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

楔子

     从古至今你情我愿的事情有很多,买卖就是其中一件,我给予你之所需,你给我相同的回报,这就是公平的交易,现实世界什么都可以买卖,唯独时间,因为时间是造物主的所有物,只有造物主才有支配权,而这个世界的造物主明叫無,無主把世间所有的时间权利分给四个使者,分别管理东西南北四方之下所有的一切......

将汝之寿命为吾所用,以时幻匙,归虚空,助汝成梦…


第一章           白猫的报恩

天空阴霾,黑压压的似乎下一刻就有无数妖怪扒开黑云张开血盆大口吞噬一切,十字路口行人匆匆,斑马线一群人中一支黑色蕾丝边的红色雨伞慢慢打开,雨伞下一双灵动的双眼扫过人群,拨了拨耳边的碎发,伸出手一滴雨真巧滴在她手心!

“我说!这里就是你出事的地方?”

女孩侧边黑色帆布包里突然出现一只白色猫!猫喵喵的叫了两声!

“呵!看来是的!”女孩看到斑马线正前方有一束白色花束!

早已被行人踩踏的支离破碎,突然猫跳了出来往人行道上跑,女孩看到不远处有一位坐代步轮椅的老婆婆,腿上放着白色花束,慢慢的朝路口移动,白猫窜到她腿边,冲她喵喵的叫了几声,她看上去有些惊讶,随即笑了笑伸手把猫抱在怀里,女孩撑着伞走过去,停在老人身边!

“谢谢啊!小姑娘!”

“婆婆下雨了,花我帮你放?”

“那就麻烦你了!”

女孩把伞递过去,老人手触碰伞的一瞬间,一到白光乍眼,老人再次睁开眼,她对面站着的竟是她这辈子最爱的人,两人握着红伞她诧异的叫出他的名字!

“仁杰?!”

“芳儿”

她激动的泪流满面抬手摸到对面年轻人的面庞!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站着的,她不可置信的看着仁杰,仁杰笑了笑搂过她。

“傻瓜,50年前,我们就是这样!”

“这…一定是在做梦!?”

“小傻瓜,是梦也好幻觉也好,在一起就可以了”

“嗯!仁杰,我好想你!”

“我也是!”

“跟我去一个地方。”说完拉起女孩的手跑起来,女孩脸上挂着沁人心脾的笑多少次午夜梦回梦到的这个奔跑的背影,多希望拉着自己一起跑,可自己只能坐在轮椅上绝望的哭泣,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遇到他,为了救他她失去了双腿,他日夜自责,痛苦不堪,她看到他憔悴的面庞,笑着说“傻瓜,你爱我吗?”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啊!”

女孩捧起跪在她面前男人的脸,轻轻亲吻他的额头,幸福的笑着。

“我也爱你啊!”

爱情就是这么神奇,能战胜所有困难险阻,一句我爱你代替了千言万语,对方比自己生命还重要,这就是爱。

      “他们在干嘛?这是你的时签,为什么这次听不到他的心声?!”女孩似乎浮在半空肩头趴着一只布偶猫。正用那只花布手揉了揉眼睛~

      “不,这是他的时间。”女孩没有理会布偶猫疑问继续看着他们。

       芳儿起初对跑步似乎还很陌生,在仁杰的搀扶下才能快走几步,可现在已经可以随意的奔跑了,她转着圈快乐的奔跑在男孩前面,幸福的大声喊着:“快来追我啊~~”男孩快跑几步把女孩抱起来在一片花海里幸福的转圈,也许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幸福吧!就这样简简单单的依偎在一起躺在花海中…

      仁杰拉起芳儿的手,拿出一枚用小花编织的戒指,“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幸福的笑容溢满慢慢苍老的面庞,十指相扣的手指却未曾有一丝松动,他们依偎在一起坐在花丛中看着夕阳,

这一辈子我欠你一个婚礼,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一定补给你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轻轻的亲了一下同样白发的老奶奶,老奶奶脸上依旧是一片潮红,羞涩的说老头子啊,无论是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会等着你。

