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一)

我第一次见到Y,是在我14岁,朋友W初升高的升学宴上。

那天来了很多人,有W的老师,还有很多亲友,大部分我都不认识。我坐在角落里,像是一条被拍打在沙滩上的鱼。

“嘿,要不要来点?”一袋零食出现在我视线里。

抬头看,她站在逆光里,冲着我笑。

她看我没反应,抽出我旁边的凳子便自顾自的坐下来。“那我就坐这里啦。”

她笑起来真好看。

鱼被打过来的浪又卷回到海里。

“W真过分,把你一个人放在这里,回去我帮你揍他。”“没事啦。”

后来打听到,她是Y,是W的亲姐姐,19岁。在一所很知名的985院校读大学。

(二)

从那之后,我开始频繁的去W家里找他玩,在此之前,我们通常都是约在外面。

有时候她在,有时候她不在。

如果恰逢碰见她在家的时候,我便会追着她去问很多关于大学的问题,听她讲大学里的日常,听她吐槽说每天很忙碌其实一点也不轻松。也拉着她问很多我上课没听懂的数理化题,W疑惑我为什么开始这么用功学习,我摆摆手告诉他都高中了也该努力了。

Y总是会敲他的脑袋,对他说你看人家。这时候W就会一边捂着头一边嘴里还不停嘟囔着“老巫婆”。

天知道我有多羡慕他们的相处方式。

(三)

“我们放假前要开一次家长会,回去都和自己的家长讲一下。”老师顿了一下,看向我,“这次你父母一定要来,不能每次家长会都不到。”

放学W走到我旁边来,“那你怎么办,你爸妈还是来不了吗?”

“是啊,他们哪里能回的来。”

我的情绪低落了起来,从小父母对我的陪伴一向很少,但我其实不怨他们,我知道他们做的一切也是为了我。

我的肩膀被重重地拍了一下,W帮我从难过的情绪中抽离出来,他笑着看着我,我知道他露出这个表情的时候,是又有坏点子要出来了。

“让我姐来给你开家长会吧!她最近正好放假回来。”

果不其然。

“这…不太像吧。”

“放心啦,她那么显老。”

哪里有。

(四)

说实话,我真的很紧张。

本来撒谎就是一件令人心跳加速的事情,何况还和她一起。

我在门口等,刚刚老师路过还特意再三确认我家长是否会来。所以即便W信誓旦旦地跟我保证他已经和Y讲好了,但我还是很紧张。

十七点四十分,距离家长会开始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她来了。

今天的她仿佛和之前每次见到她的模样都不同,她穿了裙子,长度刚刚好到小腿的边缘,踩了一双有点跟的皮鞋。涂得是一只正红色的口红。

好像不一样。

她看到我,突然举起手用力的冲我挥了挥,然后笑着小跑着来到我面前。

好像又一样。

“等很久了吧?”

我刚要回答她,老师走过来。

“您是?”

“啊,老师您好,我是他的小姨。”她收起了笑容,认认真真回答。

还是第一次见到她这么毕恭毕敬的样子,没有忍住轻笑出声。她偷偷扭过来瞪了我一眼。做出警告的意味。

“哦哦,那您快先进去坐吧。”老师说着,又看向我“快领你小姨坐到你位置上去吧。”

我点点头拉着她进了教室。

她好像一个孩子,进到教室里一会摸摸桌子,一会又看看椅子。

“好像又回到高中哦。”

“老阿姨。”

“可以啊年轻人,看来你是还没有见过W头上被我揍出来的包。”她笑着说,作势要打我。

我头一次觉得学校是那么的可爱。包括刚进来的有些谢顶的数学老师。

(五)

再后来,我很久没有再见过Y。

听W讲说,Y毕业后打算留在她大学的那座城市工作,可能越来越少有回家的时间了。

我变得越来越沉默,投入学习的精力也越来越多。

我很清楚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我不怕距离。

不过就是再付出十倍、二十倍、甚至三十倍的精力去努力跨过罢了。

反正还年轻。

(六)

“欸?你考上了我姐的那个学校欸!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去找她,就说我说了。”W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抱着篮球。

我有些发愣。

W趁我发愣的时候突然从我身边擦过去,把篮球投进了篮筐里。他站在不远处,特别中二的跟我伸着两根手指。“两分了,输的请客。”

这个孙子 。

我朝他跑过去,“这次我可不会让你了。”

这时候,我才真正有种脚踏实了的感觉,我真的就要又能见到她了。

(七)

“Y”我喊她。

“臭小子,从来不喊姐。”她笑着锤我。

才不要。

“给你包了饺子,是你前几天说想吃的。”我提着饺子去找她,她还在公司加班。

我们是北方人,而现在所待的南方,是很少有卖北方口味的饭。所以就自己包给她吃。

“哇!你是我哥好吧。”

我笑着看她吃得正香。

我知道,心里憋着想告诉她的话,我总有一天会告诉她,而那天应该也不会远了。

我知道我们之间隔着五岁的年龄差,我知道男孩子本来就比女孩子的心智发育晚,我知道W知道后我可能会失去我最好的朋友,也知道不管她的父母还是我的父母可能都会反对。但是管他呢。

碰到一个很喜欢的人哪里是那么容易的事呢?

人生那么长,时间那么多,事情也总会一件一件一件的去解决掉。

所以啊,其他的,管他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95评论 5 4
  • 天饰小妹来给大家扒一扒三款又好看又平价的手表,不仅小众,还能满足你的所有风格哦。 NO.1 简约百搭:The Ho...
    鞋饰力女王阅读 10,797评论 0 24
  • 2018.5.30星期三晴亲子日记(52) 昨天晚上的谈话收效良好。虽然兴奋溢于言表,但较前收敛了些。而于我,不再...
    昊霖妈妈阅读 298评论 0 1
  • 史湘云《咏白海棠》其一 神仙昨日降都门,种得蓝田玉一盆。 自是霜娥偏爱冷,非关倩女欲离...
    蕉下客_莫离阅读 837评论 0 2
  • 讲师四期 焦作翟冲【原创】分享第408天 2018.02.09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很喜欢李清照...
    春暖花开zc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