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我在上海等你回家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七日,还有几天的时间,2018年就要彻底过去了。无论这一年你过得怎么样,精彩的或者灰暗的,那些不好的经历已经成为过去,过去的就让它好好过去吧。认真想想接下来的每一天该怎么过,才能不遗憾。活着,要好好活着。

前不久上海下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所谓初雪,听上去就很浪漫~其实仔细想想,不仅浪漫还挺冷的。

但令我开心的是迎着初雪我爱的人---薛之谦---也回家啦~

咪咕音乐盛典---抱走了年度最佳男歌手、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年度十大金曲《摩天大楼》三大奖项。

作为一名非常合格的谦友,我就不多说些什么激动兴奋赞扬的话了

我只想说:薛之谦,这是带给我力量的三个字,我也会带着这份力量努力前行。

回想一下今年六月份毕业第一次来上海,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魔力让我义无反顾的从学校飞奔而来。

我的确不是一个稳定的分子,像风一样到处飘,步履不停。我妈问我,留在重庆多好啊,或者你去北京你姐姐她们那儿,干嘛非要自己一个人跑去上海?

可是我怎么能不来呢,因为我要看薛之谦的演唱会呀,因为上海是他的家呀~(可是我不能告诉我妈,因为她又要吃醋了...)

说实话喜欢谦谦没几年,但是如果喜欢这件事,真的非要以时间长短来作为评判标准的话,这未免也太草率了...因为有些人仅仅只是看了一眼,也许就是一辈子了。

比如这个叫薛之谦的歌手。

一直觉得“薛之谦”真的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名字,每次一想到就忍不住偷偷傻笑,不是好笑的笑,就是觉得很温暖很骄傲。

这两年微博上有关薛之谦的所有话题太多了。

一开始我都会去点开看,当然会有受不了那些“坏人”不负责任的言论的时候,也会有觉得自己为什么帮不了谦谦的无奈(现在想来我是真的傻到爆炸...)。

从乔任梁去世之后,谦谦暴瘦,以及之后各种乱七八糟的糟心事儿。

那段时间我都是看一会儿微博哭一会儿,后来我就劝自己不要看了...我也好想骂一骂那些人,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像他们一样在网络上传播这种语言暴力,摧毁一个人真的太容易了,他们已经够可怜悲哀了。

难道狗咬我一口,我还要反咬回去么...

所以我这种人啊,没有像其他谦友一样在网络上发声,而是选择了沉默,安静地等待着事情的真相。

室友们总是不理解我,偶尔也有人会说“薛之谦那事儿是不是真的啊”、“像薛之谦这样的人,你喜欢他什么啊...”

起初我还会说,因为我相信一个为了梦想坚持了十年的人。

但后来我也懒得去解释了,因为觉得没这个必要,因为她们根本不想懂,而不是不懂。

就像你永远也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一样没用...

那个时候我也经常陷入困惑之中,他一个那么爱音乐,那么有才华,笑起来又那么好看的人,为什么总有人要伤害他...

说到底都是感情惹的祸。

可在感情里面,谁又能理性地说出究竟谁对谁错,恐怕除了当事人我们谁也不知道啊,不过还是有这么多替明星们各种操心的广大热心网友啊,以谩骂和攻击别人作为自己赚钱的资本,好像他们也是挺不容易的啊。

我也是替他们感到悲哀...

仔细一回想,距离十月份上海站演唱会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演唱会呢。

当他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朵里,当他出现在舞台上,当他用我听不懂的上海话开心地说着,当他后来飞奔到我们这边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梦,一场我不愿意醒来的梦,在这场梦里面我实现了来上海的第一个愿望---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爱豆的演唱会。

可是看完了我发现,只看一场好像是不够的,因为会上瘾...

我都不记得那天晚上有多冷了。

当我听到我最爱的《绅士》的时候,我还是不敢相信那个一直陪伴我面对任何痛苦的时刻、活在我耳机里的声音此刻竟然离我这么近。

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开心,开心地哭个不停,却还要跟着唱。

我记得唱《传说》的时候,旁边的几个小姐姐不知道这是什么歌(我以为假粉丝...哈哈),我很兴奋地告诉了她们,那一刻的骄傲是我喜欢薛之谦的底气。

我也记得当唱到《爱我的人 谢谢你》的时候,我哭出来了,我可不可以不走...但我知道该来的终究要来,“梦”还是会醒的,伴着音乐,最后一句“谢谢,承蒙关照。”

或许感性的人都是这样,动不动就感动,动不动就想要用哭来表达我们的感情。

看谦谦的节目总是要哭,闺蜜总说你这哭戏可以当演员了...什么鬼啊~神经病啊~没其他意思,就是歌太好听了嘛...

《明日之子》开始,他哭着对廖俊涛说:“廖俊涛你好样儿的,可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也许会再花个十年...不过,早走了也好,这样我就能早点帮你了。”

《跨界歌王》的各种尽力搞笑和《无限歌谣季》的每一次创作,到最后《火星情报局》要走的那期,他说:“我都不太愿意去解释什么,我说过的,哪怕没人信,那也都是真的。我相信有一天大家会看到我,看到真相的,我不急。有人愿意相信我,有人喜欢听我的歌,所以我也不会不辞而别。”

次次看,次次泪目。

面对着这两年的各种非议,我不知道他到底承受着怎样的痛苦和挣扎,我也不懂为什么他用自己的伤痛写成的歌治愈了无数个被爱情折磨的人,而这些人却反过来当做路人一样忘记他,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地辱骂。

但是谣言终究抵不过真诚,真相也会被大家慢慢看到的。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