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女两百岁 第25章

第二十五章

“周芳?你为什么会觉得是她?”林秋皱眉问道。

“你看,张大叔不是说了么,她俩当时都喜欢张卫民,如果不是冯青青死了,还说不准张卫民最后会娶谁,她俩又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她突然下杀手,冯青青也不会有所提防,所以她是最有嫌疑的人,还有,你还记得咱们在医院的谈话么,她说,她倒希望张卫民遇的那个鬼是找她的,这说明她很爱张卫民,她希望鬼伤害她,而不是张卫民,她这么爱他,为了嫁给他,清楚一切挡在自己面前的障碍,哪怕是自己的好朋友也不行。”

林秋摇摇头,一手托着下巴说:“如果是你说的那样,就有几个疑点,第一,冯青青被关了将近一年,这期间她为什么不早点下手,除掉冯青青,自己就能早点跟心爱的人在一起不是么?她为什么要等那么久?第二,就是遇鬼的是张卫民,而不是周芳,这是最不能解释的一点,死了将近四十年,终于见到杀害自己的凶手,还不立刻报仇,反而要害自己曾经的爱人,这根本说不通。”

李晚晴也没词了:“那你说,是谁杀了冯青青?”

林秋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过晚上咱们再来一次,会会那个冯青青,说不定离真相就不远了。”

两人走出了卧室,对张文均说:“今晚我们要在这住一晚,你跟着出来两天了,先回去看看你父亲吧,明天中午去张老板那接我们就好。”

张文均听林秋说今晚要留下,脸上就是一白,接着听她说让自己回家,才暗暗舒了口气,转念又一想,自己个大男人走了,留下两个想姑娘,这要走的脚是怎么也迈不开了。

林秋冲张文均笑了笑:“张大哥,你要是留下,我们还要分心照顾你,我们怎么说身上也有些本事,不用担心我们。”

张文均想想也是,对林秋说:“这两个孩子我用不用带走?”

“不用了,晚上我让他俩去张老板那,这会他们还能帮点忙。”

送走了张文均,几个人在李晚晴的指挥下开始忙活起来,先是将七十二章黄符围着整个宅子贴了一圈,李晚晴说这样能阻止她吸收外界阴气,也能让周围人觉察不出房子里的动静,今晚只要他们是把房子给炸了,周围的人就不会发觉。

又回到卧室里,李晚晴想要找出冯青青的藏身之所,但是整个房间煞气太重,根本分辨不出,林秋暗暗看了空眼,发现不仅是卧室,整个老宅里都是浓重的煞气。

“晚晴,你别只待在这间房,出去把所有的房间都找找,看看哪里阴气最重。”

李晚晴应了一声,举着PSP出去了。

支走了李晚晴,林秋把中午两人的发现和分析告诉了海子和妞妞。

两个人听后,沉默了好久,妞妞抱着头一脸愁苦:“你说咱们怎么这么背啊,第一次出手,就遇到这么厉害的鬼。”

海子也是叹口气,对林秋说:“你这段时间除了破雷符,又学了困邪、镇魂、炎爆,这三个一束缚鬼怪,让其不能行动,一个安抚怨灵,使其降低怨气,还有一个跟破雷一样,是个杀招,也许能应付过来呢。”

林秋苦笑一下,这四个自己会是会,但是紧急关头能发出多少威力,自己就不知道了,看看手里的黄符,她问向海子:“咱们有没有这种阵法类的法术?”

海子点点头:“当然有,单个符咒威力再强,也强不过阵法,只是你现在一次最多能凝咒十次,法力就耗尽了,符咒最少的阵法也要十九次凝咒,你还差的远。”

“啊……我回去一定要好好打坐!”林秋悲嚎一声,狠下决心,以后要好好修炼。

李晚晴转了一圈回来,大呼小叫的喊着林秋:“秋秋!这个房子、这个房子到处都是煞气啊!我根本判断不出她藏身的地方!”

“没关系,就算我们发现了她藏身地方,她不主动出来,我们也没办法伤到她,”说着,林秋指指房前的小院子:“你在这院子里布一个能困住她的阵法,晚上咱们进屋把她引出来。”

一下午的时间,李晚晴都在画符,她说要画一百零八道符,布一个九曲八卦阵,只要冯青青进了阵中,就如同进了一个迷宫一样,在里面迷失方向,走不出来,还要再画八十一道符,在九曲八卦阵中布一个小五雷,进了里面便会造五雷轰顶,元气大伤。

“那你干嘛不直接布一个大五雷阵,直接轰死她。”妞妞挥舞着小拳头,恶狠狠的说。

李晚晴耸耸肩:“本事不到家,画不出那么厉害的呗。”

林秋在一边仔细看着李晚晴画符,并不像电影中演的那样,一边说着咒语,一边脚踏七星阵,她只是画最后一笔时默念一句急急如律令,当她念完,画过的笔画就会倏忽亮一下,偶尔有几次,符咒不亮,李晚晴就将其团成一团扔到一边。

天要黑的时候,李晚晴终于画完了,等她摆好符阵天就彻底黑了,几个人从张家出来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些东西,有找了个旅馆休息,李晚晴画了一下午的符咒,十分损耗精神,吃饭的时候差点睡着,这会休息休息,晚上才能以最好的状态打一场恶仗。

晚上十一点半,四个人站在张家老宅门外,李晚晴很不解,为什么两个小鬼也很过来了,海子一脸严肃的说:“总要有人打120。”

林秋捂着脸,抬不起头,你就差说总要有人给你们收尸了好么?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四章 张文均家老宅大门口。 林秋仔细观察着这栋两层小楼,很明显刚刚翻新过,正对大门的是一个小院子,右边是厨房...
    宋家娘子阅读 190评论 0 2
  • 第二十三章 林秋面色凝重,李晚晴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低声对林秋说:“秋秋,你看,这树距离河道那么近恐怕那三四个人真...
    宋家娘子阅读 192评论 0 3
  • 第三十一章 “妈!”张文均急的大叫,却看到母亲扑到女鬼身上时,一下子穿了过去,直接趴到了地上。 “清清!清清!”周...
    宋家娘子阅读 361评论 2 4
  • 第十八章 李晚晴在猫又旅馆住的甚是惬意,早上跟林秋一起跑跑步,之后就列出长长的菜单,让林秋照做,大半个月过去,整个...
    宋家娘子阅读 297评论 2 2
  • 第二十章 架不住李晚晴的软磨硬泡,林秋最终还是答应了跟她一起去医院看看,当然也少不了两个小鬼头跟着凑热闹。 收拾妥...
    宋家娘子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