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背叛者的下场

文/人鱼海棠

1

早上,我找到了被歹徒劫持却毫发无损的妻子。为庆祝她的劫后余生,在酒店激情一番后,我们才回到家中。

之后,我无意中发现了别人发给妻子的简信,觉得妻子背叛了自己,便愤然打了她,驱车去找小塘。

小塘是谁?我的情人。她是我公司的职员,而我是公司的董事长。其实我妻子外遇,只是我设计的一场阴谋,目的是为了和她离婚。

我开车来到小塘的住处,迎接我的,是一杯令我昏睡的温开水。此时,我正躺倒在真皮沙发上。

“阳哥,我打开他的手机了。没想到他的支付密码竟然是我的出生年月。我们的儿子还真是福星,让他这么快就出手。对了,你上午拍的艳照记得保存好,那可是我们的筹码。”

小塘边说着电话,边向外走去,然后咔哒一声,客厅的大门关上了,脚步声渐行渐远,然后一切归于平静,死寂一般的平静。

就在小塘把门带上的瞬间,我的双眼缓缓地睁开了,思绪在瞳孔里翻滚,有了然,也有忧伤。

我是喝了小塘给的温水,但是,我并没有她想象中的一睡不起。刚喝第一口时,我就察觉到不对,那种味道我太熟悉了。但我还是喝了很多,目的是让她放心。

有一段时间,我的公司陷入了困境,压力很大,不服用安眠药就无法睡着。渐渐地安眠药对我失去了效力,为此我还曾经很苦恼。小塘虽然是我的情人,但对此一无所知。

虽然没有昏睡,但安眠药多少还是有些作用的,我感觉自己的头脑昏沉沉的,四肢绵软无力。我手肘撑着沙发,吃力地坐了起来,

当涣散的眼睛逐渐聚焦,我看到自己的手机就放在茶几的边缘,茶几上还有一个水杯,里面只有小半的水,水杯旁边有一片水渍。

拿起电话,指纹开屏,登录支付宝,当看到上面仅有的二十万已经被全部转走,我的心彻底凉透了。

我迅速拨通了一个号码,沙哑着嗓音说道:“我以为不会有这一天的,你可以动手了。”

2

小塘离开前说的话,像炸雷般在我的耳边回响,把我的自信击得粉碎。

阿阳我也认识,那是个高高大大的男人,小塘说那是她的老乡,只是一个建筑工人,一个穷光蛋。为此,我还同意让他来劫持我的妻子,以使我离婚的计谋得逞。

讽刺的是,小塘肚子里的孩子,是阿阳的种。我为了别人的儿子,不惜策划绑架妻子,只是为了和妻子离婚。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不过,我倒是想看看,小塘这个乳臭未干女人是否斗得过我?我相信,姜还是老的辣。

当身体重新恢复力量时,我来到了小塘的房间。房间的摆设很简单,一张有着粉色床幔的大床,一个红木衣柜和一张同样是红木皮面的梳妆台。

床头那面墙上,贴着一幅小塘的艺术照,相片上的她盘着头发,穿着旗袍的身体被勾勒得玲珑有致,前凸后翘。她的五官精致,脸上白里透红,似乎能掐出水来。后来她嫌长发麻烦,便剪了短发,显得更俏皮活泼。

她才二十多岁,如同一朵盛放的鲜花,鲜活,有激情。这也是我迷恋她,宠她的原因之一。

虽然房子是我租下的,房间却是完全按着小塘的喜好来布置,玫瑰色的床上三件套,连窗帘也是粉色底缀着玫瑰暗纹。

如今,梳妆台上那些瓶瓶罐罐已经不见了,衣柜里也空空如也。那张一米八的大床,显得异常的大,玫瑰花图案的被单,和同款的枕头还在。

曾经,我们在床上拥有着彼此,山盟海誓言,诉说着醉人的情话。现在物是人非,一切已成过眼云烟。这样看来,还没有放倒我,她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提前搬走了。

她就这么笃定,我一定会喝那杯水吗?答案是一定的,她太了解我了。我一向对她的温柔没有免疫力,呶一呶嘴,撒一撒娇,我便会同意她的请求。

在公司我是所有的权威,但在这个柔弱的女人面前,我却毫无招架之力。以至于当下属告诉我,小塘在出卖我们公司的机密时,我仍按兵不动,装作毫不知情。

即使,她出卖的机密让对手有了可乘之机,差点让公司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让我夜夜失眠,只有借助安眠药才能入睡。但我仍隐忍了下来,我相信她只是爱钱,对我还是有感情的。

我知道,小塘很喜欢钱,因为她穷怕了。

3

小塘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

两岁多的时候,小塘被亲生父母遗弃了。他们把她丢在人来人往的集市,就不管了。她站在那里,哭得天昏地暗,旁边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指指点点。

她的哭声引起了一个妇女的注意,在确认小塘无人认领后,她给小塘买了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零食,把她带回了家。

这对夫妇结婚好几年都没有孩子,虽然家里不富裕,却把小塘当女儿来疼,为此小塘过了几年幸福的生活。不料几年后,养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从那以后,养父母便开始对她不闻不问。

