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虽然拿了一手烂牌,但却打出了一手王炸

30多年来从来没有追过明星(甚至对“追星”嗤之以鼻)的我,近期开始追一个艺人。为他学会了做短视频,为他养成了每天微博打榜的习惯,为他开始尝试着改变自己。

对我而言,他很重要的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他教会了我很多对人对事的态度,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一些价值观。

尽管如此,我依然希望能保持一个客观理性的态度看待他的作品以及他的为人。

首先说说他的作品总体来说,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对他的“活”绝不糊弄,从他所呈现出来的歌曲、表演、综艺以及直播,可以看出来,他的敬业至少在现阶段是说到做到的。

而且他愿意去琢磨、钻研和迭代这些东西,他对自己要求很高,所以请他唱过OST的导演会再次请他,请他参与过综艺节目的人都表示“愿意再次与他合作”,看过他直播的人80%以上都会成为他的粉丝,“复购率”特别高。

当然,不可否认,他在演唱,表演,综艺以及直播方面,都是有天分的。他的确是有做艺人闯荡娱乐圈的本钱。

外貌身材这个入门条件先不用提了,站在那里就是明星范儿。演唱方面,虽然他的唱功曾经被全网嘲笑登不上大雅之堂,但是我觉得这样的评价更多的是基于他抖音网红的出身,或多或少是有偏见的,绝对低估了他的唱功。

我觉得,要成为实力唱将,不能光追求传唱度高的口水歌,而是应该留下具有艺术欣赏性和表达自我的音乐作品,是需要音乐专业和艺术素养的。刘宇宁对自己的音乐作品是有要求的,所以这些专业和艺术素养,他选择通过和专业的音乐人合作来提高。

刘宇宁自己的原创EP制作质量是很高的,虽然算不上是歌手界最顶尖的,真正出圈的歌曲也不算多,但不少歌是很入耳耐听、打动人心的。这得益于他过去10多年来在酒吧驻唱和直播演唱的经历。

作为歌手他真的相当合格了,《琉璃》、《我和我的祖国》、《长歌行》、《山河令》、《沙海》、《我的漂亮朋友》、《良辰美景》、《司藤》等等各大电视剧的ost,几乎被他包揽了,之后也是因为他口碑好、情商高,总是有人推荐他去参加综艺节目或者演戏。

艺术是相通的,刘宇宁坦言,在表演中学到的东西同样可以内化为歌唱表演的力量和技巧,演戏之后,他唱起歌来更动听了。

另外他不接商演,从出道以来到现在,一场商演都没接过,即便18年他已经被报价到100万两首歌,依然坚持不接商演,他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他想走得更长远。

都说他运气好,可是运气来的时候,他的眼界和格局是绝大多数人做不到的。

至于表演,我不得不说刘宇宁很会选角色,也很会琢磨剧中人物的性格。他自己说过他会选那种在剧中有明显“变化感”的角色来演。

他演了三部有点名气的剧,每部剧中他饰演的角色都各有特色和亮点,所以每演一个角色都能圈一批粉。

除了他敬业一如既往对每一个角色都认真投入之外,我觉得他演戏是有天分的。通过他的直播和采访,可以看出他本人的性格是非常细腻敏感、情感丰富且共情能力极高的。这些都有助于他演出一个打动人心的角色。

当然,一个角色能不能火,导演,剧本,对手演员也是影响因素,所以一个角色能火有时还得靠点“运”。另外演员这个行业,相比歌手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比起专业的演员来说,刘宇宁并没有什么优势。

但是刘宇宁是一个常常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惊喜的人,18年他就自己花费几十万请了刘天池培训学校的表演老师来跟踪指导,他总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树立明确的目标,一步一步踏实而坚定地实现目标。

他说想要做一个优秀的演员,那么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接下来说说综艺,2020年-2021年他受邀参加的综艺节目有《鲜厨100》《中餐厅》《快乐大本营》《极挑》《我们的歌》等,刘宇宁参加过的综艺节目都反响不错。

其实他本人是非常适合综艺的,他的临场反应能力,他的情商,他抛梗接梗的能力,加上他会唱歌的才艺,要想做一个综艺咖真心不是难事。

而且他非常聪明,总能很快抓住综艺节目的核心,发现综艺节目的规律(这一点可以说比很多艺人强了),然后让自己融入到节目里面,制造各种看点。

但是他在综艺节目中可能考虑到自己出道不久,面对的都是前辈,所以还是很收敛的,并没有完全展现出他在综艺方面的才能。

再来说说他的“吸金”直播,他的直播是会让人上瘾的那种,每次4-5小时的直播全程没有尿点,我推荐了好几个朋友去看他的微博直播,无论什么行业、什么身份的朋友,看了他的直播一次之后就直接入坑。

