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奇葩的男人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晴

当男人不能hold住女人的时候,往往会是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

我有幸遇见过这样的男人。

前几天巡查工地的时候,发现三季小区的单元门口贴了一张物业的通知,说是三天后暖气进行试水,要求家中留人,注意观察。因为他们家装修的活已经全部完工,工人已经转场了。现在就只等着安装橱柜,木门就算完活。我当时留心了一下,告诉自己当天要过来看看。

当天上午十点我过去了,四处一看,也没发现什么问题。正打算关门离开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瞥见厨房的地上似乎颜色有点深,因为厨房的地砖是灰黑色的,不注意看不见异常。仔细一看,吓坏了,地上黑砖映衬的分明是水流啊。再一看水的源头,来自于厨房的暖气接口处。这才明白,这个暖气接口装修时拆下来过,这户是二次装修,瓷砖拆掉重贴,暖气不换,贴完砖工人顺手把暖气片又安上去了,可能是当时没拧紧,阀门处在滋滋的冒水呢。

找到源头我赶紧想办法处理啊,好在当时工地上还有一个管钳在那里,我就用管钳把阀门紧了几圈。看它不冒水了,就找了个墩布,拿了个水桶,用墩布在地上吸水,然后再用手往水桶里面挤干水分。正在忙乎的时候,从开着的门进来一个三十多岁的男的,说是怎么回事,水把我们家房顶泡了。我就指着地面上的水对他说,暖气管跑了点水,我正是在收拾,那人说了会儿就下去了。

五分钟不到,地上的水我还没收拾干净呢,那男的又上来了,说我们家在往下滴水呢,还挺厉害的,怎么回事啊?我说地上就这么多的水,已经快干净了,已经没有水在往下漏了。他一个劲的嚷嚷,说,你下去看看,我们那还在往下滴水呢。

我看地面也确实没有多余的水分了,就跟着他下去看了看,他家的厨房把餐厅那面墙打通了做成了开放式的,厨房的吊顶里面正在往下滴水。奇怪的是餐厅的灯也在往下滴水,我知道灯头上面有个预埋的电线盒,水是从电线盒里流出来的,可是这楼板的质量也太差了吧,一共就那么多的水,竟然能渗透楼板从厨房跑到了餐厅的位置。

女主人见到我就说,你自己看看,水还在往下滴呢,你把你们业主叫过来,把我们家泡了,我看他怎么说。我说楼上我已经处理好了,已经没有水下来了。她说,水明明还在流,怎么叫没有水了?我说那是楼板里面的存水,流完就没了。她说你把业主叫过来。我说人家在出差呢,回不来。她说,不来是吧,好,我看他以后还想不想住了?

我跟她说,你们以后都是楼上楼下的,天天见面,出了事给处理好就是了,没必要闹那么僵吧。等水干了我给你们修好。她说水什么时候能干,我说应该很快就能干,我下午再过来看看。

约了下午三点,我过去了。女主人一人在家,这回倒是没有上午的嚷嚷了,说水是没有了,只是还有一丝丝的水渍挂在那里,指点我说这儿那儿都是水给泡的。我跟她说,等房顶里面干透了,我们给你处理,肯定给你修好。然后她也没多说什么我就走了。

五天后这家安装热水器,因业主不在,我过去开的门,装完下楼的时候,我正跟装热水器的人说话呢,那两口子下楼来了。女的提着个微型行李箱,迎面就跟我说,我们家还没给修呢,我说我正想着你们家的事呢,不会忘的。他们也匆忙往前走了,一分钟的功夫,男的又回来了,上楼又下楼的,看我还在跟那人说话呢,就问我,什么时候给我们家修 啊?我说不是刚说了吗,会去修的。那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啊?那人又接着追问,问的我很烦,就没搭理他,心说这男的怎么跟个神经病似的,没完没了了。

那男的看我没接他的话茬,就大声的说,哎,哎,问你话呢?谁听到这话谁也受不了啊,我扭头就走,那男的在我后边说,你就这态度啊,好,你等着。

下午两点半,我接到业主给我打的电话,说物业找他了,问漏水了是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了。然后我说修是肯定要给他修,只不过是听不惯他的口气,你跟他约个时间给他修。

约了第三天的上午,我带工人过去了,整个的维修过程不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中间空闲的时候,这男的跟我说,那天他不是故意跟我发火,他媳妇那天是急着去机场,出门上车的时候发现忘带手机充电器了,他是返回拿充电器的,他媳妇让他顺便问问什么时候给他家修,我没给他回话,他就没法给他媳妇回话,这么导致的一个闹腾。那男的姐姐也在旁边,说我弟弟hold不住他媳妇,弟媳妇是急脾气,没办法,多少年了,就那样了。

人生往往不经意间就会产生一个误会,有时候虽是无心之举,却导致了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儿日记1 9月1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晚上,我没有打张弛(姐姐),她叫我打的两个伤,俺妈还打我,我哭了。一会儿,不...
    河南张海阅读 1,601评论 1 3
  • master主数据库 新增mysql配置文件mysql-master.cnf 注:server-id一般为ip最后...
    Raphael_Zhang阅读 716评论 0 0
  • 有会员问: 老秘书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面临毕业的选择问题有点纠结。 请问是直接考公务员好一些呢,还是先考研再...
    老秘书阅读 357评论 0 2
  • 当一个人被难受包围的时候就会很糟糕。无法自拔,无法正常理性的对待自己的生活。而这种事情它也是由平时的积累而来的。就...
    默语独行阅读 122评论 0 0
  • 1、什么是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英语:Software Testing),描述一种用来促进鉴定软件的正确性、完整性、...
    2e40654d12bc阅读 5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