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日记 - 草稿

小儿日记1

9月1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晚上,我没有打张弛(姐姐),她叫我打的两个伤,俺妈还打我,我哭了。一会儿,不知道因为啥我又哭了。

(没给他引导修改。补记一下事情经过:晚饭后,一家人下楼,我和妻子、妹妹、女儿准备去散步,儿子一人和其他小朋友在小区附近玩。小朋友们都没来,照往常,儿子是宁愿一个人等也不愿跟我们一起去散步的,但今天,因为他小姑也在,显得很热闹,他就不愿一个人等了,要和我们一起。我们要走将近十里的路,我就让大家陪儿子等小伙伴们。女儿不乐意,用脚轻题了儿子一下,儿子和女儿开打……躺在床上,儿子和他妈妈聊天:“张弛打我两个伤我都没哭,我好坚强。”不知为什么,他妈妈说了让他们两个单挑,儿子开始哭了起来。为转移儿子的注意力,我引领孩子写日记。——倒是一个不错的写话形式,尝试坚持一下。)

小儿日记2

9月2日  星期六  小雨转多云

今天小姑给我买了指尖陀螺,我很开心。爸爸玩的时候,摔烂了,我哭了。爸爸又赔了我一个新的,我又不哭了。

小儿日记3

9月3日  星期日 小雨

小姑结婚了,我堵住门,不叫叔叔进来,我说:“给我发个红包,叫你进来。”然后,给我发红包了。

找鞋子的时候,我说:“你给我红包,我告诉你。”又得了一个红包。叔叔发给我好几个红包,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4

9月4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我在学校玩一个大坑,我用小石子扔水里面,小石子一碰水,水漰在人家身上了,人家也漰在我身上了。然后,一个漰一个,玩得好开心啊。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5

9月6日  星期二  阴转小雨

我今天上学校了,第一节课是数学,有一个题是卷子上的题,看上面的图是啥,是几个,几个就在下面画几个圆圈。

老师说:“第一个是什么?”有一个同学说:“是菠萝。”老师说:“菠萝几个?”有一个同学第一先说:“是三个。”老师表扬了他。

老师说:“第二题是什么?”有一个同学说:“是蜗牛。”老师说:“蜗牛几个?”第一是我先说:“是十个。”老师表扬我了。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6

9月6号  星期三  小雨转晴

今天中午,我给小朋友玩打架游戏:“谁要叫他打蹲那了谁就赢。”我没让小朋友叫大哥哥参加,但是小朋友还是叫大哥哥参加了。大哥哥一打叫我打倒地上了,我哭了。好伤心好伤心。

小儿日记7

9月7号  星期四  晴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想要手机,因为我在小区外边见一个大胖墩有个手机,我看见他玩手机,手机里边的游戏太好玩了,我也想要一个手机。妈妈不给我买手机。

我以前有一个手机,是妈妈给我的。爸爸不想叫我玩手机,爸爸给我放坏了。我好难过,好难过。

小儿日记8(补记)

9月9日  星期五  晴

我上学的时侯,班里语文老师在教室中间,穿个医生的衣服,白褂衣服,好好玩,好好玩。

小儿日记9

9月9日  星期六  阴

昨天晚上我做个梦。我去超市了,买一个猪猪侠玩具。服务员说:“80块钱。”我说:“那有没有便宜的啊?”她说:“没有。”我站那想了又想:其实我的零花钱够买,但是我不想叫我的钱花完。然后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10

9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第二节下课的时候,大家搬着板凳上操场。有个音乐说:“升国旗奏国歌。”红旗升上来了。拼音老师发给俺红领巾,然后给俺系上,我们上班了。放学时候,妈妈来接我,我说:“我有一个红领巾,我戴上帅不帅?”妈妈说:“帅!”然后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11

9月12日  星期二  晴

一整天,每次下课的时候,我都坐在我的位置上,没有跟小朋友玩,跟小朋友玩没意思,所以我坐在我座位上。看到小朋友们在操场玩捉迷藏的游戏,那些游戏不好玩,所以我坐在椅子上没动。(怀疑小家伙说谎,他能坐得住?)

小儿日记12

9月1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妈妈教我骑自行车,我朋友看见了,他妈妈也看见了,说叫他也拿个自行车骑。过了一会儿,他拿出来了。我说:“叫我骑骑你的。”他叫我骑了。我骑的时候,差一点摔倒。我又骑了,妈妈没有给我扶,是我自己骑的,我差一点骑好,骑得时候太吓人了,然后我不骑了。

小儿日记13

9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第二节课是体育,体育老师说:“起立!”我们说:“老师好。”但是老师吵我们了。我们没有表现不好,体育老师也吵我们。

小儿日记14

9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吃过饭以后,我下了楼,去小区外面找小朋友玩。玩的是捉迷藏,那游戏太好玩了,我不想回家了,因为我想再玩一会。我玩呀玩呀,我姐回来了,她吵着我说:“你咋不回家哎?妈妈叫你回来哩。”我心里还想玩,但是我还得回家,因为我还得回家洗澡哩。然后,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15

9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姐带我一块去出去玩,我姐找她的朋友玩,她朋友看了一个电视剧,看完以后,我们走了。

今天晚上,爸爸说:“你要躺自己屋,我给你十块钱。”我说:“你要走了,罚你十块钱。你要不走了,你都给我一块钱。”然后,我躺我自己床上了。

小儿日记16

9月19日  星期二  阴转晴

今天吃过晚饭,我们在小区玩,玩的踢球,玩着玩着妈妈叫我回家了,回家了之后,我洗了澡,看会电视,看着看着妈妈给我关了,我哭了,妈妈抱着我回卧室了。

小儿日记17

9月20日  星期三  晴

我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爸爸让我写日记,我想起来一次停电时,小姑跟姐姐用手在灯的前面做一个影子,所以我做了一个影子:我叫手放在指尖陀螺的灯的正前面,做一个鳄鱼,也做一个蝴蝶,好好玩,好好玩。

小儿日记18

9月2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妈妈拿快递了,快递里面有书,是我喜欢看的书,全部是绘本,是我好喜欢好喜欢的绘本。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十二生肖》,又教我唱十二生肖歌,我给大家唱吧:一鼠二牛三老虎,四跑兔,五大龙,六小龙,七马八羊,九猴十鸡,十一老黄狗,十二老母猪。爸爸给我讲了《要是你给小老鼠吃饼干》,我自己讲了《小蛇散步》,然后睡觉了。

小儿日记19

9月2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上学的时候,我看见我班的一个男孩上女厕所了,他准备抓一个女生。外面的男孩都喊:“有人去女厕所了,有人去女厕所了!”他很害羞,然后出来了。好搞笑好搞笑。

小儿日记20

9月2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们去了姥姥家,回家后我说:“我想出去玩。”姐姐说:“晚了,不能出去玩。”爸爸说能出去玩。我就出去玩了。

玩了好长时间,我和小朋友瞌睡了,我们回到小区。这时小朋友说:“你送我吧?”我坐电梯送他了。小朋友的妈妈打开了门,说:“你咋不回家啊?”我说:“现在就回家。”回家后我给爸爸妈妈说:“刚才我去人家家了。”我给爸爸说,然后我又给妈妈说:“我今天上人家家了。”妈妈说:“小孩子不能坐电梯,停电了该困里面了。”我再也不上人家家了,然后睡觉了。

小儿日记21

9月24日  星期日  雨

今天我上“算盘”补习班的时候,老师教了我用算盘。老师给我发了可以在学校的小卖部里买东西的“钱”,还有小贴画。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把我接回家,然后我给老师说“再见”。

小儿日记22

9月25日 星期一 雨

今天中午,我从我的存钱罐里掏出来一块钱,去上学去了。下课的时候,我准备用我的钱出去买奥特曼和摩托车玩具,我问小卖部的奶奶:“这多少钱?“她说一块。买了之后我上教室了。

放学后,我去左边超市了,我问老奶奶:“这个大白(动画片里面的)多少钱?”她说一块。这时妈妈过来接我了,我跟妈妈回家了。

到家吃了晚饭,我开始看电视。看着看着,妈妈说:“不许看了,睡觉!”然后,给我关了,我好伤心好伤心。

我躺在床时上又不伤心了,因为男子汉大丈夫的,伤心啥!我问妈妈:“这个玩具怎么拼装?”妈妈说:“不知道。”我说:“我教你吧?”妈妈说:“好”!我说:“第一步先拼头,第二步拼身子,第三步把两个胳膊放在身体上,第四步把腿放身体下面,就拼成了奥特曼。接下来该拼摩托车了,第一步先叫两边的车身合在一起,第二步叫车轮装在车下面,然后就拼成摩托车了。妈妈你会了吗?”妈妈说会了。这时,我发现奥特曼可以坐在摩托车上面,我就让它坐上面了,看着好酷呀!

睡觉的时间到了。

小儿日记23

9月26日  星期二  雨

今天晚饭后,出去找小朋友玩。玩着玩着下雨了,妈妈让我回家。因为我还想给小朋友玩,妈妈拉我我不走,然后妈妈不小心踩住我的脚了,我打妈妈并掐了妈妈的手,妈妈生气了,就打我了。妈妈走了,我又找小朋友玩去了,最后小朋友都走了,我才回家。

到家门口我按了门铃,姐姐给我开了门。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妈妈把我抱出去了,我给妈妈说我改了,她让我进来了。进来后妈妈让我跪下,给妈妈赔礼道歉,我跪下说:“妈妈对不起。”妈妈让我站起来了。我睡觉了。

(这妈妈,我也是醉了……)

小儿日记24

9月28日  星期日  晴

快递员给妈妈打电话时,我就猜是我的自行车来了。妈妈要去给我领快递,我也想去,妈妈说:“你还是在家里等着吧。”我说:“不行。”我想看看是谁的快递。然后妈妈骑着三轮车,带我领快递了。

到了门卫室,我看见快递上写着妈妈的名字,画的有自行车,我一看就知道是我的自行车来了。快递很沉,我就帮妈妈一起拿,然后我们回家了。

妈妈把快递拆开,里面有好多拼装啊,我好想拼装,但是午睡时间到了。

下午,我去上学了。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我说:“自行车修好有没有?”妈妈说差一点就修好了,我一听,可高兴了。

到了家。我一看,有个车轮上面的,像衣架样的还没有装好。妈妈在给我装,我忍不住骑了上去,妈妈叫我下来,她说:“别坐,马上不给你修了,你再坐。”然后我不坐了。

妈妈给我收拾了半天,终于收拾好了。妈妈又给自行车打打气,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去玩了。

到了外面,我骑上了它。这时候,有小朋友想让我撵他,就喊我说:“大笨蛋!”我就使劲蹬自行车,赶他们,我很开心很开心。但是,他一会上楼梯,一会上楼梯,我觉得没意思,然后我就走了。他看我走了,又来追我,并且拦着我,我一闪,闪开了。我们玩了好久好久。

忽然,我想屙屎了,但是我没带纸,所以我就忍着,忍着忍着,我屙裤子上了。好害羞啊。我天天喝牛奶,所以,我屙裤子上了。

然后妈妈叫我回家了。脱了裤子,上床睡觉了。

小儿日记25

9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放学的时候,布置作业特别特别多,晚上我写着写着,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写着写着偷偷地下去玩了。玩着玩着,妈妈回来了。她说:“作业写完没有啊?”我说:“没有。”她说:“赶紧回家去写作业。”然后我就回家写作业了,写着写着我困了,妈妈叫我上床睡觉,她说:“明天六点半起床,早点起床。”我们睡觉了。

小儿日记26

9月30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中午放学后,我给妈妈说我要骑自行车,妈妈同意了,然后我就骑自行车去西门了。骑着骑着,我的朋友来了,他说:“我去吃饭,你在北门等着我。”我就去北门等他了,我等他好长时间,他还没有来,妈妈却来了,并且非常生气,打了我两顿,然后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27

10月1日  星期日  雨

今天早上,我还没睡醒,姐姐说:“起床,赶紧起床!”我没起床,因为我懒。她又说:“你要不起来,我就不叫你听我的音乐了。”我还是不起来。她又说:“颖颖姐到我们家了。”我赶紧起床了,心想,颖颖姐不会到我们家了吧?一看,颖颖姐是上我们家了。因为我害羞,我没给颖颖姐说话。

