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22)

第二十一章   湿身诱惑

“你怎么还不下班?”杨如刚收拾好东西从办公室走出来就看见顾维琼两只眼睛黏在电脑上一动不动。“我可以很明确的通知你,在我的公司加班可是没有加班费的而且会让我怀疑你的工作能力。”

顾维琼抬了抬头看了一眼杨如刚,淡淡的回了一句:“等人。”

“等谁啊。”杨如刚立即八卦之神附体,两只眼睛也瞪到生理极限。顾维琼又抬了抬眼皮,说到:“下班啦。”潜台词是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啦,您老人家该下班下班,该玩乐玩乐,千万不要大发慈悲来对我抱什么好奇心,当然啦,我下班了做什么也与你无关,你对我八卦什么的是完全无效的。

杨如刚才不会把顾维琼的眼神放在眼里,凑到顾维琼的身边看这小家伙在干嘛,结果定睛一看就看见一个不停下雨的画面。杨如刚愣在原地,疑惑的问道:“你在做啥妖呢?”

“静静心。”顾维琼懒洋洋的回答道。

沈子钰终于带着满头的汗水赶到公司时就看见顾维琼和老板一左一右对着电脑在发呆,神情诡异到就像是在进行一场冗长的宗教仪式,当然如果忽略了桌上一堆零食的话,这样的形式可能会更特别一点。

“老板好。”把两个发呆的人从他们的世界里面拉回现实。

杨如刚从愣神之中转过头来,看见沈子钰不自觉的挑了挑眉毛,随机不动声色的说到:“哦,小沈啊。”

沈子钰的小青筋跳了跳,但是立即打蛇随棍上,说到:“我找顾维琼有点事儿。”然后把即将脱口而出的“你该滚蛋就滚蛋吧”咽回到了肚子里面。

杨如刚显然收到了这种信号,神色暧昧的笑了笑就把空间留给了两个人。

沈子钰扒着顾维琼的办公桌子的围栏,慢慢悠悠的说到:“路上有点堵车,害得你等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呢。”

顾维琼看着沈子钰说到:“我答应你了啊。”

沈子钰立即被这回答给软化了,本来因为奔跑而出的一身汗渐渐的落了下来,这回答如此窝心(暖心),如此顾维琼。沈子钰立即像是开心的小狗晃悠着尾巴,和顾维琼说到:“走吧,带你去吃点好玩的东西。”

顾维琼看了看时间,顺便对那个用“好玩”来形容的好吃的抱有怀疑态度,不紧不慢的开口说道:“今天这时间看起来不会有点晚了么?”

“你又没有家里的大人催着你回家,晚一点回去怕什么,我送你就好了。”然后一把薅住了顾维琼的胳膊就往外走,生怕顾维琼反悔。

“好吧。”这两个字就被飘荡在了路上。

搭上一辆公交车,沈子钰才放开了一直捏着的顾维琼的小手,顾维琼立即放在嘴地下哈了两口气,说到:“你看,都把我的手捏成五指山了好不好。”

那是你本来的手指头好不好,你个顾小黑,倒打一耙的本事一点也不比我弱。沈子钰笑呵呵的想着。

顾维琼坐在公交车靠窗的位置上,看着车窗外渐渐后退的景色,沿街都是形色行色匆匆的下班一族,混杂着许多在遛食锻炼的老人家,一种为了生存而努力拼搏的味道在他们身上攀升,老而弥坚这句话就是说着这些不愿意就此老去的人吧。顾维琼想到这里的时候不禁歪了歪嘴角。

“在想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沈子钰关注着顾维琼的一举一动。

顾维琼转过头来看着沈子钰,温温的笑了笑,那笑容在车厢内像是开出了一朵阳春花,晃在沈子钰眼前的时候眼睛都忍不住被照亮。“我在想偶像剧里面的情节都是骗人的。”

“?”沈子钰顶了一个巨大的问号看着顾维琼。

“我把头靠在窗户上的时候真的快要把我的牙给磕掉了。”顾维琼牙酸的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毫无形象。

“一点都不想和你这个顾小黑说话了啊喂。”沈子钰的脸瞬间变成了这个模样——╮(╯▽╰)╭。

&&&&&&……

“你有没有觉得有一股潮气扑面而来,感觉凉快了许多啊。”沈子钰问道。

顾维琼早就感觉到了凉快了不是一点点,心里还在好奇从来没有见过这座城市有什么河流的之流建在市中心啊。正疑惑之间就看见一个人工瀑布出现在眼前,冲天的水汽弥漫在这见方的小天地间,顾维琼信步往前走,结果一注水就这么不长眼的直接把顾维琼从头到脚给浇了一个湿漉漉。

“我没有兴趣和你这个小熊孩子玩什么湿身诱惑啊。”顾维琼心道。甩了甩浑身上下的水珠。

沈子钰看着顾维琼被浇成落汤鸡的样子,直接笑的前仰后合。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这是人工瀑布还在调试阶段,所以出现这样的意外实在是很——”

“哗啦。”沈子钰被浇了一个透透的,“正常”这两个字才和着水给吐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顾维琼很给面子的皮笑肉不笑的回应了刚才对方嘲笑自己的行为,还一本正经的说到:“你看,我落井下石的动作漂不漂亮(niang)。”

沈子钰想要打死这小黑妞的心都有了。

“吃啥呢?”顾维琼被浇了一身之后还心心念念的不忘沈子钰所说的好吃的。

“走着,一定让你大开眼界。”沈子钰一马当先的向着水世界走去,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如果看不见那身湿漉漉的毛头发的话。

穿过了这个傲娇任性的人工水瀑布之后,顾维琼面对着和一长串的路边摊晃晕了眼睛,原来在它的背面是这么一个传奇一般的吃货世界啊。好像是桃花源记一般,“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带你吃糖人去。”沈子钰就像是哄孩子一样拉着顾维琼钻到了小街上,一不小心把五指山给捏成了鸡爪山。

“你捏疼了我了,啊喂,下手轻点我们还可以做好朋友的。”顾维琼可怜兮兮的说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九章 照片 有沈子钰这只地头蛇保驾护航,很快就办妥了招聘位置的问题,顾维琼把公司需要的职位都一一列举在招聘...
    chief风阅读 289评论 0 2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1评论 0 0
  • 第二十五章 老太太 “你继续下门店去吧。”杨如刚开始了单方面的报复性活动,这句话刚刚说完就做贼心虚的撂下了电话,...
    chief风阅读 433评论 0 1
  • 第四十章 可爱 “宿醉之后必然会头疼。”原玥大早上起来和顾维琼煲电话粥,听筒里面的声音带有浅浅的慵懒的味道。 顾维...
    chief风阅读 509评论 0 1
  • 第二十二章 锅 从街头吃到街尾其实真的不是梦来着。顾维琼心想。 顾维琼揉着滚瓜溜圆的肚皮,艰难的移动着自己的小碎...
    chief风阅读 33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