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重锦官城

三月份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她出生的时节。

她母亲给她起了一个有仙气的名字花栎,是希望她开开心心,有取栎字谐音月,花容月貌。这个名字就像诗里面飘出来的一样,她的人也不例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花栎是从小到大的语文课代表,第一次也是因为这个名字,与她同伴的还有一位叫傅澄,老师也很喜欢这个名字。

到了三年级分班,他们还是在一块,也还是语文课代表。有一次,老师让他们报书到办公室里,邻座的老师听了他们的名字,只是脱口而出一句诗“花重锦官城”她两的耳朵就羞红了,而他的脸上却还是笑容。。

我太了解花栎了,她的耳朵在说谎和含羞的时候就会红得发烫,但是脸颊从来不会红,就算红了,也只是在跑过八百米之后,氧气供养不足。

傅澄的体育是班里最好的,不管什么时别人都追不上他,不过只要她追他时,他总会放慢脚步。

六年级夏天的时候,三班有一个同学给花栎送了一封情书。这群小姑娘着急忙着起哄,其中一个女生立马夺了去看,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可奈何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只愿化作春泥更护花,你看窗外一树梨花压海棠——”

这时傅澄突然笑了起来,花栎也同时噗嗤了一声,两人心照不宣的对视了一下我们不明白是什么是,事后他俩给出了一个共同的答案“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真是搞不懂他们文青的思想。

六年级毕业典礼的时候,花栎唱了一首“同桌的你”而傅澄则是一首“青春再见”两人都是老狼的歌迷。前者唱笑了不少人,二后者则是唱哭了全场。“青春再见吧!”

小升初考试,两人都发挥的不错,分别初一六班的第七第三名。是的,缘妙不可言的他们有分到了一班。

大家一开学,就互相要着对方的QQ号,你能想到吗做了六年的同学竟然没有对方的QQ号!他也借着互相帮助的口号,加了她,她也欣然接受。

她还是语文课代表,而他则成了体育委员。

刚开学没多久,班里的绯闻就满天飞了,什么张盈袖喜欢潘絮啊,胡晨宇喜欢李漾啊之类的,很可笑的是,这里面竟然没有他们。

他的生日是在十月十一号,那天正好上学,他的几个好兄弟范凛姜博啊还有李总,为他准备了一场惊喜,其实也不算什么惊喜,就是买了块10块钱的小蛋糕,准备了几个生日礼物罢了。但是又算是惊喜,因为礼物里有她的份。是一块手表。

他还是什么表情也没有,只是笑。

她开始想他是不是对她一点感觉也没有。

班里又开始传绯闻了,但主角是他和另外一个班的女生林墨涵,是我们的年级第一人,似乎这件事最不高兴的人不是花栎而是范凛,他那天翘课没来,找人把他给打了一顿,大家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不过这也给她创造了机会。

她拿出自己的创口贴,走到他面前,直接递给他,自己便不好意思地跑掉了。“谢谢你!”他大声喊到。你瞧她多没出息,耳朵又红了。

那件事情之后,又传出了绯闻,只不过不是流言了,而是真的,她花栎喜欢他傅澄。

她开始慌了,心中特别想哭,她从没想到被别人传绯闻是这样一种站在风口浪尖的滋味。她耐不住了哭了。

下午放学,那些穿过绯闻的人竟然排着队给她道歉,她望向了他,不知道是不是他,他脸上竟然还是没有表情。她羞愧的低下了头忙声说“没事的,没关系。”

从此再没有人说他们两了。

她始终对他是憧憬,他好像对她仅仅是你好。

就这样过了三年,初三的他们也已经毕业了,她貌似考得还不错。

没想到,没想到,毕业典礼的那一天,他向她告白了。

他说:“其实我也应该向你道歉的,因为初一那会那个谣言是我传的,只不过版本不一样明明应该是我喜欢你才对啊。挺不好意思的,每次遇见你我的手就会发抖,我努力憋住自己不要紧张,我都会按住自己的手,假装冷静,但你每一次都显得那么平常,虽然如此我还是鼓起勇气向你表达了,你接不接受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不后悔了啊。”

结局?好吧,给你。

她当然答应了。最后他们一起考上了新中,还是一班,只不过那班只有他们两认识,这个秘密自然也就隐藏下来了,你问我为什么对这个故事这么熟悉,因为我就是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想过高考之后要去哪里看看,想过去繁华的上海在黄浦江畔看不夜城的美;想过去深圳看改革开放的壮丽,带着香港的梦幻...
    漪水盈盈阅读 745评论 7 7
  • 晚上10点的高新,这个被写字楼包围着的地方还灯火通明,但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灯火阑珊,这里的灯光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并没有...
    纵火的青年阅读 326评论 0 1
  • 自从15年毕业之后,很久没有出去正式旅游了,这次刚好我有9天的高温假,于是便计划了这次旅游。刚开始计划的是去杭州西...
    观明6阅读 591评论 4 7
  • 1、起 2014.07.23,西安—成都,K字头列车驶入成都火车站的站台,拖着行李箱,带着一份憧憬与兴奋,顺着熙熙...
    雕兄_KYP阅读 401评论 0 3
  • 自接到噩耗已有半月,内心感慨万千,却不知从何说起。所谓纪念,所谓祭奠也好,文字之外,却无法记录内心的沉重。 18年...
    江南奕帆阅读 3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