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今天我对自己很狠,我知道。

听说一个朋友的内衣贱卖,我以238元钱买下2件,前不久我是以404买两件,一样的货。

因为和那朋友的确关系不错,东西也信得过,所以我就和同事、侄女分别说了此事。

没想到她们都对我的做法表示抗议:“内衣有必要买那么好的吗?你现在太大方了。”

其实,我只想告诉她们说:女人要对自己好,就要从穿好内衣开始;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无人知道的窃喜,由内而外的自信,这是我最切身的体会。但我只说了前半句,后半句,我咽回去了。

因为曾经的我,也是这样,总是舍不得,总是对自己狠不起来,也是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因为囊中羞涩,总是也想狠也狠不起来。

记得有一次在和同事一起逛淘宝的时候,我就看中了一款呢子大衣,特别喜欢,特别合眼,可是却只是看了又看,没有足够的勇气拍下来——衣服好看,但价钱也贵得惊人,626元,远远超过自己的消费实力,那可是将近俺3分之一的工资哦。

和老公说起这事,更是一口回绝:“有那么好看的衣服吗?有那么贵的衣服吗?”

我想也是,不就一件大衣吗,没必要买那么贵的。

可是,就是它的“先入为主”,在后来的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任何一款的大衣再也无法入我的“法眼”,我就是喜欢,无比喜欢——婉睿,我看好的那款大衣。

一次,无意间和三姐说起这件事,透过电话我都可以听出三姐的不屑:“妹,要是喜欢就买啊。不就是600多吧,要是我自己会赚钱,有工资领,不要说600多,就是1000我也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阿妹啊,你就是傻,就是对自己太不好。

三姐的话犹如醍醐灌顶——是啊,不就是626吗?既然自己那么喜欢,为什么就不拍下来,而让自己遗憾呢?

毕竟,毕竟钱就在自己的口袋啊,不要伸手向人要,更不要看谁的脸色,为什么就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套用一句广告词,再不美丽,我们就老了。

于是,咬牙拍下了史上最贵的一件衣服——婉睿的毛领呢大衣。

事实证明,那件大衣的确很棒,好看,显得特有气质。嘿嘿,感谢三姐,感谢当初强烈支持我拍下的老乡。


就是这件“天价”红衣

其实,很多时候也不是没有钱,只不过舍不得,真的是舍不得在自己身上花太多钱——毕竟,每个月只有那么有限的一点点工资,要是在自己身上多花了,那就意味着其他地方要少花了,不然就要出现“财政赤字”了,所以宁可委屈自己,也不愿看到赤字的那一天,直到我前不久生病住院。

一辈子也无法忘记那一天的尴尬、无奈、无助与痛苦。

那天的我刚刚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老公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守着四壁洁白的墙壁发呆、发愣、出神……

漫长的下午,我只有靠数着床边不断下落的点滴打发时间:一滴、一滴、一滴……时间过得真慢,慢得让人发疯、抓狂……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护士换了个大剂量的玻璃瓶点滴,这次,我一只手无论如何也无法把它挂到点滴架上,更无法把它挂到卫生间的小钩子上了,可是内急却不等人。

一次、两次、三次,我不打点滴的左手(已经打了N瓶的点滴,右手已经肿得不像话了,换左手打了)怎么也无法把那大大的玻璃瓶挂到小小的钩子上……

那正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可我又不能不上厕所。

那一刻,我无声地哭了,泪一点点地落在地上,更落在心里,我告诉自己:等我出院以后,我一定好好、好好地对待自己,好好、好好地对待自己的各个器官,我不忍心,也不允许自己再遭这样的罪!

出院的当天,我就打开淘宝,给自己买了100多块的钱的、据说是养胃的坚果。它们不是养胃吗?买,只要它对胃好,只要胃不再让我遭罪!

后来,听网友说葛根粉养胃。葛根粉,买,不是对胃有好处吗?可惜,我们这里是小地方,哪里也买不到。

于是我就上网找,经过一番比对,我最终拍下了几乎是整个淘宝里面最贵的一款葛根粉——一斤68元,内含18小袋。

说真的,当我第一次打开那洁白的、颗粒状的粉末时候,我不是不心疼——就这么一点点啊,就要3.4元,真的太贵了。

可是,我的大脑却条件反射地想起住院的点点滴滴,顿时我释然了——不就3.4元吗?它能保护我的胃呢,它也许真的可以使我免遭很多罪呢。

只要它对我的胃好,咱买,咱天天吃,女人啊,要学会爱自己,要对自己狠一点。

听说,酸奶也养胃。但酸奶的价钱也不含糊,最起码是普通牛奶2倍甚至更高的价钱,但它不是对胃好吗,买,没有商量的余地。

女人嘛,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于是,我就一次次地拜托同事从城里买回来。同事倒是很好,几个同事,多人次地为我买回一盒盒的酸奶,出院以后,我几乎就没有断过奶,但始终觉得太麻烦同事了——每买一次酸奶,都要打N个电话,我告诉同事要买酸奶,同事再问我要买怎样的,要买多少,真的挺麻烦。

于是,在一个晚上,我为自己拍下了一台酸奶机——除了衣服,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为自己拍宝贝。

女人啊,就要学会爱自己,对自己好一点,狠一点,该出手时就出手!一个女人,要是连自己都不爱,我们还能去爱谁?一个女人,要是连自己都不爱自己,我们还能指望谁来爱我们?!

女人们,好好爱自己吧,我们谁也不指望,谁也不依靠!我们不希望我们拥有有一副结实如山的身体,但我们一定要有坚强不倒的好身板!否则,到时候你连哭都找不到地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是谁说的这就话:“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多少人把它奉为至理名言,可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做到。 男人和女人的社会...
    李木只阅读 423评论 2 2
  • 累了痛了苦了,哪怕是绝望了,也关起门偷偷的哭,你绝对不是最倒霉的那一個,咬紧牙谁也不说也尽量不给朋友添麻烦,我们终...
    倔强小姐张小小阅读 624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四天,健康减脂期间仍觉时间过得好快。上数据 前面这几天每天都在掉体重数,很兴奋!脂肪率下降是我的...
    小南vany阅读 187评论 0 1
  • (x, y) x代表向右偏移量,y代表向下偏移量 设置文字颜色 NSForegroundColorAttribut...
    月咏蝴蝶阅读 4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