过了一会,妈妈问我吃不吃早饭,我说不吃。妈妈说:“饿了不别怪我。”我还是没吃。并且打开了电视,看动画片。颖颖姐却把碗端过来了,我没说话,开始看着电视吃着饭。

吃完饭,我们坐车去了姥姥家。下车我一看,尚子涵尚博雅也来了,我心想她们怎么在这?我没理他们,就进屋了。

玩到下午,我们就回家了。

今天,因为爸爸的手机忘姥姥家了,我是用妈妈的手机写的日记。

小儿日记28

10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中午睡觉的时候,妈妈在阳台上搭衣服,我偷偷地到卧室里吃一个糖,我又偷偷地装兜里了好几个。

妈妈回到卧室,发现了我吃的糖袋子。她吵我,她说:“张岚,你咋吃糖了?你的牙齿虫被吃得两半了。”然后,妈妈看见我兜里有好多糖,又说:“张岚,你怎么带一把糖啊?”我说:“我上学吃的。”妈妈说:“上学吃也不能带那么多糖啊?一天只能吃一个。”妈妈给我把糖没收了。

小儿日记29

10月4日  星期三  雨

今天中午,妈妈带着我去二姨家请他们吃饭,吃的是香辣虾,吃完以后就回来了。好开心好开心。

晚上,我没有出去玩,因为下雨了。我就和张弛玩五子棋,我肚子突然难受,我想尿泡,去尿的时候,我发现妈妈不见了,我去屋里找,见妈妈在屋里。妈妈给我讲了好多故事,我讲了一本故事。讲着讲着,我发现爸爸没在我身边,然后我下床找爸爸,因为我害怕。我去爸爸的房间,说:“上我们屋。”爸爸说:“我不去”。我说:“不行。”然后我们就走了。

小儿日记30

10月5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晚上,妈妈带我去买馍,叫我骑着自行车,我骑着自行车到了马路上,忽然看见自行车把活动了,我看见有修自行车的,我就叫妈妈给我修自行车。那个修东西的人说,这个把不可以弄结实,弄结实磨不动。妈妈给我买插板,又给我买馍,然后回家吃饭了。

小儿日记31

10月6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晚上我在看电视,妈妈对我说:“走,出去玩。”我想在家看《新木偶奇遇记》,我说:“不出去玩。”妈妈走后,我有点无聊了,也有点害怕。这时,有人敲门,我以为是张弛,我就开门了。我一看,是陌生人,我问他:“你是谁?”他没有回答我,问我:“你妈妈去哪了?”我说:“在小区外面散步呢。”他就走了。妈妈回来后,我说:“有个陌生人,看着像二楼的。”妈妈说:“是不是李辉?”我说不知道。爸爸把电视暂停了,吵着我说:“我说了不让你开门,不让你开门,你怎么开门了?”我说:“我听着像张弛的声音,所以就开门了。”然后爸爸就走了,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32

10月7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晚上我骑着自行车,到小区外面玩,有个扎一个小辫子、穿裙子的小妹妹认识我,她用普通话说:“上我超市里面玩。”我上她超市里边玩了。

超市里有好多玩具,我都喜欢玩。有一个是带一个棍,还有好多球,那是捣着玩的。我还看到一个好像狗一样的玩具,穿着警察衣服。我又看下一个玩具,我看见健达曲曲蛋。妈妈和爸爸回来了,我们就散了步回家了。

小儿日记33

10月8日  星期日  阴

今天中午我上补习班放学之后,我骑着自行车找小朋友玩去了,玩了好长时间,连中午饭都没吃。到了傍晚,妈妈回来了,她叫我回家。我不想回家,妈妈说:“我数三个数,你不回家,你就别回这个家了。”我想:我躺哪个地方哎,然后我就赶紧回家。到了楼梯上,妈妈就打我两巴掌,我打她一巴掌轻的。

一到家,妈妈就叫我跪那,还打我。我说:“昨天晚上张弛玩好长时间你咋不打她哎?”妈妈说“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然后又打我几下。

到了晚上,我腿疼了。

爸爸回来了,妈妈给他下了方便面,我说:“向偏。”她给他下方便面,却给我喝八宝粥。

我好伤心好伤心。

小儿日记34

10月9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上午,语文老师布置了课堂作业,布置的作业很多,老师叫写好看点,然后我就写慢点,放学了我还没有写完。老师叫我留那了。妈妈说:“老师,叫张岚走吧?今天中午给你带回来。”老师说行,然后我们就走了。好尴尬好尴尬。我以后要写快点。

小儿日记35

10月10日  星期二  阴转小雨

今天下课的时候,小朋友说:“我叫你花五毛。”我没说话,我们去小卖部了。

到了小卖部,我看见了一个黄色加绿色的豹子,我很喜欢,因为我喜欢拼装。我给小卖部的奶奶说:“我要这个豹子。”她说:“五毛钱一个。”小朋友把钱递给奶奶,说:“给你钱。”然后我们回教室了。

放学妈妈接我的时候,我说:“这个是小朋友给我买的。”妈妈说:“不要要小朋友的东西,叫钱还给他。”

下午我把钱还给他了。

小儿日记36

10月11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晚上,妈妈要去接张弛,我有些害怕,我就说:“我也去,我也去。”妈妈说:“不行。”我说:“行,行!”妈妈没有说话,就走了。我想妈妈拿着钥匙,我就锁了门,下了楼梯。妈妈说:“你下来干嘛?我叫你在家里边写作业哩。你拿钥匙没有?”我说:“没拿,我以为你拿钥匙了。”妈妈说:“你在这等着!我去接张弛!”我就等啊等啊,张弛终于回来了。

我问张弛:“妈妈怎么没有回来?”张弛说:“妈妈去找爸爸拿钥匙去了。妈妈叫我们上小区门卫室。”在门卫室,我饿了,张弛叫我吃她的火腿肠。吃着吃着,妈妈回来了。

小儿日记37

10月12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上午,第二节下课时,我在操场上玩,看见一个小妹妹走了过来,但是,我又一看,她的脸很大,有小痘痘,原来是个阿姨。她可低可低,大人怎么还没有小朋友高呢?我给旁边的张泽宇说:“你看那个阿姨,可低可低。”他笑了,我们看见那个阿姨去办公室了。然后我去上课了。

小儿日记38

10月13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下课时,我们玩僵尸抓人和马的游戏,我当马,一个小朋友当人,另外一个小朋友当僵尸。“人”拉着我的帽子,说:“驾!”我就带着他跑,“僵尸”追着抓我们。他还没有抓到我们时,就听见上课铃响了,我们就回教室了。

小儿日记39 

10月16日  星期六  阴转小雨

今天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走着走着,妈妈想起来要给我买牙膏,我们去了“亿家福”。

我看见“小浣熊”牙膏有两个盖子,我说:我想要这个“小浣熊”的。妈妈说可以。

回家的路上,妈妈我又买了鸭架。到家以后,我说能不能吃鸭架。妈妈说可以,但是膜也没有有馏好。馏好馍后,妈妈说赶紧吃。

我问:“妈妈,为什么馍可以打败辣的东西?”妈妈说:“不辣的可以打败辣的。”然后我们刷了牙,写作业了。

小儿日记40 

10月17日  星期二  雨

今天早上,来一个新同学,老师让他介绍介绍自己。他说了自己的名字后:“大家好,我今年六岁了。”老师说:“哎吆,真是个帅哥吆。你坐窦其茁那边吧。”然后他坐那了。

上课的时候,老师问新同学一个题。新同学竟然回答对了。老师夸了新同学。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为什么老师光夸新同学?”妈妈说:“因为他回答对了。”

小儿日记41

10月18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中午,我在学校食堂刷碗的时候,有个哥哥踩我的鞋,还踢我的裤子。

我说:“我告诉老师!”他说:“我告诉校长。”然后我就进教室告诉老师。老师说:“我猜你给别人乱了。”我说我没有给他乱。她说:“我猜你都乱了!”

我好想哭啊。

小儿日记42

10月19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拼音老师说:“谁要叫这个背会谁就回家。”第一个是我,我回答错了,老师敲了我一棍。她又说:“上课咋没有认真听啊?!”又叫我站后边去了,我哭了一点。然后老师又提问我,我回答对了,然后回家了。好伤心,好伤心。

小儿日记43

4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下课的时候,我给人家玩“撕名牌”(你抓住别人的背,别人就掉一点血)。张泽宇抓我,抓住我的背了,我摔倒了。上课铃响了,我的腿好像摔断了一样,然后人家就扶着我进班了。有人告诉了老师,老师没有吵张泽宇。

小儿日记44

10月2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晚上出去玩的时候,我给一个小朋友说:“我们堆一个金字塔吧?”小朋友说:“好啊。”

我们用悠悠的沙滩桶堆了一个金字塔,金字塔和桶一模一样。我们又用小棍当它的红旗,我们用一个正方形的小木板当它的门,用一个盖子当它的天窗。

悠悠从饭店里出来时,我说:“看俺堆得金字塔好看不好看?”

玩着玩着爸爸叫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45

10月2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语文课时,老师叫表演“小兔子乖乖”,他让我演大灰狼。

我到讲台上,敲敲门(黑板):“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新来的同学李林可当兔宝宝,他唱:“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

然后女同学李雅欣走过来,她表演的是兔妈妈,她唱:“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李林可又唱:“就开就开我就开,妈妈回来了,这就把门开。”

老师说:“大灰狼气走了……”我就下去了。

小儿日记46

10月24日 星期二 晴天

今天下午,妈妈叫我下去玩。

在小区,突然看到我的小朋友坐车回来了。他下车后喊我,叫我上他家里玩,我就去了。

到了他们家,他说:“你玩不玩一个沙子?是一个粉红色的,可以堆个城堡。”我说:“玩。”

他盖了一个金字塔,我盖了一个城堡,他用手指一碰给我碰坏了。这时,他妈把饭端了过来,放在餐桌上。

我问他:“几点了?”他说:“我问问俺妈。”他问妈妈:“几点了?”他妈妈说:“六点了。”他说:“你在我们家吃饭吧?”我说:“我不吃了。”我说:“再见。”他说:“Byebye。”

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47

10月25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叫家长看课文“小兔子乖乖”的表演,人家把座位都占住了,老师对我们几个说:“你们上一(1)班听课去吧。”

到一(1)班后,上的是数学课,听着听着,下课啦。

(又是他妈的公开课,变态的公开课!为了你的表演,可以把孩子们赶出教室!)

小儿日记48

10月26日 星期四 晴天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和超市家的小艾玩吹泡泡,这时,悠悠从超市出来,手里拿着饼干。

悠悠给了我半根饼干。小艾说:“这是我家的。”我说:“她付钱了。”小艾说:“就是我家的。”

小艾生气了,打了我一下,还用沙子撒了我。我也撒了她。小艾哭着进了超市。

小艾爸爸出来了,吵我:“你别撒她!”声音很大,我有一点想哭。我说:“她先撒的我。”她爸爸没说话,就走了。

(写日记之前,先让孩子演一下,效果不错。)

小儿日记49

10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老师发数学卷子,老师说:“张岚100分。”然后我就高兴的不得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奖励我一个糖。

老师给了我一个棒棒糖。

放学后,我给妈妈说:“我考一百分啦。”妈妈说:“奖励你一个糖。”

小儿日记50

10月2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去姥姥家的时候,我见一个狗妈妈,生了三个狗宝宝。狗狗有两个黑色的,一个黄色的。两个黑的光叫唤,那个黄色的狗狗不叫唤,很乖。我抱着那个黄色小狗狗来回悠着玩,太有意思了,狗狗真可爱。

我给妈妈说:“能不能带回家呀?”妈妈说:“不能,它光屙家里。”我有一点不高兴。

回家的时候,我让妈妈买一个狗房子,那样狗狗不拉家里,就可以把小狗带回家了。但是妈妈说不行,我好难过。我又抱了抱狗狗,然后我们回家了。

小儿日记51

10月29日 星期天 多云

今天我出去玩的时候,我对小艾说:“我们去超市里玩吧?”她说:“不行。”过一会她又说:“得偷偷地去,不能叫爸爸妈妈发现。”然后,她去超市拿了很多糖,给了我一个。她爸爸看见了,说:“谁叫你拿糖,没有经过爸爸的允许不能拿糖。”他打小艾好几下,是用旺仔牛奶盒,还有其他的盒子打的,把小艾打哭了。小艾指着我说:“是他叫叫我拿的。”我”说:“她拿的。”。我在那看着,感觉好吓人啊。看着看着妈妈回来了,然后我们走了。

小儿日记52

10月3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第二节是语文课,老师先让同学看拼音拼词语,提问到我的时候,让我拼的是一个句子。我回答得很好,老师表扬了我。

