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奇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结束吧。”一个高挑清瘦的女孩说着把一个盒子塞给对面的男生。

     “为什么?”男孩高高帅帅的,表情有些沉重地质问着。

     “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们还是到此为止吧。”女孩也十分沮丧,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一直在努力。”男孩刚说出口就觉得这句话有些无力,苦笑了一下。

         最后他们还是分手了,渐行渐远,背影暗淡。

        这个女孩叫林淼,男孩叫李瑜,相恋四年,还是在毕业之际败给了现实。

      “自己确实一无所有,这也不能怪淼淼,在一起的四年他对她也满是感激。”只是心下悲伤,难以接受。

        他看着盒子里闪闪的蓝宝石项链,那是他打了半年的工攒钱给她买的,四年的总总浮现脑海。他边想边走着,不知走了多久,从车水马龙到了无人烟。难道自己已经走到了城市尽头,他想。慢慢地他觉得身边花草树木都渐渐高大起来,甚至自己还没有一株草高,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地变小。他不明所以,也不知所措。

         依稀中听到有人声,他吓得赶紧躲到了草丛里,等靠近了发现他们和自己一般高,有说有笑,也不像什么坏人,才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问:“这是哪里?你们是到哪去?”

     “欢迎来到小人国,帅哥,我们这是去参加万圣节的舞会呢。”一个女孩高兴地说。

      “在哪里啊?”

     “就在前面的假日花园,找不到就跟我们一块儿吧,不过我们先要去集市上买点装扮的东西。”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热心地说。

      “'但使龙城飞将在'的下一句是什么?”

      “不教胡马度阴山。”

        李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竟然通过回答问题来兑换东西。

      “火药始用于军事是什么时候?”

      “唐朝末年。”

      “欧洲的哪个城市被公认为雾都?”

      “伦敦。”

        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神奇的是竟无人出错,均成功取得心仪之物。

      “西藏布达拉宫最初是松赞干布为迎接谁而兴建的?”

       “文成公主。”

        幸好自己历史还不错,李瑜心想,随即从卖家手中接过自己看中的一套无头骑士的装备。

        买齐了晚上的装备,他们便来到传说中的假日花园。这里感觉是一家废旧工厂,给人一种阴深的感觉,可能只有一个柜子那么大,但是在小人国应该算是个大场地了。室内到处都挂着龇牙咧嘴的南瓜灯笼,还有骷髅头掺杂其中,什么牛头马面、巫婆、僵尸、吸血鬼、科学怪人狭路相逢,场面壮观。李瑜玩心大起,穿起无头骑士的装备就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

      “啊啊啊。。。”瞬间眼前一黑,各路妖魔鬼怪吓得惊声尖叫,乱作一团,原来是熄灯了。李瑜虽然穿着厚厚的盔甲,还是感觉有个人缠绕在自己身上,顿时也是惊出一声冷汗。灯亮了,原来是个女巫,可能也就二十岁左右。

      “不好意思,我怕黑,刚刚吓坏了。”女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关系。”李瑜绅士地说。

      “我请你喝酒吧,当作赔罪。”

       说完还不等李瑜反应,就拉着他来到吧台。

       酒架上摆满了各种酒类。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龙舌兰以及各色的葡萄酒,应有尽有。女孩回答了问题成功拿到一瓶白兰地,给他到了一杯。女孩摘下面具喝了一口以示赔罪。女孩眼睛大大的,鼻梁挺翘,皮肤白皙通透,满是少女气息却有种高贵的气质。李瑜本就无处消愁,于是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喝完发现对面的女孩正直直地看着自己,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这也难怪,摘了头盔的李瑜轮廓分明,五官深邃,在学校本就是校草一枚,在加上这忧郁的气质,确实让人移不开眼。

     “我叫尹淼,叫我淼淼吧。”李瑜皱了一下眉。

     “我叫李瑜。”

     “我们去跳舞吧?”女孩说。

       说着拉起李瑜走进舞池。李瑜本就不会跳舞,喝了酒更是有些东倒西歪。没一会就坚持不下来了。尹淼扶着李瑜到一旁坐下。

     “淼淼,淼淼。。。”这酒的后劲有些大,李瑜没怎么喝过酒,有些意识不清。

        “怎么啦,我在这儿呢?”

