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女两百岁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架不住李晚晴的软磨硬泡,林秋最终还是答应了跟她一起去医院看看,当然也少不了两个小鬼头跟着凑热闹。

收拾妥当,关了店门,四个人坐上了张文均的车,一行人赶到医院。

站在病床前,李晚晴拿出灵异版PSP,打开上面的摄像头,对着张卫民开始照,张文均看到PSP后就有些傻掉了,开始怀疑自己找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大师啊?

屏幕中的张卫民,周身有一层淡淡的黑气,额头上最为浓郁,看得李晚晴直皱眉,林秋暗地也开了空眼,看得也是吃了一惊,正常人应该有的乳白色光晕,在张卫民身上完全没有,周身一层淡淡的黑气,黑气里还隐隐泛红,林秋仔细观察,终于发现了还有一点异样。

身旁张文均和李晚晴身上是散发着乳白色光晕中,有几个白色光点在他们体内肆意飘荡,张卫民身上也有光点,但是少了几个,莫非这些光点是……

李晚晴凑到林秋身边指着屏幕说:“你看,他果然是被鬼缠身,身上黑气缭绕,”又指指张卫民的额头:“人身上有三把火,分别在两肩和额头,你看他,估计那晚女鬼把他额头的火给弄灭了,所以他才成现在这样。”

林秋低声提醒:“如果只是被灭了一盏阳火顶多是大病一场,可是你看他,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神志不清,恐怕不仅仅是被灭了阳火。”

李晚晴一愣,再仔细看向屏幕,惊呼一声:“他的三魂七魄少了一魂一魄!”

张文均也看到了屏幕中的景象,又听到李晚晴的这句话,惊骇之余更加担心父亲。

“李大师,你可一定要救救我父亲啊!”

林秋瞪了李晚晴一眼,李晚晴一缩脖子,转身去看张卫民了,林秋连忙安慰张文均。

“你先别着急,你母亲呢?有些事我们想问问她。”

张文均看着昏睡的父亲,答的有些心不在焉:“她出去买点东西,应该马上就回来。”

“那你在这陪陪你父亲,我们在病房门口等着。”说完向另外三个人使了个眼色,几个人陆续而出。

站在门外,林秋看向李晚晴问道:“张卫民的状况你准备如何治疗?”

“肯定是先将侵体的鬼气去除,之后把他丢的那一魂一魄招回来。”

到了医院之后,两个孩子一直没有开口说话,在张文均面前表现的跟普通的孩子一样,这时妞妞却突然开了口。

“你觉得能招得回来么?”

“当然能,以前我经常遇到被吓掉魂的人,对我来说这点事再简单不过了!”

海子也跟着开口:“我觉得你肯定招不到。”

“你们两个小娃娃,看不起我啊!”李晚晴有些不乐意了:“我当初跟着我爸走南闯北的时候,你们两个,还在吃奶呢!”

妞妞当时就要反驳,被海子一把揽住。

“我觉得,当时那个女鬼,舔他额头那一下,不光是灭了他的阳火,他的一魂一魄都被那女鬼舔走了。”海子慢慢说着。

李晚晴听的一呆:“舔走了?那还怎么招?不对,”突然李晚晴反应过来,两手分别指着两个孩子和站在一旁的林秋:“不对,不对!你们三个,你们三个怎么会知道这么多!你们不会是……”

林秋心中暗想,纸终究保不住火,自己和两个孩子的身份怕是要暴露了,两个孩子也有些紧张,互相对视了一眼。

“你们三个不会是什么妖精变得吧!”

李晚晴的话一出口,三个人好悬没一头栽倒,林秋上去对着李晚晴的额头就是一个暴栗:“你可真是个吃货!我们三个要真是妖精,还会巴巴的跑这帮你降妖除怪?第一个先吃了你!”

妞妞翻了个白眼,很不屑的对海子说:“哥,幸好她出来这么久,一个灵异事件都没碰到,就这智商,遇到鬼怪指不定谁除谁呢!”

海子轻咳了一声,心想,咱们两个人跟妖精还真差不多了。

李晚晴捂着额头,撇着嘴巴有些委屈,林秋看她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叹了口气:“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等把张卫民的事情解决了,咱们回家说。”

说完,就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妇人,提着一兜东西,站在不远处看着她们。

“你们是文均的朋友?”妇人疑惑的看着几个人。

“您就是张文均的母亲,周芳女士?”

