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宝一家 | 日常 (五)

宝宝出生记

有一天,阳宝突然说:妈妈我知道小宝宝怎么生出来的了,是爸爸妈妈粘在一起,然后爸爸身体里有很多小蝌蚪,游到妈妈肚子里,然后就变成了一个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变大,变得要爆炸了,就生出来了……

只是想听

阳宝:妈妈,其实我知道你不爱我。
我:我怎么不爱你,超爱你的啊!
阳宝:喜欢听你说这句话。

爷爷的白发

阳宝对着爷爷说:爷爷,别人都是把白头发染黑头发,你怎么要把黑头发染白。

不能请假的理由

之前老想着请假的阳宝突然嘱咐我:妈妈,这个礼拜不能请假哦!
我:为什么啊?
阳宝:因为我们幼儿园的橘子熟了,据说很甜。

妈妈你说实话

周六的晚上。
阳宝问我:为什么今天过得慢,明天过得快呢?妈妈,你是不是很期待后天?
我疑惑:为什么这么说啊?
阳宝:因为我不在家,你就可以好好工作了。妈妈,我好想和你在一起!
我立马解(yan)释(shi):不是啊,宝贝,妈妈也想多陪陪你啊!

三秒的怒气

阳宝和爸爸闹别扭了。
阳宝跑来找我:妈妈,难道我不生气吗?我也很生气,但是我咽下去了。我咽到肚子里去了,没有发出来。
我看着他,点点头,继续听他说。
阳宝:妈妈,爸爸对我生气为什么要把我的玩具弄坏?他还不给我拼好?
我看着他那样真是心疼:太难过了,我的宝贝,来吧,妈妈抱一下,安慰安慰。
阳宝:妈妈,我好喜欢你这样,我们再来演一遍好不好?妈妈,我好爱你!
突然画风突变,宝贝,你真是三秒的记忆,三秒的怒气啊!

违心的抱怨

之前在老家的时候,姥爷几乎每天都带阳宝去超市买玩具。
最近爷爷也是“有求必应”。
于是,阳宝感慨(表现得很无奈):妈妈,爷爷真的和姥爷一样,天天都想给我买礼物!哎!

安慰

奶奶身体不适要做检查。
阳宝对奶奶说:奶奶,你不要紧张,就像我今天打针一样。没关系,就忘记这件事吧。

好队友

阳爸又把我扔的东西给收回来了。
我问:是谁捡回来的?
阳爸:留着,有用的。可以给儿子玩。
我:家里的玩具那么多,足够他玩了。
阳爸立马争取:同意留下的请举手。
然后父子俩默契地同时举起了手。
阳宝:妈妈,要同意举手多的这一组。

我是羊

阳爸:你就是一头小猪。
阳宝反驳:我才不是猪,我是羊。

一天放学,阳宝告诉我:妈妈,今天我和小Y一起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时候,他用力太猛了,把我的手刮破皮了,不过没有流血。
我:恩,他应该是不小心的吧。
阳宝:是的,不过我还是对他说了,你应该对我说对不起。

结识新朋友

阳宝:妈妈,我今天交了一个新朋友。
我:很开心吧。
阳宝:恩,一开始我们本来没想他加入的。后来我听到一句很感动的话。
我:什么话?
阳宝:他说‘我在这里只认识大宝这个朋友就没有别的朋友了!’所以我想成为他的新朋友。我就答应了他加入我们。
我:你真友好。

开心的一天

阳宝:妈妈,我今天上幼儿园太开心啦!
我:怎么开心呢?
阳宝:就是很多很多事情!
我:那你给妈妈分享几件好吗?
阳宝:好,一件是我今天画画了;然后,MXY说我帅了,哈哈!还有今天幼儿园的菜很合我的胃口。
我忍不住笑了。
阳宝接着说:不过,也有一件不开心的事,我流鼻血了。Z老师帮我塞鼻子,后来Z奶奶帮我取出来还换了一张纸。除了这件,一点儿也没有不开心的了。

向圣诞老人许愿

放学后阳宝告诉我,他已经向圣诞老人许好愿望了。
我问:分享给妈妈听听。
他回:死星乐高。
我说:你觉得圣诞老人会满足你这个愿望吗?
他坚定:会啊,他有一个专门制造礼物的大机器,世界上所有小朋友想要的他都能制作出来呢!

