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焰银血染金甲(钾),不渡长江誓不还【元素小说连载19】

这是中二的化学君在简书上开的新坑,希望各位同学多多捧场,想找其他文章的同学可以看目录

中二病也要学化学目录【连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看最靓的景,登最高的山。

每个江湖人的梦想都是仗剑红尘,快剑恩仇。

我也不例外,今夜,我就要去畅游长江的水,做一只最快乐的鱼。

“你是不是疯了?所有接触过水的钾族族人,都不知所踪!”在我出发前,爱人还在竭尽全力的劝说我不要去。

“没错,所有的钾族族人都有去无回,自从上一个世纪以来,所有钾族族人禁止接触所有水源,我们的孩子只能看着铝族、镁族的族人尽情在水中畅游,而我们却要死守着那条古老的训诫!”我有些声嘶力竭,“难道你就忍心看着我们的孩子脸上一脸羡慕而我们却无能为力吗?”

“别去好不好?亲爱的,你知道我没有办法失去你,”她的眼睛里泛起了泪花,“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安安分分地呆在钾元素界呢?”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我是一个极其看重生命的人,自从我娶到了媳妇,生了个大胖小子,我的生命当中的全部就是想陪他们一起到老,我珍惜生命以至于我不会冒生命危险去横穿马路——为了避免一切我眼中的风险。

可是很快我发现生命当中很多事情是注定躲不掉的。比如说突如其来的温室效应,比如说莫名其妙的厄尔尼诺,上帝永远会在你不知道的生活当中给你增添一些意外,而其中有些意外让你无法接受——族长告诉村里所有的男丁一件极其糟糕的事情,那就是钾元素界的水平面正在上升,换句话说我们已经被无处不在的水包围了,只有村中的人想办法到对岸才能将我们村中的困境带到外界去,给所有钾元素界的人带来一点生机。

我认识的人都已经做好了默默接受命运的准备,强尼和杰森前几天已经出发渡河,不过我很快在河边发现了他们临走前的遗书——我把遗书藏了起来,现在还不能被村里的女人和孩子们知道。

终于还是轮到我出发的日子了。我整理好了手边的所有行李,留下了我前段时间偷偷为妻子准备好的项链——我知道她留意街边鲍勃店子的金项链很久了,不过她一直没有开口跟我说——她是个很棒的妻子,她一直非常体谅我。

我要离开的事情还是被她知道了,敏感的女人们已经发现自己的枕边人的不幸,还有的人坚信着他们可以很快回家,有的人已经终日以泪洗面。每一天她都在提心吊胆,不过让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我最后从她的手中接过了儿子,狠狠地吻了他一口,我默默祷告:“这一次,为了他们,我一定要活着回来。”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那就是钾族族人一定要征服未知的那片水域——那片名字叫长江水的汨汨大江。现在,该是为梦想付出的时候了。

我的眼前,是一片水的海洋,里边有着名叫氢原子和氧原子的精灵。

我从未和他们对话过,我也不知道对面是什么。

但是十年前,我曾和她一起看过眼前这片江水。

我踏足迈进了这篇奔腾的江水,它进入了我的嘴里,有些甘甜,还有些发苦——是我不曾想过的味道,我觉得全身都要燃烧起来了。

那是我身体里跃动的电子,它们好像不受控制地向外涌动,仿佛外面有着一种呼唤他们回家的力量——我的耳边响起了精灵的吟唱。

它们在我的身体里摩擦,渐渐地放射出耀眼的火花,我看着自己的身体,我明白自己很有可能挺不过这一关了,我闭上了眼睛静静地接受自己的死亡。

“你就这么没出息?喂,你们看看他的样子好搞笑。”那是强尼的声音。

“确实很糗,这个时候适合给他来一张自拍发到朋友圈。”杰森这个混蛋的声音还是这么难听,我睁开了眼睛,他们的脸庞若隐若现,我正想一通痛骂,很快我的表情凝住了,喉咙里的话怎么也无法吐出来。

“你们,已经死了?”

“看你一副看到死人的样子,没见过没有电子的人吗?”强尼一脸轻松,“只不过就是不能离开这里回村子而已,开玩笑,我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做一条河内小白龙。”

“怎么,羡慕我们?那也得等你离开这里再说,你现在这副样子还是先完成村长的任务再回来吧”杰森有些幸灾乐祸。“兄弟们,开条路!”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阵奇异的水流,猛然间惊觉我的周围竟然已经被钾离子所包围,滴水不漏,这群疯子竟然想靠着他们微不足道的力量将我所到对岸——只有疯子才能想到的方法。

我后背猛然被踢了一脚,逃开水流吸引力的速度顿时快了不少——强尼这个混蛋下脚还是这么黑。

“回家,记得帮我照顾珍妮”他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我踏上了对岸的土地,无比地坚实,却无比地沉重——我背负着全族人的希望。

我脑子里涌现的全是十年前的那片江水,她一脸笑意地指着江的那边问我:“你看看江的那边是什么?”我看着她的笑脸,我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道:“和你一样美。”

“瞎说,我爹说从来没有钾族族人见过对岸的样子,你怎么知道很美?”

“钾族人,定会征服眼前的一切,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我很坚定。

从来没有登不了的山,没有过不了的海。我从未怀疑这一点。

我们要做的,只是坚定的走下去,仅此而已。

科普常识简介:
钾是一种银白色的软质金属,蜡状,可用小刀切割,熔沸点低,密度比水小,化学性质极度活泼(比钠还活泼)。是Ⅰ A族的元素之一,属于碱金属。钾在自然界没有单质形态存在,钾元素以盐的形式广泛的分布于陆地和海洋中,钾也是人体肌肉组织和神经组织中的重要成分之一。
钾盐以硝石(硝酸钾,KNO3),明矾(十二水合硫酸铝钾,KAl(SO4)2•12H2O),还有草木灰(碳酸钾,K2CO3)的形式已经被认知了几个世纪。它们被用于火药,燃料和肥皂的制造。把含钾物质还原为元素挫败了早期的化学家,而且钾被Antoine Lavoisier分类为“泥土”。由于钾的活动性很强,难以用常用的还原剂(如碳)从钾的化合物将金属钾还原出来。之后在1807年,汉弗莱•戴维电解熔融氢氧化钾发现有金属小球形成,这就是钾。他注意到当把钾扔到水里时,钾会在水面上游动,并燃烧发出美丽的紫色的火焰。钾的名称来源于拉丁文Kalium,原意是“碱”。拉丁文名称从阿拉伯文Qali借来的。 中国科学家在命名此元素时,因其活泼性在当时已知的金属中居首位,故用“金”旁加上表示首位的“甲”字而造出“钾”这个字。

中二的化学君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