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心灵之约

      凤凰古镇,因其房屋外檐都有一个石刻凤凰而闻名。千里迢迢而来只为一睹古城神秘容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在了叫做“尘埃落定”  的民宿。小院落,二层阁楼,古朴的家具,别有韵味。在边城苗寨馆用过午餐,出门就是沱江。第一眼看到沱江,我的心便莫名地醉了:青绿的河水静静地流淌,拱形雪桥跨过沱江两岸,高低的石桥,晃荡的木桥让你自由地在两岸来往,产生不同的体验,桥上不时有穿着苗服的妇女悠闲在走,桥下还有三三两两的凤凰妇女在河边用木锤洗衣服。阳光照在身上温暖而舒适。没有喧闹,没有繁华,这样的静谧,这样的温柔,让我浮躁不安的心突然变得沉静而甜蜜,仿佛见到了久别的恋人。温暖的阳光下,沿河边两岸静静地走,触摸古城恬静的美。吊脚楼,小酒吧,民宿客栈,以不同的姿态吸引着我,青石板,木阁楼,红灯笼,绿树鲜花,散发着湘西古城特有的气息。以前读《边城》,一直通过文字想象,那个纯真的翠翠,那个淳朴的运桥人家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中,如今触手可摸。沈从文《 边城》里的文字一下子变成了鲜活的画面,没错,翠翠就生活在这里,这就是翠翠的家。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叫“境地咖啡”的地方,店门前用原木雕刻了沈从文先生非常有名的一句话“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这是多么温暖的告白啊。转角处,一个叫做“意外酒吧”的,大门口竖匾赫然书写“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颇有一些挑逗意味,旁边的小匾上文艺性地阐释了店名:

“你知道什么是意外吗?

就是我从没想过遇见你。

但是我遇见了

我从没想过会爱你

但是我爱了”

    若说沈先生因《边城》而出名,莫说凤凰古城这个灵秀的山水之地孕育了作家的文学气质,给予他创作的灵感。“守一座城,等一个人,你在哪里?我在等你”这么温柔的文字,来自于“等一个人”的清吧咖啡。在古城行走,呼吸着湿润的空气,触摸着历史的记忆,不时的被这些温柔的文字打动。我在凤凰,你在哪?轻柔的呼唤,有着不可抗拒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经意间遇到一个叫“心有阳光”的旅店,和我的网名一样,岂不是奇遇?它和我的性格一样,躲在一个幽静的角落里。不张扬,但卓然独立。这是否是冥冥中的一场约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徜徉在凤凰古城,这山,这水,这桥,这人,令人陶醉,令人沉静。也去过厦门,那是一种洋溢现代气息的美,非常适合年轻人在那里谈一次浪漫的恋爱;而凤凰古城是一种纯净古朴之美,好似中年的婚姻,淙淙流淌,不浓烈但韵味深长。

    凤凰古城,我的心灵之约。我在凤凰,你在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摄影:田昌宏 文字:逗霸欠之 边城边城,梦里徘徊。桃花源美,我的苗乡。 十八远行,何日再归。一眼万年,拉拉渡边。...
    逗霸君阅读 3,636评论 15 24
  • 读《边城》,走古城,醉美夜色,还有学生的文字—— 夜晚,凤凰古城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一弯新月倒映在这...
    凌子杂陈阅读 1,485评论 0 10
  • 职称评定好难。每次都是职称评审难死我。主要是领导不认可我。要不然早就该评了,而且我也没有班主任经历。事实证明心软的...
    雨儿123阅读 191评论 0 0
  • 补:12.8(十月二十一)星期五晴 【风波】 “老师,今天中午闹得很。我招呼,没人听。后来我说你们是不是嫌作业少很...
    五月的草莓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