数学课上,老师问小朋友:“张岚的语文是不是考得很差?”好多小朋友都说“是是”。我明明考得很好,只有两个小朋友比我考得好。

小儿日记53

10月3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中午,我写作业的时候,妈妈在睡觉。妈妈睡着睡着,快递公司来送快递了,妈妈起来了。我说:“你去哪?”她说:“我去领快递。”

快递领回来了,原来是我自行车上的支架。以前自行车前面一个轮,后面三个轮,现在我终于可以骑两轮的自行车了。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54

11月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我写着写着,我居然写完了。我说:“能不能出去玩?能不能叫我的支架给我装车子上?”妈妈说:“可以。”她又说:“装上去就不能卸掉了。”我说好。我下去骑车了。

有个我喊他“老猪”的小朋友过来了(我叫“老猴”,还有个女生叫“老妖”),他说:“你敢不敢骑?”我说:“你敢不敢啊?”他说:“我不敢。”我说我也不敢。我就给“老猪”讲鬼故事。

我说,从前有个小女孩,和她妈生气了,就跑到游乐园了,游乐园里全都是鬼。玩着玩着,有鬼出现了,把她吃了。大晚上,我讲着讲着有点害怕了,但“老猪”竟然不害怕。

过了一会儿,“老猪”回家了。我就开始学骑自行车,我一骑一骑的,总是学不会。我手累了,妈妈说叫我休息一会。休息一会后,妈妈又让我骑,我有点学会了。

小儿日记55

11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晚上,小姨上我们家吃饭了。吃完饭,我写了一点作业,就下去玩了。

我今天又骑了自行车,骑着骑着,我就比昨天骑自行车好多了,我感到很开心。我才骑了一会,妈妈就叫我回家。

我说:“我才出来就回家呀?”妈妈说:“还要回家写作业。”然后我就回家了。

写完作业,我说能不能出去玩。妈妈说晚了,该睡觉了。唉,又玩不成了。

小儿日记56

11月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就带着我和姐姐、妈妈的钱,去蛋糕店买蛋糕。

蛋糕店里有好多蛋糕,妈妈问我:“买这个吧?”我看到蛋糕上的水果很好看,像沙漠一样,还有点像波浪,我就说:“好。”

到家以后,我对爸爸说:“祝你生日快乐。”爸爸说:“谢谢你。”然后我们就拆了蛋糕,关了灯,点上了蜡烛。蜡烛上面有猴子贴画,因为爸爸是属猴子的;还有“37”的贴画,因为爸爸37岁了。

爸爸把蜡烛吹灭了,我问爸爸:“你许了愿有没有?”他说许了。

睡觉的时候,爸爸给二姨打电话时,我在给爸爸画一幅画。画上写着爸爸的名字,还写了“祝你生日快乐”。

妈妈看着画上的爸爸,问我,爸爸的嘴怎么那么长,像鸭子一样。我说那是他的烟。然后我们就睡觉啦。

小儿日记57

11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爸爸叫我去姥姥家。但是妈妈不叫我去,我说:“我就去。”然后,我们就去了。

到了姥姥家,我跟以前说的那只黄狗狗玩。我正抱着它的时候,小姨突然要去周口考试,小姨夫去送她。小姨父问我:“你去不去啊?”我想去,但我不好意思,我就没说话。妈妈说:“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我点了点头,就去了。

我们到了一个很大的商场,小姨父给我买了汉堡、可乐、薯条后,小姨走了,临走时说:“别忘了接我,如果不接我,就打你们俩一顿。”我和姨夫去了公园。

在公园里,我说:“我想玩碰碰车。”但是没有人给我碰,我叫小姨夫给我碰,他说他不会。我说:“我教你。”他还说他不会。我们就去玩了沙土。

小儿日记58

11月5日 星期日 晴天

今天中午,写作业的时候,我去玩玩具,妈妈说:“20分钟写不完打你一巴掌。”

我写了一点后,又去玩玩具,20分钟没有写完,妈妈就打我一巴掌,差点把我的背给我弄断。我哭着写着,写完了。

小儿日记59

11月6日 星期一 晴天

今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我玩了一会儿,又没有写成。然后我又玩了,又没写成。然后,我就吃了饭,又没写成。妈妈说:“快点。”然后我就写完啦。

小儿日记60

10月7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晚上,我们家停电了,停着停着来电了。

我吃了饭去玩了,但是今天一直都没有小朋友来玩,很没意思。我想回家,但又不敢,上楼梯时太黑了,我怕楼梯里的影子,那影子就像鬼一样。我就等妈妈来接我。等啊等啊,爸爸来叫我了。

他说:“你怎么不住在小艾家啊?”我没有说话,我们就走了。

好无聊,好无聊。

小儿日记61

10月8号,星期三,晴

今天晚上下去玩的时候,我正在练习我的车子,这次我居然会骑了。我说:“妈妈,我骑了。”我骑着自行车要叫妈妈一看,“你怎么会骑了?”

我骑着骑着,光碰住人、还有电杆什么的。而且,我还摔倒了几次,右手大拇指摔了一个红印,但是我对妈妈说不疼。最后我终于会骑了,而且,不再碰住人、电杆和什么东西了。

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62

11月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姐姐给我叠了一个好玩的东西,上面写着“东、西、南、北”,里面写着“姐、妈爸、哥、姨、炸弹、小偷”。

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63

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们召开了家庭会议,爸爸说晚上叫我读一个故事。

睡觉的时候,我就读了一个《三打白骨精》,好累啊,但我还是把这个故事都读完了。

小儿日记64

11月11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下午,妈妈叫我上“公园世家”。里面有绷玩具的西瓜球,可是我总是没有绷到,最后我和妈妈绷了两个变形金刚,好没有意思啊。

晚上我没有下去玩,因为我的作业没有写完,我好无聊啊,我就给张弛玩了一晚上,作业还是没有写完。爸爸回来了,吵我:“你的作业怎么没有写完?”我没有说话,我好不开心好不开心!

小儿日记65

11月12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晚上,姐姐说,爸爸准备请我们吃火锅。

我们去了小区外面的火锅店,有爸爸的同学和我们一块吃火锅。

我吃着吃着光跑,一会找小朋友一会找小朋友。我累了,吃了好多的面。

我好开心,好开心,因为,我今天吃饭了。

小儿日记66

11月13日 星期一 晴转多云

今天中午我问妈妈:“你给我定的蜘蛛侠水杯到了没有?”她说叫我看看,我一看是钢铁侠的。

我说:“我不是要蜘蛛侠的吗?”

她说:“蜘蛛侠的太大,你的书包装不下,钢铁侠的还好一点。”

我不喜欢钢铁侠的样子,我气得上沙发上了。

小儿日记66

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我和三个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们比赛谁跑得快。

有个小朋友是第三,因为他跑得很慢。我跑得是第二,因为我跑得有点快。有个小朋友是第一,因为他跑得特别快。我和老一就嘲笑了他。

第三的小朋友有点不高兴了,就低着头趴在自行车把上,因为他想当第一。然后我叫他妈妈来了,把事情告诉了他妈妈。他妈妈说:“你别叫他老三了。”

我们又玩了我的小汽车玩具,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67

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我们老师说,准备叫我们去图书室,又说在里面不能说话,只能看书。

图书室里有好多书啊,我看了一本关于野兽的书,还看了一本关于蚂蚁的书。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68

11月16日 星期五 阴

中午,我正在吃饺子,妈妈一看手机,手机上说我的水杯快递快到了,妈妈说:“你吃完就送给你,你要吃不完都就不给你。”妈妈说完就去领快递了。

妈妈把快递领回来时,我的饺子还没有吃完,妈妈就把快递放到了一边,我说:“我吃不完了。”妈妈说:“给你两个饺子,给我两个饺子。”我吃完后,妈妈给了我。我摆弄了好长时间,我很高兴。

小儿日记69

11月17日 星期五 小雨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正在看钓鱼的电视剧。看着看了着,我睡着了,爸爸把我吵醒了。看着看着,我睡着了,爸爸又把我吵醒。我好烦好烦。

小儿日记70

11月18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去去玩。

爸爸、妈妈和姐姐要去散步,让我在这里玩儿一会。可是,我一看,没有小朋友过来给我玩,我就叫妈妈陪我散步。

妈妈就叫我去小区里散步,我骑着自行车,妈妈在我后面走。

我骑着骑着摔倒了,妈妈问我现在管骑不管骑,我说不管骑,妈妈就扶着我骑。我们就这样走了一圈,又去小区外面看看有没有小朋友玩。

我的小朋友已经在那里了,可是小朋友玩了一会就回家了,我好无聊好无聊。

小儿日记71

11月19日 星期天 小雨

今天中午,我们走的时候,我问妈妈去哪,妈妈说我姐姐过生日。

我和爸爸和、妈妈、姐姐去蛋糕店买蛋糕。我们买了一个蛋糕,就去饭店里面吃饭。妈妈说我过生日的时候光下雪,就不吃蛋糕了,就今天吃蛋糕。

到了饭店,我们就一直等客人来。客人终于到了,我们吃完饭就走了。我好开心好开心。

但是我姐姐说,美术老师带一个孩太调皮,可生气了。她还为其他的小孩生气。

我吃蛋糕了,还吃饭了,我好开心好开心。

小儿日记72

11月2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和张弛看了一个广告,广告上面说,有一个小孩因为他妈妈不下载“王者荣耀”,就跳楼了,我给爸爸妈妈说了。

一下从好几楼跳下去,可能会死吧?死了会有人骨头吧?好吓人啊,我心里很害怕。

小儿日记72

11月21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下午下课的时候,我正在玩僵尸抓人。我跑啊跑啊,突然撞到三年级的一位大哥哥,我摔倒在了地上。我哭了,我班同学扶着我进了教室,然后我有同学告诉了老师。

有同学过来对我说老师让我去办公室。

到了办公室,老师问了我以后,吵我了,然后我就进班了。

我感觉头上疼,我就摸了摸我的头,头上起了个包。

我好想哭。

小儿日记73

11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晚上下去玩的时候,我和小朋友豆豆远指挥棒。

我说:“我要这个悠绳的。”他说他要那一个。

我说:“我们不要这个了吧?我们玩一个棍。”

过了一会,他又说要那个悠绳。我说不能要。我们就吵啊吵。他就不要了。我们玩堆金字塔。

小儿日记74

11月2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给妈妈说:“我爸爸呢?”

妈妈说:“正在那里剪头。”

我就进了理发店,里面有个阿姨对我爸爸说:“那个就是刚才和一个小朋友骑车的吗?”爸爸说:“嗯。”

妈妈叫我回家,我们到了楼梯下面,妈妈突然说我们没带钥匙,妈妈叫我去给爸爸要钥匙,要过钥匙就回家了。

我们上床后,等爸爸回来,。爸爸一直都没有回来,我们快生气了。爸爸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75

11月24日  星期六  晴

晚上,我和豆豆在小区外面玩,玩着玩着,他居然打我了一下,我差一点哭,我就叫他按到地下了。他又叫其他小朋友不给我玩了。突然,我姐姐来了,我姐姐说叫我回家,我就回家了。

到家后,爸爸教我一个歌,叫《红旗飘飘》,他唱一句我就跟着唱一句。唱着唱着,他忘了一句,他问我姐姐,我姐姐不理他。他就在手机上听了。

小儿日记76

11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出去玩的时候,我说:“我不想出去玩,因为昨天小朋友打我了。”爸爸说没有事,我们就出去玩了。

到了小区外面,豆豆在那里,他说:“张岚。”我有一点害怕,怕我们再打架受伤,冬天受伤后好得很慢,就没有吭声。

我们就一起骑车。

玩着玩着,爸爸妈妈过来接我了。妈妈说:“回家不回家?”我说不回家。

豆豆妈妈给我一块方便面,我说:“我不要。”她说:“你拿着吧。”然后我就拿着了。

我们又玩了打针的游戏,小艾给豆豆打针。豆豆说:“我好痒啊,我好痒啊。”然后豆豆在我身后排队,小艾该给我打针了。我也说:“好痒啊,好痒啊。”

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77

11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出去玩,我先看看小区外面有没有小朋友玩,一看居然没有小朋友玩。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散步。

我们散了一圈步,又去看看小朋友来没有。小朋友终于来了,我们就玩了一会自行车,妈妈就来接我了。

妈妈说该回家了,我说不想回。妈妈说已经八点了,到时间必须回家。然后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78

11月2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回家后,我说:“我今天怎么没有事啊?好无聊好无聊。”

我问妈妈能不能洗红领巾,妈妈说能。然后我就用洗衣液洗了。洗了后,我问妈妈能不能洗手套,妈妈说不能。我又问爸爸,爸爸也说不能。

我姐姐给我找了活,说:“叫我以前教你的琴复习一遍。”我复习了一遍。

我们睡觉了。

小儿日记79

11月29日  星期三  小雨雪

今天晚上,妈妈叫我写作业。我光写着玩着,妈妈说她下去玩不等我们了,说完就出了门。

姐姐赶紧说:“手机!”妈妈说:“手机刚才搁那了。”姐姐拿手机时,发现手机屏竟然关了。

我写啊玩啊。

妈妈回来了,她吵姐姐和我,说我们那么长时间作业没写完。

我终于写完语文作业了,妈妈说数学作业还没写完。我写到12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80

11月3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生病了,吐了几次。

我问妈妈今天上不上学了。妈妈说:“你想上不想?”我没有说话。

妈妈说:“不去了吧?”我又没有说话。

我没去上学。

过了中午,小姨来了。小姨说:“我带你逛街去吧?转转就好了。”我没有说话,然后就去了。

到了地方,妈妈说:“你只能吃旺仔小馒头。”我点点头。小姨就给我买一包小馒头和一包黑皮米饼,然后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81

12月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和姐姐在家看电视,看着看着我的牙掉了一颗,我就睡觉了。

(今天有事,回来时孩子已经睡了,但日记仍然写了。坚持这八十一天,今天看,每日鸡毛蒜皮,若干年后回视,一定会很有意义。

刚开始那一段时间,孩子天天看有多少人点赞,后来,几乎不再关心有没有人看。也是坚持中意外的收获。没有坚持过,怎知道首先要为自己而活呢?)

