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个故事

小银

《突然好想你 》

如果说我的这场四年青春里还有谁陪着我一起见证,大概就是你了。

阴差阳错,犹豫不决的确让我错失了再近一步的关系,可是回想一下还是不后悔,因为那些时候自己并不能够保证:一起就是真的幸福。

回忆其实很琐碎,可是每一次回忆起你,都会有新的东西想说。毕竟下一次你我是什么状态,都很难说。一些想说的,想问的,在一天酒精的催化下,都一股脑全部抖搂出来了。

在那一天,终于对你唱出心的那首歌,其实,也就是结束了。只要有新的,那就是截止。

-----------------------------------------------------------------------------------------------------------

第一次见面是在KFC中,被部门的老大带着唱完K后来到这里,对你的印象有两种(那时候还不像现在一样自然地斜分),一种是狮子头一样大大的头,一种是扎起鞭子后小小的鹅蛋脸。两种形象差别有点大,所以一度有段时间会愣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谁。

后来在一种奇特的抽签方式下,组成了一个电台小组,going down,我有了我的外号,小三,你有了你的外号,小银。我们的小组最终只录了一期节目,而且瞎聊了半天,什么驴驴昊昊大妈的八卦爱情,估计谁也听不懂。虽然在录节目上面是没有什么进展了,可是我们之间的友情倒是因为这个小组增进了不少。到头来,也因为这样,我们比其他人更长久地停留在了这个部门中,哪怕后来并没有说做出什么成绩,但是这段经历却不可磨灭。

恋爱的过程就是在她在你面前不停地晃悠,渐渐成为了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什么分手总有一种撕扯的痛感,因为她已经是你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而你在分割。

在小组办事这种正常的组织形式中,我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玩乐和社团活动让一个文科生和一个理科生多了很多话题,甚至有一次我因为对他们的课程太有兴趣而去旁听了一堂课。(当时可不是为了追求什么)只是兴趣而已,然后像《何以笙箫默》一样的情节,我们组被点名了,然后我惊奇的发现,在她们班的这个小组讨论里,除了她之外居然还有外系的学生,看来她这门课还真是挺有趣的。

我们保持着每周一次的见面次数,偶尔也会一起吃吃饭,吃饭的理由也相当的简单,她不想一个人吃饭,这在当时习惯了五分钟扫荡战场的我来说还是有一点点难以理解的,不过陪她吃饭我也不吃亏,还能吃两份,毕竟她总会有一些吃不完的。不知道是不是天生胃口比较好,还是被前女友训练出来,我会很自然的清扫她碗里剩下的菜肴,非常的自然。

就连社团里的师兄师姐都会觉得我们两个好像真的要走到一块了,可是很奇怪对于这个很多人都很看好的美女小银,我却是满脑子的头疼,我说这个女生怎么能成为女朋友啊,要是我是她男朋友,我不得悲壮牺牲。

原因很简单:情绪化。你不知道这姑娘想什么,突然就情绪崩溃,真是会把你吓的不轻。就在一次社团活动中,她接着电话就哭了,(我的姑奶奶),当时真怕继续不了,可是呢,这姑娘也是坚挺,硬生生的把那场主持活动接下来了。她情绪化这个特点我算是记下来了,我总和组里另外一个男生调侃说,这女生平时都还好,就怕大姨妈造访的时候,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驾驭不住,我和那个男生更是招架不住。

世事难料,最终还是会被这样的一个姑娘吸引,她有一种气质就是“柔弱”,明明很坚强,却总是有一种需要人来保护的错觉,外柔内刚?这个词形容她真的不错,还有一点忘记说了,这个姑娘是处女座的,所以年少懵懂的我面对处女座可是真真正正吃了苦头啦,不过,后来才知道苦头这东西,是你这辈子都吃不完的甜食。

而我的《突然好想你》,其实就在这么一个时段,有一点点动心,却缺少一点勇气,来不及告诉,也再没有机会告诉,也因为不久后我遇到了另外一个姑娘,像阳光一样照进了自己的心。

时值筹备一场团员风采大赛,小小少年郎抱着视死如归的勇气来到了初赛的平台,唱了一首断点,完全没有想过的就是,居然入围了。不过我抱着很随意的态度上台,很随意的态度演唱,也就被很随意的请下了舞台,然后我再也没试过舞台上唱歌的麦克风了。

比赛的前晚有一段小小的插曲,我:“你会来看我的比赛么?”小银:“没问题啊,什么时候啊?”我:“23号”小银:“啊,那天正好也是我BF的一个活动,他邀请我去也。”我:“那没事了,你去吧,我这边不要紧的。”如果当时有内心活动,一定是(恩恩,想不到刚分手不久就有男朋友了,还是不打扰了)。

好像笃定了她不会出现,也就什么都没所谓了,在舍友的鼓动下,就说了在演唱的PPT上,写上了“XXX,我在这里等着你”,现在还有那张图片。真是青春啊!!!想不到其实大家都猜到了那个缩写,当然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故事完结了么?没有。

那场闹剧结束后的我们,还是和普通的好朋友一样,聊聊日常聊聊感情,她有她的爱情,我有我的恋人。祝福也关注着对方在爱情中的酸甜苦辣。

大学毕业后,我们基本也没有了联系,因为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你无法再像学生时代一样一个电话,对方就可以陪你一起吃饭,在学校里走走,更多的是隔着几百公里,几千公里的距离,连打个电话都觉得太耗费精力。

所以再见到,也是半年之后了,因为朋友的一时兴起去了一个活动,百无聊赖也就想起了这位爱情至上的朋友。于是,我们又见面了。

在KTV的等候厅里,一切如初,不一样的是身边的人,以及我们真的长大了。在K房里又拿起了话筒,我也想起了另外一个小故事,你与我,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

·········曾经想要同台的愿望,成为我愿意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在广播台的社团里,有DJ,有主持人,也有一个特殊的位置主持人助理。

助理的职责就是协助主持人做好这场工作,可以说半个主持人的保姆,半个主持人。

从一开始催稿,催各种需要的资料,到跟舞台的总监打交道相互交换信息,跟主持人一起试衣服定化妆,许多的琐事也就在这一周之内完成。与主持人要了解的事情基本相同,甚至更多,唯一不同的是,就是你了解台前幕后,但是你不用上台控场也不用漂漂亮亮。

可以说,这就是一个默默的角色,可是我却当得心甘情愿,好像就是因为她。

初入社团的我,开始也并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加进来,没有什么出色的特点,声音经验应变都不是主持人能具备的,可是我就是进入了这么一个团体,从而放弃了一个培养舞台策划的后台。其实内心是有一点点自卑的,看着其他人亮丽的台前风光,自己并没有信心能在台上如何的证明自己,因为没有机会,也因为害怕麻烦。

在觉得自己希望渺茫的时候,也就觉得没有了与你同台的可能。

灰心?不会,我只是觉得来到也只是为了消遣,而能做什么才是我真正关心的,于是对于主持,我再也不想上什么大型的台子,我更喜欢freestyle的场合,因为我做不来。

那么退到助理这里,也就理所应当了。既然不能光鲜,我就选择让你放心的光鲜亮丽。

故事中的故事,就像一个未完待续可以讲很久的东西,不是遗憾,而是在相处中的那么完美,你我都是人生路上的挚友,越久越像亲人,比旁人亲密,却不是爱人。

你教会我很多,比如不爱就不要心软。比如寂寞就是寂寞,要等待。又比如你教会我始终是需要改变和进步,而我其实不曾爱过你,只是相处的异常融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