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旧梦上篇    梦中人

  “我从小到大都会梦到一个人,她跟我一同长大,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爱人。”

  “你的意思是,你到现在为止都会梦到同一个人,随着时间推移梦里的她也慢慢成长”......

  雲把续好的茶杯推到来人面前,坐在他对面的是B市最有名的大企业家的儿子,张华,他从小到大老是梦到同一个女人,这个女人非常美丽,善解人意,她就像是住在张华的梦里,他从未想过梦里的人儿为什么会出现,又为什么一直活在他梦里,他习惯了每晚梦到她习惯了她的存在,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无论现实生活让张华多么苦恼只要梦里见到她,她都会安慰他,呵护他,给他温暖和爱,梦里的她与张华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就算在梦里只要能在一起就好,可是就当快要结婚的时候女人消失了,张华几乎天天都在睡觉,想在梦里能找到她,可是已经半个月了,没有梦到过一次,他近乎崩溃,甚至寻死觅活,他的父亲为此带他去看心理科,去医院做脑部检查,可是都没有明显的效果,于是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这里。

  从古至今你情我愿的事情有很多,买卖就是其中一件,我给予你之所需,你给我相同的回报,这就是公平的交易,在B市最中心的海天大厦顶层,就是鲜为人知的交易行办事处!之所以鲜为人知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买卖的东西特殊,其筹码也很特殊,最主要的原因是屹立于云端最高层的办事处没有电梯直达……只有诚心交易者才能坐上达到这里的电梯!它也是这个城市的人们深信不疑的......传说!

  看到眼前满眼惆怅绝望的男人,坐在雲旁边穿着很得体的喵儿忍不住安慰道:

  “放心吧喵,你既然找到了我们,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的喵~”

  (这语气跟这外貌太不和谐了눈_눈…)张华暗淡的眼神突然闪亮了起来,一把拉住喵儿的手,喵儿吓得尾巴耳朵都显现出来了,雲见状不好突然站起来挡住了喵儿,瞬间抓起张华的手拉起张华。

  “放心吧,客人,只要报酬合理,我们一定帮您找回那个梦里的女孩。您先跟我来这边。”

  说着雲把张华带到一间日式推拉门边,雲悄悄欠身恭敬的朝里面说道

  “主人,客人来了。”

  “嗯!进来吧!”

  雲拉开门,一团夹杂着淡淡花香的白色雾气从门里飘出来,说来也奇怪闻了这白雾之后的张华觉得身心都开明了,之前的阴霾都一扫而空,里面仿佛是另外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各色的花朵,雲挂着招牌式微笑走在前面领着路,他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表情,第一次来的客人都会这样不可思议的四处打量,白色花岗石被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整齐的隔开铺成别具一格的道路,各色蝴蝶飞舞在不知名的花朵组成的花丛中,路边时不时会出现一两只兔子和鹿......不知道走了多久,远处路的尽头是座湖,清澈的水面能看到里面欢快的游着很多鱼。伴随着鸟叫声,当今社会还有这么美得地方,太不可思议了?张华心想着。

  "请走这边~"

  张华听到雲叫他,这才收起好奇的目光,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发,雲回了个温和的微笑向左边侧身礼让,原来湖的正中心有座白色房子,池塘边巨大的荷叶一朵一朵的开向房子的大门。

  张华有些恐慌的看着雲,雲走上荷叶扶着张华,让他安心的跟在他身后,喵儿已经在门口迎接他们,张华好奇的看着喵儿,她怎么比他们还快的来到这里,刚明明没见她跟过来,他突然想起父亲在车里跟他说的话。

  ''孩子,里面是什么样子我也不清楚,不过我听过这里的传说,就算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也不要退缩,因为契约一旦开始,就不能反悔必须交易,否则灵魂会被吞噬。"

  张华想到这咽了咽口水,觉得腿都有点不听使唤了,但又想到梦里美丽的人儿,心又坚韧了几分,'我一定要找回梦儿,就算只有在梦里我也心甘情愿娶她为妻。'张华握紧拳头走进这充满神秘的白屋。

    本来已经想到见到什么面目狰狞的妖怪或者巫婆什么的,可是当眼前这个美丽可爱的女孩盘腿坐在他面前的沙发上时,他仍然不信眼前的一切,眼前的女孩灿然的笑着,白色长裙黑色长发就这样盘腿坐在自己眼前,如果非要说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说这个女孩很美,美的有点不像人类,苍白的面容瘦小的身体,仿佛刚生了场大病似的。

  ''你好我是蔺~''

  蔺首先打破了平静,这样的客人她见多了,慢慢也学会怎么展开对话,她很自然的伸出手,张华尴尬的笑了笑,随即握住蔺的手。

  ''我叫张华''好冷。。。张华握住蔺的手瞬间让他有种想哆嗦的感觉。他下意识的看了眼眼前可人的女孩,心中不知为何有一丝怜悯。

  “请用茶。”

    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把白色茶杯放到张华桌前,张华这才收回手又不知所措的笑了下。

  “那个...我...呵呵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不用紧张。”

  蔺很自然的端起杯子喝了口茶对他笑着说。喵儿突然窜到她身边一屁股坐过来,差点碰撒了蔺的茶,蔺连忙抬手避开。

  “先生先生你刚刚再下面说你要找你梦里的妻子!那你浮世中见过吗?”

