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23)

第二十二章    锅

从街头吃到街尾其实真的不是梦来着。顾维琼心想。

顾维琼揉着滚瓜溜圆的肚皮,艰难的移动着自己的小碎步,一边打着饱嗝儿,一边满足的擦了擦嘴角。沈子钰看着顾维琼吃的如此饗足的模样,自己就乐成了一朵花,和顾维琼并排坐在凳子上纳凉,

“诶,顾小黑,你长这么大有没有喜欢过的人啊?”沈子钰侧着脸问出这句话,神色在夜色迷昧下愈显神秘。

“有啊。”顾维琼回答道。

“谁啊。”沈子钰的声音里面带了一丝丝微不可查的颤抖。

“我妈,我爸,还有我。”顾维琼在座位上踢踏着脚丫子,漫不经心的回答着。

“你个顾小黑。”沈子钰原地复活,用力的捏了一下顾维琼的露在外面的胳膊,在小细胳膊上留下了一个手箍的纹路,才乐呵呵的放开了顾维琼的胳膊。

“快别闹,你看都捏细了好不好。”顾维琼对着自己的小胳膊哈气。

沈子钰看着夜色中的顾维琼,神色慢慢的就溢满了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慢慢的俯下身子看着近在咫尺的顾维琼,似乎脖颈又发烫了。

“我的初吻生下来就给了我爹了,你别想了。”顾维琼慢悠悠的说到。

呸呸呸呸呸。沈子钰立即跳起脚来,谁要吻你啦,我才没有好不好。怎么好像顾小黑的嘴唇长得这么好看啊,带有一点点淡淡的粉色,上面似乎会发光诶(顾维琼表示刚刚才吃了一个超大的辣鱿鱼),是不是会很柔软,很……。呸呸呸呸呸。沈子钰,你个恶魔,你个淫贼,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你妈喊你回家碎觉了。”顾维琼木着一张脸看着沈子钰。

“对对对,睡觉了。”沈子钰呆呆傻傻的接着顾维琼的话头说了下去,“去哪睡?”说完这句话沈子钰恨不得把自己给掐死,然后永世不得超生。

“回家睡。”顾维琼的声音已经在十米之外了。

&&&&&&……

“小顾啊,今天忙不忙啊?”杨如刚在办公室打通了在顾维琼办公桌上的电话。

顾维琼早上一上班就看见自己一尺见方的小办公桌上多了一个电话机。用脚趾头想一想也知道是杨如刚安排的,关键两个地方一墙之隔,说话声音稍微高一点两个人都听见了,真的不知道这是有钱任性啊还是有钱任性啊。

“老板,您吩咐就好了。”顾维琼恭敬有加的接通了电话(忙不忙您心里没点B数么?)

“啊哈,那我就吩咐了啊。”杨如刚得逞的声音从电话筒里面传来,顾维琼正觉有点不妙的时候,杨如刚开口说道:“今天负责陪我去买点东西吧,生日礼物。”

“拎包的?”顾维琼脑袋里面就回想着这三个字,还真是风水轮流转,越转越好看啊。

&&&&&&……

“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杨如刚摆弄着一件西装的外套,宝蓝色的质地,缂丝绣花暗纹,怎么看怎么低调奢华有内涵,怎么看怎么风骚走位你为上的感觉。顾维琼点了点头。杨如刚就拿起一件衣服走到了更衣室去,转瞬就换了衣服走了出来。

“怎么样?”杨如刚单手插兜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顾维琼,一边内心在狂笑:“哈哈哈哈,看看我帅不帅?”

“……您不热么?”顾维琼目瞪口呆的说着。

杨如刚脸上的表情瞬间就皲裂了,插兜的动作差点把衣服给戳烂。咬牙切齿的说到:“小——顾。”

“现在才七八月啊,要是您觉得冷就买了吧。”顾维琼温温吞吞的说到。

这是变着法的说我身体不好呢吧,要不是顾忌,我一定替人把你调教成乖乖女。

顾维琼听着杨如刚磨牙的声音,鸡皮疙瘩就冒出来了,关键这声音实在是有点——刺耳。堪比用指甲划黑板的声音,更堪比用剪子剪易拉罐的声音。呼啦呼啦了自己的小胳膊,顾维琼晃晃悠悠的晃荡到离杨如刚远一点的地方了,免得殃及自己这条小黑鱼(诶,什么时候我认为自己黑来着?)。