借着夕阳的余晖老头微笑着轻轻说了句

我爱你

泪水滚动在老奶奶的眼中,但脸上任挂着幸福的笑容,她抬头看着递给她雨伞的女孩,轻轻的说了句

谢谢

女孩笑了笑接过她手中的花放在路边,雨无声无息的停了,仿佛从没下过一样,老人眨眨眼的瞬间,手里哪里还有什么红伞,眼前哪里还有什么女孩,只有陪伴她许久的白猫在怀里喵喵的叫着,她楞了楞随后似乎释然似得笑了笑抚摸着猫说

饿了吧,走,咱们回家!

另一条街上一个打着红色雨伞的身影轻轻的走在人群中,若隐若现…

“蔺…为什么啊为什么接受半日交易啊!喵了个咪的!是人的半日也就算了,为喵是个喵咪得半日!!你告诉本喵这到底………”

啪!突然一张画着❌的封条就贴在了声源处!

呜!呜!!!呜呜呜呜!

一串呜呜咽咽的声音表达对始作俑者的强烈不满!

小雨淅淅沥沥拍打在硕大的落地窗外窗前铺着淡紫色花格子的的小桌边一个纤瘦的身影依坐在单人沙发上,黑色的长发披散着顺着沙发背垂落至驼色的毛毯上,藕色的雪纺公主睡裙似乎都不及它主人丝滑白皙的腿,而退至到大腿上,翘起来的二郎腿上放着一本似乎有些年头的古书,裸露在外光洁白皙的脚只穿着一直粉色猫耳的毛绒拖鞋,

喵儿,你再不闭嘴我可就再扔一次咯!

嘴上说着但是没有放下手中书的意思,依旧翻看着,灿若星河的墨瞳,轻轻扫过书页,浅浅的笑容挂在微薄的唇边,美得惊为天人。

离她不远处的大厅,天蓝色沙发上一身白色T侐花裤衩的女孩正不停的在呜呜嗯嗯着,还手忙脚乱的在撕着粘在嘴上的❌,听到蔺说话,白灰色耳朵突然骚动了两下,瞬间整个人像卸了力似得四仰八叉的摊在沙发上,

蔺知道她不会再吵了勾了勾脚一只粉色毛绒小猫耳的拖鞋就穿在了脚上,喵儿一脸委屈的吸着鼻子,可怜兮兮的望着蔺,蔺被这幽怨的目光盯着终于轻轻叹了口气合上了书把书放在桌上的同时瞬间在原来桌子的位置出现了褐色书柜,满满的书架上有一个帖这一只白色猫咪的架子是空的,蔺把书放在上面后书架瞬间就消失了。桌子上的红茶冒着带着清香的热气,蔺端着红茶浅浅的泯了一小口,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

喵儿,这场雨快停了…

喵儿哭丧着脸哼了一声转身就消失了。

“你又欺负喵喵了?”

一个温润的声音响在蔺的耳边,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把蔺手里杯子接过来,蔺这才转过头望着眼前一身黑色精致燕尾服的绅士,正将一侧深蓝色碎发夹在耳后,几缕碎发因为低头的缘故还是调皮的散在眼尾处,剪水眉下一双温柔深邃的眼眸似乎能看进人的心里,笔挺的鼻子下一张带着魅惑弧度的两片薄唇,蔺突然拉住他的领带他配合的微微弯腰欠身,蔺突然出手插进去!

啪!杯子红茶撒了一地!随即就是一阵凄惨的惨叫声!

“啊!我的眼睛!!啊!!!!”

 蔺陷进柔软的床里,整个身子蜷缩成一团

“好冷...”

蔺又开始发作了。

喵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紫色床幔边看着缩成一团慢慢结霜的蔺,心疼不已,以蔺为中心的寒气向外扩散着所到之处布满寒霜,蔓延到喵儿身边时,就见一个黑影闪过,啪随着关门声门上也结满了霜花,门口一男一女看着黝黑的大门慢慢变成白色,

“雲,我当时就说不要接不要接,什么半日寿限,这明明是赔的底掉渣的交易啊喵!”