  喵儿一脸好奇的凑过去问张华,张华转瞬即逝的诧异目光随即转换成悲凉...

  “没有...”

  他低声说道。语气中无尽的迷茫与绝望。

  “那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虚无缥缈的梦魇?!”

  “是啊是啊!”

      蔺直截了当的问了句,喵儿看着蔺则配合的点点头。张华紧握着拳头眼中充满泪水。

  “我知道,我也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对一个梦里的人这样执着,从小她就出现在我梦里,陪我说话,陪我一起玩,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失去她,我觉得她会陪我一辈子,就算是在梦里都好,我不能失去她,我爱她!”

  张华双手拂面,泣不成声,自古为爱痴狂的人还少吗?他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痴情人。

  “那你准备好了吗?”

  突然从上面传来的声音让张华有些震惊的放下手,他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四面虚空的空间他的脚下是一个硕大的复古的机械表盘,正在嘎达嘎达的走着,他正站在表的中心。而他的正前方的空中赫然立着个人,他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看清一头金色长发,白色长裙,飘带浮空的人是谁。

  他错愕的抬头看着空中的人,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你是蔺小姐?......女...神...”

  蔺微笑的俯身下来,张华看到了一张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惊世容颜,原本黑色长发蜕变成金色,黑色星眸现在湛蓝炫目,原本稍显苍白的面庞现在浮出淡淡的红润,尤其是额间显现出一个像花的纹路透出金色的光芒,

  “张华,你准备好了嘛?”

  那温柔的声音又再一次回荡在耳边,张华这才从错愕中清醒过来,想到刚进交易行雲跟他说的代价。神情坚定的望着蔺。

  “嗯,我准备好了!”

  蔺微笑着轻轻将张华的额头贴到自己额头上,张华感觉什么东西瞬间进去自己身体,耳边回荡着一个声音。

  “ 将汝之寿命为吾所用,以时幻匙归虚空,助汝成梦...”

  

  半月后......

  

  “蔺!你看你看这不是那个张华嘛?”

  喵儿指着电视喊着蔺,蔺看到电视里是B市大企业家张华爆出喜讯的头条新闻!看到张华牵着一位笑容灿烂美丽动人的女人,喵儿忍不住大叫。

  “哇哦!这个就是张华梦里那个女人?好漂亮哦~蔺你又干了件好事~”

  蔺没有回应喵儿,喵儿还像说什么雲打断了她,双手在嘴边比划个叉,示意她再说又要贴封条了。喵儿会意的闭上嘴。

  蔺放下手里的书,起身拉开窗帘看向外面白茫茫的云层,书没有合上,风轻轻扫过书页页面停在了第一页,上面有张照片是一位笑容可掬,有些许白发的人,下面这些一个名字,张栋梁,下面一行金色数字,93  ❖  60在数字的面一条泛着红光的线一直连到一个模样稚嫩的小女孩照片上,李梁佳而下面的数字是写在金色图案上的红色数字33...

  “您是说您要替您儿子来交易!”雲语速依旧缓慢,但是听得出些许质疑。雲将茶水端个对面坐着的这位西装革履满脸笑容的企业家--张栋梁。常年在商界上与人打交道,让这位半百的人看不出一点沧桑,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谦逊和煦的外表和从内而外散发出来让人折服的气质。听到雲的话一直面带微笑的他眉宇间带上一起愁容,他喝了口茶徐徐道来


想看第一章的朋友点下面链接~

交易

第二章旧梦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常说生活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你对它哭,他也对你哭。这句话是教人怀揣梦想和希望面对未...
    四叶喵阅读 666评论 0 0
  • 楔子 从古至今你情我愿的事情有很多,买卖就是其中一件,我给予你之所需,你给我相同的回报,这就是公平的交易,现实...
    四叶喵阅读 215评论 1 1
  • 说什么也得抓住12月的尾巴 好好干准备回家!
    是个好名字阅读 206评论 0 0
  • 打电话时说的第一个字 打电话时得第二句话 打电话尽量少说口头语 重要的事情要学会重复、确认 等着对方先挂电话 五个...
    格蓝_阅读 887评论 0 2
  • 2016年6月4日,亲爱的儿子,你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或者说,你的出现,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至于我,我的内心一...
    lw一声叹息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