      “我没用,不能给你幸福。可。。。可是你都不愿意等我一下,四年的感情你就那么绝情。我。。。我好难过。淼淼。。。淼”

       李瑜睁开眼,只见屋内云顶檀木作梁,水晶玉璧为灯,珍珠为帘幕,范金为柱础。六尺宽的沉香木阔床边悬着鲛绡宝罗帐,帐上遍绣洒珠银线海棠花,风起绡动,如坠云山幻海一般。榻上设着青玉抱香枕,铺着软纨蚕冰簟,叠着玉带叠罗衾。金碧辉煌,精致华丽,好似一座宫殿。

      “你终于醒啦!”尹淼开心的说。

        尹淼身着一件象牙白拽地长裙,外罩一件镶金银丝绣五彩樱花的席地宫纱,额间仔细贴了桃花花钿,更加显得面色如春,鬓发如云。两边各簪了两只支掐金丝镂空孔雀簪,每只孔雀嘴下又衔了一串黑珍珠,既贵气又不张扬。李瑜看得有些出神。

       “把这个喝了,醒酒汤。”

      “这是哪里啊?”

      “我家啊。”

      “快点起来梳洗一下,我父王要见你。”

      “父王?”李瑜不小心遭呛了。

       “你父亲是国王,那你就是公主?”李瑜难以置信。

        想到要见国王,李瑜不禁有些紧张。国王倒是很亲切,行过礼后便让他们在一旁坐下。

     “既然淼儿选定了你,你们就择一吉日成婚吧。”

      “成婚?”李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国王竟然直接把宝贝女儿许配给一个一无所有、来路不明的人,这也太草率了吧。他看了看尹淼,只见她面若桃花,含笑娇羞。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是自己。

        夜色渐浓,李瑜却睡意全无。这里的人纯真、热情,不分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都和谐共处,平等相待。在这里自己仿佛忘却了烦恼。公主俏丽迷人,娶了她自己也就什么都有了,这在以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

        可是,这一切是真实的吗?自己是如何来到这里的?又是如何变成“小人”的?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呢?种种疑问在脑海回荡,眼前的一切都完美的让人不安。虽然现实中他正值分手,痛苦万分,可是也不应该选择逃避,他想。于是他赶紧爬起来,准备原路返回,只在桌上留了张纸条:承蒙公主厚爱,感激不尽,但凡尘未了,恕难从命。

        他凭着印象一直走,一直走,想起爱自己的父母、朋友,步伐不断加快,心也越来越坚定,开始跑起来。渐渐地,他发现天上的星星逐渐暗淡下来,月亮也没了踪影,宫殿开始垮塌,花草慢慢枯萎,再也不是之前美好的画面。地狱或天堂只在一念之间,也许这一切只是虚幻,是自己逃避现实的内心写照,他想。他开始狂奔起来,向着光亮的方向。

       重症病房里,所有人都喜极而泣。睁开眼,李瑜看到了好久不见的父母,年迈的奶奶还有林淼。

      “小瑜,你终于醒了,可把我们吓坏了。”

        原来,那天晚上他心情沉重,一边走一边低头想心事,结果出了车祸,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知道真相的李瑜不禁为自己捏了把汗,差点就乐不思蜀了。

     “对不起,都是我害的你。”林淼声音里带着哭腔,满是内疚。

“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谢谢你来看我。”走了一趟鬼门关,李瑜反而释然了,既然不能挽回,就笑着放手,生活还要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李万山是个店小二,店小二这份工作很普通,肩上披个擦桌布,酒馆里满脸堆笑迎来送往,招呼客人简简单单。但李万山在...
    三悟阅读 493评论 0 0
  • 这几天整洁家,零敲碎打地,也小有收获! 电视柜台面和抽屉里,各种杂物乱糟糟的,每次要用某物东西,翻来翻...
    若水柳柳柳阅读 377评论 4 1
  • 匮乏陷阱 当资源稀缺时,人就会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物上,忽略潜在价值和长远的投资! 我最近学习一建课程,工作轻松的...
    sun清风悠扬阅读 114评论 0 1
  • 上海这边的事处理的差不多了,差强人意,主要责任还是在我,第一没能坚持原则,第二缺乏经验。18年的工作一定要以我...
    徐晓琳111阅读 168评论 0 1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虽然我不是用的笔,但是敲一遍效果对我来说肯定更好!!! 首先要注意的是“自动引用计数”在...
    汪斗斗阅读 9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