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白奕一直沉浸在沐柔没有去世的状态,就像沐柔还在一样生活。那个有着沐柔一样的轮廓的影子,白奕看得清感受得到。但是也只有在一天中清晨那个时刻,白奕才能感觉那个影子在自己身边,可能是因为豆豆的抵抗力在清晨最弱,所以也能感受到妈妈的气息。豆豆总会在清晨时刻安静的醒来,并且带着笑声。所以白奕相信,这是沐柔在叫豆豆起床,让豆豆能记得妈妈的味道。但是能感受到沐柔这个秘密,白奕一直藏在自己的心里。他相信沐柔还在,隐瞒是因为他害怕沐柔的死会对三界和平不利,人界的操控,神界的抢夺,裂界的复仇,这一切都还像是发生在昨天,白奕不愿回忆但也忘不掉,他还会有恐惧心理。他认为,即使签订了协议,不安定因素依然存在,他将有关沐柔的所有都藏在心中,躲避一切外来打扰,以为过着安定自在的生活。

可是豆豆一天天长大了,白奕发觉豆豆在自己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想着孩子也是到了要上学的时候了,在一起的时间就是该少点了。因为某些白奕自己都不了解的原因,其他人说白奕是疯子只有他自己知道沐柔还在,其他人都疯了。他后来搬了家,他到了一个服务不错的地方,环境好,每天都有人来打扫卫生提供服务。就是有时限制行动范围,白奕只能每天坐在洁白的房间里,心里想着沐柔和女儿豆豆。白奕自己都搞不明白,是不是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导致他对沐柔的感应能力变差了。清晨能感受到沐柔的气息越来越弱,豆豆也不在身边,所以在深夜白奕的孤独就会被无限放大。为了不让沐柔在自己和豆豆的记忆里越来越模糊,白奕开始想用写回忆录的形式记录自己和沐柔当初被人界操控,自己的梦,三界之间的牵连以及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美好时刻。

他向一个总是穿着和自己一样的白色衣服而且与自己只有一墙之隔的邻居借来了笔和纸,总会在天气晴朗的早晨开始写,天气不好时他会坐在亭子里发呆或者跟其他人坐一起讲述自己的故事。周围的人似乎很有心情来听白奕讲述他从前的经历,他们听得津津有味,还说想要让白奕带自己去那几个世界去看看。白奕觉得在这里他才能遇到懂自己的人,因为他将这些故事讲述给原来的朋友的时候他们当做一个故事来听,并带一些敷衍的附和,虽然在当初盖亚盛行,科技发达,做许多事情都可以超乎想象。但是沐柔是神界公主,白奕是裂界继承人这些个看似荒唐的事,也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白奕自己毕竟真的经历过,他说得那么坚定,又与所有人意见相悖,朋友们也只好惋惜。

“医生你好,白奕现在状态怎么样?”陆林峰问。

“你又来看他了啊!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情绪很稳定,就是还一直说看见沐柔了。今天天气好,他没有在亭子里讲故事,可能又借了他邻屋的笔和纸在屋子里写回忆录呢。”当地一家精神病院医生说。

清风和煦,微风飘扬,这天天气很好。白奕在窗前桌子上记录过往,陆林峰、林笑笑、豆豆在门口注视着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九章.若教眼底无离恨 白云飞一脸见了鬼的表情,退到被祭桌挡住,靠在那里,抬起瑟瑟发抖的衣袖遮住脸。 “云飞,...
    三号老钮阅读 675评论 1 34
  • 山。 青山。 不一样的青山。 在北方数九寒天,依旧浓翠如荫的青山。 还有不一样的树藤缠。 不一样的金睛白毛长臂猿!...
    司马西洲阅读 1,247评论 39 20
  • Springboot web实际上就是在SpringMvc上做了进一步的封装,同时引入自己的很多特性和思想,使开发...
    小manong阅读 293评论 0 1
  • 练习得讲方法,刻意练习更是如此。没有方法,练上一万年也没有进步。有了方法,练上一个小时就大大不同。 例如,考驾照得...
    人间三十年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首钢琴曲,弹了一半 雨水就涌了进来,天色将黑 再打开手机,听两首钢琴曲 就已近午夜,名字在空中漂浮 秋日,私语,...
    蒋菱阅读 1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