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

文|心碎纸人

你有没有一种翻遍列表都找不到人可以分享快乐和心情的失落感?

你有没有经常高兴的事情发个朋友圈,不高兴的事情也发个朋友圈,但渐渐不喜欢在朋友圈记录你的生活了?于是朋友圈开了又关关了又开?

你有没有不喜欢聊天了,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都不喜欢跟别人表达自己了?还安慰自己这叫成熟。

其实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善于交流,跟朋友打成一片,跟谁都是自来熟,江湖人称“社交小能手”,仿佛全世界都是你的朋友,都聊得来。你以前会发表记录每一份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然而现在却删了又删,把自己包裹成一只远离伤害的刺猬。别人问你怎么了,你说没事,只不过近来明白了一句话:快乐分享错了人就成了显摆,难过倾诉错了人就成了矫情。

-01.

朋友小A是个活波可爱直性子的姑娘,特别招人喜欢。终于,小A不负众望,找到了一个阳光帅气对她超级疼爱的白马王子。两人不论是颜值还是气质人品都超级登对儿,自从他们俩在一起,票圈那是发了几个星期来庆祝。不是今天去哪吃饭,就是明天去哪看电影,去哪玩。美食美景再配上美美的两人合影,真的是羡煞旁人。刚开始我们都特别祝福他们俩,还调戏地说“秀孕快”,“猝不及防,一把狗粮”等等。他们俩也是恩爱地要命,也就乐呵呵地接受着,还乐此不疲地每天各种秀。什么“早安,么么哒”“小公举,晚安”……各种秀各种自拍。于是时间久了我们就养成了习惯,每次看见了就顺手点个赞,然后排好队形“狗粮已领,好饱好饱”。

可是近日却不见小A撒狗粮了,我很是不放心打开她的朋友圈一看才发现所有秀恩爱的动态全删除了。我吓坏了,以为他们闹分手了,于是私信小A:“你最近怎么啦,狗粮咋不撒了啊?”

“没啥,我和男票挺好的,就是觉得对不起你们,不应该老在你们面前秀。”

“哇,终于觉悟啦!终于知道关爱我们单身狗啦!”我开玩笑道。

“连你也这样认为吗”许久才收到这条回复。顺带着一个瘪嘴的表情。

“我……不是这个意思呀”我有点无奈。

“之前有人受不了了就在下面评论说秀什么秀,谁又不是没有男朋友,有个男朋友了不起啊,真是没见过世面还矫情,还天天发,污染我朋友圈!”小A伤心地说,我很无奈,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是告诉她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懂你的人自然懂你的快乐

-02.

其实在安慰她的时候我突然就联想到了我自己。我五音不全但又特别喜欢唱歌,我就在全民K歌上偶尔唱唱歌,然后还自学尤克里里录小视频发到空间里。可是有一天我正拿起尤克里里要弹的时候,舍友受不了了,说太难听了你还一直弹,而且还发到空间里,像是秀自己的才华一样,好作啊。

我听了之后就被气哭了,任凭她们怎么劝怎么道歉都好不了,因为我觉得很快乐的一件事被她们形容成“作”,我真的是忍不了。尽管我们舍友关系都是非常好的,但就是你在乎的人这样说你你才会觉得生气伤心,于是我发誓再也不在空间发视频也不在她们在宿舍的时候弹尤克里里。只有她们都不在宿舍时我才拿出我的小尤一个人练着,只要听到她们回来了我就立刻收起来不唱歌也不弹了。我之前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都喜欢唱歌,因为我觉得只有音乐才能拯救孤独的自己,总会有一句歌词一个旋律会让我自己走出困境。所以,当我学会一首歌时,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我认为难过都离去了,然而当我把这份快乐分享出去时,却有人认为我是作秀……

之后很久的一天有朋友就问我怎么不发弹唱视频了,我讪讪地说“没时间!”

-03.

前些日子,刷空间动态的时候不小心刷到一条秘密:“考上上海XXX大学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可炫耀的”。我想了一下,对哦,现在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发放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了,然而我的空间竟然会出现这样一条充满嫉妒与烟火味的秘密,我真为我有这样的朋友而遗憾。于是,我关闭了空间动态里查看秘密这一功能,然后很少逛空间了,只去几个好友空间看看她们近来生活状态,其他的人我都不刷了。因为我渐渐发现,我有很多都没说过话的仅仅是“点赞之交”的好友,我们从未交过心,根本不知道三观和不和,却在彼此的列表里默默存在着,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这条秘密突然让我想到很久之前的一个事情,我的初中同学有几个特别优秀,高考之后取得联系的时候竟得知有几个考上了清北,我特别开心,跟朋友们炫耀,看看看看,我的初中同学考上了清华北大!结果就没几个吱声,还有人笑话我:多大点事啊,至于大惊小叫么?又不是你考上了,你不还是个普普通通的本科生吗?他们飞黄腾达了才不记得你呢……

我顿时语塞,突然就明白了三观一致的朋友是多么可贵,起码你在分享快乐的时候不会招来冷嘲热讽。是的,我是没有他们优秀,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本科生而已,但那是我初中的好朋友,我为他们高兴不行吗?他们还轮流请我吃饭,遇到超出他们学习领域的知识还会虚心地向我求教,而并不是像旁人所言“看不起我”。或许,这也是他们能考上名校的一种必备素质吧。

有个学妹特别喜欢旅行,去过很多地方,有人称赞有人羡慕,还有人说她炫富。其实真正知道她的人才会知道这都是她打工兼职赚来的零花钱。

有个学长特别喜欢拍照,P图技术特别好,我还缠着他拜师。有人找他拍照有人找他开工作室,还有人说他是偷微博上摄影大咖的图。却没人知道他每天P图P到半夜眼睛红肿,学PS学了三四年,攒钱买单反,自己开了间约拍工作室。

有人说过:喜欢和感冒是憋不住的。但我觉得除此之外还有“快乐”,当你快乐的时候你会开心地大笑,会想着与人分享,将这份快乐传达给更多的人。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乐意接受你的快乐。

不想看的东西可以合眼,不想闻的东西可以憋气,不想说的事情可以闭嘴,可是不想听的,别人说了,你却不能把耳朵关上。所以在你分享快乐的时候有人是用心在听,听完和你一起快乐,而有人却不感兴趣没有选择还是听完,然后就对你的快乐不知所云。

快乐只有分享给对的人了它才会放大,反之,分享给三观不合的人,却会被嫌弃,就成了显摆。

希望你的快乐都有人懂,你的难过都有人理解,愿你的生活中没有显摆和矫情,你所有的故事都有懂你的观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5评论 0 11
  • 吃不胖体质哪能一天就练就,这需要你长期耐心的积累;50斤一时半会减不下来,不妨先从餐前饭后的小习惯做起,为了Get...
    喜欢雅文的文阅读 306评论 0 0
  • 尘,尘,尘缘 寸,寸,寸断 往,往,往事 随波逐流, 我在下一个, 红尘中,等你~
    白衣布衫阅读 178评论 0 0
  • 照着大神的作品学着画的,没画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出,让我能有所进步,三克油
    橘子你个哦润吉阅读 20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