“对,我是,你们是……”

此时,张文均听到母亲的声音走出来,对自己母亲说:“妈,这是我请来给爸看病的先生。”转头又对李晚晴林秋说道:“这位就是我的母亲。”

“先生?”周芳狐疑的看着眼前最多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左边的看起来清秀可人,右边的端庄大气,身后还有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怎么看也不像是懂那些事情的先生。

看出了母亲的疑惑,张文均低声向母亲说了孙老板家的事情,周芳依然半信半疑。

“阿姨,关于张叔叔的事情,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要问您,不知道您这会有时间么?”林秋笑着向周芳询问。

“啊,有,那咱们去楼下花园说吧,”将手里的东西递给儿子嘱咐他:“你在这看着你爸,我跟这两位先、先生下去。”

“阿姨,我叫林秋,她是叫李晚晴,你叫我们小林、小李就好。”

一路走到楼下花园,找了个僻静的凉亭,几个人坐下,林秋开门见山的先介绍了自己:“我们两个略略懂些阴阳,之情也挺张文均详细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有几个问题需要你帮忙。”

周芳拢了拢耳边的碎发,点头回答:“你们问吧。”

“阿姨,叔叔出世的那天晚上,接到了两个电话,您当时听到电话响了么?”李晚晴开始发问。

“没有,那天晚上我什么也没听到,一直到他掉下床去,我才惊醒。”

“叔叔掉下去之后,您就打了120,在救护车来之前,您一直在屋里陪着叔叔?”

“对,当时他晕过去了,我本来想把他扶到床上,可是我是在挪不动他,就一直在地上守着他。”

“那在等救护车来的那段时间,您有没有觉的屋子里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劲?”周芳思索了一会,摇了摇头:“没有什么不对劲的。”

看周芳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李晚晴换了一个问题。

“阿姨,叔叔住院后,清醒的时候,一直在说她来了她来了,您知道叔叔指的是谁么?”

林秋一直在旁边观察周芳,从见面到现在,周芳一直平静的脸上终于显露出了一丝波动,一闪而过,可是依然被林秋捕捉到了,那是一种复杂的表情,有哀痛,有悔恨,还有一丝压抑的愤怒,妞妞和海子也注意到了,三个人对视一眼,却没有说话。

林秋心中默默盘算:周芳如今五十多岁,身材依然保持的很好,个子高挑,眉宇间有一股英气,想来年轻时候也是个巾帼不让须眉的角色,反观张卫民,单从长相来看,即便两人都快六十了,张卫民依然配不上周芳,莫非这件事背后,有关于两位老人年轻时候的感情问题?想到这,林秋暗暗掐了自己一把,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自己在这胡思乱想些什么?肯定是自己狗血爱情剧看多了!

周芳沉默了一会,开口道:“我不知道他说的是谁,也许只是他神志不清的胡话,他现在每天除了昏睡,只要一醒,就开始胡言乱语。”

李晚晴轻轻握住了周芳的手。

“阿姨你别太难过,我们会尽力帮叔叔的。”

周芳没说什么,只是避开了李晚晴的视线。

妞妞在一边,小声对海子嘀咕:“这个李晚晴还真是迟钝,反正我是没看出来这个周阿姨有哪里难过了。”海子摇摇头示意她禁声。

“阿姨,您觉得张叔叔是遇到鬼了么?或者您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么?”

林秋突然问了周芳一个问题。

“鬼?”周芳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一愣,随即嘴角有一丝苦笑:“我倒希望他遇的那个鬼是来找我。”

林秋深深看了一眼周芳:这句话,可大有深意啊,看来这个周芳有很多事没有说。

李晚晴在一边安慰周芳:“阿姨,您别担心,我们就是捉鬼的,我们绝对会保证您和叔叔的安全。”

海子也叹了口气,李晚晴听到这句话都还没发现有问题,也是单纯得够可以啊。

林秋看再问,周芳也不会多说什么,就招呼大家回了病房,跟张文均商量着,回他老家一趟。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 李晚晴在猫又旅馆住的甚是惬意,早上跟林秋一起跑跑步,之后就列出长长的菜单,让林秋照做,大半个月过去,整个...
    宋家娘子阅读 297评论 2 2
  • 第三十一章 “妈!”张文均急的大叫,却看到母亲扑到女鬼身上时,一下子穿了过去,直接趴到了地上。 “清清!清清!”周...
    宋家娘子阅读 361评论 2 4
  • 第二十五章 “周芳?你为什么会觉得是她?”林秋皱眉问道。 “你看,张大叔不是说了么,她俩当时都喜欢张卫民,如果不是...
    宋家娘子阅读 240评论 0 5
  • 第十九章 晚上八点左右,张文均安顿好在医院的父母,驱车赶往老家,到了老家之后,已经九点多,他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父母的...
    宋家娘子阅读 248评论 4 6
  • 第二十二章 从餐馆出来,张文均心有余悸的对李晚晴说:“大师,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咱们还去我家么?” “今晚先不去,”...
    宋家娘子阅读 377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