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过得好吗

今天早上,6:50的闹钟声准时响起,而我还在睡梦中挣扎。其实并没有做梦,心里空空如也。

当我敏感的神经还是一下子就听到了晨钟对我的呼唤,于是,挣扎一下,下定决心,还是爬起来了。闹钟放在离床比较远的书桌上,目的是防止我把它关了之后又倒头就睡。

起来后,刷牙,洗脸,看看阳台后面的山和树,听听一些虫鸣鸟叫的声响,觉得它们都很勤快,一大早,就已经在工作了,而很多人们,却还在昨天的梦境里徘徊游荡。想想,这些虫鸟的生命并不长,可能它们觉得时间不够,需要珍惜时间过得丰满一点吧?而相对于它们,人类的生命长度却可以算漫长,有很多时间让他们慢慢去体验,也就有很多时间让他们去消耗和浪费。两者一对比,突然在思考:生命的质量,和生存的时间长度有必然关系吗?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浪费着,浑浑噩噩的过了一辈子,掐着一算,竟有八十多个年头,可是,回首一看,八十年来,又有多少时间感觉过的算是有价值呢?或者说,自己觉得有意义呢?其实这是一个很严肃也很沉重的话题,关于生命的价值,也涉及到世界观,生命观,价值观等深刻的话题,而我早晨醒来,看到大自然的一点点景象,竟突发其想。这一想,并未能回答我提出的那个问题,但是,却让我的这一天的开始变得不同;于是,我叹一口气,吃过早餐,就背起了书包。

来到工业楼四楼找个教室坐下。好久没有来到这个地方学习了,记得大一的时候,没去实验室之前,除了图书馆五楼,就是在这里的教室,感觉在这里的学习的效率还是挺高的。后来去了实验室,就基本上每天都呆在实验室,图书馆去的很少,这里也基本上没来过了。而遗憾的是,在实验室里学习的效率其实倒并不是很高。于是,我想念这里了,想想,时间一晃,就是一年多,光阴如刀啊。于是,这个暑假,我想在这里重新找回以前的感觉。

感慨其实并不影响我学习。于是,我打开了英语单词的书,开始学习单词。这个暑假,英语是我任务里面的一个重点,被英语欺负了这么多年,真是气愤,这次,我带着愤愤的情绪,还有征服英语的激情,决心打败自己的一个弱点,跨过这个坎。这次,我一定会跨过去。于是,我开始记单词,还有,朗读课文,那些被我遗忘了的课文。

学习了大概有一个半小时,我放下英语书,拿起一本C语言的书在读,C语言,其实我是在慢慢的学习过程中才发现它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好好补一下C语言的基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大,任务重,所以不容刻缓。

等我去吃午饭的时候,我舒展了一下身体,觉得吃了不少书,但是肚子反而更加饿了,工作之后的辛苦,消耗了体力和能量,于是午餐吃的也比较多……

中午回宿舍。泡杯茶,玩一下电脑,浏览一下新闻,聊一下天。其实我后来并不大喜欢聊天了,觉得无聊,浪费时间,聊天主要的目的是要打发那些闲着的却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的时间,就像中午刚吃完饭,看书看不下去,午休却还太早,只能无聊地玩着QQ了。我的QQ的主要功能变成了与人传递资料了,还有,就是跟小贝壳聊一下,但是,她却离我越来越远,以后,应该也会很少聊了吧……我本来打算看一下围棋的教学视频的,最近对围棋的热情又复燃了,想利用闲暇的时间学习一下,可惜,聊着天的时候,就忘了,毕竟,围棋也是需要动脑,浪费精力和精神的,而我,现在脑子却有点慵懒了。于是,玩了一会儿,时间快一点了,便跑去午休了。午休,现在越来越觉得有必要,只要条件允许,每天都最好午休一个小时,这个也是写在我的暑假时间计划安排里面的,我也执行了。