小儿日记82

12月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晚上下去玩的时候,我准备去找豆豆。

我到了我们平常玩的地方,这时听见豆豆喊我,他叫我去左边玩。

我看见那边有个小朋友在追豆豆,豆豆一会去火锅店一会去火锅店。

我说:“你家长在不在这火锅店?”他说:“在。”

玩了一会妈妈叫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83

12月4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和爸爸看了一个《我的体育老师》。

电视里,有个老奶奶看见了一个猫在坑里,老奶奶说:“多可怜的猫。”她就要下去救猫。这时,有个阿姨救它上来了。

小儿日记84

12月4日  星期一  多云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给妈妈说:“老师说,六一儿童节让爸爸妈妈给我送礼物,她又说,我们比谁的礼物多,谁的礼物好玩。”

妈妈说好,然后我就去写作业了。

小儿日记85

12月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开会的时候,语文老师在给我们发奖状。她叫上来五个同学,这五个同学得到了奖品。我们下课了。我没有得到奖状,好伤心。

爸爸问我想不想得奖,我说想。他说怎么得奖。我说我好好学习,成绩考好就能得奖。

小儿日记86

12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们上音乐课的时候,老师教大家唱《比尾巴》。

同学们唱的时候,我没有唱。我像电视里明星敲鼓那样,用铅笔敲桌子和文具盒。

老师看见我敲了,就叫我上讲台上敲,让下边的同学唱。我好开心。

小儿日记87

12月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晚上洗脚的时候,我剥了一个桔子皮,然后我的手就开始疼了。

我叫妈妈,妈妈不搭理我。我就一直叫,说我的手指疼。妈妈终于理我了,我忘记妈妈说的什么了。

睡觉的时候,我的腿和手一样疼。妈妈说:“你好像对橘子过敏。”然后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88

12月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们,我听妈妈说我们要去洗澡,我很开心,我很喜欢洗澡,洗澡泡在水里很舒服。

到了地方,我们去池塘洗澡啦,泡了一会,我又去冲了冲,洗了头。

爸爸让别人给他搓背时,我也想试试,我问爸爸舒服不舒服,爸爸说舒服。

回家的路上,看到小区外面的饭店,我说我想去那里吃饭,爸爸说他吃了拉肚子,我说我吃了不拉肚子。看来以后不能去这个饭店吃饭了。

小儿日记89

12月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中午,我不知道客人来我们家,我一看,妈妈怎么收拾房间?我也开始收拾房间。

客人来了,送我一件牛奶,一箱核桃露。

妈妈去厨房做饭,我跟到厨房,对妈妈说:“我想喝牛奶。”妈妈说:“客人还没走呢,你就喝牛奶。”我一直说我想喝,她很不耐烦地说:“你喝吧,你喝吧。”我喝了一瓶牛奶,吃了一点腊肠,头有点晕了。

小儿日记90

12月1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姥爷在我家住。爸爸和姐姐在看电视,我就看着写着。爸爸没看见,去散步了。姐姐又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功夫》。我又看着写着。姐姐说:“你快点写作业。”我不听,还看着写着。爸爸回来了,说:“时间到了,不能再写了。”我就去餐桌上写去了,爸爸叫我去卧室写,我说我害怕。爸爸就陪着我写,我终于写完了。我今天好不开心,因为我今天没有玩手机。

小儿日记91

12月12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姐姐光捣乱我,我很烦。

我写着写着,有一道题不会了。我问姐姐,姐姐不理我。我就大声喊:“快点给我讲!”姐姐说:“你小点声,不然就不告诉你。”然后我又大声喊,姐姐就没告诉我。

我又自己看,没想到答案就在上面呢!

小儿日记92

12月13日  星期三  阴

晚上睡觉脱衣服的时候,我一脱,好冷啊。一钻被窝,就更冷了。我就把腿放在妈妈身上暖一暖,过一会就暖热了。

小儿日记93

12月14日  星期四  雪

今天中午放学回家后,因为老师没有作业,我就闹着玩手机。

我问妈妈:“手机呢?”妈妈说不知道。

我就和爸爸一起找,没有找到。我又叫妈妈给我找,妈妈找到了。

妈妈说:“找到了也不让你玩!因为你闹我了。”我哭了。爸爸就吵了妈妈。

爸爸回房间后,妈妈让我吃饭,我没有去,妈妈又喊我,我就去吃了一点,回卧室睡觉了。

我很后悔我闹人。

小儿日记94

12月1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我正在家里玩,听到有人敲我们的门,姐姐就开门了。一开门,是我的小朋友上我们家了。

我上我房间里找金箍棒和孙悟空面具,我戴上面具,拿着金箍棒,给他看。看完,我问妈妈能不能下去玩。妈妈说:“你玩一会就回来。”我们俩就在喷泉边玩卡。

玩了卡,他问:“能不能上我家玩。”我说:“不能,因为妈妈不让我去别人家。”他说:“好。”然后我就说:“再见。”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95

12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妈妈散步回来,买了一包火腿肠。吃完药后,我和姐姐每人吃了一根。我没吃过瘾,在洗脚的时候,说:“再叫我吃一个吧?”妈妈没让我吃,我很生气。就开始找事儿。

先是我不自己脱鞋,让妈妈给我脱。妈妈一直不给我脱,我更生气了。最后,爸爸帮我把鞋脱了。

妈妈可能也生气了,洗完脚自己走了。爸爸把擦脚毛巾给了我,也洗脸刷牙去了。我特别特别生气,开始不断大声喊:“给我擦脚!”没人理我,我开始哭喊了起来。

爸爸洗脸刷牙后回卧室了,客厅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有点害怕,赤脚哭着跑回了卧室。

到了卧室,我就打爸爸妈妈,他们还是不理我。最后,爸爸拉我上了床,我继续在被窝里哭。

小儿日记96

12月1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我在写作业,姐姐也在写作业。写着写着,我们吵起来了,打起来了。

我姐姐掐我的手,掐得可红了。她把我的本子和书扔沙发那边去了,还把我的凳子给我弄餐厅那边了。我说:“你捡,我不捡。”

妈妈拿着快递回来了,我看是什么快递。一看,是爸爸给我买的书。我就看了好几本书。

爸爸回来后,我拿一本叫爸爸给我讲。爸爸给我讲了后,我就把和姐姐吵架这个事情给妈妈讲了讲,然后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97 

12月2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晚饭后,妈妈要去散步,我说:“我一个人在家干什么?”妈妈说:“做两张圣诞节卡片。”

我就先做给妈妈的圣诞节卡片。我画了一个长颈鹿和一棵树。

给爸爸的,是一条大鲨鱼和许多小鱼、一只螃蟹,还有海草。姐姐说你怎么不画海水?然后我就画了海水,画完了我又写上,爸爸祝您圣诞节快乐!

过一会妈妈回来了,我说:“这张是你的,那张是爸爸的。”妈妈看了很高兴,夸奖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98

12月2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排队到了大门口。我按妈妈教我的,慢慢地走。

走到大井小学外面,我看见给我一起回家的小女孩,我当做没看见,她没有看见我。我就一个人朝前走。

走着走着,我看见妈妈来接我。我当作没看见,偷偷地继续往前走。没想到,妈妈还是看到我了,她笑了笑。

我坐上妈妈的车,我们回家了。

小儿日记99

12月2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说我昨天画的画漂亮不漂亮,美不美,帅不帅,好看不好看。爸爸说:“美美美,帅帅帅,好看好看!”我说:“你没有看!”然后他就看了看,说:“真好看,我好喜欢我儿子啊。”

小儿日记100

12月23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晚上,吃过饭后,爸爸说:“我带你们看电影去吧?”姐姐说:“我不去。”我说:“去。”

我骑着自行车,爸爸步行,就去看电影了。

看过电影,我说:“我们往那边走吧?”阿姨说:“那边关门了。”我说:“我们还是走这边吧。”

路上,我说我累,让爸爸推着我骑。

小儿日记101

12月2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我和姐姐各有一袋饼干。我问姐姐:“你吃几袋了?”姐姐说:“我吃一袋。”我还想吃,我也叫姐姐吃,但姐姐不吃,我就拿姐姐的的给妈妈吃。姐姐拍了我一下头,我就烦了,我就光哼哼着闹人。

爸爸和姐姐说我,我就哭了。我哭着打了妈妈,打了爸爸。爸爸和我打架了,妈妈还打我。

睡觉的时候,妈妈又打我了,妈妈问:“你为什么打我?”我说:“我烦爸爸。”妈妈说:“烦哪?”我说:“烦爸爸和姐姐笑话我。”然后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02

12月25日  星期一  阴转多云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问姐姐:“我给你交换的饼干你吃完了没有?”姐姐说吃完了。我就回卧室吃姐姐给我的饼干。吃着吃着,妈妈让我赶快去尿尿。我小便后回卧室,给妈妈说:“我姐姐的饼干比我的还好吃。”妈妈说“你自己选的。”我就没说话。

小儿日记103

12月27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晚饭后,我要写作业,我说:“看校信通吧?”

