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催眠07-催眠状态下看不到时间线如何处理,【案例】幼年时的孤独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奥地利精神病医师、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主要学说包括阐述了意识,无意识,前意识及其相互作用;人格结构三个层次,本我,自我,超我的平衡发展;强调潜意识动机,儿童期经验的影响。


时间线催眠-漂浮的一些技巧

通过时间线催眠,了解时间在潜意识里是有方向的,可以沿着时间线的方向去找到最初的事件。

如果漂浮时,来访者不习惯画面形式的想象,可以引导来访者,关注其他感官的想象,多注重感觉,漂浮,风声,注意在感觉上。

通过时间线催眠,教会来访者学会抽离,学会了一种与潜意识沟通的方法。

渐进式放松,也是时间线催眠的基础技能。

同时要学会体会作为催眠师,去引导别人的感觉。

学员可以分别扮演来访者,催眠师,观察者,互换疗愈的位置,进行体验和互动。

通过时间线催眠,遇见未知的自己,与自己潜意识合作,达到身心合一的状态去做事。

两种时间类型的人,如何侧重进入时间线催眠

在时间线外的人,总是喜欢把事情安排地很满。总是害怕浪费时间。

在时间线内的人,总是忘记时间,讲课做事都会忘记时间。

压力大的人,总会把事情安排地很密集,建议他们把事情一个一个分开来,往往把时间安排地轻松一点,效率更高。

如果催眠过程中感觉不舒服,可以调整到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和状态。

催眠时,看不清时间线怎么办?

催眠状态下,看到时间线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在催眠时,不要把目标放在看清楚时间线上面,如果太想看到画面,反而难以感受。

可以引导来访者,更侧重其他方面的感觉。

【实例】学员一直在强调,催眠状态下,看不清楚画面——老师指出,这是一个限制性模式,这样的人,容易陷在一个模式里面出不来。

学员:“我催眠时候看不见画面,总感觉很模糊”

老师:“为什么一定要看得清楚画面呢”

学员:“因为要顺着时间线回溯过去呀”

老师:“那你要把时间线看清楚的目的是什么呢”

学员:“为了回到过去,和潜意识沟通,去帮助自己”

老师:“那换成用感觉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帮助你自己”

学员:“可是我觉得用感觉的方式比较不算太懂”

老师:“用感觉就不用看得太清楚,比如你现在看不到整个房间的人,但是你会感觉到房间里面有人。”

学员:“我闭上眼睛,感觉不到房间里面旁边有人”

老师:“你试试看闭上眼睛,让同学把手放在你的身体上,感觉得到旁边有有一个人。闭上眼睛,慢慢感觉你旁边的人,是男的还是女的,比你高大,还是比你矮小?戴不戴眼镜?深呼吸,把这一份感觉带到心中。”

学员:“我总感觉时有时无,看不清楚”

老师:“你可以接受这种时有时无的感觉,把注意力聚焦在你已经有的感觉上。不要去过于关注你还看不清楚的地方。你如果分一个比例的话,大概多少比例是你能看清楚的?大概多少比例是你看不清楚的呢?”

学员:“差不多各50%吧”

老师:“很好,那就把你的注意力放到你已经感觉到的50%上。”

学员:“现在我感觉放松下来了,我现在能感觉到屋里有很多人”

老师点评:之所以她现在长大以后容易形成限制性模式,这是因为她小时候收到的批评远远多于表扬。她小时候收到的指令都是哪些没做到的很重要,做了什么不重要,没做就重要。

学员:“是的,我小时候就一直缺乏肯定,没有人给我肯定,所以就一直在追求完美。”

老师:“所以你对待自己这样,对待孩子也一样会是这个模式。所以你可以看看,如果孩子不自信,是否你自己也一样缺乏自信。一直容易陷入限制性信念,容易否定自己?你就算明白道理,但是自己陷入的模式,自己是很难察觉和抽离的。

时间线的节点和光滑

当你看到或者感受到时间线的时候,有时候你会看到过去是一团乱麻,乱糟糟的。或者时间里感觉某处是断开的。这就说明这里,需要你将来去处理。

当你把你的时间线捋直了,一件一件去处理。按照时间顺序去寻找到主题,本源。通过时间线,找到某个年龄发生的事情,处理过去的事情和不合理信念。

等你处理完了,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时间线越来越光滑。

【案例】幼年时的孤独感

学员:“我感觉六岁以前,中学读书的时候,怎么回忆都是一团,想不清楚”

老师:“那就说明可能没有需要你处理的事情。慢慢想,肯定会想清楚。”

回到过去,不仅仅是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而已。更重要是找到过去你内心有哪些渴望和需要(没有满足)?

通过时间线催眠,一方面,你明白自己有什么需要。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修正过去,想想自己现在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如果回到过去,怎么样能把事情处理地更好。怎么样帮助当时的自己,培养他的能力,让他有能力更好地照顾自己。

【案例】回忆幼年,常感觉到挥之不去的孤独感

时间线催眠具体步骤概述

第一步,先回到当时,陪伴当时的小孩子,告诉他,你是长大后的自己。

第二步,告诉他,你现在回来是帮助他的,了解他当时的感觉(担心妈妈晚下班回家,不安全),了解他当时的渴望(安全感)。

这个时候学员哭了。

老师:“哭是内心的小孩部分哭了,哭了是连接的标志。内心的渴望感觉被看到了,潜意识释然了”,如果这时来访者哭泣,催眠师可以适时递上纸巾。

第三步是然后再开始帮助他。助人自助。帮助当时的自己,学会怎么去照顾自己。哪怕教会他说,爸爸妈妈陪陪自己,也是一种帮助。

时间线催眠,需要学会抽离和通过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

首先要看到自己,客观地看明白了,然后再去想怎么办。

可以想象现在的自己,带着现在的爸爸妈妈,回到当时,和当时的爸爸妈妈沟通。孩子辅导,爸爸妈妈也要一起参与辅导,孩子辅导好了以后,如何爸爸妈妈还是原来的模式,是很难改变的。

只有爸爸妈妈学习懂了,这个时候孩子才能得到真正的支持和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