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在这些遗世而独立的欧洲小镇散散步

最近每天被emma和大表哥主演的《美女与野兽》刷屏,二斑长也兴冲冲地冲去电影院,每次镜头一给到Emma,我就倒吸一口冷气。

“怎么会有人美成这个样子?!”

犯规的不只是Emma逆天的颜值和大表哥不仅一点不丑还萌翻天的怪兽造型,还有电影里浪漫到像是只能在梦中见到的城堡,和绿草茵茵紧邻湖畔的欧洲小镇。

今天二斑长要来给大家安利几个欧洲小镇,以后提起欧洲除了伦敦罗马苏黎世,还能和别人说想去赛佩罗(spello),彩色岛(burano),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spello,音译有赛佩罗/斯佩罗,落于意大利umbria翁布里亚大区南部的小镇,被称为“花之城”,家家户户都会用鲜花和盆栽装点门窗,每个窗台都像一个mini小花园。

图来自Iask Weng
图来自Iask Weng
是不是超美~

每年都有鲜花节(意大利语:Infiorate),在这一天,spello的所有主要街道和广场上,都会铺满由干花屑组成的花毯,美轮美奂——然而这并不是一座靠花卉养殖的小镇,这条颜色斑斓艳丽的花毯其实是供圣体瞻礼仪式的巡游队伍踏足而用,是神圣仪式的一部分。

图为Iask Weng所摄

鲜花节过后游人散去,spello又会恢复到往日的宁静祥和……花毯被风吹散,漫步在用石屋点缀的翁布里亚乡下,微风拂面……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只想停留在此时此刻,多一秒,再多一秒。

正在制作的花毯
超壮观
简直像画的

如果行程排不到它,那不妨尝试一下这座位于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威尼斯里的小岛:

彩色岛(burano)

这也是二斑长在意大利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

意大利人天生烂漫,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堪称威尼斯的“童话小岛”,下面是二斑长在彩色岛用手机拍的照片,岛不大,色彩斑斓的房屋奠定了欢快明朗的基调,我都忍不住走着走着就欢脱的蹦跶了起来……

二斑长用手机拍的
所以图片显得比较
朴素

除了明亮的墙面,大部分的房子窗台上都会放一盆花或者盆栽,深蓝色百叶窗搭配嫩黄的小花,跳脱的亮黄墙面配上少女的嫩粉,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搭配,像斑马的纹路叶脉的走向和人的指纹,独一无二得都有自己的个性。

从威尼斯主岛上乘船可达,本以为交通不便物价会比主岛和内陆贵,然而却出乎我意料的不仅没有涨反而有所下降,岛上的gelato也是我全程吃下来价格最实惠量最大也最好吃的,关于冰淇淋的推文请戳我

壮士 干了这只gelato

临湖,洋房,小花园,藤椅,都是脑海里关于小镇的幻想。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是位于奥地利萨尔茨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居民仅有一千人左右,且不提它永远千年盐矿的悠久历史,也先不提居民对木头制品的热衷而造就的木头传奇,单单说颜值!颜值就已让世人沦陷(二斑长就是这么肤浅)!

二斑长已阵亡



美哭了!!!

这个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住宅。清澈宁静的湖泊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装饰着这个遗落的世外桃源。

雪景更是美到完全是童话啊

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让它远离了城市霓虹的纷纷扰扰,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住在临湖的庭院旅馆,推窗见湖,遥望湖上泛起清烟,说这是人间仙境,一点也不为过。

二斑长又手痒打开网页查机票了……你有没有同样的冲动!!!把它们统统都收入你的手机相机无人机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Menu的几个重要的方法,都是Activity的方法: 1. onCreatOptionsMe...
    AndYMJ阅读 837评论 0 0
  • “出钱出力陪笑脸,我家没有那么下贱”“那么多女孩家还倒贴呢”可明明当初是男方说什么都掏的! 女孩,是你太天真了,也...
    hello0724阅读 197评论 0 0
  • 20天日记!写写我的一日三好打卡 我在生活群里面看到生活家们,都超级棒和正能量的老师们大爱讲课分享!虽然我一直潜伏...
    做个内心的自我阅读 224评论 2 0