因为在家里没有容身的地方,小塘初中没毕业就出来打工了。

没有文化,她只好进工厂做一名普工。但她没有认命,而是省吃俭用,把工资存下来,花钱去进修,自学英语,学管理。好在她天资聪颖,靠着自己的努力,吃了很多苦,终于成为了一名业务员。后来,还成为我的得力助手。

我们在一起后,当我得知她的经历后,更是怜爱万分,对她宠爱有加,言听计从。我还想着,离婚后,马上就向她求婚。

想到这里,我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白色的首饰盒,盒子有一个蝴蝶结,上面是DR字样的LOGO,D和R两个字母交缠在一起,像两个缠绵调情的男女。

打开盒子,我取出了一枚钻石戒指。戒指的指环像两个扭曲的双臂,上面点缀着若干个小碎钻,指环镂空的心形图案环绕着一颗大钻石,钻石被切割成一个个棱形,璀璨,纯净,闪耀着迷人的光芒。

这颗代表着恒久爱情的闪光石头,戴上后,爱情就真的就恒久了吗?我不断的转动着这枚戒指,那些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让我几乎要落下泪来。

她急着离开我,唯一的答案是,她爱的是我的钱,而不是我的人。是了,她都和别人有了儿子,怎么还会爱我呢?我自嘲地摇摇头,苦笑。

我看着墙上的画像,说,小塘,你别怪我,是你逼我的。

4

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梳妆台前的椅子上,身体靠着椅背,打量着镜子前自己。

镜子前,是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三十多岁,有着明显的啤酒肚,鼓起的肚皮快要从衬衫的空隙挣脱出来,这—发现,让我不由得收了收腹部。

一张国字脸,不大而有些混浊的眼睛,布满了血丝,显得很世故。鼻头很宽,嘴唇偏厚。因为胡子没有刮,加上两鬓稀疏的白发,显得比实际年龄要老成。

我没有急着离开房间,手机和装着戒指的礼盒摆放在桌面上。右手手指在梳妆台上有节奏地敲击着,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

没多久,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屏幕上面显示的是小塘。我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任凭铃声响了又停,停了又响。直到她打第五遍时,我才接起电话。

“喂。” 我的嗓音冷冰冰的,不带半点表情。

“亲爱的,你终于醒了。我忘记和你说了,我约了人,正准备出去旅游。看到你睡着了就没叫你。对了,我收到了一封人事部发来的邮件,说公司打算告我出卖商业机密。亲爱的,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没有做过这种事情。”

“那请你告诉我,我支付宝的二十万是怎么回事?”

“我.......我担心没钱用,见你没醒,就先转过来了。”

小塘的声音吓得变了调,开始结巴了起来。

“那,艳照又是怎么回事?还有孩子,到底是谁的!” 我声音逐渐加大,怒吼了起来。

“什,什么艳照,亲爱的,你在说什么呢?孩子,孩子当然是你的。”

小塘快要哭出来了,说话都带着颤音。

“要是不想坐牢,乖乖地把二十万转回来,还有,把你们拍的照片删掉。”

“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难道你没睡着?”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的耐心有限,给你二十分钟,把钱给我转回来。”

没过多久,那二十万就退回来了。我略略松了一口气。

5

在小塘的房间里,我呆坐了很久。当我把车从车库开出来的时候,已经夕阳西下。

太阳红彤彤的,像一个煮熟的蛋黄一样悬挂在天边,晚霞的颜色渐褪,变成了墨色,只有边缘还倔强地留着一抹艳红。

天大地大,我该去哪呢?心中在纠结,但是我的身体很诚实,不由自主地把车开往家的方向。

我想起早上出门的情形,杯子破碎,女儿哭泣。现在,她们过得怎么样了?愧疚和悔意从心中升腾起来,令我不禁加大了油门。

我眼睛时不时地瞄过放在副驾驶位置的钻戒,嘴角钩起,心中有了主意。

如果,我对妻子说,我考虑了很久,选择相信她。并且为了那一巴掌,向她诚挚地道歉,她一定会感动,从而原谅我的吧。

正在失神,在拐角的地方,一台电动车从侧面闯入我的视线,我连忙踩刹车,不料一脚踩空。

不好,刹车失灵了!

慌乱中,我只好把车头打偏,却撞上一台对面开来的泥头车。

我的身体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黑暗中,我感觉到了窒息感,喘不过气来。一片玻璃扎到了我的前胸,尖锐的疼痛感迅速传遍我的全身。鲜血从我的伤口还有我的嘴角处溢出。

紧接着,我感觉热量渐渐从我身体抽走,意识开始涣散......

刹车声和刺耳的喇叭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混乱。


海棠念到这里的时候,很是得意。

她对丈夫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你瞧,这就是背叛者应得的下场。怎么样,你媳妇儿写的文章还行吧!

丈夫说,媳妇儿,真有你的,你为了写作,快要走火入魔了。不仅敢自黑,连老公也不放过。

然后,他转身,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自言自语道,还好,还好,我还活着。

握着手机的右手,却无意识地抖了一下。

(END)

上一篇:妻子外遇的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