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宿】第二天

【合宿】第一夜

浮华小哥死了,他本在我们的计划名单中,却在我们动手之前就死了,但死的人真的是他吗?我的怀疑又在作祟,毕竟他的脸已经被硫酸催毁,除非我亲眼看着他死在我面前,否则我无法相信他就是小哥,或许……是德门列耳呢?他也不见了,是死了?还是躲在哪个地方?

合宿气氛因为这场横生的死亡而变得死气沉沉。经过前期的惊慌之后,接下来便是漫长的沉默和互相猜忌。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一年前的那件事——林愿的死。

在那起杀人游戏里,我是凶手,但林愿的死却并非与我一人有关,它还牵扯到另一个人,就是那起游戏的侦探——谢明朗。

谁说侦探就不能杀人呢?推理里可没这规矩。

游戏开始的当天夜里,谢明朗就找到了我,她敲开我的房门,所有人都知道她是侦探,所以我一下就警惕起来,那时我盘算着,若是一开始就把侦探这个存在抹灭,游戏又会如何进行下去呢?

就在我打算动手“杀死”她时,她却提出了这个大胆的提议——侦探和凶手联手杀人。

我至今不知道她是如何辨别出我的身份,我自认为伪装的天衣无缝,但她就是认出了我。

“那?‘杀’谁好呢?”我问。

“你指的是哪种‘杀’?”她反问。

“当然是游戏。”

“你写死过那么多笔下的人,但你真正杀过一个人吗?”

“没有。”

“那么这次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可以联手创造一个完美犯罪。”

“你是在说笑吧,我们这两个小白能做出完美犯罪?”

“不不,我们可不是小白,我们都是侩子手,不过杀的都是笔下人物。”

“……好。”完美犯罪这个词汇让我心动,我终于忍不住答应了她,“那我们……杀谁?”

“林愿。”

事情发展远比想像要顺利,一切就像梦一般,再醒来时,林愿已经晃晃荡荡的吊在房梁上了。

我和谢明朗站在暗处,静静地欣赏我们的作品。

那是能超越一切笔下文字的存在,不再是平面,不再是单调的黑字,而是,“活生生”的死亡。

后来我们果然用搞混身份签的方式瞒过我的身份,平民们在侦探的带领下,不知不觉中帮我洗脱了所有证据。

一切都该到此结束,但偏偏有人开始暗中调查起这起事件,如果纵容对方继续调查下去,搞不好真会被查出些什么,既然如此,不如找出对方,然后,杀掉。

浮华小哥就在已知调查名单里,可他不该死在别人手里,到底还有谁?想对我们中间的一些人动手?

我穿过其余人的身影看向谢明朗,她坐在苏篱落的身边,一边安慰她,一边时不时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

我打了个暗号,叫她出去说话,我们在厕所里碰面,确认每个隔间里都没有人之后,谢明朗先开了头,“我想这是起仇杀。”

“你的意思是,对方为了给林愿报仇?”

“嗯,对方的目标很明确,浮华是提出杀人推理游戏的人,因为这起游戏导致林愿死亡,所以他首当其冲。”

“既然是仇杀,那他接下来还会继续杀人,那我们的名单?”

“继续,他杀他的仇人,我们杀我们的目标,就看看最后谁能不被对方杀死,成功活下来了。”

“那我们,第一个,杀谁?”

“言诩。”

事件发生之后,除了吃饭以外,所有人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自己的屋中。人的行为方式总是矛盾与理智并存,明明所有人都知道,此时大家都聚在一起才是最安全的保命方式,因为只有在这种情况下,凶手才不敢轻举妄动,可偏偏所有人又都不敢和彼此呆在一块,只是想想我们中有个杀人犯就已足够毛骨悚然,谁也愿意将自己暴露在一个公共开放的地方,带锁的小屋子,对他们而言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对我们而已,也是最方便下手的地方。

仍旧是由谢明朗敲开对方的门,女人敲门总比男人敲门让人更不容易心生警惕。谢明朗好似与言诩有些交情的模样,两人私底下该是有些接触的,打招呼,交谈,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而然。

我就站在离门不远的暗处,静静等着那扇门再次打开。

过了约有十余分钟,门开了,谢明朗探出头来,对我比了个手势,我知道,她已经成功控制住言诩了。

我走进门,一眼看见倒在地上的言诩,他的头上在流血,神智有些不清,“你们……你们……”他嘴里不停低声嘟囔道。

“言诩啊。”我蹲了下来,“你不该跟我透露那么多你所查到的那些线索的。你不该这么相信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人的。”

“我知道……我知道……”言诩又嘟囔起来。

“你知道什么?”我问。

“我知道是谁杀了浮华,我知道是谁……”

“是谁?”谢明朗也忍不住蹲下来问道。

“是她……是她……”言诩的瞳孔渐渐开始涣散,看着像是快失去意识。

“怎么解决他?”我站起来问。

“或许我们不用杀他。”

“你在开玩笑吗?他都知道我们两人的身份了,还不杀他?”

“不,他只知道是我们俩袭击了他,但重点是他知道杀浮华的人是谁,这或许能成为我们手中最后的底牌,我们要留着他。”

“怎么留?就把他丢在这不管他?”

“或许我能有办法让他没法那么早醒来。”谢明朗说着抄起了一旁的木椅。

“可千万别把他打死了。”

“那就祈祷遗半伤早点回来发现他吧。”

今夜我们没杀任何一个人,但第二天一早,还是有人死亡,死的人是和我住在一块的张诺一。他死在公共厕所的隔间里,以一种令人难堪的姿势。对方大概是趁他半夜上厕所的时候,一刀结果了他。看得出来对方用了很大的力气,整个刀刃都没入他的身体里,只露出手柄。

所有人站成一圈,或惊或恐地看着,苏篱落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谢明朗扶着她,但眼睛却和我一样不安分地乱瞥着。

“昨晚言诩也受到袭击了。”遗半伤说。

“那你怎么没叫我们?”蜗牛塘问。

“因为时间太晚了,我就没惊动大家。”

“他在哪受袭的?”谢明朗故意问道。

“我们的房间。”

“你当时人不在房间吗?”我顺势问道。

“不在。”

“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去哪了?”蜗牛塘质疑道。

“这个我不方便说。”

“现在都已经死了两个人了,还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我明白了谢明朗的用意,原来是要选他当替罪羊啊。

“……我是……去找浮华小哥的。”他说。


【合宿】大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合宿】大纲 【合宿】第一夜 【合宿】第二夜 【合宿】第三夜 我俯视着张蒸发,他蜷在我的房间里瑟瑟发抖。 一切都从...
    谢明朗阅读 1,206评论 31 25
  • 夜晚不漫长,真的不漫长,两部电影,几首歌,天就要亮了。抱着手机盘坐在床上,抬头一片黑暗,只有我这个角落散发着微弱的...
    付安妮阅读 296评论 0 2
  • 最近太疲惫,感悟很多,但是没有情绪组织语言,写不完美不如不写! 一直一直忙,觉得很累,其实从一点我就开始...
    菁容小主阅读 512评论 3 2
  • "亲爱的与我同在远方的朋友你们今天中秋节是怎么过的呢?" 今年工作的原因回到了本地,但今年中秋依然独自一个人过。还...
    出尘清清阅读 456评论 0 1
  • 一直很喜欢看有关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电影。今天找了《忠犬八公的故事》来看。影片取材于上世纪30年代日本的真实故事,曾...
    梦回千城阅读 343评论 1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