直播真的是让刘宇宁全方位展现他优势的平台。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利用直播平台作为贴近粉丝、增强粉丝粘度的重要工具。在一众明星的直播中,刘宇宁的直播可谓是一骑绝尘,其他艺人在直播领域都无法望其项背。

直播这种和观众即时互动的形式,相比后期剪辑的综艺节目,对明星的综合素质要求是极高的,需要明星有很强的人格魅力、很会随机应变、得谨言慎行又不失趣味,不然是无法吸引粉丝以外的群体的。

刘宇宁2016年通过直播吸引100万粉丝,2018年3000万粉丝,现在大概有5000万粉丝,都是通过直播来的。现在这么红了,依然保持着每个月直播4场的频率。

刘宇宁的直播能够有如此之高的热度,让他不仅固粉还能大量圈粉,甚至连景甜这样的大明星都入了他的粉丝圈,我觉得除了他本身幽默诙谐接地气的说话风格,超强的控场能力之外,最厉害的就是他极强的共情能力,他对粉丝的心理需求非常了解,能够充分和粉丝之间产生共鸣,也能做到正向引导粉丝。

另外他也能放得开,并不介意把部分真实的自己、丑化的自己、不完美的自己展现给粉丝看。同时他也很有分寸和尺度,绝对不去碰触一些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同时又能让粉丝理解到他的想法。

也许,这和他在YY这样鱼龙混杂,沙泥俱下的环境里能够仅仅靠着唱歌和聊天做到头部主播的经历不无相关。

17年到户外直播,对于刘宇宁来说,是没有办法的办法,YY那种环境,生存都成问题,每天在户外唱二十多首歌,没休息过一天,晚上还去酒吧驻唱,他的嗓子也是那个时候唱坏的。即便后来做了嗓音手术,他也达不到15年那种略带沙哑又清澈的嗓音了,确实是累坏的,所以非常不容易。

最后说说他的人品。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的谦逊、感恩、有礼貌、懂分寸。常常双手合十放到头顶、弯腰对粉丝们表示感谢,他经常说的二句话,一句是“不要飘”,另一句就是“我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没有你们我走不到今天”

我留意到一点,刘宇宁出道三年来,的确一直坚持他的承诺,机场里从不走VIP通道、不进VIP室,而且如果粉丝多,他都不会坐下来,因为他坐下来,粉丝就看不到他。你能看到很多很多他在机场的视频,他被一群粉丝簇拥在机场里,陪着粉丝说话。

三年里一贯如此,就这一点有多少明星能做到?

我前几天去长沙出差,公司定的酒店恰巧在刘宇宁住的酒店旁边,不过我去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完美错过)。于是,趁着周末没有工作,我跑去那个酒店打听关于刘宇宁的事情,听到大堂经理说,每次刘宇宁回酒店,都有一群粉丝跟着他进来,有一次进来的人特别多,酒店当时客人也多,大堂经理为了维持秩序就说了下“不要挤、不要喧哗”,结果刘宇宁听到之后,就立刻弯腰代表粉丝给大堂经理道歉,说给她添麻烦了,然后帮着大堂经理维持秩序,引导粉丝安静下来;而且,之后的两天,粉丝送刘宇宁回来的时候,都保持着安静,看来“教育”得效果不错。

我还和酒店门童聊了两句,提到刘宇宁,门童和我说,这个酒店经常住明星,他为很多明星开门,只有刘宇宁一个明星,唯一的一个明星,每次都会和他说“谢谢”。这是门童的原话。

你从刘宇宁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能感觉得到,他是非常有礼貌有教养的,而且,三观超正,持续引导粉丝向善,棚妃(刘宇宁粉丝的称呼)在他的调教和引导下,变得知性懂事、不再和其他明星争输赢、不再和那些黑他的人掐架、在公共场合见到他时也不会疯狂叫嚷......他有一种激发人内心善意的力量。

其实,不带任何滤镜的说,他唱功并不算扎实,演技也略显青涩,但是如果你有兴趣比对一下19年和21年的他,你会惊叹这个年轻人专业进步的速度。

“陪着我,我想跟在场的各位朋友说,

我没有多优秀,但是我相信,

你陪着我刘宇宁一路往前走,

是你陪着别人往前走不同的感受,

就这样,嗯”

2019年8月18日北京演唱会结束后,刘宇宁说过这句话,然后,他做到了。

和他接触下来,感觉他和其他明星最不一样的就是:他对粉丝真的是以心交心、以诚相待,他是真的把粉丝当朋友,不是为了名利,而是内心就认为粉丝对他而言是最重要的朋友,他的行为充分诠释了这一点,他开创了明星和粉丝相处的新局面:可以是朋友、家人、彼此鼓励和温暖。

他虽然拿了一手烂牌,但却打出了一手王炸。

小事见格局,

细节看人品。

世间本无事,

一切在人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