妈妈看了看,说:“就抄《秋天》一遍,再抄《小小的船》一遍。”

我就全部写完了。妈妈做手工也做好了,妈妈又说:“再写课后生字,两字两音两词,每个写两行。”

妈妈去散步,我就在家里写作业。我对姐姐说:“谁先写完谁先看电视。”

我第一个写完,我就看了电视。姐姐写完了,看了一本书,妈妈一会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104

12月28日  星期四  多云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给妈妈说:“昨天晚上你给我讲的故事是一个小孩拿着钓鱼竿,他一钓钓到一个牙齿。”妈妈没有给我理我。

小儿日记105

12月29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叫爸爸给我讲《大林和小林》。爸爸给我讲了两章,太好听了,我还叫爸爸给我讲,爸爸说不讲了。然后我没有说话。

小儿日记106

12月30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

今天晚上看完电影,回到家里,爸爸让我写日记。我说:“我肚子疼,头晕,瞌睡,我不想写日记了。”爸爸说:“要不然我就不带你看电影了。”我去小便后就开始写日记了。

今天的电影好可怕呀。

小儿日记107

12月3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中午,妈妈做了烤鸡翅,妈妈一会看看,一会看看,然后就做好了。

我说:“先叫姐姐吃。”姐姐吃了一口。

我问姐姐:“熟不熟?”姐姐说:“熟,里面的肉像鸡腿一样。”我也吃了一口,我说:“外面的皮太咸了。”姐姐也说太咸。

下午,妈妈又烤了红薯。妈妈又看看,又看看,撅着屁股。我姐姐回来了,妈妈还是撅着屁股在看,没开门。爸爸去开了门。

我给姐姐说:“我妈妈撅着屁股看,就没给你开门。”说着说着,妈妈就做好了。

我拿了一个红薯,尝了尝,有一点脆。我叫妈妈吃了。

小儿日记108

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妈妈给我提生字,让我写。一本书的生字我写错6个,这六个生字妈妈让我每个写一行。妈妈又给我提问,我会写了。妈妈又盖住拼音让我识字,我一口气把一本书读完了。念完了生字,妈妈觉得我太厉害了,很高兴就抱抱我。我很开心。

然后我们就出去散步了。

小儿日记109

1月2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晚上我和姐姐打架了。

吃饭的时候我给姐姐乱,姐姐打我,我们就开始打架。妈妈给我们拍了照。我很烦妈妈拍照,她会把照片给爸爸看。我就用手碰了妈妈一下。妈妈说:“你再打我!”我又碰了她一下,妈妈就给我打架。我很生气,哭着去了楼下。

在门卫室旁边,人家问我时,妈妈出来散步看见我了。我没有理她,朝北门走去。

到北门后,我想骑我的自行车,就回了家。到单元门时,门锁着呢。我就按我们的门牌号,用门铃喊姐姐,给姐姐要钥匙。我和张弛说话时,妈妈“噔”一下回来了。

妈妈说反正我不想回家了,叫我骑着自行车上路上去,人家开车来接我了。她又说:“拿不拿书包?“我说拿。

然后我们就上楼了,上楼时我笑了笑,妈妈没看见。

到家后,我拿着我的书包就开始写作业,妈妈叫作业给我收掉了。妈妈说:“你写个保证书。”我写了。妈妈又说让我签个字,我要不签字妈妈就不叫我留下。我写了“同意”。妈妈叫我留下了。我开始写作业。

小儿日记110

1月3日  星期三  大雪

今天下午下课的时候,下大雪了,我就和小朋友玩打雪仗。打着打着我的手套扔掉了一个,有个小朋友帮我找,找了好久,到上课时还没有找到。

到教室后,我给老师说:“我掉了一只手套在操场。”安全老师王老师点了点头,没有说话,然后让我们写作业了。

这时,张泽宇给老师说:“不是安全课吗?怎么写作业呢?”老师又没说话,就打开了电视,叫我们看电视了。

放学的时候我给妈妈说:“我手套掉了一只。”妈妈说:“明天雪化了你去操场找找。”

小儿日记111

1月4日  星期四  雪

今天洗脚的时候,我一摸我的裤子,我的裤子结冰了,因为我趟雪了。

我们洗了脚就去卧室了。我叫爸爸给我讲一个故事。爸爸讲了一章后,我还叫爸爸讲,因为故事太好听了。爸爸说不讲了。爸爸又说:“现在写日记吧?”我说:“写了日记,再给我读一章。”爸爸说:“我快累死了。”

小儿日记112

1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中午,妈妈做饭的时候,我说:“妈妈,能不能叫我帮你压面条?”妈妈说:“可以。”我就帮妈妈压面条。

压完面条,我又帮妈妈打鸡蛋。打了鸡蛋我妈妈就下了面条。

开饭后,妈妈先吃完了,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吃那么快呀?”妈妈说:“你做的好吃。”

吃完饭,爸爸说:“我们去散步吧?”我们就去散步了。

小儿日记113

1月6日 星期六 雪

今天晚上,我们正在散步。散着散着,我想:路上结冰了,很滑,在上面骑自行会不会很好玩。

我对妈妈说:“我想骑自行车。”妈妈说:“你别滑倒了。”

我们去骑自行车了,但是,在冰雪上骑,很累,骑不动,不过我一点都没有摔倒。

骑了一圈,到大门口时,我说:“我累。”我就和妈妈玩了一个游戏。

爸爸和姐姐回来了。妈妈说:“你和姐姐上楼去吧。”我就和姐姐回家了。

到了家里,我把电视打开了,我问姐姐:“你想看什么?”姐姐说:“《你的名字》。”

看着看着,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114

1月7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中午起床的时候,妈妈说:“你的快递到了。”妈妈又说:“你写了作业我给你,你不写了就不给你。”说完,她领快递去了,

我写了一张卷子,妈妈拿着快递回来了。我一看,原来是我姑父给我定的直升飞机。

我们打开了,啊,竟然是四个角的,我正好想要四个角的。

我就让爸爸妈妈赶紧给我组装好了。

小儿日记115

1月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我玩手机哩,张弛说:“时间到了,你还玩!”我看完了一集,不玩了,我给张弛乱了一下,她就打我,我也打她。

妈妈回来了,一直吵我,说我以前买东西,张弛买东西时她不吵张弛。

我烦她,俺洗脚哩,我扣俺妈里脚,俺妈可都打我哩。我也打了她,把她的手挠淌血了。她又打我,打哩狠。她按着我,让我跪那,不按我我就起来。她打我,我打她。

打了后,我想叫她走,她说她不走,说这房子是她和爸爸买哩。

爸爸回来了,她上小卧室了。我去小卧室里叫她走,她还不走。爸爸把我叫到我们卧室里睡觉了。

爸爸去小卧室问妈妈是不是我说的这样。爸爸回来后说妈妈哭了。爸爸问我伤心吗,我不伤心,她告诉过我,我不是她亲生哩。我不相信,我认为我是她亲生哩。但是,她说了我不是她亲生哩,所以我不伤心。

小儿日记116

1月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吃过晚饭,我给妈妈说:“我今天考一百分了。”

妈妈问我:“是语文还是数学?”

我说:“语文。”

妈妈有点不相信,我就拿着卷子让妈妈看。

妈妈看后说:“真是考了一百分。”

我问妈妈:“奖励我什么?”

妈妈说奖励我一块钱,我说:“不要。我要玩具。”

妈妈说:“那奖励你一个学习用品吧?”

我说:“我就要玩具。”

妈妈说:“你期末考试考一百分就奖励你大玩具。”

我说好的,我就去写作业了。

小儿日记117

1月1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

我给妈妈说:“给我买一支自动铅笔吧?”

妈妈答应了我,然后带着我就去买自动铅笔。到了文具店,我看见店里的自动铅笔很多。

妈妈说:“你要这个吧?”我看见那支铅笔上有一个爱心,我说不要,因为那是女孩用的。

妈妈又说:“你要那个吧?”那支铅笔下边带蓝色的玫瑰花,我也不要,因为那还是女生用的。

我就自己选了一支铅笔,让妈妈看看。妈妈说“好”,然后又给我买了一盒铅,我们回家了。

小儿日记118

1月1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中午爸爸教我玩直升飞机,爸爸告诉我遥控器左面的摇杆往上推就可以往上升,往下推就可以往下飞;右面那个摇杆往上推就是往前走,往下推就是往后退,往左推就是往左飞,往右推就是往右飞。

爸爸教着教着我就学会了。我试了一下,飞机飞的很好。我可以到小区外面玩了,我很开心。

小儿日记119

1月1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说:“妈妈,我的自动铅笔丢了。因为小朋友给我撞倒了。”妈妈说:“掉到地上,你就不会找找吗?”我问妈妈能不能再给我拿一支,妈妈说不行。在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20

1月1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中午,爸爸带我去茉莉餐厅吃饭。饭店里人真多啊,等了好久,饭都没有来。我对妈妈说:“我都快饿死啦。”

又过了一会,饭来了,是火锅鱼。火锅里,一边是番茄鱼,一边酸菜鱼,中间还有不带鱼的圆圈,里面是汤。

妈妈给我夹了好几块鱼肉,又给我弄了芝麻酱,爸爸又给我舀了汤。我吃鱼可多可多。

妈妈问我:“你不是说你不爱吃鱼吗?”我没有说话。

小儿日记121

1月1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下午,我去玩我的直升飞机。回来后,发现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到厨房看做的是什么。一看,妈妈给我做了披萨。我很开心。

盘子里的披萨,就像太阳,有红色,有黄色;红色的是番茄酱,黄色的是面。我咬了一口,真好吃啊!我吃了好几个披萨。

妈妈怕我撑着,说:“你别吃那么多。”我说:“好。”然后我就喝完了米汤。喝完米汤后,我又偷偷地拿了一个披萨,爸爸看见了,他说:“哼!”我就放那了。

我们去散步了。

小儿日记122

1月1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午睡后,我想带我新的自动铅笔,我又怕妈妈不让我带,我就对妈妈说:“我能不能换‘神墨笔算’那个文具盒?”妈妈说:“可以。”我就偷偷地装了我的新的自动铅笔,去上学了。

放学的时候,我没告诉我妈妈我拿的是新笔,我们回家了。我很开心,我能带我新的自动铅笔。

小儿日记123

1月16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晚上,我在读《流星花》、《独角兽妹妹》、《很长很长的蛇》、《小熊的森林》、《羽毛帆船》等故事,故事很有趣。

爸爸回来,他说:“别读了,写日记吧?”

我没说话,我继续读。读了好长时间,我才停下来。

我对爸爸说:“我把这一本读完了。”

爸爸说:“好厉害呀!”

然后我们就写日记了。

小儿日记124

1月17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想快点过我的生日,就问妈妈:“还剩几天是我的生日?”妈妈说:“还剩十二天……不对,还剩十一天。”

我又问妈妈:“什么时候期末考试?”妈妈说:“和你的生日早晚差不多。”我想考一百分,妈妈说我要考一百分就给我买一个大玩具。

小儿日记125

1月18日  星期四  阴

今天下午下课时,我在班里大声喊:“谁玩撕名牌?”有好几个人说:“我。”

开始玩了,游戏规则是谁要碰到人家的背,就扣人家一滴血。

我先跑到草原那边,准备射击他们。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我赶紧撕他的背。我们跑啊跑啊,我跑了一大身汗。然后就上课了。

小儿日记126

1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我们放假了,爸爸问我:“今天我们学校要举行运动会,你去不不去?”我说去,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爸爸学校,运动会开始了。比赛项目好多啊,有四人三足,有托球接力跑,有呼啦圈,还有跳绳……他们玩得可开心了。

过了一会儿,我对爸爸说:“我没有意思。”爸爸说:“让你玩玩手机。”玩了之后,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

到了晚上,我们去饭店吃饭了。

小儿日记127

1月21日  星期日  晴

昨天下午,我对妈妈说:“我想去姥姥家。”妈妈就开车带我去了。

到了姥姥家,我就开始看电视了。正看着呢,妈妈说:“回家吧。”我想看电视,可我们家里的电视被爸爸锁住了,只能看电影,我就说:“不!”我们就没走。

到了晚上,该睡觉了,我想在自己家睡觉,我对妈妈说:“我想回家。”妈妈说:“已经晚了,不能再回去了。你不是说想待在姥姥家吗?”我没说话,然后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28

1月22日  星期一  阴雾霾严重

今天晚上,我正在读故事《一只奇怪的老鼠》,读了好长时间,我对妈妈说:“我渴了。”妈妈说:“我给你一杯水。”我一连声地说:“不要,不要!”

姐姐听见我说不想喝水,就给我热了一杯牛奶。

妈妈说:“你给姐姐说谢谢。”我想起晚上我给姐姐交换一个东西,姐姐说:“一块钱一个。”然后我就给她一块钱,她给我一个鸡翅。姐姐太小气了,我不想对她说谢谢,我喊到:“不要——”

小儿日记129

1月23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晚上,爸爸回来后对我说:“你亲妈给我打电话了。”我很难过,我不是于妈妈亲生的。

洗脚的时候,我摸摸自己的脚,问妈妈:“说实话,我是不是亲生的?”

妈妈笑着说:“不是。”我更难过了。

这时,爸爸说:“你相信吗?”

妈妈都说了我不是亲生的,我就对爸爸说说:“我不相信。”

我又问妈妈:“妈妈,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妈?”