睡了一个小时,闹钟响了。醒来的时候,感觉精神不错,但是,又有点头晕,昏沉沉的。午休醒来最怕的就是这种状态。去洗把脸之后,觉得清爽很多,可惜,天气太热了,想出去外面都觉得懒了。但是,想到下午的任务,又觉得不能放纵自己的懒惰,于是,还是决定出发,还是去工业楼四楼,还是那个教室的那个位置。开着风扇,静下心来看书,其实也不是那么热。所谓境由心生?算是吧,反正静下心来看书之后“清风徐来”的感觉很舒坦。于是,我安静的在那里看着书,C语言扩展,指针,还有单片机运用,嵌入式linux,都不是那么容易学习,除了专心,难道还可以逃避吗?这样看着,过了三个小时了,五点半。于是,收拾东西准备去吃饭。

骑着单车去师专路那边的时候,经过游泳池,突然好想找个时间去游一下泳,打算明天或者后天,一天的学习之后,好好去游一下,那是一件多爽快的事啊。于是,我觉定后天六点的时候去游泳。虽然我不会游,但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却让我激动不已。

吃完饭回来,心情不错,看着校园夏季多姿的风景,觉得这个暑假应该过的更精彩,不应该随便浪费虚度…….

回到宿舍,我打开电脑,今晚的任务是看学习视频,主要是《C语言也能干大事》和《十天学会单片机》,一边看,一边理解,一边自己写程序。时间安排是18:30~21:30。那么,就开始吧。学习的过程中,我长了很多见识,更深的体会是:自己的基础还很差,而基础差,路是走不远的。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

九点多的时候,我看的视频告一段落,于是,我关了电脑,想去跑步。身体的锻炼也是必须的,这个暑假,该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同时,最重要的,是养成一种行为上的好习惯,锻炼,应该不分时间段,即便将来老了,只要有时间,我还会去锻炼,运动,使人的身心健康,还有保持青春,而拥有一个健康和青春的身心,是多么重要!!今晚,我跑了四圈多,做了六十个仰卧起坐,四十个俯卧撑,抬了十五下不知道叫什么名称的器材,有进步,还有,拉了几分钟的腿,哇,好难受!但是,越是难受,就说明腿越差,越需要经常拉……运动回来,满身大汗,但是,却觉得无比的舒爽,就一个字:爽。

回去洗了个澡,随便把衣服洗完,一看手表:十点半。接下来的时间,我要做一件事:看电路分析的英文版!!!那么厚一本书,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专业英语……想到都觉得头疼。但是,总不能永远头疼!!!那些专业词汇,不要全懂,但是,至少要懂一些吧,不然,那些技术文档,那些芯片资料,全部都是英文版的,哪里看得懂;看中文版的,又那么残缺,悲剧。所以,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而且,征服英语也是早晚的事,只要你敢行动。每天看一点,化整为零,慢慢看下去,坚持一段时间,总会有效果的。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每天晚上看一下小时。

看完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介绍什么电路原理,计算公式,图表分析,觉得脑子沉沉的。于是,抖擞一下,打开电脑,坐下来敲打着这些文字。

不知不觉,已经敲了2500多个字,想想,这一天,我过的好吗?

每天,都要问自己这一个问题,这一天,你过的怎么样,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因为你欺骗不了自己。每天问一遍自己这个问题,然后,你会更清楚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无情最是台城柳,依旧烟笼十里堤。
    顧勇詩書阅读 561评论 2 6
  • 楼下琴房的孩子终于学会爬升调音阶,晨七点,琴声传来。我透过窗户,看见小小手指的飞转,节拍器的跳动,以及琴杠上一杯...
    一粒青豆阅读 161评论 0 1
  • 不必站在50岁的年龄,悔恨30岁的生活,也不必站在30岁的年龄,悔恨17岁的爱情。很多事情是不能只拿结果来判定的,...
    大盗君子自强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