喵儿气鼓鼓的蹲坐在一旁,雲望着整扇结成冰霜的大门,突兀的立在虚空中冒着寒气,他满眼的担心心疼轻轻的说。

“谁也阻止不了她,这几百年了难道你还不了解吗。契约一旦开始必须有所交易,所以她要了白猫的半日寿命,给了老夫妇一段美梦,白猫是愿意的,它愿意把所有的寿命给身上的灵魂,让老爷爷以猫的形态继续陪伴在他老伴身边,这是猫的报恩,蔺看到了一切所以她成全了白猫也成全了那对老夫妇。”

  “这些我都知道,可是她不该用自己的时间去做抵消老爷爷停留在今世的余限啊!”

      “这就是交易!有得必有失!”

     “可这交易赔了啊不公平啊喵!”

交易何时又公平过!雲轻轻呢喃着,仿佛是说给自己听。当蔺接下这当生意,他们都知道结局包括蔺,可是对于他们来说这漫长的时间长河中只有绚烂绽放的爱情才会给她留下美好定格的时签。

''仁杰,你看路那边的盒子是不是有只小猫咪啊?!''

''啊!是的!这下大雨的谁这么狠心,我去把它抱回来!''

''嗯~''

''伞给你,你在这等我!''

那个男人抱起小猫回来的时候突然一辆车飞驰而过,男人觉得自己被人推了一把,摔坐在一旁,回过神看到一个白色身影倒在血泊里。。。一切就这样发生了…白猫见证了两人波折的爱情,父母的反对,私奔的艰辛,爱情就像是越挫越勇的战士,屹立不倒坚韧无比!

     雨停了,刺骨的寒冷渐渐被温暖的晨光代替,雕刻的精美绝伦的古铜色门把手渐渐显露出来,雲照例推着早餐车,车上只有一黑色茶壶和一个红底金边的杯子,没有敲门声,他直接推门进屋,把早餐车放到床边,他轻轻的掀开窗帘,转过来走到床边看到因为阳光刺目微微皱眉的蔺,雲嘴角上扬轻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挡住了阳光,看着蔺微皱的眉舒展开,又怜惜的掖了掖蔺的被子,看到蔺柔美的脸上看不到一点昨晚痛苦的阴影,蔺缓缓睁开眼,正对上雲的笑颜雲轻轻说了句:

“早上好!我的主人!”





  


 ps:~(^^)/嗨喽大家好!我是作者四叶喵~(?(-^O^-))~希望大家给予支持与意见~本喵在这鞠躬了!(蔺:“45°不行啦,要90°才有诚意!”雲:“四叶你看我标准示范一次~”)………(-ι_-)咳咳... (^^) 谢谢大家支持~本喵还可以配图哦~


第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多次死里逃生的人,他十分明白“自由”对一个人的意义。一个不自由的人,就等于是生活的奴隶。一个人死之前抱的遗...
    阿文的想象阅读 2,895评论 14 4
  • 1.5 运用直觉增进交易 1.5.1为交易成功建立期望 自然的方式简单而又容易,但人们往往偏爱复杂而人为的方式。 ...
    张炯鑫阅读 535评论 0 0
  • (一)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飞往芝加哥的AA187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您从20号登机口上飞机。” “卷卷!...
    钟盈阅读 327评论 3 3
  • 点击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文/李沐遥 图/网络 眼 眸 多少次将你的身影 仔细描画 定格在心中 多少回梦里都是你...
    李沐遥阅读 247评论 0 1
  • 我们都曾抬头看星空点点,或许愿或质问,或深呼吸或屏息,同一片天空同一颗星星,不同思绪不同心情。此刻舒服地躺在摇椅上...
    wei朵儿瑜伽阅读 4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