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头来,她还是看不见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最近天气有点怪,明明是刚刚到了春天,花儿绽放,树叶发芽,但是过于高过头的气温,确实让人有些烦闷了。

“姐姐好早呀,看看有啥好吃的。”一大早晓霞边走,边问她的同事。单位饭堂里静悄悄地,寥寥无几的几个人,让这里显得更加冷清了。

“稀饭、红薯、鸡蛋、一凉一热两个菜”萍儿姐姐迎着她说,每天早上在食堂里吃饭、聊天变成了姐妹间沟通的大好时间。

不过这几天,姐姐萍萍情绪有点低落,每天赶到单位,就已经快到上班时间了。她急匆匆地拿上一个馒头和一个鸡蛋转过身就走了,头都不回一下。

这样的情形可是不多见的,大大咧咧开朗活泼的她,绝对不可能是这样。“肯定有大事情了发生了,不妙啊。”晓霞心里不由得感叹,正在吃饭的她不自主地放下了筷子,胡思乱想起来。

萍儿太不正常的状态让晓霞心里非常纳闷,姐姐心情不好,她也不敢多问,但是却很担心和牵挂,不知道到底怎么了?

今天清早晓霞跑完步直接来到了单位,一踏进餐厅门,就看见了萍儿姐独自坐在那儿,一边看手机,一边吃饭,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晓霞整理好情绪,径直走向她,满脸堆笑,一幅幅嘻嘻哈哈地样子。

餐厅不大,人不多,安安静静地。凑近姐姐面前一看,啊,大事不好,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哭过。“你怎么了?”一句话直接让她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了。

拉着姐姐赶紧进了办公室,不等晓霞开口,萍儿一把泪一把鼻涕地说话了,原来老陈(算是姐夫吧)和她吵架了,这次好像是真得生气了,一副决绝的样子。

“要么不给你钱,和我乖乖地过日子。要么给你200万,请你带着你的女儿立马走人。”这是老陈原话。恰如一道晴天霹雳直击人心,让一直沉醉在富裕阶层的萍儿瞬间清醒了许多。

“钱究竟是什么?10年来,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换来的就是和200万等价交换。”女人清醒就在一刹那间。萍儿心凉透了,全身冰凉冰凉的。

(2)

现实总比剧情更狗血。

10年前,萍儿在离婚一年后,她通过QQ聊天认识了现在的伴侣~老陈。

姐妹两人认识也10多年了,记得那时她们在同一个单位里,彼此尽管思想不太相同,但是萍儿开朗活泼的性格倒是吸引了晓霞。聊天机会多了,渐渐地对彼此有了更深地了解和熟知。

知道萍儿姐老公为了她,抛弃了糟糠之妻和他的女儿,排除万难和她走在一起了,。一个男人抛家弃子需要很大勇气和决心的,凭这点,就让晓霞感到了真情可贵和爱情魔力。

得来不易的婚姻让两个人倍感珍惜。上下班老公总是接送萍儿姐姐,每天变换花样给她做好吃的。那时萍儿可是我们单位姐妹们羡慕的对象,感觉她生活幸福如花儿一般灿烂。

老公经营的便民药店生意一直好,财源滚滚来、工作顺心、女儿乖巧伶俐,他们两人生活美好如初。

由于工作原因,晓霞和萍儿共事一年后分开了。分开后你来我往两人一直联系着,但是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见面机会就是吃吃喝喝,彼此交心聊天的机会很少了。

永远也忘不了那一个傍晚,晓霞和老公在外面散步时,萍姐一个电话直接让她泪崩了。“霞,我离婚了,半年前。”淡淡地,没有任何感情的一句话。“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所有的质问换来的就是一句“没有原因,只有结局。”

好久好久,晓霞再也没有和萍儿联系过,因为她好长时间觉得自己不认识萍姐了,那个曾今相濡以沫、亲密无间的姐姐在她的里再也不复存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生命中总会有一些人与你如影随形,譬如:晓霞和萍儿。

