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直言做过小三:老天给了一手烂牌,她却打出了王炸

文/麦大人

01

最近娱乐圈负面新闻太多,出轨风波不断,而蔡少芬和张晋的爱情,却感动了不少人。

众所周知,当初张晋和蔡少芬在一起时,遭到了很多人的非议,外界普遍认为这对“女强男弱”的感情不会有好结果。

如今,他们结婚11年来,不仅有了一对可爱的女儿,婚后生活更是甜蜜浓烈,令人好不羡慕。

近日,蔡少芬在《我最爱的女人们》综艺里,罕见地提到20多年前的一段不堪经历。

原来,当年她在参加1991年港姐选美时获得季军,随后成长为TVB的当红花旦,她的美貌不仅征服了港媒,也令城中的某些富商蠢蠢欲动。

在她18岁周日那天,香港富商刘銮雄为博红颜一笑,在丽晶酒店豪掷百万摆设50桌宴席,成为整个娱乐圈头条新闻,也是那个时代香港纸醉金迷的一个缩影。

刘銮雄就是传说中的“大刘”,家里养着老婆宝咏琴,却喜欢沾花惹草,曾与关之琳、李嘉欣、洪欣等女星都传出绯闻。

蔡少芬曾跟了刘銮雄六年,期间刘多次高调地送她豪车豪宅,其中就有近1.6亿的港币房产。

而蔡少芬为什么甘心被“包养”6年呢?

因为她有个嗜赌如命的妈妈,曾欠下数千万港币巨债,据说刘銮雄曾给蔡妈妈偿还了将近一个亿赌债,这也让蔡少芬越来越依附他。

有了大靠山,蔡妈妈更是赌的肆无忌惮,后来蔡少芬果断召开发布会,宣布断绝母女关系:

“我顶不住了,我真是无能为力。”

这也成为她离开刘銮雄的契机,这段往事,说多了都是泪。

好在张晋完全接受她的过去,不会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她,而且很爱她的家人,这是她最欣赏他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过去,可能有不为人知的苦衷,就像张智霖可以大度接受袁咏仪的荒唐过往,张晋对蔡少芬那段不好的过去也能释怀,他们现在都过成了娱乐圈的模范夫妻。


02

有人手握一手烂牌,却最终打出了王炸,这句话用在蔡少芬身上再恰当不过。

1973年,蔡少芬出生于香港,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随后她和哥哥跟着母亲生活。

更惨的是,母亲黄素云嗜赌成性,经常因为躲债带着儿女四处搬家。

因为原生家庭的破碎,使蔡少芬不可能像普通女孩拥有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她从小就不得不四处打工赚钱养家。

1989年,TVB举行一场超级模特大赛,只有15岁的蔡少芬也报名参加,因为只要获得冠军就可以得到一大笔钱。

但她的运气不太好,最终无缘奖金,不过她那酷似邱淑贞的长相,还是给观众留下了印象。

两年后,17岁的她再次参加香港小姐大赛,凭着以往攒下的观众缘,蔡少芬获得季军,风头更是盖过了冠军郭蔼明(后来成为刘青云老婆)。

虽然得到了一大笔奖金,但这点钱远远不够偿还母亲欠下的巨额债务。

在成为TVB演员后,蔡少芬比谁都努力,拼命接戏,用心演好每一个人物,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

1995年,她与周星驰、朱茵、莫文蔚等主演《大话西游》,该片后来成为经典中的经典,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成为人们如数家珍的角色。

之后陆续主演了TVB大戏《天地豪情》和《妙手仁心》,蔡少芬获得1998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