被顾维琼搅和了一场,杨如刚终于找到了自己当老板的感觉,正正经经的对着顾维琼说到:“挑礼物去。”

杨如刚描述着即将收礼物的人。“年纪和你差不多,关键是一点也不可爱的那种。男的。”

顾维琼目瞪口呆的看着杨如刚,感觉自己可能听了一场假的描述,可能还有一个假的人会过生日。都已经开始怀疑杨如刚话语的真实性了。杨如刚似乎学会了读心术,居高临下的说到:“不要怀疑我话语的真实性。”

顾维琼想了想问道:“他喜欢游戏么?”

“不知道。”

“他喜欢看书么?”

“不知道。”

“他喜欢……”

“其实我都不知道,你看着你喜欢的就好了。”杨如刚用就像是木板片片敲击的语气说到,一点面子也不给顾维琼。

“我要死了。”顾维琼内心呐喊着。

“好好挑,死了也得挑。”木板板又出声音了。

在顾维琼有限的生命经历之中,为男生买生日礼物的机会几乎,不,其实是完全没有的,因为完全没必要嘛,你爹过生日大大方方的做一桌黑暗料理不比紧紧巴巴的花钱买礼物来的印象深刻么?暗想眼前的这一位应该不可能会下厨做饭,顾维琼说到:“我知道送什么生日礼物了。”

“什么?”杨如刚挑眉说到。

“钱吧。”顾维琼回答道。

“?”杨如刚看着顾维琼,心道,这么直接。

“就一千零一块好了,千里挑一的礼物,独一无二的礼物,哈哈哈哈哈。”顾维琼已经开心的笑了起来,让你骚包的非要在一墙之隔的办公桌上装电话,哈哈哈哈哈哈,霸占我桌子,哈哈哈哈哈哈。

杨如刚嘴角噙了一点笑意,想着对方收到礼物时的神情,心里就乐开了花。

为了犒赏顾维琼,中午杨如刚就拉着顾维琼胡吃海塞去了。

“你爱吃什么?”

“肉。”

“嘿嘿嘿嘿嘿。”杨如刚一肚子坏水的笑着。

“嘿嘿嘿嘿嘿。”顾维琼一肚子饿虫给闹的,心道,我会吃到你怀疑人生。

&&&&&&……

“吃吧。”杨如刚抱臂看着对面目瞪口呆的顾小黑,嘴角的笑意就停不下来。

“这是在报仇么?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像是个小孩子啊。”顾维琼看着眼前的烤竹鼠,陷入了怀疑人生的浪潮之中,久久不能平静。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杨如刚开始了饭前普及。

“……这两个成语是这么用的么?要不要来一个成语接龙你看看我能不能把你给接到怀疑人生。”顾维琼耷拉着两只眼皮进入了老僧入定的状态,假装自己完全不害怕眼前这种生物。拜托,我也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啊,我爱吃肉我也不用吃老鼠吧,我不是可以把桌子腿也吃下去的沿海居民啊。

“我们才不会吃桌子腿。”沿海居民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四章 疙瘩肉 “……原玥。”顾维琼睡了一觉醒来,连眼皮都感觉睁不开了。 “你说什么?”借宿的原玥睁着两只惺...
    chief风阅读 373评论 0 0
  • 第二十六章 追赶 家养的猪被老一辈饲养员愉快的带走了,老太太还特别高兴的说:“听如如的话准没错。” “?如如?”...
    chief风阅读 330评论 0 0
  • 第四十章 可爱 “宿醉之后必然会头疼。”原玥大早上起来和顾维琼煲电话粥,听筒里面的声音带有浅浅的慵懒的味道。 顾维...
    chief风阅读 509评论 0 1
  • 第二十一章 湿身诱惑 “你怎么还不下班?”杨如刚收拾好东西从办公室走出来就看见顾维琼两只眼睛黏在电脑上一动不动。...
    chief风阅读 279评论 0 2
  • 感恩昨晚钟斌发来的零极限音频,让我今早起床意识平静,内心更加透彻了之前的感悟 感恩光宝这几天的好状态,让我感觉安心...
    祺予阅读 1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