过了两年后,晓霞竟然鬼使神差地调到了和萍姐很近的单位。这样两个并没有走远的人,又一次拉近了彼此。在一次谈心中得知原来和前夫离婚,原来是因为孩子爸不好好经营药店生意,让她看不到希望,并且还和一个女人走得特别近。

其实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单方面的猜想和任性绝对是不理智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为此她们两个闺蜜进行了一次深入交谈,可是事已至此,为时已晚了。

那几年里,萍姐也认识了好几个男人,但是都没有看上眼的。没想到的是,那些虚无缥缈的网络世界里竟然认识了现在的老陈。

那时侯,老陈经常开着一辆破旧不堪的小面包车,做些小生意,但是却经常会穿着西服衬衣,直至现在晓霞都搞懂他当时为啥那样穿。

(4)

可能是空虚,也可能是对网络世界上迷恋,萍儿竟然鬼迷心窍地对老陈百般着迷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形容她当时的情形一点也不为过。老陈是有家室的,尽管他老婆是个农村妇女,但是萍姐还是不能和她比,也没有可比性的。在老陈心里,萍萍只是能聊得来的红颜而已,老婆永远是老婆。

那时接到萍萍姐电话,总是在他们两人吵完架后。喋喋不休地发牢骚诉说“我俩又吵架了,就在刚才,他又怪我事多。”从吃饭这种小事,延续到对未来的期许和憧憬。基本上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直至最后让晓霞都感到了深深地绝望和无奈。

好几次,晓霞都劝她“好好想想自己未来,别一直和已婚男人混在一起,看不到一丝丝希望,并且还把自己耽搁的年龄大了。到时真得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自讨苦吃,后悔就晚了。”但是执迷不悟的她好像并没有离开那个男人的意思。

对于感情之事只有当事人自己明白,其他人只有建议权,主导权在他们自己身上。这一点晓霞心里明白,对于萍姐说了该说的,尽心尽力就好。

时光荏苒,几年过去了,晓霞要照顾自己孩子,疏于和萍儿联系。

偶尔有一次萍姐来到了家里,晓霞热情地接待了她。“我还和老陈在一起呢,他虽然脾气不好,但是人还可以。最近在我们商量着买房子。”问起近况,她兴奋地扬起头,脸色涨红地告诉我。

看着她激动的样子,晓霞无奈地低下了头,“原来这么大年龄女人还这么天真,原来这么大年龄男人真不负责任。”万般悲哀掠过她的心头。

“两个四十多岁的人了,不是小孩子了,这真是可笑至极。”晓霞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来滋味。

(5)

时光荏苒,岁月易逝,相逢是首歌。

就在去年,晓霞和萍儿几经辗转,她们两人竟然奇迹般又在一个单位了。好久不见萍姐姐感觉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小到衣食住行,大到住进了高档别墅。一切好像都变了,变得越来越高档了。

经过艰难险阻,萍儿终于拿上执照。不过没有几天,她就开上捷豹来上班了。手指上在过年过节时就会添加一两样金饰,而且价格不菲。

现在在同一个单位上班她们两人,见面机会多了,了解情况也多了。在陆陆续续地聊天中得知,原来人还是那个人,还是那个老陈。“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的男人,他难道真的为了她而离婚了吗?”晓霞绝对不相信这是真的。

“祝贺你,你终于找到你要找的人。”晓霞违心地说,尽管觉得这事太不地道了,但是对于姐姐还要这样说,她感觉自己好虚假。

萍姐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无奈地摇了摇头,耸耸肩,实在没办法了。

原来老陈的老婆在一次车祸中受伤了,经多方抢救无效而最终成了植物人。本来老陈给她离婚的承诺终究变成了今生今世永远无法实现的梦。

在老婆出事后一年,事业上蒸蒸日上的老陈终于同意让萍姐和她女儿一起搬进了他家。萍姐抛开一切心理障碍,终于和老陈一家大小住在一起了,当然还有老陈的老婆~那个成了植物人的女人。