2000年,蔡少芬与宣萱、陈慧珊、郭可盈被称为TVB“四大花旦”。

而她出演的《创世纪》、《陀枪师姐III》也都深入人心,尤其是后来的《洛神》,蔡少芬在其中饰演了三国第一美人甄宓。

因为大才子曹植的那篇《洛神赋》,甄宓成为古典绝代佳人的代表,蔡少芬演活了这个角色,她呈现出的甄宓端庄美丽,宛若惊鸿,富有神韵。

要说她最经典的人物形象,还要属《甄嬛传》里的皇后一角。

剧中饰演了表面温婉,实则“腹黑”的皇后乌拉那拉·宜修,至今她那“臣妾做不到”的表情包让人会心一笑,这部剧更是让她火遍国内外。

蔡少芬的经历再一次证明,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会使你更强大。


03

与在事业上的辉煌经历相比,她的情路就显得坎坷多了,在遇到“晋哥哥”之前,张少芬其实生活的并不如意。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她为了帮母亲还清债务,不惜委身于刘銮雄,做了多年没有灵魂,没有自由的日子,一度她甚至萌生了自杀的念头。

1999年,蔡少芬和吴奇隆在一起拍戏期间产生了感情,巧合的是,他们都有着类似的原生家庭,吴奇隆也曾有过十几年拼命拍戏还债的经历。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同的境遇让两人走到一起,他们也都欣赏彼此的那份孝顺情义。

热恋期间,这对苦命鸳鸯还在广告里拍过婚纱照,就在两人准备结婚时,却意外传出分手。

很多人觉得,他们之所以分手,跟性格和第三者都无关,可能还是两人的家庭背景,给这份感情增加了太多无形压力。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如今他们各自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这又何尝不是最好的结局。

2003年,蔡少芬在拍摄《水月洞天》时与张晋相遇,全剧组只有张晋会说广东话,因此她总拉着这个闷闷不乐的男孩逛街聊天。

张晋对蔡少芬一见倾心,但无论从名气还是从地位,他们都差距太大,这也令张晋不敢轻易表白。

终于到了剧组杀青的时候,张晋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鼓足勇气对着蔡少芬说:

“有一个男人,他没有名,没有利,只有一身武功和一颗不变的爱你的心,这样一个男人,你会接受吗?”

一生孤苦无依的蔡少芬,虽然在事业上获得极大成功,但她终究是一个小女人,需要一个坚强的男人给她肩膀。

在一片唱衰声里,两人走到了一起,不过五年之后,蔡少芬高调宣布,张晋是她这一生最好的归宿,他们在香港举行婚礼。

婚后,蔡少芬的“炫夫狂魔”正式开启,就再也没有停下来。她天天在微博上晒幸福,夸老公,什么文武双全,什么极品男神,能想出的词都用上。

两人在生活中极少有争吵,有些花痴的蔡少芬这样解释:

“哇好帅,连生气的时候都这么帅,所以都吵不起来了。”

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张晋终于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他在《一代宗师》里饰演的“马三”,成为这部电影的“武魂”,受到不少武家的肯定。

当他手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杯时,声音颤抖地说:

“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我想说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

我们在结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希望还有更多的风景,等着我们一起去同路。”

此时,台下的蔡少芬已哭成了泪人…

时间用最好的方式证明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04

这段开始于女强男弱状态下的婚姻,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现在的全民祝福,靠的真不是炒作,而是他们心中对彼此的笃定,以及对婚姻充满智慧的经营。

当初,张晋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配角,他并没有屈服于那些“吃软饭”、“靠女人”的冷嘲热讽,而是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外界看到了自己的成就。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蔡少芬从一开始就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地相信老公一定会有出头之日,正是因为他们内心怀有信念,可以不惧外界的任何风雨,从而迎来柳暗花明的春天。

张晋和蔡少芬的经历里,包含了太多的感情经营之道,可贵的是,他们都没有囿于世俗之见,而是用放大镜去看对方的优点,而用望远镜去观察彼此的缺点。

每一段好的感情,都是经营的结果。而张晋说的一句话,麦叔无比同意:

“将爱情当成是一个银行,争吵时是花钱,恩爱时是存钱,努力平衡两者的状态,享受存钱的过程,因为这样花钱的时候才有本钱。”

每一段感情,都是两人互相磨合、彼此平衡的过程,只有找到最佳的相处方式,感情才能落到实处,而不是悬在空中的楼阁。

愿每个人都能做自己的主人,活出最好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