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无所有的年纪里,拿着最美好的青春陪你过苦日子,并且没有半分怨言的那个女孩,都是真正爱着你,希望和你牵手走向幸福的。

生活中有一对很羡慕的情侣,现在已经是夫妻了,他们两的故事让我相信,爱情里的付出是有回报,那些平凡中的深情都不会被辜负,在最艰难的时候也要相信爱情。

故事的男主角现在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董事,大家都喊他王先生,身价可能过千万,有着豪宅,开着奔驰,完全是一位成功男士最佳的标本;而女主角则是一位平凡的姑娘,我们叫她杨小姐,年近三十,却有着沧桑的面容,满头的青丝里在阳光下总能找到几根闪眼的银白,完全不像一位豪门的太太。

但每次王先生参加聚会的时候,总会带上杨小姐,牵着杨小姐的手向不同的伙伴敬酒,推杯换盏的宴席上,也紧紧地挨着杨小姐入座,知道杨小姐不能吃辣的,总会小心翼翼地将转盘转到能够让她夹到爱吃的菜的角度。

看着别的老总、经理甚至部门的负责人都带着美艳的同伴时,王先生的眼中从未出现过半点羡慕,只是望向身边的妻子,更多了几分柔情,握着十指的双手更加用力了几分。

他说,她是世上最美的女人,即使容颜不再,即使两鬓花白,即使皱纹爬满眼角,她都是他心中最美的女人,是他今世不离不弃的妻子。

他说,正是她用尽了最美的年华才换来他今日的功成名就,以前穷的时候不能给她买喜欢的连衣裙,现在能够满足她任何的物质需求时,却买不回流逝的韶华。这辈子,他觉得自己终究是亏欠着她,欠她一段浪漫的青春,欠她一个似水的年华。

还好,余生的日子里,能够陪她赏落日余霞,看行人车马。

2

王先生和杨小姐是大学里的恋人,一路相知相伴直到毕业,而后两人决定一起留下打拼,于是租了一间小小的房间,盛满了梦想。

那时候几个昔日的朋友找到了王先生,想要邀请他一起去创业,进行软件开发,听到这个消息时王先生非常犹豫,他知道创业是条十分艰辛的路,而且自己又没有关系,身上的钱又不多,很害怕失败后一无所有。

当天的夜里王先生和杨小姐说了这件事情,听完之后,杨小姐沉默了几分钟后说道,“想干就去,不要有太多负担,不论怎么样我都会在身后默默地支持着你,你的每个决定我都赞同。”

昏黄的灯光洒在杨小姐的脸上,很温暖很柔和,杨小姐的鼓励让王先生竖起了极大的信心,反正当下工作也难找,这个软件开发又很有潜力,不如拼一拼,有梦想才有希望。

于是第二天,王先生和几个伙伴进行了面谈,表示了自己的态度。

很多时候,站在交叉路口时,我们难免会彷徨犹豫,未知的前方让我们内心恐慌,这个时候如果有个信赖可靠的人在你身边,对你轻声道,“别怕,我一直在你身后。”那像穿过黑夜里的一束阳光,温暖了整个心扉,消散了所有迷蒙。

原来,哪条路都有终点,哪条路上都有风景,艰难的不是道路的险阻,而是内心的摇摆,还好有你,那么踏实温暖。

3

刚开始创业确实很困难,各种事情都一股脑儿地涌了过来,需要找好办公地点,找好技术和管理人员,需要进行市场了解,需要去拉融资,每一件事对于王先生都十分生涩陌生,他需要不断去学习了解。

就这样过了半年左右,这时公司已经有了完整的框架和明确的目标,虽然员工不多,但每个部门都有顶事的人,正当王先生以为能够大展拳脚的时候,一个噩耗忽然传来。

原本五个公司的创始人,大家集资了一定的启动资金,按计划说是能够坚持到拿到融资,或者接到项目。只是其中的一个朋友却因为家里出现了意外,需要大量钱救急,便协商退出公司,原本按照合同是不允许的,只是大家都是朋友,而且人家确实遇到了大困难,只好按照比例退还了他的资金。

