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大爷再婚后哭诉:每月7千退休金,却吃不起猪肉,后悔再婚

文|小鹿与驴




导语:


我们都听过老来伴儿这一词,说的大概也就是老年人到了晚年生活上能有一个相互依靠的人,才叫做终生伴侣,可是人生往往难以如人意,约定好了,携手到白头。有的另一半是因为身体原因早早离世,而有的人可能是由于爱上了其他人,而中途退出了婚姻。


当一个人独居时间久了,在情感上可能会更加空虚,想要找一个伴侣。特别是很多老年人她们对情感的需求更大,但是如果选择再找一个人,再婚后的婚姻生活真的很幸福吗?可能只有真实经历过的人才懂得其中的感受吧。


有的人说原配是最好的,可是在生活中,根本没有所谓的100%满意,有的人是将就着过,有的人自以为再婚很好,终于有一个老伴儿可以携手走向生命的终点,有人说再婚必须具备的条件是有经济的实力,或者说老人有高额的退休金,这样的晚年生活才能够幸福。


可是周大爷每个月有7000块钱的退休金,相对于其他年轻人来说,只拿着四五千块钱的工资,这个退休金已经算很高了,作为一个老人,有这么高的退休金,晚年生活可以过得很好,没想到周大爷却说自己再婚以后,她的退休金完全不够用,连猪肉都吃不起,为什么老人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71岁的周大爷:


我姓周,今年71岁了,家住湖北武汉,没有退休之前是一名国企的中层干部,工作比较轻松自在,当时年轻的时候我也很拼命努力,想要出人头地,那个时候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我很好学,在上学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大学毕业以后我遇到了一个机遇,就进入了国企上班,后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慢慢积累经验,终于进入了中层管理层。


这也是为什么我每个月可以拿到7000块钱的高额退休金,这也多亏我年轻时候的奋斗,按理说这个工资水平在我所生活的城市绰绰有余,生活可以有滋有味。


回顾这一生,我感觉虽然很艰辛,但终究也有回报,当然我如今的成就和老伴的默默付出有很大的关系,我这一生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她本以为退休以后就可以和老伴儿安度晚年,没想到我退休的第1年老伴儿就得了重病,后来在医院住了两个月。


但是医生还是没有能够挽回她的生命,她还是早早地离开了我,那段时间,我特别悲痛,感觉离了老伴儿,我的人生也快结束了,孩子们看我一蹶不振,轮流来家里照顾我,给我陪伴。




虽然身边有子女的陪伴,但是我总觉得和她们有一定的代沟,平时她们工作也非常忙,不能因为我的事情而消耗了她们的时间,所以我慢慢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告诉她们我已经平复很多,让她们各自忙自己的生活去,不用处处都盯着我照顾我,我现在能够自理的情况下,还不需要她们来照顾我。


子女们走了以后,我就想方设法地去外面寻找乐趣,让自己繁忙以后就可以忘记伤痛,小区里有很多老人在练太极,我也跟着她们一起学习,偶尔晚上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在楼下跳广场舞,虽然我四肢不协调,但随着慢慢的锻炼,也能够跟着舞队跳下来。


只有在人群中,我才能够感觉自己是活着的,那段时间还好,有一些娱乐活动让我慢慢的恢复,也是因为有了她们的陪伴,我才变得开朗起来,后来通过这些活动,我认识了许多同龄人。


以前每到晚上我都会闷闷不乐,思念老伴儿。后来一吃完晚饭我就出门去跳广场舞,让自己变得繁忙,就不会想以前的事情,当然我对也有老有少,和她们在一起,我感觉心态也年轻了不少。


也正是因为跳广场舞,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小6岁的女人,后来得知她也是丧偶,一个人在家太无聊,才选择出来跳广场舞,消磨时间,其实一开始我只和舞队的熟人们聊天,而不会注意新进的陌生人。




有一次跳舞的时候,她不小心踩到我的脚,慌忙地赔礼道歉,我才注意到她,后来她告诉我自己是初学者,所以很多动作不会才会不小心撞到我,后来她经常向我请教,慢慢的我们也熟络起来,等她跳熟以后,我发现她还是比较有舞蹈天赋的,动作很标准,跳的也很好看。


不过我感觉她总有一种害羞的样子,后来才知道她说自己放不开,因为害怕熟人看到,所以总会扭扭捏捏,最主要的是害怕有一些不怀好意的陌生男性去骚扰她,听到她这么说,我觉得她还是一个比较本分的女人,于是我劝她说:“你不要想太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本来广场舞就是专为老人设计的,再说你确实很有舞蹈天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因为你给自己压力太大,所以才导致跳舞还畏畏缩缩,我就是因为跳了广场舞才变得开朗许多,你一个人在外总要多结交一些朋友。”