妈妈说:“是的。”

可是,爸爸说:“你不是她亲生的。”

我们就准备问小姨,但是,妈妈的手机上说“对方的手机不在身边”,我们就挂了电话。

我准备等一会再给小姨打电话问问。

小儿日记130

1月24日  星期三  雪

今天上午第四节吃饭的时候,小朋友张泽宇说:“我不当你表弟了。”

我说:“我当你表哥。”

他点点头。

我说:“表弟叫我玩玩你的那把刀。”

我的表弟就让我玩了刀,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1

1月25日  星期四  雪

今天下午,一个小朋友上了我们家。他说:“我们来卡吧?”我说:“好。”我们来了卡后,小朋友说:“你能不能上我们家?”我问爸爸,爸爸说“好”,我们就去他家了。

我们玩的是沙子,然后我们问他妈:“谁做的好看?”她说:“一样好看。”又玩了一会,他妈妈说:“已经到时间了。”我就回家了。

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给妈妈暖被窝。我说:“妈妈,我刚才给你暖被窝了。”妈妈说:“谢谢。”

我叫妈妈给我讲个故事,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32

1月2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爸爸请我们看电影,我说好。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就去了。

到了地方,我旁边的三个空没人,我有一点害怕。我们就继续看了。

看完电影后,爸爸说:“电影好看不好看?”我说好看。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3

1月27日  星期六  小雪。

今天中午,小朋友给我妈妈打电话(他有我妈妈的号码),叫我去他家玩。吃了中午饭,我就去了。

到他家后,他说:“我们俩来卡吧?”我说:“好。”我们就来卡了。

玩了卡之后,他说:“我们玩打针游戏吧?”我说:“好。”

我们还玩了水枪,看谁喷得高。

之后,我们看了电视。看好长时间,我说:“我要回家了。”阿姨说:“屋里那么暖和,你还不在我们家?一会再回家。”我就又玩了一会,才走。

到家门口,我喊:“开门。”妈妈没有开门。我又按门铃,妈妈也没开门。我又踢门,妈妈还是没开门。我心里很难过,也很害怕,有坏人把我弄走了咋办?

这时,姐姐回来了,她说:“你玩那么长时间,妈妈肯定生气了,就没开门。”

我姐姐又叫门:“我回来了。”但是,妈妈还不开门。我们就等啊等啊,等了好长时间,妈妈从外面回来了,原来妈妈买菜去了。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4

1月28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是我的生日。

上午妈妈带着我到超市买生日礼物,选了好长时间,都没有选出我喜欢的玩具。

我说:“我们买这个溜溜球吧?”

妈妈说:“好。”。

我们就买了。

妈妈又给我买了大虾和鸡翅。我们就回家了,我很难受。因为妈妈只给我买一个玩具,我还想要一个机器人玩具,妈妈却不给我买。我准备让爸爸给我买。

我给爸爸说了,爸爸说好。我又开心了。

小儿日记135

1月2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要期末考试了,我觉得我可以考一百分。

开始考试了,第一场考的是语文,我觉得很简单,我就工工整整地写了起来。第二场是数学,我觉得也很简单,写得也很工整。

考完试后,妈妈问我:“有没有不会的?”

我说:“没有。”

我又说:“我肯定考一百分。”

妈妈笑了,说:“嗯!”

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6

1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妈妈准备带着我们去逛街,买衣服。

我姐姐的同学来我家,我姐姐就让她看爸爸的电脑,很慢很慢。

我想快点去买衣服,我说:“姐姐快点。”她说好,我们就去了。

过了很长时间,到了地方。

妈妈给姐姐买衣服了,买了很长时间。我说:“妈妈快点。”妈妈说好。

又过了好长时间,姐姐还没有选出喜欢的衣服。

我说:“你先给我买吧?”妈妈说“好”,我们就给我买衣服去了。

我也选了好长时间,终于选出了我喜欢的衣服。又给我姐姐选衣服,又选了好长时间,姐姐就选出她喜欢的衣服了,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7

1月3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中午,我去小朋友家里玩,他说:“我们去喷泉那里玩吧?”我说:“好。”我们就去了。

到喷泉那里后,我看见喷泉池里的水结了冰。我就站了上去,“扑通”一声,我掉进水里了,水好凉啊,我很冷,我当时感觉自己要死了。我就往上爬,爬不上去。小朋友过去拉我,没拉上来。这时走来了一个姐姐,她对小朋友说:“你越拉越不行。”一个路过的阿姨看见我,就把我捞了上来。

阿姨问我妈妈的电话号码,然后我就告诉了她,但是号码不对,电话没打通。

我们又打了试试,号码就对了。妈妈就接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138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晚上小朋友在我们家,我说:“你在我们家吃饭吧?”他说:“我问问我妈妈。”他就用我妈妈的手机给他妈妈打电话,他妈妈没有接。我心里想:“是不是因为妈妈的手机上面写着张弛的妈妈,她妈妈不认识张弛,就没接。”

饭做好了,妈妈对小朋友说:“你吃不吃啊?”小朋友说:“吃。”

我们今天做的是火锅,妈妈就给他盛了以后,他就吃了。

吃了火锅后,妈妈又给他盛了稀饭。然后,他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39

2月2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早上吃过饭后,我在阅读,我希望我不要阅读《好饿的小蛇》和《我要找回太阳》这两本书,因为我看过了。但是,已经开过家庭会议了,在会上我说我看这两本书,就不能再改了。所以,我就看了。我好伤心好伤心。

小儿日记140

2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姐姐到马戏团了。妈妈说:“你们站这等着。”我们说:“好。”妈妈就去买票了。

走了好长好长时间,妈妈才回来。

她说:“人太多了,没位置了,不能看了。”

我说:“都怨你睡觉,我们才没有看成。”

妈妈说:“不怨我,怨这里的人多。”

我好难受,就回去了。

小儿日记141

2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早上,爸爸带我们去马戏团了。

到地方后,我们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让我们进去。

进去后,我看见舞台旁边的笼子里有两头狮子,一只东北虎,一个狗熊。表演会好看吗?

又等了很长时间,动物们才表演。表演的时候,有两个小朋友在乱,老碰住我,影响我看,我很烦,就推了他一下。

又上来了几种动物,还有人,好有趣啊。

我们就走了。

小儿日记142

2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张弛在客厅里踢我、打我、骂我。我也踢她、打她、骂她。我不知道为什么张弛生气了,她就去她屋里面了。

做好饭了,妈妈喊张弛:“你快点吃饭去。”张弛没有说话,也没有出来。

我们没办法,吃完饭就走了。

小儿日记143

2月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中午,爸爸准备带着我们去饭店吃饭。到了地方,等了好久饭还没有来,只上了小菜。

我姐姐说:“你尝尝这个吧,很甜。”我就尝了。一尝,就不好吃,我吐了。

张弛又说:“尝尝这个吧?”我又尝了。一尝,辣死我了。我想骗骗张弛,对张弛说:“你吃吃这个吧?”张弛说:“不吃。”饭就来了。

吃完了菜,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44

2月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晚上,我去小朋友家玩。

到他家后,我说:“来卡吧?”

他说:“好。”

我们就来了。

玩了一会,他说:“你给我爸爸来吧?”

我说:“好。”

他爸爸把大手弄成蝴蝶样,用“大地震”和我来,我就输了。

第二次,我又输了。

我每次都输,我就不来了。

这时,妈妈喊我回家,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45

2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我去姥姥家。

到了地方,我给姥爷说:“给我做个阁楼(陀螺)玩具吧?”

姥爷说“好!”

他就开始做了。

玩具做好了,爸爸教我玩,我很快就学会了。

我就和尚子涵比赛,我赢了,我很开心!

小儿日记146

2月9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小姨开车送我们回家,走着走着,她看见有卖草莓的,就给我买了。

买了后,我们就走了。

小儿日记147

2月10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早上,我姐姐来我房间,看我起来没有。

看我没起床,她大声说:“你快点起来好不好?”

我不听,因为妈妈没来给我穿衣服,我继续睡。

看姐姐不走,我说:“要不然叫妈妈给我穿衣服。”

她说:“不行。”

姐姐就走了。我又继续睡。

过了一会,我姐姐又来叫我。我就烦着自己穿衣服起床了。

小儿日记148

2月1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妈妈让我写日记。我不想写,就给妈妈一直乱。

妈妈生气了,把我的卡摔了,我很生气。

过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写日记吧!”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生气了。

爸爸又说:“今天不写以后就别写日记了。”

我仍没有说话,爸爸就生气地去另一个房间睡觉了。

爸爸走了,我感觉我们的床变大了,躺着好舒服。

小儿日记149

2月1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爸爸带我去看电影。阿姨叫我量身高,我弯着腰量身高,就完成了,我们就看电影去了。

小儿日记150

2月1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妈妈去散步,我去小朋友沈阳家玩。

到了他家,他说:“玩纸卡吧?”我说:“好。”

我说:“谁用玩具车跑的快谁就给谁一张卡。”

第一次我赢了。第二次我又赢了。好多次都是我赢。

他说:“我不玩了。”我说“好”。我们就下去玩了。

我们去了另一个小朋友卫东家,我们就喊他到喷泉那玩。到了地方,我们开始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们还玩了鬼抓人的游戏。

这时我们正好碰到了妈妈,妈妈对我说:“该回家了。”我说:“我想再玩一会,我们玩的正有意思。”妈妈说:“不行,太晚了。”我就和妈妈回家了。

小儿日记151

2月14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晚上,我去小朋友他家玩。小朋友说:“我们比赛写字吧?看谁写的字漂亮,谁写得漂亮,谁就可以得一张卡。”

第一次我输了,第二次我又输了。每一次我都输,因为每次他妈都说他写得漂亮。

我生气了,不玩了,我感觉不是每次他都比我好,他妈妈向偏。太没有意思了。

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52

2月15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晚上,我给张弛乱了。张弛生气了,我们就打起来了。打起来后,妈妈叫我给她留了一个纸条,我给张弛留了“对不起,张弛。”留了之后,我们就去散步了。

小儿日记153

2月1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我找小朋友放炮。小朋友说:“我有一个发射炮。”他就叫我点了一个,我一点,真的发射了,发射得很远很远。

这时沈阳的哥哥过来了,对我说:“你妈找你了。我就回家了。

到家后,我太爱妈妈了,我就亲了妈妈。俺这个妈妈和那好妈妈不一样,我一亲她,她就生气,她就和我打架。打了之后,我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54

2月17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早上,我没有和小朋友玩,因为我们要去姥姥家拜年,取红包了。

到了姥姥家,姥姥给我发红包。发了红包后,姥爷、大姨、二姨、小姨用手机发红包,我又在院子里用手机抢红包。抢了红包我又玩电脑,玩了电脑我又看电视,一直到了晚上,我们才回家。

小儿日记155

2月18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是《宝葫芦的秘密》,我读的是第七、第八章,里面讲的是王葆和郑小登的故事。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里面的故事太有趣了。最有趣的是,王葆捡到一个宝葫芦,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他太高兴了。

忽然有一个郑小登捂住他的眼,过了好久才当下手。郑小登说去钓鱼吧,他们就去钓鱼了。

小儿日记156

2月19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下午,妈妈在睡觉,我就走到妈妈身边,亲了亲妈妈。

妈妈对我说:“我的嘴好苦,喂我一个饼干。”我就叫饼干放她嘴里了。

她又说:“我想起来,动不了,你拉拉我。”我就用我全部的力量叫她拉了起来。

妈妈说:“有个儿子就是不一样。”妈妈说了这句话就去做饭了。

我好开心。

小儿日记157

2月20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脚有一点疼。我找妈妈,我说:“我的脚疼。”

然后去找爸爸,我说:“我得去医院。”

但是,爸爸没带我去医院。

他就让我上床,看看我的脚,他说“没事”就走了。脚还疼他却不给我看,我好难过。

小儿日记158

2月21日  星期三  小雪

今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去银行,存我的压岁钱。

到了地方,存款机坏了,等了好长时间,还是不能存。我们就到柜台那存,很快就存进去了。

我们骑着自行车回家,骑着骑着我累了,妈妈就骑一辆推一辆。我觉得妈妈骑的太棒了,就给妈妈录像。

又过了一会,我就试着骑妈妈的那辆自行车。第一次没骑好,因为座子太高了,妈妈就把座子往下落点。我又一试,骑的很稳,我很高兴。

走着走着看见一家化妆品店,我就叫妈妈给我买一条毛巾,妈妈答应了。我就选了一条蓝色的儿童毛巾。

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59

2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晚上,我在姐姐的房间里拿她的书。姐姐的书好多,我就选了《丁丁当当历险记》、《小公主》、《森林报.秋》、《非常爸爸》这几本,回我卧室了。

姐姐说:“这些书看了要还给我。”

我说:“我不还。因为这是爸爸妈妈给你买的,爸爸妈妈当家。”

姐姐就生气了,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姐姐:“你看过了该让他看了。”

姐姐生气,就回卧室了。

小儿日记160

2月23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小姨带着俺去玩哩,我刚才看见了孔雀灯,还看见了海豚灯、帆船灯、龙灯,可好玩。然后我们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161

2月24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的腿疼了。

妈妈说:“你吃饭少,跑得时间长。”

我没有说话。

我想了想,我上午找卫争、还有其它两个小朋友跑着玩,又打羽毛球,又玩了爆裂飞车(吸卡片可以变形),所以我的腿才疼。都怨给小朋友玩的。

小儿日记162

2月26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中午,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快递。

我问爸爸:“那里面是什么?”

