要求自己回乡下坐月子,哪有那么容易!

不说自己咽不下这口气,就是自己的母亲那里就说不过去,自己母亲为了自己能好好的坐个月子,从生产前几个月就开始忙着给自己准备哪些孩子的东西,还早早的在市场上托熟人花高价购买哪些土鸡什么的,现在说不去这不是让自己母亲白忙活吗?

再加上公公又是一个好面子的人,孩子接回去,为了炫耀,指不定会怎么跟外人说呢,而且又是未满月的孩子,在乡下有个什么情况,往医院赶开车都要一两个小时时间,因此说什么也不同意。

而公公却不听这些解释,跟陈慧吵来吵去的就是要将孩子带回去乡下去,并说道:“你嫁给我儿子就是我家的人了,生个孩子回娘家坐什么月子,你问问这医院的人,有回娘家坐月子的吗?”

医院人多口杂,陈慧母亲为了避免场面太尴尬便说道:“不回娘家坐月子,就在他们自己家坐月子总行了吧?我去照顾,城里房子是你儿子和我女儿买的,我去我女儿家住,顺便照顾她坐月子这总可以吧?”

陈慧没想到这公公这么不讲理,自己母亲都让步,而他却说道:“亲家母,你啥意思,当着医院这么多人的面,你是想说我周家看不起你们是不是,自己的儿媳妇孙子自己人不去照顾,非得让你这个亲家母来给我们家当保姆?”

这话一说出来,陈慧母亲便跟公公周汉权吵了起来,周围的人是越来越多,周波作为儿子知道自己的父亲有多不讲理,为了避免尴尬,便答应了回乡下坐月子,对于丈母娘只能不停的道歉。



8

陈慧看着自己母亲都妥协了,也不好再争论什么,毕竟在医院,跟公公吵起来也不好,加上自己刚生产不易动怒。加上自己从小也是乡下长大的,对在乡下坐月子除了孩子洗什么的不方便,其他的也没什么。

然而让她没想到的,回到乡下坐月子的第二天,这公公在在村里到处炫耀自己得了一个宝贝孙子,惹得那些巴结他的邻居个个跑家里来道喜。

这也就算了,主要是有的乡亲们刚从地里做了农活经过自己家门口时,总会叫公公将孩子报出去瞧瞧,看着有的乡亲们一手的泥土伸手就抱孩子,有的又喜欢亲亲孩子的脸蛋,甚至有的人还抽着烟,陈慧看在眼里,心里直冒火。

就像今天这样,孩子才20天,还不满月,这公公非得要给这宝贝孙子办个满月酒,原本陈慧对办满月酒也有想法,想着等孩子满月了,到时这些送礼的乡亲和自己的那些亲戚朋友就一起给请了。

这公公非不听,还说什么乡下办的是自己出钱给自己孙子办的,后面满月了办酒就是你们夫妻俩的事情了。

结果一个满月酒,说是请的村里送过礼的乡亲们,结果这公公爱面子,炫耀自己得了个宝贝孙子,居然隔壁几个村的人稍微认识的都请了。

结果一屋子的人,说笑的,恭贺的,打牌的,看电视的吵的不得行,孩子一抱出去没一会而就哇哇的哭,陈慧看着难受的不得了,想着自己跟孩子都露脸了,就借口喂奶抱进了卧室。

孩子一直哇哇地的哭个不停,陈慧心里的气不打一出来,哄了大半天好不容易将孩子给哄睡着了,自己也能轻松躺一下。

然而这公公为了庆祝满月酒专门买的鞭炮和火炮在家里放,因此睡了不到20分钟,自己跟孩子就被一阵鞭炮声给惊醒了。

自己惊一下没什么,主要是孩子,被这鞭炮声惊了之后就一直哇哇直哭,怎么也哄不住,即使哄住了,不到五分钟又开始哭,一整个晚上孩子没睡好不说,一家子人也没睡好,都在围着孩子转。

这可把陈慧气得不轻,因此从怀孕到现在,所有的不满全部都爆发了,跟公公周汉权大吵了一架。



9

因为陈慧跟公公大吵的事情,加上这公公不占理,丈夫跟婆婆也都站在陈慧这边,于是陈慧这个不孝顺的名声便在村里传遍了。

但是陈慧不在意,执意要带孩子回城里坐月子,这公公却偏不依,气不过,陈慧便跟周波提出了离婚。

周波作为儿子处在中间也实在为难,为了治一治自己的父亲这个不讲理的毛病,便假意的答应了陈慧的做法。

刚开始陈慧因为坐月子的事情闹着离婚,这公公在外逢人就说自己这媳妇娇气,瞧不起乡下,因为一个坐月子的事情还非得闹离婚,因此陈慧在村里便成了个娇小姐,不过她也不在意。

由于双方夫妻离婚,哺乳期的孩子只能归女方,所以当陈慧带着孩子要走时,公公周汉权死活不愿意,一会骂儿子没用管不住老婆,一会骂陈慧不孝顺……!

然而两夫妻对他的话无动于衷,随后他便又想到陈慧习惯了有钱的生活,这离了婚,自己儿子不给钱看她能怎么办,又带着一个孩子,想着她到时候总要回来求自己的儿子。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周汉权不仅没见到儿媳妇陈慧回来求自己的儿子,反而发现自己的儿子一天电话也少了,而且还多数时间呆在乡下,这下周汉权开始着急了。

结果一问才知道,公司里儿子不过是个跑业务的,技术上的东西根本不懂,只有陈慧能懂!

最终没办法,周汉权只能妥协了,于是叫儿子周波去把孙子和儿媳妇陈慧给接回来,自己亲自给儿媳妇陈慧道歉。



10

当陈慧听着周波说公公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时,心里的气就已经消了,并不是一定要让这个公公跟自己道歉,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让自己的公公知道一个道理。

一家人做事必须得商量,不能啥事好坏都得听他一人的,毕竟这很多事情也不是围着他一个人的想法打转的,必须得考虑一下其他人的感受。

加上现在有了小孩,公公周汉权又那么疼爱这个孙子,如果不纠正一下他的这个做法,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所以就跟丈夫周波商量了这个假离婚!



先关推荐

为了结个婚,我一下踩翻三只船

实录:后妈好心帮忙,我却不领情想法将她赶走

实录:父母给我准备的婚房,让我感到可耻

老公,您不是说假离婚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