人生,就像过山车一般,当你以为到了制高点时,它却急速跌到谷底,那么出乎意料却又情理之中。

4

当王先生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小出租房间时,看到杨小姐已经做好饭菜等着他了。

看着桌上那些个自己爱吃的菜肴,看着杨小姐那日渐沧桑的面容,看着不足50平米的狭窄房间,看着床边那张自己和杨小姐大二出去旅游的照片,王先生感到鼻子很酸很酸,最后抿着嘴蹲在地上无声地哭了起来,一个大男人,就这么执拗地难过着。

不知情况的杨小姐还以为出了什么天大的事,赶紧走到王先生跟前,紧紧地抱着他的脑袋,轻轻地拍着宽厚的肩膀,然后在耳边呢喃道,“没事的,没事的,累了就休息,别那么辛苦自己,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那些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的。”

王先生就这样趴在杨小姐的怀里落着泪,他恨自己,恨自己无能,恨自己不能给杨小姐幸福的生活,恨自己太贫穷太软弱。

他知道杨小姐跟着他受了很多委屈,一个在家养尊处优的小公主,住在肮脏狭窄的空间里;一个从未进过厨房的姑娘,为了让自己能够吃上营养的晚餐,割破了多少次手指,烫过多少次热油,花费了多少时间才慢慢学会烧菜;一个平常用着知名的化妆品,穿着名牌衣服的女孩,跟着自己以后,每次都是淘宝上买最便宜的衣服,化妆品能省则省,经过商场看到最爱的连衣裙,也只是看到标价后,默默地走开。

杨小姐在最该享受的年纪却跟着自己受尽了委屈,用她最美好的青春陪着自己过着苦日子,一句抱怨都没有,她该是有多么深爱着自己。

想着想着,王先生渐渐止住了哭声,擦干了眼泪后紧紧搂住了杨小姐的脖子,狠狠地吻着她的秀发,然后说,“没事,只是发了个小脾气,你可别笑话我啊,好饿了,我要吃你做的青椒肉丝。”

看着贪吃孩子般奔向桌前的王先生,杨小姐柔柔地笑了下。

5

后来,另外三个投资人突然拿出了三十万的资金,这笔钱好似及时雨,终究帮助公司度过了难关,坚持到了投资公司的融资。

有了庞大资金的支持,公司的知名度便渐渐打开了,渐渐地有人开始来公司寻求合作,希望能为他们开发适合他们产品的APP,一单一单的项目出色完成,公司的规模和名气都不断扩大。

短短三年里,王先生的公司终于得以上市,这时曾经的努力才终于有了回报,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王先生自身的资产随着公司的股票和利益越来越高,那些最艰难的日子终究是挺了过去。

公司上市后,王先生才得以清闲下来,这时,他想起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给杨小姐一场亏欠已久的婚礼。

虽然王先生和杨小姐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将红本本领到手,但那时的条件只能办场仓促简单的婚礼,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浪漫的婚礼是今生最大的梦想,如今,王先生就要给她一场永生难忘的婚礼。

婚礼在英国的一家著名教堂举行,这是杨小姐青春时的憧憬,邀请了很多亲戚朋友,请最著名的婚庆公司进行了策划,同时还请来了杨小姐最爱的明星。

童话般的婚礼,王先生终究是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交换戒指的那一刻,王先生在杨小姐的耳边轻声说了句,“此生,不离不弃,生死相依。谢谢你留给了我最后的尊严,谢谢你求来的三十万。”

杨小姐看着眼前的男人,微微一笑,说了句,“亲爱的,感谢你没有辜负我的深情一片,愿余生我们福祸相依。”

6

没有哪个女孩会傻傻地陪着你虚度青春,既然她伴你左右,陪你走过艰苦难熬的苦日子,她都是真心的想和你好,因为深爱着你,所以不在意生活的穷困,因为是和你一起,所以心甘情愿失去美好韶华,在她们的眼中,有你就是生命中最好的时光,不论是在生涩的青春,还是在苍苍的迟暮。

身边总有人抱怨爱情的脆弱,抱怨着爱情只能同甘不能共苦,抱怨着恋人的不贞。其实这些都是借口,都是彼此爱的不够的伪装,如果两个人这么深爱,哪会舍得让彼此受半点委屈,不断努力,不敢停歇,都只是想让彼此过上好日子。

别人甜蜜的爱情,是两人经历多少委屈,受过多少困难后才熬成的浆。你只是看到别人的幸福,却不晓得幸福后的艰辛,所以你只能拥有不幸。

再美好的爱情都需要两人的珍惜,你陪我走过艰难岁月,我便伴你踏过幸福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