新年愿望

阳宝:妈妈,今天在幼儿园老师问了我们新年的愿望。
我:那你说了什么呢?
阳宝:我说我想去东北玩,老师说我这个愿望很有可能会实现呢!老师还说她的愿望是希望我们大家能开开心心去上小学!

自己做主

阿冰老师请两小孩看完电影。
阳宝问:球球,你不能不去上围棋课吗?来我家玩嘛!
球球考虑了一会:妈妈肯定不会同意的,这是一个不合理要求。
阳宝:球球,你已经长大了,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了。
球球:好像有点道理。

妈妈怕什么?

爸爸:妈妈最怕什么?
阳宝:怕蛇啊!
爸爸: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阳宝:我不知道,因为她对蛇有一种反应力,我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

遗传这件事

阳宝遗传了姥姥的一副大嗓门,却同时遗传了爸爸的五音不全。
元旦幼儿园要表演唱歌,和阳宝一起选了最简单的《新年好》。
阳爸反而比阳宝紧张,一遍一遍地示范唱,还试图获得我的肯定:你看我都不跑调了。
我感慨:我小时候好歹也是个文艺小能手,苍天饶过谁?
父子俩陶醉在自己的歌声里,
最后,阳爸叹气:也没有遗传到我啊,至少我会唱新年歌啊……

业余“营业”

阳宝招呼我的朋友:阿姨,来,你坐在那里,我来画你。
阿姨:噢,我来当模特啊,好的。
阳宝:阿姨,要不要加美颜?加美颜的话要180。
一边画一边给阿姨看:阿姨,鼻子的画法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我厉不厉害?
继续建议:阿姨,给你加个口红吧!
阿姨:嗯,好,加了口红显得气色好一些吧。
阳宝:阿姨,要不要加斑?如果加的话,我会画得很像的,所以就要贵一些,要200。
阿姨:噢,那不用了吧。也有点贵了。
阳宝:这已经不算贵的了,是我们这里最优惠的了,平时都要十百了。

阳宝又出惊人语录:我不是人,我是画家。

进城

许久没有出门了。我去合肥办事,阳爸和阳宝作陪。
阳宝到了合肥以后,看哪哪都好新奇:妈妈,这里的人说不说英语?
在某一高楼大厦下:妈妈,合肥好气派啊?哎呀,真想在这里生活啊。

人生不容易

六周岁生日,阳宝收到一套哈利波特乐高礼物。他欢喜了好几天。
在一次放学路上,阳宝感慨:妈妈,我真的太不容易了。
我:怎么不容易的?
他:从一岁到六岁,我等了六年啊,终于收到了第一套哈利波特的乐高。
我.......

爱劳动

一放学,阳宝就拉着我手说:妈妈,老师今天选我擦柜子了。我很开心,我很喜欢劳动。下次我还想擦。
我心想:看来家里的活也可以多分派点。

语言的艺术

妈妈,你是不是一闭眼一睁眼我就绕一圈了?
汤汁都牺牲了(都吸水了)。
妈妈,小Y说要送礼物给我,我无情地拒绝了他。

诚实的理由

幼儿园每天都会选一个男生和女生当值日生,中午午休前会让值日生在班上讲一个故事。
一天放学,阳宝告诉我:妈妈,我今天差点就当值日生了,黄老师点名我了。
我:后来呢?
阳宝:我说妈妈给我的故事又加了点东西,所以我还不是很熟练。
我:恩,很诚实的理由。

补脑子

寒假,老师布置了手抄报的作业。阳爸画了一个晚上构思,又花了一个晚上起草。为了让阳宝也参与进来,于是又手把手指导阳宝,完了以后还精心修改。
阳宝看爸爸如此辛苦,问他爸爸:老爸,你要不要喝点饮料,补补脑子?

开个玩笑

阳宝近来想方设法的赚钱。
我问:你赚这么多钱干嘛?
阳宝脱口而出:给你买包啊!
我正要感动,他马上说:嘿嘿,给你开玩笑的。

变相要求

睡前,阳宝突然给我说:妈妈,其实我很爱爸爸。
我附和: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
他:就是他很少陪我玩。我希望他一天24小时不睡觉那样陪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