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之后,回忆别来挑拨

就算门关了,窗也关了。墙壁都是会呼吸的,空气也还是流动的。爱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谅,每个人都只会越来越好,除非你老往回走。可以往回看,但是千万别往回走。

你知道,一切迷失了方向的岁月最终用尽了力气换来半生回忆, 一切摇摇欲坠的青春都已经尘埃落定。

忘不掉的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如果不曾遗忘,请尊重自己的过去,和过去的自己。

只是不越过山丘,怎知无人等候。

杨欢问我:“回忆不是什么好东西,该怎么去杀死它?”

我说:“你恐怕是想杀死那个忘不掉的人,你还是放不下。”

杨欢撅了撅嘴,翻了个白眼。

我把刚剥好的橘子塞在她的嘴里,“你可以不必选择用余生去回忆那个人,那么如果再一次让你重新来过,你会回到他身边吗?”

她慢条斯理的把橘子吃完,想说什么,终又沉默。

大多数时候,那些离开的人,很难再续前缘,复合的少之又少。因为彼此看够了对方身上的缺点和丑陋,分别的那一刻,恨不得永世不得相见。

杨欢也曾经痴情过,她一直认为,爱一个男人,就是一辈子的事。

所以她在爱上老周以后,就想和他结婚生子。她对老周的好,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让身边的男性朋友都艳羡不已。

老周挣得不多,那个时候杨欢说:“他不用挣很多,对我好就行了。”

杨欢长得很漂亮,每周休息日的时候,还会兼职去做平面模特。除了工资以外还有很多的额外收入。

我很看不惯老周,我说:“他为什么不能去做点别的什么,要让你这么辛苦。”

杨欢告诉我:“爱就是这样的。”一句话把我噎在那里,好像我不懂什么是爱,好像我从来没有爱过一样。

朋友们也劝过她:“别太在乎对方,失去了自我。”

杨欢的爱就是不计得失的付出, 她只要老周在,就好。

老周喜欢杨欢的时候,也对她很好。杨欢不喜欢吃鱼,是因为嫌鱼刺太多,吃饭的时候老周就会把鱼刺挑出来,把整块的鱼肉夹到杨欢的碗里。每次杨欢穿着高跟鞋拍了很久的照片,晚上老周都会给杨欢泡脚、按脚。曾经有一次,在旅行途中入住的宾馆里有很多蚊子,他怕杨欢闻到蚊香的气味睡不着,他就把蚊子一只一只的打死。

很久以后,杨欢在回忆过去的时候,对这些往事还是念念不忘。

有些事情还是猝不及防,让人狼狈不堪。

有一次杨欢和老周的朋友在一起聊天,无意中说起老周曾经发的一条朋友圈。杨欢楞了一下,她说:“什么朋友圈?”老周的朋友说,“就是昨天发的那条啊。”杨欢嘴上硬撑着:“哦哦,那个啊…”可是只有杨欢自己知道,她根本没有看见老周发朋友圈,她后来才知道,老周发的每一条朋友圈都对应着不同的分组,而她所见的甜言蜜语,只有她自己可见。

她忽然觉得,曾经温暖熟悉的爱人,竟然是这样的冰冷陌生。似乎感觉老周的一言一行都透着虚伪,每一字每一句都只是对她的敷衍。

他们大吵了一架,老周恼羞成怒,“杨欢,你怎么随便看我手机?”杨欢冷笑着:“我不想知道你那些见不得人的秘密,你走吧。”

老周怒气冲冲的甩门而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那一刻,杨欢不知道心中到底是怎样的感觉。这件事无关乎背叛,确是无比真实存在的欺骗,她只是觉得无法原谅,无法释怀。

老周这一走,就是两个月,期间杨欢给他打过电话,都是别转接到了服务台,再后来,听筒里只是没有语气的,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提示音。于是,杨欢就默认他们就此分手了。这是种冷处理的方式,杨欢一直耿耿于怀,生平第一次,就这样被分手了。

杨欢明白了,原来一个人并不会爱另一个人一辈子。

她又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旅行,继续兼职平模,自己攒了点钱,开了一个做衣服的网店,自己给自己做模特。

就这样开启了没有他,而从此与众不同的人生。

几个月后,老周打电话给杨欢。“欢欢,我要结婚了,”杨欢说:“然后呢,你准备让我给你随多大的礼呢?”老周尴尬的说:“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杨欢说:“收起你那副样子吧。”老周说:“其实,我想娶的人是你,我是被逼无奈的,她……”

他还没有说完,杨欢就把电话挂掉了。不管他想说什么,她都不再想听从他口中所说的一切了。不管他是什么样的目的,她也不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任何联系了。

有的时候,现实仍旧喜欢和我们开玩笑,让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还会出现在回忆里挑拨着曾经的伤疤。我们只想与这个残酷的世界和解,默契的达成协议。一辈子的后会无期,彼此都不要出现在对方的生命中,连一颗尘埃都不及的彼此,都已经是过去。

待尘埃落定之后,旧回忆别来挑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草民 一双长长的耳朵,竖立着 听风听雨听着你的脾气 一对大大的眼晴,眺望着 看天看地看着你的心机 聪明着,胆小慎微...
    兰如纯阅读 300评论 0 0
  • 小银 《突然好想你 》 如果说我的这场四年青春里还有谁陪着我一起见证,大概就是你了。 阴差阳错,犹豫不决的确让我错...
    云霄上的蓝枫子阅读 307评论 0 1
  • 自古人间情一段 多少痴心赴红尘 问世间情为何物 且听我妄语浑言 曾经有 顷长城而惊天地 化飞蝶而泣鬼神 西湖一遇 ...
    天马行空_2b0a阅读 195评论 0 0
  • 配料:鸡蛋2个 250ml纯牛奶2盒 白糖20克 保鲜膜 牙签或是竹签 芒果2个 食用花若干 1...
    沫若琪阅读 2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