她听完我这么说以后觉得很有道理,后来就经常和我聊天,慢慢的她跳得越来越好,各种动作都很标准,由于我们两个都是单身,回去太早也没什么事情,于是每次跳完以后我就约她一起出去散步,时间久了我对她产生了一种依赖性,总感觉在她的身上有一种亲切感。


我算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每次去跳广场舞的时候,我都会给她备一些小零食,有时候天气热我还会给她带一些冰饮料,看到我对她做的这些事情,她也连连感谢。




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她,有一次和她在一起散步的时候,我突然控制不住地向她表白了,她当时一下子就愣住了,我以为她会拒绝我,没想到她害羞的同意了,我自然也很开心,于是我们俩就在一起了,偶尔她也会买很多菜去我家里做饭,我们相处的都很愉快。


其实一开始我抱着搭伙过日子的想法,并没有想真正的领证,但是她却说如果在一起就要成为真正的夫妻,领了结婚证她心里才会安稳,思来想去,我觉得她是一个好女人,和她领证也无妨,将来在生活上也可以彼此照应。


领证以后我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每个月的生活费由我来出,只要她能够照料好家庭就行,毕竟我一个月有7000块钱的退休金,多养她一个人也是够的,后来她就搬到我家里去住,一开始她对我很用心,凡事都照料到我,可是时间久了以后,可是时间久了以后,我发现她对我越来越不好,做饭也经常只有素菜很少看到荤腥。


明明每个月我给她5000块钱的生活费,按道理说完全够我们两个人用,后来我才知道她把我的退休金偷偷地补贴给她的子女了,我得知以后非常生气,为什么她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把我的钱给别人?


没想到她却说我和她结婚以后,我的孩子就是她的孩子,大家都是一家人,而且她的子女现在有困难,我作为父亲也应该帮衬着一点。




平时她的消费也很大手大脚,几乎每个月我都要给她1000多块钱的零花钱,除此之外,她买的各种衣服还有护肤品等等都是我出钱,虽然每个月有7000块钱的退休金,但是根本不够花,我还要贴老本。


和她在一起以后,我感觉自己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差,有时候一天三餐都吃青菜,我根本受不了,因为年轻的时候我都喜欢吃肉,于是我劝她还是要多为我们考虑一下,不能顿顿只吃青菜,但是她却说吃青菜对老年人的身体更好,可以预防很多老年疾病。


我知道她说这些话都是为了拿钱补贴她的子女,自然非常生气,于是我就和她大吵了一架,没想到她直接怒怼我说:“当初是你追求我的,如今你却这么斤斤计较,我花钱不是正常的吗?如果你爱我就应该为我花钱,早知道你这么抠门,我才不会愿意和你在一起,再说我比你年轻那么多岁,我完全可以找一个条件更好的,当初我就是看中你的条件才愿意和你在一起的,看样子你根本没有想过和我过一辈子,我觉得很不安心,这样吧,你把房子过户给我,这样我就更安心一些。”


她终于暴露出自己的本性原来是冲着我的房子去的,我好后悔把她娶进门儿,如今每个月退休金不够花,还要贴老本,连吃猪肉的钱都拿不出来,我不想再这样憋屈的生活,于是想到和她分开。


当我提出离婚的时候,没想到她更恶语相向,要我拿80万的分手费,她说我和她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如今想一脚把她踹开是不可能的,除非拿80万一次性付清,她才愿意和我分手。




我仅仅是一个老人,哪怕有一些存款,但80万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天价,可是我只要不给钱她,她就不同意和我离婚,而且每天都穿的花枝招展,经常半夜不归,家好像是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约会,我对她已经是失望透顶,如今她的真面目已经暴露出来。


此时我又不敢把自己的遭遇说给子女们听,否则一定会被埋怨,可是这样的生活何时才是个头呀?


结语:


对于周大爷来说,他的初衷是好的,想要找一个老伴儿在晚年的生活中相互扶持,于是他看中了比自己小6岁的丧偶女人,想必他当初看中别人一定是看上别人的年轻美貌,自然对方也不是傻子,一定是有所企图,看中他的钱财,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在一起搭伙过日子。


可是真正的生活在一起以后,才发现原来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对方把自己的退休金全部都给她自己的子女,当初承诺要好好照顾他,可是只实现了几个月就开始露出本色,在周大爷发现以后想要和她离婚,却处处遭到阻拦。




这样看来,对方一定是早早计划想要傍一个有钱的男人,才可以让她晚年的生活无忧无虑,她可以拿着周大爷的钱,打扮的花枝招展到外面去约会,周大爷也拿她没有办法,可见这样的女人心机很重。


其实老年人如果想要再找一个老伴,自然也没有错,但前提是一定要多方考量对方的人品,千万不要找错了人,到时候处于尴尬境地,毕竟再婚的时候都是要讲条件的,很难遇到真心实意的人,为了避免上当受骗,还是应该多考虑一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今日话题:你觉得周大爷应该再婚吗?欢迎留言评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