爸爸说:“是你的书。”

我赶紧就拆开了。一拆开我感觉姐姐的比我多,我只有两本。

我就问爸爸:“我姐姐多少?”

他说:“两本。”

我又问爸爸:“你的几本?”

他说:“三本。”

姐姐说:“凭啥我们两本你三本?"

爸爸没说话,我就下去玩去了。

小儿日记163

2月27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洗澡回来,妈妈让我找卫争玩。

到了他家,我和他玩暴力飞车。玩了好长时间后,我问阿姨几点了,她说十一点了。我就急了,因为妈妈说十一点要回家。但是,我想和小朋友玩,我就对自己说:我还是不回去了吧!

玩到他家吃饭,我说:“我回家了。”

位争说:“在我家吃饭吧?”

我说:“我不吃了。”

他又说:“你就吃呗?”

位争妈妈就给我端了一碗面条。里面的肥肉不好吃,我就留碗里了。

这时,妈妈找我来了。她说:“赶快回家。”我就赶紧回家,我怕妈妈打我。

到家后,妈妈就扇我的脸,我很难受,就哭了。我和她对打,之后我就去看电视了。

小儿日记164

2月28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中午,爸爸准备给我买暴力飞车,他又说:“你要考试考100分,我就给你买。”

我第一次考试没得到100分,第二次考试也没得100分,好几次我都没有考100分,我生气了,就不作了。暴力飞车就没买成。

我好生气。

小儿日记165

3月2日  星期五  晴

从山上回来的时候,我在小卖部里看到了一条红色的、还有很多颜色的蛇。

我说:“我想要。”

妈妈说:“吓住人家了,不能买。”

我很生气。

到了车上,我一直说“没有意思”,一直说这句话说到回家。

回家后,妈妈说不买蛇,买爆裂飞车。

我就不闹了。不闹了之后,爸爸妈妈又不给我买了。我就生气了,妈妈说写了日记就给我买,我又不生气了。我就开始写日记了。

小儿日记166

3月3日  星期六  阴

今天开学了,早上妈妈送我去上学。

到了学校,小朋友们都到了。上课了,好几节课都是玩,最后一节课老师发书。老师说谁要转学就不发书了。我说我不转学,老师就发给我书了。发给我书了,下课铃也响了,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67

3月4日  星期日  雨

大家好,我是张岚,我今天要给大家讲个故事——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

小朋友都知道孙悟空是吧?我就开始讲故事了。

一百年前,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佛祖看不下去了,就把五行山压在他的背上。这时,如来佛祖的徒弟唐僧来了,孙悟空对他说:“摘下那一个纸。”唐僧说:“我不认识你”。孙悟空说:“是如来佛祖让你来找我的。”

唐僧拔下那一张纸,孙悟空就跳了出来,就跟他的师傅去西天取经去了。

小儿日记168

3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 天晚上,我问爸爸:“我的爆裂飞车到哪了?”

爸爸说:“不知道。”

我说:“问问人家呗!”

他说:“人家不知道。”

我说:“骗人!”

他就看了手机说:“还有两天就到了。”

我好期待呀!然后我们就洗脚去了。

小儿日记169

3月6日  星期二  雨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对我说:“你的爆裂飞车到了。”我很开心。

到了小区门口,妈妈去买菜,我就给妈妈说:“我先回家了?”妈妈说“好!”我就急忙跑回家。

到家后,我没来得及放下书包就开始玩爆裂飞车。爆裂飞车太厉害了!一下就能吞进三个晶片,我玩了好长时间。

吃饭的时候,我还在玩,妈妈说:“不要玩了。”我说:“再玩最后一次。”然后我就去吃饭了。

饭后我给妈妈说:“我想找小朋友玩。”妈妈同意了。我就拿着爆裂飞车找小朋友玩去了。

见到小朋友后,我说:“我有爆裂飞车。”几个小朋友都追我,说:“让我玩玩!”我们就在一起玩了。

小儿日记170

3月7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晚上,姐姐说:“我们下棋吧?”我们就下棋了。

姐姐说:“一局两胜”。我们就来了三局。姐姐赢了。

我就玩爆裂飞车去了。

小儿日记171

3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中午,我们班吃饺子,那是我最喜欢吃的买的饺子。

老师开始给大家盛饭了,我就拿着饭盒去讲台排队了。轮到我时,老师给我盛了半饭盒。我吃完后,我就又上了讲台,老师又给我盛了一碗,我吃完后,饱了,就去玩爆裂飞车去了。

小儿日记172

3月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我没有完成家庭作业,一个同学看见了,就告诉老师。

老师批评了我,我很伤心,老师就让我去写作业了。

又过了一节课,老师叫我们一直写作业,我就一直给同学玩,老师看见了,就让我去前面写,又说:“我给你妈打电话。”就打了,打了后,我就写完了作业。

小儿日记173

3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我们去姥姥家。

到了姥姥家,我问二姨:“尚子涵在哪?”二姨说:“在外面。”我就去找他了。

到了外面,我看见他在河底下,我就下去了。

我下去后,他说叫他姐姐来。我说:“我不想叫。”姨夫去叫她了。

姨夫把她叫了过来后,她说:“我们做大坑。”我们就做了。

做了之后,我们又做了滑滑梯,还做了跷跷板。我说:“这是我们的游乐场。”

这时,一个大人走了过来,他把我们的滑滑梯拿走了,我很生气,我们就重新做了一个滑滑梯。做了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74

3月1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小姑上我们家,我给她玩,这时妈妈出去散步了,我们也跟着散步了。

我看见小朋友,我就给他们玩了枪战。妈妈过来了,说:“九点了,赶快回家吧。”我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75

3月1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放学后,我在学校大门口看到有个阿姨在吹气球,我不知道她要干什么,就走了。

过了一会,我看见好几个小朋友都拿着气球,我就又去看了看。看见阿姨吹一个,小朋友们赶紧抢,我没抢,我对阿姨说:“我要一个蓝色的。”阿姨就给了我一个蓝色的气球。

我拿着气球往家走,发现妈妈没在旁边,我就往家走。我想妈妈是不是在我后面,我一扭头看见了妈妈。妈妈带着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176

3月15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晚上,爸爸回来了,妈妈问他:“你剪头了吗?”我很好奇,想看看剪啥样的,我就看了看爸爸。

爸爸问我:“我剪得好看不好看?”

我说:“不好看。”

爸爸说叫我给他设计一个发型。我没有说话,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77

3月18日  星期六  雨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没看见小姑。

我问妈妈:“小姑去哪了?”妈妈说:“回家了。”

昨天小姑说今天要走,没想到小姑走这么早,要是她不走,我就可以给她玩了。我开始难过起来。

小儿日记178

3月19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早上,妈妈告诉我,让我放学自己回家。

下午放学后,我知道妈妈今天不来接我了,就背着书包步行回家。

到家后,我开开门,打开电视开始看,刚看一会,妈妈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179

3月2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上午,第一节下课,我流鼻血了。有人看见了,就给我拿卫生纸。我卷了卷,堵住我的鼻孔,就上课去了。

小儿日记180

3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第一节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买的烧饼还没吃完。我还想吃,就偷偷地在桌子下面吃烧饼。老师没看见,我就吃完了。

吃完之后,下课了,我就找小朋友玩鬼抓人的游戏:一个小朋友当鬼,其它小朋友当人,鬼抓住人了就和他一班儿。正玩的开心时,上课了,我们就回教室了。

小儿日记181

3月2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下午,第四节是体育课,体育老师教我们做动作,我很快就学会了。

老师先让我们练习,然后解散自由活动,我就到了我桌位上,发了会儿呆,就下课了。

小儿日记182

3月2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上午,妈妈对我说:“给你剪剪头吧?”我说“好”。然后我们就去了。

到了第一个理发店,理发店没开门,我们又到了另一个理发店。

剪头的是个阿姨。她先给我剪剪头,又给我洗洗。我发现她给我剪的不好看,剪的太短了,像个光头。

我好伤心,再也不去那里剪头了。

小儿日记183

3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下午,妈妈在睡觉,我想出去玩,我就给妈妈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出去玩了。我把它贴到妈妈卧室的门上,我想妈妈起床后就可以看见。

然后我就下楼找沈阳玩去了。到了他家,他没在家,我又下去找他。我终于找到他了。

我们就去他家玩去了,到他家看了好长时间电视,一直看到该吃晚饭了才回家。

到家后,妈妈说:“你怎么玩那么长时间,作业还没写完呢。”

我就没有说话,又玩去了。

小儿日记184

3月2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放学到家后,我问妈妈:“咱家有没有字典?”妈妈说:“有。”妈妈就给我找了一本,递给了我。

妈妈给我提一个字,我就找一个字。我是按拼音查的。妈妈又给我说了好几个字,我都查到了。妈妈夸我太厉害了。我写作业去了。

小儿日记185

3月2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第三节下课后,我在看《非常小男生和小女生》这本书。我才看一点,上课了。我想再看一会儿,可是没有时间看了,下一节是数学课。

我很喜欢看这本书。还是回家再看吧!

放学到家后,我就掏出那本书接着看,一直看到妈妈做好饭才停下来。

小儿日记186

3月2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不知道为什么,数学老师叫我的凳子搬到讲台上,其它几个同学的也搬到讲台上,我很奇怪。我想是不是因为我站在那装东西了——老师看我没坐好,就把凳子给我搬走了?

老师布置了作业,我就一直站那写,写地很慢,只抄了一点就放学了。

剩下的作业只有明天再抄了。

小儿日记187

3月2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刚坐到车上,她就开始问我:“今天晚上布置数学作业没有?”我说“布置了。”

到家后我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写作业,很快就把数学作业写完了。

小儿日记188

3月3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饭后,家里停电了,我不能写作业,就和爸妈一起散步去了。我们走了一会就回来了。

刚到家一会儿,就来电了。我就找到爸爸给我买的书,读起来。

睡觉的时候,我还在看书。我看了好长时间,爸爸妈妈就表扬我了,我很开心。

小儿日记189

3月3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早上,天还没有亮我就起床了。

我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已经做好了。妈妈说:“你爸爸给你买八宝粥去了。”刚说到这,爸爸就回来了。

吃过饭后,我们就去鄢陵玩了。

到了地方,看了一会花,我们去吃饭。

到了吃饭的地方,我看见有好多好吃的,就买了羊排、羊肉串、粽子、锅贴、烧饼、手工老酸奶、蛋糕,吃的可饱了。

我们又去另一个地方看房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190

4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晚上,我准备去写作业,发现我的语文书丢了,就写不成了。

我就开始写数学作业,数学作业是一张卷子,我很快就写完了,就开始看电视,看的是《帕丁顿熊》,可好看了。看完电视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们就睡觉了。

小儿日记191

4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我在看电视,看的是《狮子王》。看到正好看时,妈妈说:“该睡觉了。”

妈妈准备关电视,我说:“先洗脚吧!”

妈妈就端了一盆热水,我一边洗一边看电视。

洗完脚后我还想看电视,就给妈妈说我还想再看一会儿。妈妈说不可以,我就去睡觉了。

小儿日记192

4月3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第一节是语文课。刚开始,老师给我们讲课文。讲课文时我认真听,坐姿端正。老师说:“张岚这段儿表现很好,我把张岚调到前面座位上来。”说了这些话,就让我坐到中间第四排了,我好开心。

放学了,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到后也很开心。

我给妈妈说:“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再也不和同学说话,争取赶上雷凌克(班级第一名)的成绩。”然后我就和妈妈拉了3个钩,说了不能变,妈妈带着我高兴的回家了。

小儿日记193

4月4日  星期三  小雨

今天晚上,我在看电视,听见有人敲我家的门,我打开一看是沈阳小朋友,他说:“我们来卡吧?”我就答应了。

每次来卡都是我赢,他说:“算你幸运!”他就不想来了。

这时妈妈从外面回来了,沈阳问我妈妈几点了?妈妈说“八点了”。他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194

4月5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下午,快递给妈妈打电话,我猜肯定是我的跳绳到了。我就问妈妈:“是跳绳到了吗?”妈妈说:“对。”我就下去领快递了。

领回来快递,我立马拆开,一看,正是我喜欢的蓝色超人跳绳。我试了试,很好。

晚上,我在玩跳绳,跳着跳着我摔倒了。站起来后,我发现跳绳计数器坏了。我让妈妈看看,妈妈说:“确实坏了。”

刚买的跳绳,刚玩一下就坏了,我好难受。

小儿日记195

4月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我准备起床,就让妈妈给我穿衣服。妈妈不给我穿,我就非要让她穿,她就生气了。

她关住门走了,我就开始哭。哭了以后,她就对我说:“如果以后不让我给你穿衣服,今天我就给你帮忙穿”。我就答应了,她就给我穿了。

以后再也不让妈妈给我穿衣服了,我自己学,我一定能学会。

小儿日记196

4月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上午,数学老师检查我们昨天布置的作业,一检查我没有写,又检查其它同学的,也有个别没写。

老师罚没写完作业的同学每人两个本,让明天带过去。

放学后,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很生气,妈妈说:“你不写作业,自己挣钱买本去。”我很难受。

我以后一定按时完成作业,再也不让老师批评了。

小儿日记197

4月1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 早上,我到了学校,班长让同学们读课文,我一看书包语文书不见了,我找了几遍书包,都没有找到,我想是不是忘家里了?