家里大大小小一大家人,上有老下有小。每到周末,萍姐总是给一家人洗衣服,照顾老人伺候老陈起居。和那个成了植物人的老婆同在一个屋檐下,不知道萍姐克服了多大心理障碍和自我修复。

(6)

任何鲜活光亮的背后不知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痛苦和不堪。

“你说我要200万,还是不要这200万呢?”“你知道的,我和老陈是没有领证的,我是没有任何保障的。”“我现在是在拿这么多年的感情做赌注的,这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

一连串问题,她直接抛给了晓霞,顿时觉得周围没有了声音,两个好像窒息一般似的,天地间好像一瞬间黑了下来,那种无助感包围着她们两个人。

最近老陈经常很晚才回家,半夜三更回家,吵得她经常半夜醒来,无法入眠,第二天上班糊里糊涂地工作。

生活中他经常给她鸡蛋里挑骨头,有时还经常夜不归宿,常常会在不经意间就出门旅游去了。

越来越有钱,老陈变了。尽管给了萍萍一个信用卡,但是只要消费短信发到老陈手机上,不到一分钟他就会问她“你又买啥东西了,没事别胡乱花钱了,省着点。”

最近好像很一个女人和他走得特别近,萍姐问了一下,他就很烦。“你别没事找事,好好的日子真得不想过了。”没有解释,只是甩来一句话。萍姐觉得自己很委屈,很无奈。为此两人之间一度打起了冷战,谁也不理谁。”

(7)

无论怎样努力,她还是看不到希望和未来。

晓霞面对萍姐抛出的问题,看着眼前这一路走过风风雨雨的好姐姐。岁月吹走了年轻的容颜,头发有点花白了,晓霞很是心疼,也为她感到难过和无奈。

“钱重要还是人重要,那你自己就要掂量掂量一下,看你怎么想的。”“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是选择人了,毕竟已经不年轻的我们,需要一个伴侣,而不是钱。”晓霞想都没想,一股脑儿把自己想说的全部说出来了。

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事已如此,只有接受,没有退路可走。

记得10年前,萍儿总是语重心长地对晓霞说,“别看你年龄小,可是你的思想还挺成熟的。”也许这也是她们一路走来的原因。

萍姐最终听从了晓霞的建议,也是听从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她舍弃了200万现金支票,终于和老陈和解了。

如今的萍姐,生活看似风平浪静,偶尔还会激起一点浪漫气息,但是现状仍不乐观。听说老陈老婆现在的气色越来越好了,未来一切不得而知,任何可能的事情都会发生。

现在晓霞每次见到萍姐,尽管表面上轻松愉快地和她聊天,但是心里却是为她揪了一把汗,她的未来在哪里?她将身归何处?

为啥到头来,她还是看不见未来?晓霞心里想的,可能萍姐也会经常这么问自己吧。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76篇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前端,相对敏感词,我更应该注意对发布内容过滤,js脚本和html标签如何过滤 敏感词的过滤应当是过滤服务器➕人...
    Willworkgogogo阅读 152评论 0 0
  • 我好开心呀 干着活本来很累 拿手机看个点 看到了这张照片心情就莫名的好的不得了 嘿嘿 继续干活了 爱你么么哒
    嘿37度阅读 312评论 0 0
  • 0年轻人就是喜欢浮躁 最近一段时间被很多人说“浮躁”,其实也不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以来都有。 朋友说:你就不能专心...
    广漂男孩大明阅读 801评论 9 7
  • 两个步履蹒跚的老人对话:“馒头又涨价了。“ “是呀,比我们年轻时又贵了。” 看到他们想起了我们,可你已经先我而去。...
    一人的独角戏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