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问她我的语文书在不在家?她说“不在”。我心里很着急。

到家后,我在家里找了找,还是没有找到,妈妈就从网上搜到课文让我写作业,我写完了。

明天到校后,我给老师说一下,让老师帮忙找找。

小儿日记198

4月1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光放屁,大概放了十几个。放一个又放一个,放得又长也臭。

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一上车,又放一个长屁。

我问妈妈:“我为什么放那么多屁?”

妈妈说:“‘屁响人长’,说明你在长高。”

我听到这话很开心,因为我又可以长高了。

晚上我又放了几个,听着好像串子一样,连着放,好有意思。妈妈说我:“你的屁真多。”

我没有说话,光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199

4月12日  星期四  雨

今天没事。不写。睡觉了。

小儿日记200

4月13日  星期五  雨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想去学校旁边小卖部买自动铅笔、吸铁石,我故意躲着妈妈,去小卖部了。

我买了自动铅笔,又买了吸铁石,刚走出小卖部,正好碰到妈妈——妈妈正找我,她说:“买东西也不给妈妈说一声,让我全学校找你。”然后就带着我回家了。

到家后,我就开始玩吸铁石,太好玩了,一块可以带另一块跑。一直玩到吃饭也不愿意停,然后爸爸给我拿走了。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直看着自动铅笔,越看越喜欢。因为它还带有橡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201

4月14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上午,我去姥姥家。

到了地方,我就和书涛还有尚子涵去玩吹泡泡。我吹了一个就爆了,书涛吹的一个都不爆,尚子涵一个也不会吹。

后来书涛就带我们去河边捞鱼,书涛捞了一个又一个,尚子涵也捞了好几个,我只是看。捞了鱼带着回姥姥家了。

今天去姥家玩的太有意思了,我下星期还想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202

4月15日  星期日  多云

今天晚上,我在看电视。看着看着,妈妈叫我洗脚。我洗完后,还想看电视?这时妈妈不让我看了,我很伤心,就上床睡觉了。

妈妈叫我写日记,我不想写,我就装睡着。妈妈晃着我说:“如果你不写日记,我就把你玩手机的时间取消。”我听了这话就写日记了。

写完我赶快睡觉了。

小儿日记203

4月1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没布置作业。到家后我就给妈妈说我们没有作业,妈妈说:“该期中考试了,把你的语文课本读一遍,再看看课外书。”

吃过晚饭,妈妈去散步,我就在家里看书。看一会书后又读课文,读完书妈妈就回来了。

小儿日记204

4月1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给姐姐乱。姐姐烦了,就打我。我也打她,我们就打起来了。

打了之后,我去客厅里读书了。读了一会书,我就和妈妈一起去散步。散步的时候,妈妈说今天晚上我和姐姐打架是我的不对,应该向姐姐认错。我没有说话。我们走了三圈就回家了。

到家我给姐姐送个好吃的。姐姐理我了,我们又说话了。

小儿日记205

4月1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放学后,妈妈没在家,我就把书包放到姐姐的自行车篓子里,骑着我的自行车去玩了。

我跑到大门口等妈妈,等了好久也没回来,我就回家了,一看妈妈回来了。

我进厨房看妈妈做好饭没有?妈妈说:“今天给你一个惊喜。”

我开始掀锅盖,看做的什么好吃的。我一看我不怎么爱吃。我又打开微波炉一看,做的蛋挞,是我的最爱。我就拿着一下吃了四个。我还想吃,我就把给爸爸留的也吃了,好脆好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儿日记206

4月1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妈妈正给我读故事书,有人敲我家的门。妈妈开门一看,原来是物业的人。

他对妈妈说:“我把你家拉的线剪了,消防队的来检查了,不愿意。”

妈妈没说话,就下去把剪掉的插板拿上来。妈妈很生气。

我问妈妈:“咋了?”

妈妈给我说:“他们把我家充电车的线剪了。”

妈妈说:“他们坏不坏?”

我说:“坏”。

妈妈就去做饭了。

(这妈妈怎么这么教育孩子呢?)

小儿日记207

4月21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上午,我什么事都没有,我就说:“爸爸,今天干什么呀?”

爸爸说:“听故事。”

我说故事太长了,爸爸说:“唉!我有个办法。”

爸爸说我可以把故事录下来,他就录了。

我就听了好长时间,一直听到了下午。

妈妈说:“你写作业去吧?”我就去写了。

小儿日记208

4月22日  星期日  雨

今天吃过晚饭,我去沈阳家找他玩,他没在家,我就和妈妈散步走一圈。

走到位争他家门口时,我正好看见沈阳和位争在玩,我就去和他们玩。我们玩的是扎树叶。位争问我,好玩不好玩?我说:“好玩!”我们又玩了一会儿,就看电视去了。

电视演的是《乐高城市》,因为那里面有灵魂,太好看了。可是突然发现妈妈给我规定的时间超了,我就急忙跑回家了。

小儿日记209

4月23日  星期一  阴(气温骤降)

今天下午第二节下课,我出去玩了。玩了一会儿,我回到桌位上,发现我的剪刀不见了。

我问了蔡欣然,她说:“赵言雨拿走了。”

我就去找赵言雨要剪刀。赵言雨说:“这是她奶奶给她买的。”

我说:“这是我的。”

她说我:“不是你的!”她就给我抢走了。

到了第四节下课,蔡欣然就偷偷地给我拿回来了。然后就放学了。

小儿日记210

4月24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下午,数学老师发卷子,我想我一定能考100分,结果发下来我考99分。

因为我第一次考99分,与100分只差一分,我很高兴。我说:“我一定把这个事告诉妈妈。”说到这就放学了。

我一看见妈妈,就告诉她我考99分,我以为妈妈会高兴的直叫。一看妈妈没开心的直笑,也没伤心得直哭。

她就带着我回家了。

小儿日记211

4月26日  星期四  晴

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准备语文数学都考一百分。

明天要八点之前到学校,考试时,要认真听监考老师读的大题,认真做题,不能看人家的,也不能让人家看我的。考试时我也要静下心思考,字体写工整,做完之后要检查,不能空题,争取打败李林柯。(班级第一名同学。)

(得和儿子谈谈——咱不打败任何人,咱只和自己比。)

小儿日记212

4月2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去“春天里”的售楼部玩。

到了地方,那里的人很多。妈妈先给我领了几张票,我就拿着票去玩游戏机了。玩了之后,我去领了个气球,妈妈又给我领了两个风筝,还领了花。因为天气太热,就回家了。

到家后,我就开始涂风筝的颜色。

她们给的有颜料,风筝上有图案。我把海豚和鲨鱼涂上蓝色,把海星图上肉色,又把另一个海星图上橙色,还把虾图上橙色。我就这样涂画,图完就出去玩了。

小儿日记213

4月30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早上,我还在睡觉,妈妈喊我起床,说:“要去你姥姥家。”

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马上起床,要不然妈妈就把我留在家里了。

起床后,我赶快洗脸,吃饭。爸爸就带着我们出发了。

到了地方,进了姥姥家,看到尚子涵也在那,我很高兴,我们可以放风筝了。

我们放了一会风筝,线挽成了一个大疙瘩,找妈帮忙解,没解开,就不能再放了。我就把风筝放姥姥家了。

小儿日记214

5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放学后,妈妈对我说,她要去接姐姐,我说:“我也去!”妈妈同意了,我们就骑着电动车去了。

到了姐姐学校,我一直没看见姐姐,在那等了好久。我们没有等到,就去教室找她。教室里面也没有,妈妈就问了一个大哥哥。他说已经走了。我们就骑车回家了。

到家后,发现姐姐已经在家里面,我们就一起吃饭了。

小儿日记215

5月1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下午,我们准备比赛朗读。

我对姐姐:“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不先朗读,谁输了谁先朗读。”

我赢了,我姐姐说:“谁输了谁不先朗读。”

我说:“你耍赖皮。”

我们就再来一盘,还是不知道谁赢谁输。因为,姐姐赢了时,我说再来一盘;我赢了时,姐姐也说再来一盘,然后我们就弄混了。

这时,吃饭时间到了,我们就没有朗读。

小儿日记216

5月1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上午,爸爸带着我们去吃香辣虾。

到了地方,先上了两个小菜,后上了大虾。大虾里有土豆条,还有黄瓜。我最喜欢吃土豆条。我又要了芝麻酱,还有几个菜,最后下了烩面。

烩面拌芝麻酱很好吃。我还喜欢吃火锅里下的丸子和羊肉。

我感觉自己吃的好饱,然后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217

5月1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我和小朋友在玩接力赛,玩着玩着,有人推我,把我推倒了,头,胳膊,膝盖都受伤了。

我到办公室报告了老师,老师说:“没事。”然后我就回桌位上了。我却感觉有点疼。

小儿日记218

5月15日  星期二  多云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它讲的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用西瓜皮做鬼脸模型,吓得小狗就尿裤子了。围裙妈妈看见了,吃了一惊。

这本书还没看完,今天就讲到这了。

小儿日记219

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上午,我让妈妈给我去第一商场买试卷,妈妈就去了。买了之后,妈妈没有给我送到学校。

上语文课时,老师让我们做试卷。我没有试卷就没写,趴在桌子上,啥也没干。

放学了,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给我送试卷?”

妈妈说:“我想着你们刚让买,还不让做呢!就没给你送。”

到家吃过饭后,我做了两张语文试卷,又做了一张数学试卷,作业还没写完,还有两张生字没写,明天早上再写吧!

小儿日记220

5月1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给妈妈说:“我想吃饺子”,妈妈就带着我去了超市,我选了香菇馅的饺子。

我又说:“再给我买一个冰欺凌吧?”妈妈也答应了。

到家后,妈妈就给我做了饺子,真好吃,我吃了一大碗。

妈妈说:“我明天给你包饺子吧?这样的饺子不卫生。”

我说我不喜欢吃自己包的,喜欢吃买的。

妈妈给我讲吃买的饺子不好。不过我还是想吃买的。

小儿日记221

5月19日  星期六  雨

今天中午,妈妈请我们去吃饭。

到了地方,我发现小姨、姨夫、舅舅、舅妈、园园已经到了。

开饭前先上了辣椒味的麻花,还上了焦丸子,很好吃。

上来大菜了,上的有番茄味的鱼,还有黑胡椒味的鱼。我比较喜欢吃番茄味的。我吃了很多,而且蘸了芝麻酱。

吃了之后,我们就回家了。

小儿日记222

5月22日 星期二 小雨转多云

今天上午下课时,我在外面玩,班长一下子撞到我了,我们俩都摔倒了,我感觉膝盖很疼,我很伤心。

小儿日记223

5月26日  星期六  阴

今天下午,我们去饭店吃饭。吃完饭,我想喝雪碧,爸妈不叫买。我很伤心。

上车后,妈妈偷偷对我说给我买。我就开心了。

回到家,爸爸领着我们去散步,去了融辉城。到了地方,我给妈妈要了两块钱,就买雪碧去了。

买回来雪碧,我打开盖,雪碧往上冒泡,流在我的手上。我赶快喝了一口,泡泡下去了,我感觉很好喝。

小儿日记224

6月1日  星期五  晴转多云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去卖玩具。

到了地方,我帮妈妈摆。

买玩具的人很多,妈妈就忙着收钱。

有个叔叔问火箭炮怎么玩,我就赶快教他。他会玩了,就买了一个。然后我又帮妈妈装喇叭。

买喇叭的人很多,我一下装了六个。我又拿了一个吹了吹,做做示范。

到该回家的时候了,我帮妈妈收拾玩具,妈妈说:“多亏你帮我的忙,今天卖的钱多。”我好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